ToshI ( X JAPAN ) 大愛的長崎蛋糕「 福砂屋 」

ToshI ( X JAPAN ) 愛甜點聞名,這次迷編要來介紹的是Toshi曾在電視節目『ペコジャニ∞!SP』特輯「☆X JAPAN ToshIが禁断のスイーツ愛を激白!!」中,曾表明長崎蛋糕中最喜歡的「 福砂屋 」!

福砂屋創立於1624年,曾進貢給日本天皇。之前迷編在「福山雅治 從小吃到大的長崎蜂蜜蛋糕ー「清風堂」」一文中也曾介紹過,所謂「長崎蛋糕」,日文為「カステラ」,源自於葡萄牙文「Castella」,是16世紀傳入日本後經過改良而成為日本獨具特色的甜點。雖然中文常翻譯為「蜂蜜蛋糕」,但其實日本原版的原味蜂蜜蛋糕並沒有加入蜂蜜,僅使用雞蛋、麵粉及砂糖製成,傳到台灣經過以台灣龍眼蜜為基底研發而生成屬於台灣本土的「蜂蜜蛋糕」。


福砂屋

福砂屋採用精選雞蛋、砂糖、糖漿和小麥粉等簡單材料,不使用攪拌機、而是靠師傅手感攪拌。福砂屋的蛋糕體底部有一層粗砂糖結晶,是福砂屋長崎蛋糕的特徵,而這也正是 ToshI 喜歡福砂屋的原因。

crUb6SyI8WYwV HOEUa0G3mjiTKpb8RUff48iEX6wapS3kEHFc50WW3uRPehMtqygA9SDyN gQ1sF6rul779g3w67TFhKtTTitCB1wn6SNKWA4z6utenk7WWURHU3u80Em6pQb Zl dTDDY3 YfxyANkIdVskDLWo1w C6Wo0QxTQKknoW8TYTZvmKrr4ff Xo6MHn27m7 r2tsaqLDMPykZd0PZ2SLtQ6U68Mjd5 u FvVKooPIUxYC5sIXNwBO2xmVhVdRprbzGC9sV9MiuX2WFE1ITscf2gOTKGKI WG4mLb4u cOR4LnpUUaY3gwg0b8WRBeA9Va9WPRJ1MrXKxkL8X04VYV3KPg7aRCdt9g0LNPzpdo dhR7 EAqq1T mfZbvEooU2RZwva6QbBJM7kXdYM8hiQKYB1OSobWuaNQ4 uKiPwmXV5a7VxdVgC 3tU1GVom7EPUzMIMB7C gDMvALyGiiSVeQzkac1DyUYo2baqa24kR4oFIRAgx8uFRZW8IR3vsgWmkko5JQNTDPokncn8ouvcI8HBth54mnWH8ZlhkKuSifHcVFoZnee 7vb4S3Ca2xtEsaZsfJvez49GUaRG8spRKjxPzAR1QiPXchXvv4QXwG CP8tivJOqesWu3WNMKmHrds1b5Gty6RCLU 5V8u5p HU DCK0nxmZK8jDaxQ8aB5QXJ8MbbVxipUFv fx51rjIcOt L05NHq7MfwTRxCG1dTGqQC0w=w1080 h720 no
福砂屋的蛋糕體底部有一層粗砂糖結晶

不過這裡要提醒大家,如果買了後沒有馬上吃,而是隔幾天才吃的話,那麼糖可能會有些許溶解、為蛋糕體吸附,又是不一樣的口感唷。

福砂屋蝙蝠形狀的logo據說是第12代子孫清太郎,聽說在中國,蝙蝠和桃並列是喜慶吉祥的象徵,因此使用蝙蝠為新logo設計。

3ekzbRuMmGzLwEa 3PpP2upiRE5GgBYdpeshKCqSAALzazfUq2 ADpUXCWsKDQ6PG9iWVvkYOPWwOSu5rLOOUReS1dNUB7ceBykIcFcVfZH o6FQGLpdcPlWKj8qCDh08yejNgEoxQCTt JkUjhNd4q sEJVPZvK9jyf2Me9XhgrTPRroT8DPuJoujDqMggIW7eQGbPKw6l93lBlD7aJbvPC0kEuFCQfZBlzocv8MwRsXwOjEobz5vsyq1AbLfkXhjR55lvVaHBzyyGAb5QJSswVexm9YbkfDHJhFA jSTN EJGcbxxKk8xbFT6oIYVwOKpA jwvJDQhTlC4keyTfvH BbHJjCzgAuWDapx0iaE3jc7GHppzegQEtG f0IirYHxHBd6bvh0xEwbckwyxedk9deEci3w6uqqGXAfGF1j73K4G0DkOPximkTyVCTqEj 2yUbW w3BxTQCn8FjFQqz VYZ sHkhADeKvYW3JFueYYj4Gjb7M0WlkZ3gzMeKbMU7h9vw 2HwaEhXIk4LLITAZ6nOgNpRzPTn1JRgmmmB9ZBDf86Q3wz5XO 7swoof0bPi2H2AfSFdvkZjgP3957yeM8tGa2c4NwDuLbMfoDqOGinVtVMQzaphYD9zn4tOrnn2o0538MvlR6zwPeXQ5IhXX10bKvWqnYrg96w7wPXmAbgEGOKLT9KnBOyn zdDKeS6s4o 1xy YIJ NhqXzLFIuoicKCV6ecBLGNKA=w1280 h960 no

福砂屋在長崎、福岡和東京都有直營店,部分百貨公司也有櫃位,另外在羽田機場也可以買到喔,詳細店舖情報請參考福砂屋官網

文:迷迷音 / 照片:迷迷音

著作權 © MeMeOn Music 迷迷音。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追蹤迷迷音twitter迷迷音FB迷迷音IG最新資訊不漏接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