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繩SKA樂團 THE BARCOX 火球祭 專訪 笑談和 滅火器 在居酒屋的相遇

MONGOL800 前吉他手 儀間崇 領軍的沖繩大編制SKA樂團 THE BARCOX ,繼2017年來台和滅火器共演,這次火球祭也特地來相挺,登上首日祭舞台。在演出結束後,迷迷音與樂團進行了訪問,仍沉浸在方才熱烈氣氛的樂團開心地說:「沒有想到會有這麼多人來看表演,非常感謝,也非常開心!」

(延伸閱讀:【迷迷現場】 2019 火球祭 沖繩SKA樂團 THE BARCOX 大愛檳榔!

演出中,儀間崇大喊著「檳榔」讓人印象深刻,他笑談這其實是2008年去台東都蘭找朋友玩的時候知道的,那位朋友有著排灣族血統,甚至儀間崇頭上戴的帽子也是朋友手做的。

「斯卡」特殊的節拍和氛圍讓人一聽上癮,而獨特的舞步更增添了現場享受的樂趣。儀間崇指出,由於沖繩和斯卡發祥地雅買加相似,氣候都很熱,在這樣的環境下讓他認為沖繩跟斯卡一定也很合拍,所以約在五、六年前左右找了家族親戚朋友一起組了斯卡大樂團。

問及對於首次接觸斯卡的樂迷,有什麼建議的享受方式呢?前一天才和台灣的斯卡樂團「Skaraoke」共演的儀間崇笑說:「台灣也有Skaraoke的這些斯卡樂團,還有瑪莉咬凱利Mary Bites Kerry。怎麼說好?比起日本觀眾,台灣觀眾更會跳,所以反而應該是要跟你們討教要怎樣享受斯卡。」

回憶起第一次和滅火器的相遇,鍵盤手サキマジュン(Sakima Jun)透露第一次見面的地點是在沖繩的居酒屋,「喝酒的時候遇到滅火器的楊大正和另一個團員,因為他們不會講日文,所以就幫他們點餐。之後互相問工作是做什麼?阿,我做音樂。恩,我也是做音樂的。那天聊得很開心就變好朋友了。從那時候開始吧。」對於滅火器的印象,サキマジュン(Sakima Jun)覺得有種「愛欺負人的感覺」,他進一步解釋這是就好的意義而言,覺得他們很有人情味,「是直腸子的人,有種親切感,是誇獎!」

這次火球祭的出演名單中,THE BARCOX 對於五五身和大象體操特別有興趣,另外也很希望能認識雀斑樂團(Freckles)。未來不僅希望能再更常來台灣,也想請台灣的樂團到沖繩演出,甚至和台灣的樂團一起去菲律賓、韓國等地方巡演,把全亞洲串聯在一起。

至於沖繩當地的音樂祭,他們則推薦「What a Wonderful World!!」的音樂祭;同時也十分歡迎台灣的大家有機會可以造訪伊江島,理由不單只是風景美麗,THE BARCOX中有兩位團員正是出身於此地。

最後,儀間崇代表樂團說:「團員們都超愛台灣,真的想常來台灣演出。請大家務必Follow我們的消息!今天來了很多觀眾來看我們的演出,真的非常開心。希望能再見到大家,也希望大家來沖繩玩!」

文:迷迷音 / 照片:虎市丹丹隨手寫 2.0

Special Thanks:虎市丹丹隨手寫 2.0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