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迷現場】詳細報導 星野源 台灣開唱嗨爆驚喜送二安 「大家看來都不想回家呢!」

詳細報導 星野源 台灣開唱嗨爆驚喜送二安 「大家看來都不想回家呢!」

日本全能才子 星野源 14日在台北Legacy Max舉辦「 “POP VIRUS” World Tour 」世界巡迴最終場。睽違八年來台,場地從不到百人的「海邊的卡夫卡」晉升為近兩千人的Legacy Max票券全數售罄,甚至有不少遠自日本、韓國、香港來的樂迷到場,顯示其人氣之高漲。

開場廣播響起瞬間,期待已久的樂迷們立馬發出超大歡聲加拍手來迎接樂手們和星野源的上場。藍光之中,星野源自彈自唱起〈Pop Virus〉為演出揭開序幕。間奏時,他放下吉他改成手持麥克風帶著全場拍手,才第一首便迎來全場大合唱,氣氛超熱烈。

橘光染上舞台,重低音鳴響,進入〈SUN〉。「晚安,我是星野源!」簡單地自我介紹後,即聽到台下超完美的接唱,讓星野源開心地用中文道謝。接著粉紫色光束自鍵盤後方射出,星野源背上黑色電吉他與吉他手長岡亮介對彈,開啟〈桜の森〉,沸騰的氣氛令他不禁脫下外套。

「大家好我是星野源,好久不見!很開心再來台北開live!我們一起嗨吧!」星野源以標準的中文向大家招呼道,並接著用日文說:「睽違八年的台灣,請享受到最後。」,同時也笑道道:「很熱吧?太熱要脫衣服喔,要做好預防措施!」

隨之而來的〈湯気(熱氣)〉,星野源和樂手們唱到一半定格,就像是玩木頭人一樣,然而聽到台下笑聲,星野源也忍不住噴笑。接著以MPC和鍵盤為引,進入〈ミスユー(想念你)〉,後方水藍橢圓色塊讓聽者宛如徜徉水中。下一首〈Ain’t Nobody Know〉,白色光束照向水晶球如星空一般;然而水晶球卻不是常見的旋轉放射,而是微幅上下擺動,營造出異世界之感,美得讓人忘我。白色璀璨星空之中,以充滿激情的吉他solo結束了整首樂曲。

「謝謝!感覺真好!謝謝大家今天來!後面的人們,謝謝!前面的也是,謝謝!」星野源接著介紹了這次來台的豪華樂手陣容,包括河村智康(河村”カースケ”智康/Dr.)、STUTS(MPC)、吹野KUWAGATA(吹野クワガタ/Kb.)、石橋英子(Kb.)、武嶋聡(Sax/Flute)、美央(Violin)、村中俊之(Cello)、Hama Okamoto(ハマ・オカモト/Ba.)以及長岡亮介(Gt.)。

隨後演奏了特地為這次巡迴改編了新版本的〈地獄でなぜ悪い(地獄有啥不好)〉以及〈KIDS〉。河村智康(Dr.)和STUTS(MPC)的超精彩solo互尬掀起一波激動歡聲,將氣氛炒得火熱。星野源跨大步回到舞台中間奮力歌唱,接著又將主導權拋給鍵盤和Sax輪流Solo, 武嶋聡(Sax/Flute)也應景地將經典聖誕旋律融合其中,引來全場歡呼。最後,由長岡亮介的吉他為結。台下的熱情似乎感染到了台上,當長岡亮介轉身對著武嶋聡彈奏時,甚至一邊開心地隨節奏大力扭腰,氣氛非常歡樂。

接著終於來到星野源現場讓人期待萬分的橋段ー〈プリン(布丁)〉!每次唱到這首曲子時,都會有個大停頓,在這段空白期間可能會有團員們出奇不意的談話、翻唱、跳舞等等,完全隨興演出,是現場演出才有的精華。有些戰戰兢兢地跳著奇妙舞步的星野源,在樂曲停斷那一刻,伸手推了推眼鏡、擦擦汗,將發言權交給貝斯手Hama。Hama也不推托,拿起麥克風說:「今天是星野源“POP VIRUS” 世界巡迴最終場,人超多超嗨呢!景色超棒!是說為什麼是貝斯手要說話呢?因為台下有超多人在啊~因為是最後一場所以有好多話說~剛才鼓和MPC的對決超棒,雖然每個國家的反應都會有些不一樣,但無論到哪一個國家演出這段都超嗨!」被稱讚的河村智康和STUTS兩人開心握手。 

由於9日橫濱場演出時,星野源跟河村智康一起在表演期間跑去上廁所,所以他今故意鬧了一下河村智康說:「你沒去上廁所,還好嗎?」,一旁的Hama補刀說:「今天河村穿得很帥,所以去廁所沒關係!反正有加分了!」,讓河村智康也順勢開玩笑說:「那我可以去嗎?」

「大家的音量真的很驚人耶!」瞄到台下有小孩子在場,Hama笑說小孩被抱著的模樣很像電影《獅子王》裡面辛巴被拉飛奇舉高高的畫面,一邊再次感嘆:「今天最終場真的很棒呢!」,星野源也說:「真的很幸福!謝謝!」

Hama繼續說:「可以和星野源一起演出真的很棒,但我實在沒想到整段〈プリン(布丁)〉的talk都是我要講話啊…原本很擔心到底語言通不通…」星野源也說:「我也很擔心…有讓大家聽懂嗎?」此時,台下有樂迷大聲用日文問了:「有品嘗什麼台灣美食嗎?」只是聲音實在太響亮清楚,讓Hama不禁笑說:「這也傳太遠!」,還說:「全都吃啦!」;台下不放棄地追問細節說:「珍奶有喝嗎?」,Hama忍不住吐槽:「我們現在根本在聊天了吧!」,星野源還爆料說長岡亮介在彩排時猛吸珍奶,長岡亮介也滿足地用中文大喊:「讚!」星野源轉頭問長岡亮介「讚」的意思,長岡亮介卻回說:「不知道~」,聽了的解釋後星野源也開始大講新學到的中文「讚!」。

發現話題越來越遠的Hama吐槽聊天聊太久了,大家都忘記剛才剛才曲子演到哪裡斷掉的,星野源也指稱河村都沒有要阻止我們繼續說的意思,說著說著甚至笑倒在舞台上,河村回道:「因為今天是最終場啊,覺得不來點什麼不行~大家再多說點吧~」,星野源笑說:「不不不,那可能會要演到早上呢!」,此時石橋反應超快地來了句日本深夜電視節目《討論到天亮》主題曲,讓星野源大笑著拍手叫好,氣氛超歡樂。好不容易停下爆笑緩過氣來,星野源正要說:「差不多該回到曲子了~」然而台下卻還聽不夠地大喊:「欸?!!!!!」,讓星野源又笑說:「大家完全沒想要回家的意思耶!」,甚至說:「不然我們等等先去買個珍奶,中場休息一下再回來繼續演!」,掀起熱烈歡聲。在爆笑和掌聲之中,終於接回方才演奏,直到最後於白光閃爍中以長岡亮介超帥的吉他solo為結。

之後陸續唱了〈ドラえもん(哆啦A夢)〉以及全英文最新單曲〈Same Thing〉,雖然是新曲,但台下卻也能熟悉地接唱,讓星野源驚喜地大喊:「超棒!真的超棒!」,還用中文現學現賣說:「讚!」

「那麼接下來一起跳舞吧!可以嗎?可以的話一起唱、一起跳吧! 」語畢帶來由星野源主演的超人氣日劇《月薪嬌妻》片尾曲〈恋(戀)〉,不僅台下全都能熟悉地完美重現經典舞蹈,星野源本人更在副歌時小秀了經典「戀舞」,讓全場激動尖叫,音量簡直要掀頂。如此嗨的氣氛也讓星野源高興地用中文說:「謝謝台北!」

下一首〈Idea〉,星野源展現精湛演奏實力,除了唱到一半背起吉他來自彈自唱抒情間奏,最後還拿起鑼錘來打大鑼,親自為曲子收尾。接著,在粉色燈裝照射著水晶球轉動之中,星野源說著:「謝謝台北,這首是最後一首了!」,送上〈Weed End〉,「唱吧!台北更大聲點!再大聲點!全部聲音都用盡吧!」台下越加大聲的大合唱迴盪整個會場。「超棒!最後一次台北!」直到最後,星野源才滿足地燦笑說:「真的感謝大家!我是星野源!」,並鞠躬下台。

安可時星野源再次穿上外套出場,「謝謝大家喊安可!」一邊說著一邊拿起在機場也有使用的 底片機CONTAX T3,一下台下、一下轉身自拍。「大家!今天真的謝謝!」星野源情緒高漲地以中文一個字一個字說:「我會再來台北!下次我們會再相見!」,並用日文再次說「今天大家真的太棒了!謝謝!超棒呢!」他表示今年做了很多新嘗試,包含這次的世界巡迴也是其中之一,「有做世界巡迴真的太好了,可以直接看到大家,覺得太棒了!當然這之中也有很多辛苦的部分,所以請為辛苦的工作人員們鼓掌!還有請為超棒的樂手們鼓掌!還有為等了多年的你們自己鼓掌! 我一定會再來台北!」接著唱起〈Hello Song〉,最後一句「笑顔で会いましょう」拉了漂亮的長音收尾,「謝謝!今天真的超幸福! 一定要再相見!」

團員們一同來到台前手牽手來鞠躬致意,「台北的大家!今天超感謝!」星野源說著,邀請全場一同拍照留念。拍照時排下隨著〈Pop Virus〉的背景音樂合唱著,讓星野源開心直呼:「真不錯呢!讚!」。拍完照後樂手一一下台,星野源溫柔地提醒大家回家小心,下一秒他竟也跟著背景音樂唱了起來,興奮地說:「超棒!台灣超猛!太厲害了吧!大家完全沒想回家!再唱一首曲子!!!」驚喜的發言讓台下歡聲雷動。

星野源脫下外套、接過吉他來說道:「謝謝超棒!一直以來都很感謝!台灣!一直以來謝謝!台北!在這世界巡迴的最後,為大家送上〈私〉!」意外地選了至今未曾在 Live 上唱過的〈私〉自彈自唱為結,台下所有人為之瘋狂。「謝謝台北!下次再見!我是星野源!再見!謝謝!!!」星野源再次鞠躬後下台,為今晚畫上完美的句點。期待下次再見!

BXkrVcl7a3xFcrFg0g1xzYqG26tlqT59vxd25263JcALPqrnoPlAJciqBb2UEQoWPDvoL9PKx54fLda0OskiIGpblP1fo9zbdQmXbbN 3obpwqE73Gxh4eSB3yIM5c45MO9r9Sqxsxetq4sB2hzHBglUXdo3QuXb7Ur1yLK6ons0Us1iMcuIpxyqnUMHEv4ecqrv tGWyn74bqcFYomUJ6S8nPd4U7iJ4Ls13aopn6k4j7aVW IbuEZGoa38Akd3k4RKLmX 45w7cQEzDQ5MCNa8g81sveSEwBz9pyn1tzb29jboXN9oxnHv AmARLjdhFeIcUrGRTlHivFtdYWPmldb7EFBdGucOW U0 OsttuJK fDLe0V0HHzZbWCi syg5aH7R sZkjVpEY 2ubcgnrw7N5EWRnPV3v0BVSFR UUaCdq8dOJJmNv1YnaLLv8oCP68XOsMFLl9QZ5KQ9pUQmlTJQYF4j53IjYejPtlrEWLNjbrzc25tnx3VHiGj5pumlWOv9FrlWuc2 Fmtm423rtoA 5d7JB7NmWnD8DaeBWVfYSy4QFzw5ZGJKcmK8rgqWznc3FeZNnG25udVrvhnT1SKWAI9r3RQcZ2ngHxlfg6Wc7305vThdESpoEHwqGQbTblvglC60Hkh BgJgriXQSAbw7ZItUsdvjGunxOvaJnUnRBwqhiiuVPVDvpDCUZXLgX rdmk8x PXZXMyagw3bbAQi1ZDMHXydUCtyzjo=w512 h768 no

文:迷迷音 / 照片提供:雅慕斯娛樂        
拍攝:西槇太一

著作權 © MeMeOn Music 迷迷音。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追蹤迷迷音twitter最新資訊不漏接

❤如果喜歡迷迷音的文章,請順手點點廣告,迷迷音感謝你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