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迷現場】 CHARA 攜繪本《LITTLE HEARTBEAT》 來台  盼讀者從中得到勇氣

【迷迷現場】 CHARA 攜繪本《LITTLE HEARTBEAT》 來台 盼讀者從中得到勇氣

傳奇歌姬 Chara 帶著和妹妹綿引光子共同創作的首部繪本《LITTLE HEARTBEAT》出席12月6日台北南港TSUTAYA蔦屋書店開幕活動,雖然外頭下著大雨,仍舊吸引不少粉絲到場朝聖 ;而Chara也特地以「請多多指教」、「你好嗎?」等中文向大家打招呼,拉近與粉絲的距離。

父親過世的轉折、和妹妹共同完成的繪本

《LITTLE HEARTBEAT》由BEAMS於2018 年在日本推出,文字部分由Chara負責,圖畫部分則由妹妹綿引光子繪製。綿引光子其實在大學時期便曾學習美術,父親過世的轉折點讓姐妹兩人開始思考合作的可能。身為人母是兩人的共通點,由於妹妹的孩子還小,因此Chara作為阿姨,每年都會選一本繪本作為聖誕禮物送給姪子,因而最後決定以繪本為共同創作的媒介。

在日本,許多家長會在睡前讀繪本給孩子聽,甚至會輪流去學校講故事,而身為人母的Chara也曾有過相關經驗:「因為我聲音很小,沒有麥克風就會很難讓人聽到,但台下小孩子們都很專心聽我講話,覺得是很好的經驗。」雖然有時候遇到故事較長、或是睡前的說故事時間,孩子常常會還沒聽完就睡著,然而Chara也覺得可以讓孩子在夢裡繼續這個故事也很好。

這本繪本在父親過世後推出,小時候父親總帶著他和妹妹去看藝術展的Chara說,「當時雖然不是看得很懂,可是長大後那些散落的點也慢慢連成線。」

「繪本的文字簡潔直接,常常會讓我得到許多刺激,我很喜歡。」

Chara非常喜歡繪本,在冬天聖誕節最推薦的是《小健的禮物(健ちゃんの贈り物)》,另外像是美國作家Shel Silverstein的《給樹》、佐野洋子的《活了100萬次的貓》、井本蓉子的《每天都是上天的禮物》也都非常推薦。他同時提到喜歡動物相關的繪本作品,尤其是刺蝟主題的,像是Jin, JadeNabi 的《紅色刺蝟》,講述滿身是刺、無法隨意擁抱他人的小刺蝟如何交朋友,讓他讀了特別有感覺。

除了小孩以外,也有不少繪本是針對大人來創作的,「其實話語很重要,說出去的話覆水難收,人可能會因為一句簡單的話就得到刺激。繪本的文字簡潔直接,常常會讓我得到許多刺激,我很喜歡。」Chara說。

被問及若是要送另一半繪本作為禮物,會如何選擇?他表示自己十分喜歡哲學性的書籍,不過如果太厚重就不適合送禮,可能會讓人覺得自己太嚴肅,但如果是輕薄小本的圖文繪本、後面還可以寫下自己的訊息留言,也是很不錯的選擇。


「希望這本繪本可以帶給大家勇氣,在大家心靈脆弱時給大家力量。」

這次的繪本也有附上一張CD,由Chara本人久違地以古典吉他來創作的。雖然繪本和音樂創作的表達形式不同,然而Chara都希望能藉此傳遞給讀者/聽者能量,「做音樂時,我在舞台上總是希望能成為觀眾的營火一樣的存在。這繪本的故事是我隨想時寫下的內容與個人心中的想法。根據閱讀時間以及讀者各人的不同,大家理解的方向也會所不同,也有可能有些人無法理解。」

Chara指出不少日本人總無法直率表現情感,尤其是日本男性,因此透過這本作品希望可以讓大家直率地去表達自己的感受、鼓起勇氣付諸行動,「希望這本繪本可以帶給大家勇氣,在大家心靈脆弱時給大家力量。」他說。

總是從生活中獲取靈感的他同時也表示:「只要好好生活,就可以從生活中接受到很多刺激,刺激就會帶來靈感。像是我最近早上都有煎荷包蛋,其實煎荷包蛋也有很深的奧義,我也有po在IG上,大家有興趣可以看看。」

繪本除了看還能如何使用?

喜歡繪本的Chara在這次的裝幀設計上也毫不馬虎,呈現出高水準的質感。除了從頭閱讀到尾以及作為擺設裝飾之外,現場他也推薦了大家幾種繪本的使用方法:「我常常會看攝影集時隨便翻開一頁,就從那裡開始看、或只看那一頁而已,這種看法也很推薦大家;或是跟老公吵架時,可以留小紙條說『我把一封信留在《LITTLE HEARTBEAT》那繪本裡面,你去看看吧!』,對我來說書的運用方式很多,當我把書交給你後就是由你來決定如何運用這本書籍。」

值得注意的是,繪本中出現的「鬱金香口紅」和「白熊」也實體化推出周邊商品。Chara透露,白熊是他女兒小時候很喜歡的玩偶,背後有個拉鍊翻開就可以變成枕頭,因此這款周邊可說是復刻了當時的那隻玩偶。

BEAMS 將自2019年12月13日 〜 2020年1月12日,於BEAMS台北和微風南山舉行 Chara 『LITTLE HEARTBEAT』 POP UP SHOP,販售繪本以及相關周邊商品,同時在活動最後一天(適逢Chara生日前夕,Chara還可愛地說:「那我應該是36歲吧~」)也將再次邀請到Chara於富錦樹咖啡353舉行講座簽名會。

另外,Chara 將領YEN TOWN BAND原始成員吉他手名越由貴夫、日本潮流新銳樂團 WONK 鼓手荒田洸等豪華樂手陣容來台,於1月10日在台北 THE WALL舉辦專場,期待一月再相見!

Chara (photo: 虎市丹丹隨手寫 2.0 )
dJDr T7FAHa7cio7C9 VfhGnEVi1mZYC VdI70O3jxbsU6XJENKG9UG8PYEo8fvGIRm2ScAUWTFrNT19cn3rQCsqeGHNF2lB8PGx Dth5BXLpWoGURMDOTYvm tPQWpMJ MKbaEbxRp95L8amIiWuJLeSzVVm0DjhP 4YZr51YozSK9dE7tVFYrbW5Ueao8ZlaChfX95tnTwAPPb37rgWV0N5j k7slYE8i16ScDc3VsEHqORyvHqUyXil9f5nFezV4kaFNbhfseXqDsNb9gs9tkPFE7qJxk cEyAHitHWybXbV272HIKw8eTjwdL5kE 5iMNhsF4HXS ylsfNHVtLLxPFZQFvA3b4O4hVkhMUkiZucTQkK4EFQVhiJSFTQrYLLDA33weQ yNz1PD7EoU93uy51 MgakItmdxRm8BbZc4XByTipj7eR5W zbivCc8 9ybY rcCFy2qBT 2bWj jbzlCQ3QVlZinrW54oVMGU gB5oN90316Y5WwhmmKP2c celk6HRuHgEujYDe0MjJLnkuFmcNpBxhNcGVaohIMSwsQsP8OLHUrwfwlCv3hohK 8hquEye5 Z4U7nz8PsuxzcHiHYcpby1uMdwRv OpeGpJzt8OUWHA2nzOYcIch4LSpUS7bqThewRSGLPoiO JlaYwqmsAyzsPrV5lscbl6naohMx7jTdJ ROTot8nFbx7FtBCC6m8nE6z2OsTeajxHOD4jUnlf80VAdhFGw=w1565 h1043 no
Chara (photo: 虎市丹丹隨手寫 2.0 )
sIK3SsixvSeiqj iLG1n4H3rYrakR1FuMi75Ss1sfSqro7F7qIvAbeTGET2qFeoBTvwzpgCDJLJduKAJokuTqeZZs2xefm T9qB3xj PYDmh46c6N7vmKxL2cVh5nEGAKSX4FCL8nD8wDn36G0MkEbFNKKcz6P8agVRNpcxKSGunbtJzVmv7FXomfyWQcXtw 5G6RWUcbT BOQehgyDAtaLTmv9r54V35GsqAN6nvWHa8VbhfFmVXtiVzFG2rqpT1bPPpJiR NbpaTqhRjFPGu4Z4Ju9BdZ7LvAVvdfJQN5TODfCYOplupq V1 SGPXB0qVJ Jwxm6a4tR pTM92Ee27IXeL djtqy0FWvV6qSIF9YcnVwWpsCNVbSqTJu0Nw0CUwbOE KisQ2MkgCt2Aq2OC gge2Opmx8tfHFNVbQX2utc8u 9iU6I0p3YFFF5iLbadcohzIKUiF DF47fmQ8NFiP7YD0WXjn6z6LSMPjEOzVFfo5Tft JO920ACqvkb1Rj7QH9DQHzWzrcLAyQ4rSxivAJqp2yj2Ej2U x6BUYnNqGxrxX0gdgudtZpwy4bxZTxYvl kudScM2GPNYl7EXKgXHdyRTu546q6Jz1KotWu sfwn mtMm6SRiBUEleJaKYPnV2ox8lvWag6z0XGjYw5iZCH24pYZATHFpf7HPxRJBYVFkMQ3bbDygETQbBqkwpbYWTyxmgf8dNLc8 db8Eyb 1t0PmPYZr8r3A=w711 h1066 no
Chara (photo: 虎市丹丹隨手寫 2.0 )
TBNomoHK6td348QMiQfLmL8uUjcyDpdG g2yDn1frnL BEBMoiNwV0erLcy4JFNTxXSNzgeR0GOL TOhuVnm8EY7IZ 7ye3oUU3KXcHxluUEtJjkTJts8E2AAJRgwimzbsu8EEjHslEhBE9b3iXNEpwKTItcPTIaZ ByB22SvxdNZY7wYK xwVHQclAX 8nDSfGnT6fI8sZyiCHNsltDbiH7vMsiGJK 0OlSk0OyV7buRXneSUdvundp GhEL qgFJvG3uwKiSg32jkHOnOTioF98h0C9gmXyM7vbFQylrcXRFhMWOAXSVAsB8FwRRfxaakxjsZc 1iktcU7mTqGn c zyHK3Un7QQ4TFqQq5ZTCJijZGm1ibP4l0MP6JEpJUoWAlAVDNOL9761fFpdhMMdoCiuQ9vH6BXv9nkwqcwjQr2S3BUJSNvT9xs0HrCereg ZiEkUFAn2OAsu5m5izHbaTaQD9uXDHcmHGukcKQRg5PDr9leLWIxV0ZWY1RAtj4NJecxzS00urNmrTe6SYuzEAQ2ljRYhJu24JbNxadvjFKVV1POQGsGJA uYXAsOT2gtGkiGH HLRrFUpeXKO Ffczzz7Syl3c MdidU0usBVj3Uo3bU1p7ncJjNELIezrvnHmn2fRpIH2Y2GMkGhtapkbkM5yA85xesxTvxlHgLqSqwvG6NZxT1p ztneYjiwmUZwjqpQjzrj7gta58GkOlfq6mxC00s0F47nPlg=w1024 h683 no
CHARA 攜繪本《LITTLE HEARTBEAT》(photo:迷迷音)

【活動情報】

Chara 『LITTLE HEARTBEAT』 POP UP SHOP
日期: 2019.12.13(五)~2020.1.12(日)

會場1: BEAMS 微風南山atre
地址: 台北市信義區松智路17號3樓
營業時間: 11:00〜22:00(四〜六・例假日前一天)、11:00〜21:30(日〜三) 不定期公休
電話: +882-02-2723-6584
網址: https://www.beams.tw/pages/shop_breeze_man_shan_atre.aspx

會場2: BEAMS台北
地址: 台北市松山區富錦街340號
營業時間: 12:00〜20:30(一~五)11:30〜20:30(六、日) 不定期公休
電話: +882-02-2767-2716
網址: https://www.beams.tw/pages/shop_taipei.aspx

Chara Presents 『LITTLE HEARTBEAT』 Special Talk Show Vol.02
日期: 2019.1.12(日) 13:00〜15:00
★自2019.12.6(五)開始,於店內展示繪本作品
地點: Fujin Tree 353 Cafe
出席: Chara、藤木洋介(B GALLERY curator)

【演唱會情報】

Chara Baby Bump Tour 「Baby Shower」In Taipei

日期:2020.1.10 (五)
時間:開場19:00 / 開演20:00
地點:The Wall Live House
門票:預售1800 / 現場2000 (NTD)
售票頁面:https://romanticoffice.kktix.cc/events/charaintaipei

* 注意事項 *
1. 當日活動將依照票卷序號入場。
2. 本活動委託 KKTIX 代為處理退票退款事宜。
演出活動前 10 天若非主辦單位自行取消活動恕不接受退票。
詳情請見“KKTIX退換票辦法”

活動窗口:[email protected] (可對應英文/中文)


文:迷迷音

Special Thanks: KEEDANBEAMS Taiwan

著作權 © MeMeOn Music 迷迷音。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追蹤迷迷音twitter最新資訊不漏接

❤如果喜歡迷迷音的文章,請順手點點廣告,迷迷音感謝你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