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迷影劇] 佐藤健 主演電影《那一夜》 談家人:「說得好聽是羈絆,說得難聽是詛咒」

[迷迷影劇] 佐藤健 主演電影《那一夜》 談家人:「說得好聽是羈絆,說得難聽是詛咒」

電影《那一夜》改編自桑原裕子知名舞台劇,由曾榮獲日本藍絲帶、報知電影獎最佳導演的白石和彌執導,找來日本資深女星田中裕子,與人氣影星 佐藤健 、 鈴木亮平 、 松岡茉優 「共組家庭」。本片於甫結束的金馬影展首映大獲好評,榮登觀眾票選第十二名,更被影迷們稱為白石和彌執導作品中最溫暖作品,儘管依然緊扣白石和彌作品中一貫的「罪與罰」命題,卻也更進一步探討「家庭」、「家人」的羈絆,將一個「媽媽殺了爸爸」之後,家族該何去何從的重生之路娓娓道來。此次也是白石和彌與在海內外都擁有高人氣的男星佐藤健首度合作,白石和彌形容:「剛開始看到佐藤健會覺得他很酷,但他的熱情完全濃縮在身體裡面,絕對是能夠勝任這個主角的演員,所以一直都希望能和他一起創造一次完美的合作。」

《那一夜》中,佐藤健飾演的雄二是一位一心渴望成為小說家的自由作者,為求成名,甚至不惜出賣家族醜聞,外型上也一改過去俊朗小生形象,一頭及肩長髮搭配雜亂的鬍鬚,不修邊幅的外型渾身散發出浪子氣息。白石和彌導演表示,佐藤健「外冷內熱」的特質和雄二一角相當相似,「我覺得佐藤健是一個不太會把感情外放出來的演員,但是你仔細觀察,或和他有進一步交流後,會發現他內心相當熱情,這部分和雄二這個角色是很像的。」而佐藤健自己也表示,在讀完劇本後,立刻被這個充滿複雜性的家庭故事深深吸引,「所謂的家人,就是即便發生了這樣的悲劇,也沒辦法切割的存在。說得好聽是羈絆,說得難聽是詛咒,我認為兩者在本質上是一樣的,都是某種不可思議的集合體。」

本片將於2020年1月3日在台上映。故事講述十五年前,稻村家的母親(田中裕子 飾)為了三個子女的幸福將來,狠心殺死總是藉酒施暴的一家之主,那一夜,一家人的命運從此被改變,兄妹三人從此走上截然不同的人生。次男雄二(佐藤健 飾),事件之後遠赴東京,一心追逐記者夢,卻也只能在雜誌社打工勉強糊口。長子大樹(鈴木亮平 飾)從小就因為口吃而不擅與人溝通,目前與妻子分居、爭奪女兒的監護權中。妹妹園子(松岡茉優 飾)因為被貼上「殺人犯女兒」的標籤,不得不放棄成為美髮師的夢想,而在酒吧打工。十五年後,母親刑滿依約回到老家,想要修補彼此崩壞的關係,當年的事件內幕卻在此時登上八卦雜誌…家人的羈絆到底有多深,足以克服一連串的謊言與背叛嗎?

超值預售套票即將於博客來售票網開賣,凡購買單人套票即可獲得「電影原文場刊」壹本,贈品數量有限,售完為止;憑電影票根,就有機會抽中旺德電通提供之「MP3數位錄音筆」壹支,或多項導演簽名周邊好禮(場刊/海報/明信片組),贈品以實物為準,詳情請見戲院現場公告及天馬行空粉絲團。 

4 qb1s7QEYCW78itaJFpI2P0p0pRx6l1LexSHi59Qu51YOwWKTPkV hrbY94Nuk7XJzXPTJlVZaNdwqSVoElW36dH2bv3YmRGH3iXaVv5Zi90IUf F1qd5VnE267qP3wfWiIgpfpkP0wMInl SFtLi88w1lB9gUiCmzTxGo1 Hv8AXg9J kgF 07SxqyQtKvVFg9lU37SI7RIAcFYmFD9YxY6hAN95XFFbOWIebcZ 468G3vQqWDVsuhma3baCcMf8o jYRMLIB3m2RtAis6UaL8clQEm6Hu4ueDgnJHCrz6j7uzNCP7OwJNibIvCFL 6PIVUjnwZudj4 eRjQ1TJcU5ofuONThr5bxoXw07cSXl449RS7cFNdd wIJOBj1XHrOIV3X0 xAs1fy1Aof1XiFUNecHCGhKOK5lvxE4zSjxrsY0fk2l4Ft9p9VPKSdioXXD7yUIvLRaMtj A6XFO7UAIYs60IHNLOxFKGNXvRmShUuCvKTIdPIE3UpcHvPB yjmb6FkMSIYfksnbNmIerMH 3oJLr4srH zfJ ZUsGN8xxzr1MfHpa Cm buW7FxYYYlpE0CKdy10bXdFr TD2WmQR9uunvAOwqNVmSWLDfYtnahTZoNcSsz Qci7G9S5sM3FcUSkV LLvZdZIxlKehO5Gj LyRqeBJyHSIkaumX7opNfLZ uXmUu7xZp TmIasUjLuLFumCpuEnDHHbjZMDHBpicDMtP1Zdw8 nuQ=w1378 h919 no
佐藤健 主演電影《那一夜》

照片:天馬行空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