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迷專訪】 CHAI 放眼世界 目標:葛萊美獎

【迷迷專訪】 CHAI 放眼世界 目標:葛萊美獎

CHAI 和 never young beach 自10月開始共同舉行巡迴「NEVER YOUNG BEACH AND CHAI ASIA TOUR 2019」。以10月15日的Zepp Nagoya為首,最後一場於11月15日在台北 THE WALL舉行,總共四場演出。台北公演前,樂團特地接受了迷迷音的訪問。

日本語バージョン

ー首先,請先談談對台灣的印象。

YUNA:食物很好吃。

MANA:有很多珍奶。

YUUKI:夜市?

YUNA:我們有去夜市!是第一次去。

YUUKI:夜市文化很棒呢,日本都沒有。

ー不過日本有祭典吧?

YUUKI:只有祭典有,而且不是每天都有,所以覺得台灣有這樣的文化很厲害。

ー昨天吃了什麼呢。

YUUKI:起司熱狗。

YUNA:芋頭丸之類的東西。

ー那很好吃呢。

YUNA:很好吃!。軟而有彈性,像是甜甜圈一樣。

ー這次和never young beach一同巡迴的契機為何?

KANA:我們從以前就跟主唱勇磨很好,一直都有在說想要一起演出,剛好這時期我們時間搭得上可以一起演,所以就一起決定了。

ー對never young beach有什麼樣的印象呢?

KANA:chill的感覺。

MANA:像是世田谷線的氛圍?(笑)

YUUKI:我懂!

MANA:腦中會浮現昭和的風景。

YUNA:很溫暖。

ー上一次CHAI的台灣公演我也曾看過,比起使用新技術,CHAI反而會使用各種道具,像是太陽眼鏡之類的,透過肢體語言來進行各種表演,而觀眾反應也都很好。平常都是如何去搔考演出的編排和設計呢?

MANA:我們就是以想要做的事情為中心來思考。去考慮我們想要做什麼。

KANA:想要做新的東西。會去找看看有沒有什麼有趣的事,DIY來做之類的。

ー之前看了這次巡迴的日本場報導,還有穿綠色衣服跳舞的場景,感覺非常嗨,這又是從何而來的靈感呢?

MANA:沒有特別從何而來耶…

YUNA:對啊,就是想跳舞!

ー今年CHAI進行了歐美巡迴,有什麼樣的感想呢?有受到什麼刺激嗎?

MANA:這是CHAI的第二次單獨歐洲巡迴,觀眾有增加了一點點,但是並不是說非常多……不好意思我現在說得很白!這可以說嗎?

KANA:我覺得說也沒關係。

MANA:觀眾是有越來越多,像是倫敦之類的都市地區還蠻多人來的,但就跟日本一樣,根據地區不同還是有差異,覺得還是沒辦法輕易跨越語言隔閡,希望能參加更多音樂祭……我們的回答好實際…!(笑)我們第一次與西班牙一位名為Hinds的藝人一起錄音時,學到了很多…是很tuff的女性。

ー是說近日宣佈參與Whitney的巡迴,想請問雙方合作契機為何?

MANA:我們很喜歡Whitney,在芝加哥的Pitchfork Music Festival曾見過面,跟他們說了我們超喜歡他們,他們也來看了我們的演出,覺得很喜歡。

ー原來如此!真是段佳話!順帶一提,之前看了”AWESOME4”紀錄片,你們曾提到強烈感受到日本和其他國家不一樣的地方,回到日本後演出時也因此心中有些在意的部分。想請問之後是否打算先在海外成長後,反向輸入回日本來影響日本國內音樂?

KANA:我們也沒有說要特意這麼做。我們想要在世界演出!當然日本也想要演出,不過我們不會想只在日本演出 !

ー不少日本的樂團會是朝向「先在日本能賣後,再考慮往世界發展」的模式,對於這樣的狀況有什麼樣的想法呢? 

YUUKI:和CHAI的思考模式完全不一樣呢。

ー對啊!

YUUKI:我們從一開始就放眼世界,不過也是有先以日本為重的人呢。

ー在成團之初就已經確立了朝向世界發展的目標了嗎?

MANA:對,從一開始就抱持著這樣的目標。

ー覺得日本文化最自豪的地方在哪裡?

MANA:日本啊,食物很好吃!

YUNA:就連小地方也非常注意。

MANA:像是廁所之類的也很厲害!

YUNA:TOTO WASHLET之類的,我覺得超厲害!還有日本很美!將很多東西都變得很方便…

YUUKI:發明能力很強呢。還有,手工精細的人很多。

YUNA:大家都很認真!

ー日本樂迷和海外樂迷有什麼樣的差別呢? 

KANA:完全不一樣呢。

MANA:見面瞬間就會擁抱之類的,有點嚇到。(笑)日本人不太會擁抱打招呼…

ー現在習慣了嗎?

MANA:習慣了。這樣的文化很棒,對日本人來說果然還是很衝擊。

ー將話題拉回來一下,將在歐美受到的刺激帶回日本,為了讓歐美和日本兩邊的樂迷都可以接受,要如何取得之間的平衡呢?在音樂製作和演出上是如何去融合歐美和日本兩邊的文化要素呢?

YUUKI:覺得我們都是取其中好的地方。

ー像是什麼樣的部分呢?

YUUKI:我們去到海外可能不太有受到什麼影響,在演出部分,由於台下觀眾不一樣,所以比如說做什麼大家會有什麼反應,這部分果然都不一樣,讓我們學習到很多,說是學習,比較像是去吸收,大家會有很大的反應。日本的話大家反應都一樣,所以在國外可以得到不一樣的反應讓我們覺得很有趣。

ー演出的構成和心情上有什麼樣的轉變呢?

YUUKI:不知為何,覺得在海外比較有自信!

MANA:我懂我懂!

YUUKI:如果是在日本,就會意識到自己是日本人的自覺,日本人特有的消極感就會有點跑出來;但如果是在海外,因為知道我們跟大家都不一樣,所以會覺得不一樣也沒關係,可以比較有自信而強力的去做。

ー原來如此!順帶想請問,前陣子獲得歐洲最大音樂獎「2019 MTV EMA」的BEST JAPAN ACT的提名,覺得是件很厲害的事情,請問感想為何?

YUNA:很高興!

ー今年12月將舉行對盤巡迴CHAI presents「CHAIとみてみチャイ」,請問共演樂團是如何決定的呢? 

KANA:將和CHAI搭配的話會覺得有趣的團/音樂人們集結。

MANA:喜歡CHAI的樂團。

YUNA:就如這次巡迴企劃標題,「和CHAI一起看看(CHAIとみてみチャイ)」,這樣(笑)

ー今後有想要共演的樂團嗎? 

MANA:很多,尤其是海外的樂團吧。

KANA:Tune-Yards、LIZZO、Beck、Justice、MGMT、The internet、Yaeji、Superorganism。

MANA:BROCKHAMPTON、Phoenix、HONNE、BasementJaxx。

ー很不少呢。平常都是如何接觸到這些樂團的呢?

MANA:有別人跟我們說的、或是在H&M聽到覺得很喜歡的。

ー平常主要還是使用Spotify是嗎?

KANA:是的,Spotify。

MANA:完全沒在看Youtube呢。

ー會買CD嗎?

YUUKI:不會(笑)。

ー果然不會買呀。那麼可以麻煩告訴我們今後的目標嗎?

MANA:葛萊美獎。

KANA:想要獲得提名!

YUNA:對!希望能被提名!

ー針對此目標,現在有什麼具體努力的方向嗎?

MANA:我想就只有努力做出好音樂而已。

ー亞洲人要獲得葛萊美獎的提名還蠻不簡單的呢。

MANA:我也覺得很難,但希望能早點接近這目標!

ー期待妳們今後的發展!

MANA:謝謝。

ー最後請對迷迷音的讀者說一段話。

YUUKI:請來看我們的演出。

KANA:我們還會再來台灣喔。

YUNA:請來和我們相見。

ー以上,訪問到此結束。謝謝妳們!

CHAI
gzTr oJqUSVKMBcq4mOICAKTPtFlQRN1CrE LZYuEGvPcikcNc0dHx68uvbxjQJQ vfsOCkBYfo4uIO8luVIP69TQE5r5NbunlIqtwgWKtkmOJoYML52m72IQcfGGQr3V KQnLtjKgX44k 5b2F 6gJ9YHJirPR fSI WwGON9KeQlPoEtTjnd8PiZiOfKgLmD7ooOTDB2P3U61qqgcv5f 8C5ZU1yfA3X1G77ics i5haFofH2ZbO8qutQ4vbb41gJB5nQ0yBQ9ESwVkDkXJmUh2dDYhhtdV9hrBSJK1cvYgzDBbbOZJqxIWCdkXIluFpRwYJPIdiL54hb1oYF1nnlFvWDJIrIeDZlQDgzcbWFkhKm3hSW0q7C9 3xY7MWHWbuWvN6SdJPfBxtSd3AP4OU4z5L747J9x zXHQ3KXDIi8CgAuDbVzC3PKvct6HrMvmcWIm1qxa l9HuJ3DnRFPYRfVMEQB2 Sh Ag1wsfJmFz97uMh2nCiWBkoV8l0m7P ah2Dogz2nUGn1kv0NleKD3rZTOf4ip3texDy 34XZTo2 RP5Bl7Yr 8O7q0oApKpUEkIGbtscNimUb6dTsC0rJqVjlrYX2IpOi7hnUEIQ5ddD05Z4ZrBjljMKL 2Vylg1b8wi8Tt23k1smMdim3SXM48 NjIQtLbOOfHQ2SXYyJ3T GQAJd6D4c6jGJWVjNX 2bLdjP1kNn6HcVMIvBJ6J0f3wYv04RmslCz5Lww=w1280 h853 no

文:迷迷音 / 照片:迷迷音

著作權 © MeMeOn Music 迷迷音。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加入迷迷音粉絲團最新資訊不漏接  https://www.facebook.com/memeonmusic/

❤如果喜歡迷迷音的文章,請順手點點廣告,迷迷音感謝你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