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 GREEN APPLE

Mrs. GREEN APPLE 嗨爆THE WALL 向樂迷學中文「好開心!」

日本樂團 Mrs. GREEN APPLE 帶著新專輯《Attitude》於11月9日連續兩天在台北THE WALL開唱,滿滿的人潮把THE WALL擠得水洩不通。藍光中,鼓手山中綾華率先登場,以爵士鼓Solo開啟演出序幕,之後貝斯高野清宗、吉他若井滉斗、鍵盤藤澤涼架一一現身加入session,直到主唱大森元貴出場的那刻,歡聲達到高點,全場高舉起手來跟著〈REVERSE〉揮舞,場面十分熾熱,讓大森唱到一半便不禁開心地用中文向大家道謝。

紅光蓋住整片舞台、白光自舞台後方向觀眾席掃射,顯得帥氣十足。大喊了聲「台灣!」,接續送上〈アウフヘーベン〉。全場隨著節奏拍手,溫度越加沸騰。

曲畢,山中用中文向大家問候:「大家好,我們是Mrs. GREEN APPLE,謝謝你們今天來,我很高興來台灣,我愛你們!」接著大森再次用日文自我介紹,並cue了上次因流感而無法來台的吉他手若井發言,若井帶著歉意大喊:「抱歉!」,聽到大森問他有沒有背一些中文,若井馬上自信用中文大喊:「沒問題!」,讓台下一陣歡呼。

藤澤接棒用中文超熱氣氛:「台灣!say yeah!大聲點!讓我們一起嗨吧!」繼而拋下〈StaRt〉,高野到台前帶全場拍手,台下樂迷們熟悉地大聲接唱,讓大森讚:「真不錯呢,台灣!Sing!」台上和台下激撞出的滿滿能量簡直要擠爆THE WALL。

〈我逢人〉之後,多道聚光燈打在山中身上,以鼓solo開啟〈ナニヲナニヲ〉,「Are you ready?」藍光中,紅光閃動,炒得氣氛越加狂暴。放下吉他拿起麥克風,大森伸出手來比了個歡迎手勢,迎來〈アンゼンパイ〉,讓台下又是一陣尖叫,熱烈的反應令大森唱完前段後向台下鞠躬、以中文道謝。

下一首〈CHEERS〉前奏方出再次掀起台下滿滿尖叫,「Are you ready, guys? 123!」藍光中全場漂亮的接唱響徹會場。藤澤抓起麥克風到台前帶拍手,高野激動地高高跳起,進入〈Just a Friend〉。高野和若井乘著熱烈氣氛面對面互尬,甚至左右交換位子,讓兩旁樂迷嗨爆。

黑暗中,微弱光打上主唱,以大森的自彈自唱迎來〈僕のこと〉,漂亮的高音讓人不禁讚嘆。

「大家開心嗎?喜歡跳舞嗎?還可以嗨嗎?一起跳舞吧?」大森問著,帶來電氣感滿溢的〈WHOO WHOO WHOO〉,水藍色光幕之中紅色燈柱掃射。「Hands up!」台下也紛紛高舉起手來回應,讓大森滿意地說:「Perfect!」,甚至激動地高舉起吉他做射擊狀、其他團員也完全投入其中奮力演出。

彩色光束之中,不間斷地送上人氣曲目〈WanteD! WanteD!〉,迎來全場震耳欲聾的大合唱。紅光自下方染上舞台,帶點日本傳統音樂元素的前奏響起,逆光中映出大森跳著日本舞的剪影,突然一個爆音,祭出從未在現場演唱過的歌曲〈Ke-Mo Sah-Bee〉,讓台下興奮激動。

火力全開接連不斷地演出〈How-to〉、〈ロマンチシズム〉,炒得現場溫度節節升高。藤澤和大森嗨得邊跳邊轉圈、若井與高野激動地面對面對彈,台下也興奮地狂跳。接著演奏同樣從未現場演唱過的歌曲〈lovin’〉,營造出歡樂而帶點奇幻色彩的世界。

「超開心!謝謝!」大森帶著滿足的笑容說道,問了台下有多少人懂日文,沒想到竟有將近半數人舉手,讓大森驚嘆:「好厲害!」,並繼而用日文述說自己現在的心情:「這是我們第一次的海外個唱,能有這麼多人到場,真的讓我們很開心!」一旁的若井也中英文並用再次向大家傳達:「Thank you very much! We are Mrs. GREEN APPLE!沒問題!」

「下一首是最後一首,今天很開心謝謝!」正要進入最後一首曲子的大森突然想起來高野還沒說到話,立馬cue了高野,沒想到高野竟說:「那我自我介紹一下好了~」,害大森不禁吐槽:「都最後了?!」,不過當他用中文介紹了自己的名字「高野清宗」,還是贏得全場熱烈歡呼。「大家可以一起嗨嗎?Make some noise!」在人氣曲目〈青と夏〉全場的大合唱中,結束了熱烈的演出。五位團員深深向台下鞠躬後,在滿滿的掌聲中離開舞台。

安可由披著周邊毛巾的藤澤率先上台,謝謝大家的安可後他笑著說:「其實剛才我有點嚇到,懂日文的人好多!好厲害!演出前半段想說難得來台灣,耍帥一下試著用中文來說,沒想到大家都會日文!可能反過來請大家教我們中文還比較快~」呼應藤澤的希望,台下開啟了「楽しい(開心)」和「 嬉しい(高興)」的中文教學,藤澤學會後還對台下比了比拇指用中文說:「好棒!」。

換上場T的大森再次向大家道謝,說了「如果會唱請一起唱!」後,送上〈春愁〉。熟悉的樂迷們從第一句就開始跟著合唱,甚至最後一句也漂亮地接到,讓大森不禁開心地大讚:「超棒!!超感動!謝謝!」

「真的真的真的下一首是最後了…」此話一出讓不少樂迷大喊:「欸?!!」,大森聽了笑說:「這個『欸』的反應還真是世界共通呀~」藤澤也接著中日文混雜地說「本当に本当に本当に很開心(真的真的真的很開心)!」,表示沒想到有那麼多人在等我們,讓他非常高興。高野說:「能夠來海外開唱都是因為有大家的支持,謝謝!」山中則指出能看到大家高舉起手來揮舞打拍子真的很開心, 並再次用中文向大家告白:「我愛你們!」 

接著輪到今天「沒問題」中文連發的若井,他開玩笑地說:「我的名字是沒問題!」引來全場一陣笑,沒想到當他認真挑戰用中文說自己的名字「我是滉斗。」時,台下卻沒多少人聽懂,讓他有些尷尬地比叉叉,說:「對不起!我是沒問題!」 讓全場大爆笑。他同時也再次向大家道歉:「抱歉上次生病而沒能來台,不過這次台灣的大家仍如此溫暖的迎接我,讓我很開心!」

最後發言權交還給大森,大森劈頭就先接剛才若井的話喊道:「沒問題!」,讓台下又是一陣笑。「下一首是最後了,可以一起嗨嗎?會『磅!』的開始喔!」說完後還故意做假動作大喊一聲「磅!」,讓樂迷們會心一笑。獻上動畫《炎炎消防隊》的主題曲〈インフェルノ〉,樂團將所有精力全數用盡,台下也使盡全力回應,大森唱到一半高喊著「台灣!」,熱氣席捲個會場。

「Thank you!謝謝台灣!我們是Mrs. GREEN APPLE。」滿溢的激動情緒中,團員們一齊鞠躬長達十秒,在歡聲中結束了第一夜的演出。

相較於第一次看 Mrs. GREEN APPLE ,不得不說他們真的進化了非常多,除了在歌單安排上囊括風格多元的樂曲,在演奏上也更加純熟,尤其是經過今年6月的「The ROOM TOUR」巡迴之後,他們確實地打破了 Mrs. GREEN APPLE為大家所知的歡樂、明亮、pop的既定印象,呈現出更深層、更帥氣的 Mrs. GREEN APPLE。

 Mrs. GREEN APPLE
NS 7x3E6ws5RYj y6RPBsbKDBPHHBxrkoDvVTtp6ot7xHpkGe7rqNP9UyLAtnKqWdoT19A9Znz0ZKobtLVbyul3rDybwlvTs51eVnayhHtyjA0yWmASp 0mtHLzjIC s8H3v6Kji5 fpLt6lLXPyU2jx mMcR hOWzFmle0V Hyh2vUuz7jVg3e4tS0 61gI4Fu3sR hQo70Z41CyvbZNwVI8IbM8B9w8eSDYWnUDpqxsFtrhEzYuWH Z9PBBEvOQ71TwFGrFxcJXgugK1ssgEOwxBOd4xXXGaSem 0kUaNXI 4KBlesOzmxbTcRBli9EVbvgG6Wxd22DT0 Af m6oXr3krTxYDYFsABsx3bj53TKt eJm3ucPMLrKJjXmfYoQJsUxSDM6ro f F2CWrNyV8v9wopOoCLoEsBTII5BHMdNxtNS P4iWkVFOuaLavlJO0PRfveq6XgFOZc dKQgPRoD7jJV2AqBzFtqqsBflaSQmp4SEs3vsa3rb8sXB iqBUTXlaD6k SGE5wGq tZutkgTHw09wNHG0Q cV7MlYdzW9DI3OMjBR1PpTV88tylk3QFpNvX6wRKBGgZSkFyvsl9aZL 83DAughuaf MUiXjt8KrTyiCHTbqCJ3NSho4UZShkDc0sXwqXWXx83 bza8Wd Ac7mwY7vebiOknByUSIJMjZbXsOMgehmQfUEFg7noN5iexRlDo7PLeNScrx7RaFvKk3jmMnFysv8Q=w1280 h853 no
nfIczPBTFwDrwXay0sQEnmI dmm7MUn72NLeV x6h pA gCxWepEz637E7u4u0p8xWOhX u0tgf34p63tsX3oiZihKplYs88y9VTbUz tVGf958igoQL1h9wPRhpab0XIzOTIOXcsYC3Byd8cGjVzksxBoMS fNFpkfnzHkpYpBV KjUpFU1iUBGW8 DzvV2rUHMjNdeOY8S99Yt RYSH02VjE5IuscN sD74wFzR6FInMbRA06psOxnCUG l822O4GZqV5QzjeTU1ivOlAlux eLVeKnjGvVU lEf4VntReNhao6lk7GDRk74waC2RoBtr j5fuIfx9jPOr86NMQPN1zUczcf iUNsI2USlSz9FQLPMWvM2OyrMvMopfJp8kgZZG89xLbnHFf4BpJhzQ1LmnqLfbwmJ7IdQg6d 05r2jwsXqUdJYd8Jh6OeFqO7LJdZ1kQO1kKHGzLEBPH1DxfDutobf8c5G8Ziy2BFlZUbn3DRtdxixCRBR6ahMkQ74DhqyfdOsSHiBOoHS8pv0b3DaNBjq7tlQe6eVwM1WpaD6cas9zTayk73G5JCJB3uikFFuOVSEXo3 BO6IEU5T m4swFi1v7iNQb5Bg67u1k5PWFUBfk80J2X9PDVng5QxU ztGImQEe1 qJfmm4Ujf4f0SWmHtSh4EpwpFM6by i3VK5ljIVDMq0F1PPml0m0q10RxMACcr3M2uyrN tjy xMUr3zIECuqYNiGDfhQ=w1280 h853 no

文:迷迷音 / 照片提供: Mrs. GREEN APPLE

著作權 © MeMeOn Music 迷迷音。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加入迷迷音粉絲團最新資訊不漏接  https://www.facebook.com/memeonmusic/

❤如果喜歡迷迷音的文章,請順手點點廣告,迷迷音感謝你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