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迷專訪】 Mrs. GREEN APPLE

Mrs. GREEN APPLE 首次海外個唱在台灣 「樂團活動之初的夢想終於實現!」

日本人氣樂團 Mrs. GREEN APPLE 於11月9日、10日兩天在台開唱,在這之前的訪問中總是表達出熱切來台心願的他們,終於在今年實現了這個夢想。在第一天的演出前,很高興能有機會和樂團對談,聊聊現在的心情以及即將迎接五周年的心境。

日本語バージョン

ー昨天抵台後,應該多少有感受到了台北的氛圍,覺得如何呢?

大森元貴:昨天喝了珍奶…

山中綾華:很想喝,所以就大家一起走去買。

大森元貴:上次若井因為流感沒能來,終於喝到當地正港的珍奶了…

若井滉斗:對啊,第一次喝到正港的珍奶,覺得超好喝!

ー前幾天樂團出演了名為「三田祭」的文化祭,演出了17歲的最後寫下的〈soFt-dRink〉以及舊曲〈アンゼンパイ〉等懷念曲目,請告訴我們演出的感想。

大森元貴:因為是學園祭,參加者都是同世代、和我們年齡相近的學生,所以比起為人所熟知的單曲,我們這次選擇以可以引起同世代共鳴的曲子來編排歌單,大家反應很好,我們也很開心。

ー當時也穿了日本傳統祭典服呢。

藤澤涼架:那叫法被,文化祭常常會出現,大部分是工作人員會穿的,這次也有準備給我們。

ー說到學校便想到樂團最近也在SCHOOL OF LOCK開設了節目「みんなの今!今夜も生徒みんなの悩みに向き合います!(大家的現在!今天也會好好傾聽學生們的煩惱!)」,以「老師」的立場來聆聽「學生(聽眾)」的煩惱、並給予建議。想請問至今為止有遇到甚麼問題是令你們印象最深刻的呢?

大森元貴:這問題真有趣!

藤澤涼架:最近印象最深刻的是,有一次是我和大森一起開的「課(節目)」、對方是高中女生,就讀很好的學校,社團是參加管樂團,但因為是很好的學校,大家都很聰明,所以都只專注在課業,社團方面就不怎麼用心…

ー那集我有看到!

藤澤涼架:真的嗎!那位學生很希望能更在社團上花更多心血,但大家卻都不在意社團活動,因此來向我們商量。那次的談話讓我印象很深呢,是專屬於學生的煩惱。

大森元貴:有時候我們也會給一些比較嚴格的建議,但正因為是學生,總會有些無法向父母、朋友、學校老師商量的事,就會來向我們傾吐,我覺得這對我們來說是很有意義的事情。

ー和「學生」們談話之中,是否自己也有得到一些靈感刺激呢?

大森元貴:有的!有的!出道時我和若井才18歲,就是高中剛畢業的年紀,到現在也過了好多年了呢。

若井滉斗:是啊!

大森元貴:時間過得真快。一直覺得和他們算是同世代,不過在我們身為高中生時有的煩惱隨著年歲漸漸變得理所當然,因此在收到學生(聽眾)的訊息時,就會覺得「啊啊~我以前好像也這樣過~」,想起不能輕易遺忘的那份心情。

ー2020年即將迎來主流出道5周年,據說當時尋找團員時,大森抱持著自信以「我們一起組團,99%會主流出道!」說詞來說服大家;另一方面,還聽說大森當時在還沒有聽過山中或藤澤的演奏的情況下,僅依感受到的對方的個性和人品就決定了團員。想請問主流出道到現在快五年,團員之間彼此的印象是否有改變?

大森元貴:還是沒變呢。當時感受到的個性跟現在完全一樣,不過大家的樂器演奏能力上升了。但是就好的意義而言,大家都沒變呢。

ー其他團員又是如何呢?

大森元貴:但是真的沒有變呢。

髙野清宗:大家的關係也跟剛認識時一樣。

藤澤涼架:髙野是我們之中最年長的,可能因為如此吧,所以他一開始感覺好像有想要營造一個沉穩的模樣呢,一開始的時候(笑)!

全員:(笑)

大森元貴:雖然他現在在團裡是被大家玩弄的角色,但當時本人好像都沒有自覺,自己在心中決定自己要展現出沉穩帥氣的形象,不過其實我們從一開始就覺得他是被玩弄的角色,到現在也沒改變,對他的印象!可能變得只有高野心中對自己的想法吧!

藤澤涼架:確實是這樣!終於了解了自己!

全員:(爆笑)

ー高野自己覺得如何呢?

髙野清宗:但是經過多年的活動,我也漸漸知道自己的立場和在團中的位置,團員們的個性也隨著時間越來越分明、清楚。

ー順帶一提,高野最近似乎成為了leader?

髙野清宗:是的。Mrs. GREEN APPLE的leader該怎麼說…band master是大森,以這為基礎,將其他4人統合起來的就是leader這角色存在的意義,雖然我自己心中沒特別覺得依定要怎麼做,但因為身負leader之名,所以會想要將大家好好統合起來、帶領大家一起往前走。

ー可以請問leader換人的原因嗎?

大森元貴:之前我們上電視,有一位占卜師幫我們占卜,團員中就屬高野的運勢最好,因此說如果由高野來當leader,那整個團的運勢都會上升,所以就在節目中決定說「那麼就由高野來當leader吧!」(笑)

ー原來如此!那麼請問前任leader若井有甚麼建議要給高野嗎?

大森元貴:這問題真不錯!很有趣!

若井滉斗:建議啊!不要在新幹線上睡著!

全員:(爆笑)

大森元貴:畢竟是leader啊!

ー欸?!是曾經發生過甚麼事嗎?

若井滉斗:我是在搭車移動時很容易想睡的類型,因此身為leader在新幹線上一定不能睡,要確認演出相關事情等等的,只能忍耐,因為這就是leader的工作,但我還是很容易就不小心睡著,睡著時旁邊的大森就會說「你睡著囉!」這樣。

大森元貴:leader啊,得要好好統和大家,一定要沉穩才行。所以很辛苦呢。

藤澤涼架:leader就等於不能睡!

ー這是從10月開始換的吧?

髙野清宗:從10月開始。

ー這次來台灣時高野就已經是leader了呢。

髙野清宗:是的,不能睡呢。

若井滉斗:真的沒睡?

髙野清宗:有睡了一下!(笑)

若井滉斗:你打超多遊戲的!

髙野清宗:不要拆穿爆料啦!

全員:(爆笑)

ー回到5周年的話題,Mrs. GREEN APPLE即將迎來5周年,請告訴我們現在的心情。

大森元貴:已經過了5年啊?!真快呢。我們身為獨立樂團的時期很短,馬上就出道了,一開始我們內心蠻焦急的,不過經過5年後的現在,我們終於比較有餘裕好好面對自己的音樂了。5年真的是眨眼就過呢。

ー回想起來Mrs. GREEN APPLE真的很厲害,演出場地在短時間內就達到如此大規模,也有了許多商業配合曲的機會……

大森元貴:真的很令人感謝。我們一直都專注於眼前事物,很拼命地想辦法做到最好,回過頭來才意識到這5年真的很不得了呢。

ー出道當時有設定五年目標嗎?

大森元貴:當時有想過五年目標,我們從活動之初就一直想要在海外演出,這次台灣個唱終於實現了,覺得這今天和明天的演出結束後,應該就可以讓我們看到新的目標。

ー這次台灣演出是否有特別準備的內容?

大森元貴:我們會演奏在日本很少演出的曲目,像是以前在日本live house、獨立時期演奏的曲目,希望能藉此回歸初心。

ー久違演奏過去的曲子是否會覺得緊張呢?

大森元貴:覺得很懷念呢。

藤澤涼架:對啊!

大森元貴:但是也很緊張!很多曲子很久沒演了。

ー是否會加入新的編曲?

大森元貴:不會有太大幅度的改變,但可能會跟當時聽起來有些不一樣。

ー每次看Mrs. GREEN APPLE的現場會覺得,常常透過一次次的演出將一首曲子一點一點放入新的元素…

大森元貴:確實是如此,會加入些新東西呢,這次也是,我想也會跟以前有點不同。

藤澤涼架:的確是。

大森元貴:不過因為這次是在live house演出,希望能回歸初心,所以應該不會改太多。

ー回過頭來演奏舊曲,心情上有甚麼改變嗎?

大森元貴:覺得可以在海外演出真的很高興。當年在日本第一次舉辦個唱時也非常高興,不過心情上好像又有點不一樣,覺得感慨很深。

ー明年樂團即將舉行ARENA TOUR「エデンの園」,甚至已經決定追加演出。請問預計呈現甚麼樣的巡迴

大森元貴:可以說嗎?

藤澤涼架:好。

大森元貴:主體性是重點,我們明年就要迎來主流出道5周年,會將這5年全部濃縮這一場巡迴中,也是Mrs. GREEN APPLE的第一篇章完結的一場演出。

ー為了紀念5周年的到來,是否有甚麼慶祝計畫?

藤澤涼架:喔喔!

大森元貴:這個嘛~

藤澤涼架:是秘密!

大森元貴:先不要說吧?!

ー有沒有可以透露的部分?

大森元貴:因為是5周年所以應該會做點甚麼….

藤澤涼架:你直接把問題丟回去!被問5周年會做點甚麼,結果說因為是5周年所以會做點甚麼……(笑)

大森元貴:但是會想些讓大家高興的計畫呢。

ー是否會有新挑戰的嘗試?

大森元貴:現在比起新的挑戰,我們首先會想要專注於ARENA TOUR,是Mrs. GREEN APPLE的第一章即將完結之際。在ARENA TOUR結束後,我想我們一定會有新的想法出現。



Mrs. GREEN APPLE

文:迷迷音 / 照片: 迷迷音

著作權 © MeMeOn Music 迷迷音。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加入迷迷音粉絲團最新資訊不漏接  https://www.facebook.com/memeonmusic/

❤如果喜歡迷迷音的文章,請順手點點廣告,迷迷音感謝你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