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迷現場】 Lantis 20週年感謝祭第二日 緒方恵美、森久保祥太郎、小野大輔、鈴村健一、寺島拓篤、

【迷迷現場】 Lantis 20週年感謝祭第二日 緒方恵美、森久保祥太郎、小野大輔、鈴村健一、寺島拓篤、GRANRODEO、偶像大師…接連出擊

以動漫歌曲為中心的唱片公司Lantis,五年前為了慶祝15週年而開始了海外巡迴公演「Anisong World Tour〜Lantis Festival 2015〜」,當時在台北世界貿易中心舉辦為期兩天的祭典,讓動漫迷們能一同歡慶。到了2019年,也是Lantis的20週年,因此以「感謝」為主題,於6/21(五)、6/22(六)、6/23(日),在幕張國際展示場舉辦名為「20th Anniversary Live ランティス祭り2019 A・R・I・G・A・T・O ANISONG。」的盛大祭典。

此次使用了9-11,共三個展廳,除了演出之外還設有小舞台進行對談。每天的演出都分成四個時間段,中間設有約15分鐘的休息時間,讓大家能稍稍充電繼續再戰。而這次為了讓動漫迷都能一同歡慶20週年,不僅是場內的指定席、站立席,場外也開放現場轉播,甚至連部分卡啦OK的包廂也能同時間觀看直播一起享樂。

在正式開始之前,大螢幕上播放著此次祭典的主題曲MV「Starting STYLE!! 2019」,該曲是由畑亜貴作詞、黒須克彦作曲、佐藤純一(fhána)編曲,並由旗下所有藝人一同完成的曲子。

當MV播放完畢,紅色光束在場內流轉,和樂器的競演中,畫面中帶出今日所有藝人的介紹,看到自己喜愛的藝人出現,粉絲們大聲歡呼。

接著鼓聲響起,被藍光渲染的舞台迎來第二天的首組樂團fhána。漸漸鮮明的鼓聲開始了《魔女的使命》的片頭曲<divine intervention>。舞台後方隨著旋律播放片頭曲的影片,讓大家能同時回味看動畫時的悸動。「恭喜Lantis創立二十周年!之前十五周年時也有參加Lantis祭,當時才剛出道沒多久,非常緊張。經過了五年,非常榮幸能再次演出。因為有大家才能站在這裡,之後也有很多很棒的演出,請享受到最後!」身穿粉色連身裙,右手綁著紅絲帶的towana簡短的打完招呼後,便迎來最後一首曲子《小林家的龍女僕》的片頭曲<青空のラプソディ>。

第二棒登場的是穿著淡藍色裙子的Minami,深吸一口氣便帶來《雷加利亞三聖星》的片尾曲<Patria>,漸轉激烈的曲子讓粉絲們的情緒逐漸高漲。「從十七年前就一直受Lantis的照顧,不論何時都溫柔的在一旁支持著我,因此今天抱持著感謝的心情而唱。」Minami接著說出下一首歌名<Rumbling Hearts>時,全場瞬間淪陷,該曲同時也是電玩《你所期望的永遠》的片頭曲。剪影中,Minami的歌聲劃破了寧靜,全場大聲接唱

Minami離開舞台後,北宇治カルテット緊接著從舞台後方走出。一上場就唱起《吹響吧!上低音號》片尾曲<トゥッティ!>,之後更無縫接軌由たぴみる帶來<モテないくせに(`;ω;´)>,讓歡樂氣氛無限擴散。

而後登場的是偶像學園Friends!。一登場便在偌大的應援聲中由友希愛音(松永茜)、湊美緒(木戶衣吹)、蝶乃舞花(美山加戀)、日向繪麻(二之宮唯),四位帶來<ひとりじゃない!>。接著更是邀請到全員共11位偶像齊聚一堂,熱鬧迎來動畫主題曲<アイカツフレンズ!>,在開始前邀請粉絲們一起做手勢,其中兩兩比大愛心的動作,艾麗西亞·夏洛特(大西沙織)不禁說到:「兩個男生一起做好像有點太高難度」,其他團員們則反駁到:「兩個男生做起來才更可愛!」,讓場內充滿歡笑。

接著登場的是身穿白衣藍裙並戴著草帽的AiRI,在一片燈海之中演唱著動畫《TARI TARI》的片頭曲<Dreamer>。「五年前我曾經用UR@N的名義參加演出,可能有人知道,也可能有人不知道。」正當大家期待著AiRI要唱UR@N時期的曲子時,「那接下來想介紹前輩出場。」,讓大家台下不禁哀號。

「大家一起叫惠醬~好不好?平常這樣叫可能會被生氣,但感覺今天好像叫了也不會怎麼樣?!」,AiRI調皮的慫恿,讓大家笑著大喊「恵醬」迎來緒方恵美登場。

帥氣十足的緒方一連送上《新世紀福音戰士》<残酷な天使のテーゼ>、<~ 太陽がまた輝くとき>、<~ Moon Revenge>,厚實的嗓音讓人雞皮疙瘩直起。將手中的紅玫瑰拋向台下的瞬間更引起驚人的呼聲。

「我應該是少數在Lantis創辦時期就在的人,真的很開心能和大家一起慶祝。剛才一連帶來三首曲子有收錄在專輯中,後面有在賣!大家應該知道買滿JPY3,000以上就能獲得這次的演出DVD吧?是個大好機會呢!」看到順便藉機宣傳緒方,讓台下爆笑聲連連。

不僅是聲優、歌手,更開始了YOUTUBER的緒方,最後以2017年發行的原創專輯<real/dummy>中的<僕を放て>做結。充滿能量的嗓音讓會場熱氣十足。

接著大螢幕中,開始播放著短片,milktub和工作人員們討論著要如何慶祝這次的祭典,得到的結論「我們現在缺乏的就是『BIG』感啊!」,因此當舞台再度亮起的瞬間,便看到站在升降梯上的bamboo。身軀緩緩向上延伸的bamboo唱起《有頂天家族》的片頭曲<有頂天人生>,輕快的旋律讓會場歡騰不已。最後演出完畢時,準備退場卻卡住,意外引來安可的呼聲。演出結束後miktub還在自己的部落格寫到整個演出從企劃到結束的心酸血淚史,也再次謝謝大家的安可。

中場休息結束後,便由nano.RIPE一連送上動畫《花咲くいろは》的片頭曲<面影ワープ>及動畫《citrus》的片頭曲<アザレア>,再次掀起狂熱氣氛。而後伊藤かな恵、新谷良子也輪番上陣,將歡樂的氣氛無限延伸。

緊接在後的小野賢章帶來<ZERO>,同時也是《黒子のバスケ》第3期(2クール目)帝光編的片頭曲。聽到擔任黑子本人配音的小野充滿爆發力的嗓音,讓全場熱血沸騰。演出完畢後,開始分享起後台插曲,提到GRANRODEO的KISHOW在後台親切的打招呼,還帶著粉絲們大喊「KISHOW~是好人!」。

由小野賢章介紹出場的森久保祥太郎,接續著熱血的情緒,帶來動畫《牙狼-炎の刻印-》第2期片尾曲<FOCUS>及<CHAIN REACTION>。

小野賢章の紹介で出場した森久保祥太郎、小野賢章が盛り上げた気分を続き、アニメ《牙狼-炎の刻印-》2期のエンディングテーマ<FOCUS>そして<CHAIN REACTION>を熱唱しました。

中場休息前,以組曲迎來最高潮。不僅可以聽到新谷良子翻唱《ひだまりスケッチ》片頭曲<スケッチスイッチ>、たぴみる翻唱《みつどもえ》的片頭曲<~ みっつ数えて大集合!>,中間更穿插著難能一見的組合。當《あずまんが大王》的片頭曲<~ 空耳ケーキ>響起,畑 亜貴、eufonius出現的瞬間讓全場為之瘋狂,強而有力的合聲更是充斥著全場。組曲的壓軸則由bamboo、AiRI合唱《日常》的片頭曲<~ ヒャダインのカカカタ☆カタオモイ-C>,在一陣歡聲中,大家隨著時快時慢的旋律打拍子,沈浸其中。

倒數第二段演出由高橋 諒個人名義Void_Chords登上舞台。此次的演出一開場便和同為主唱的MARU一同帶來《プリンセス・プリンシパル》片頭曲<The Other Side of the Wall>。接著轉換身份,以ONE III NOTES的一員,熱唱《ACCA13区監察課》的片頭曲<Shadow and Truth>。和同為主唱的PON、饒舌歌手Foggy-D齊聚一堂,讓PON不禁說到:「在這樣值得記念的舞台,希望大家能好好享受。」

身穿白裙的eufonius緊接著送上《true tears》片頭曲<リフレクティア>,優美的嗓音時而和台下的合唱聲交織而成美麗的旋律。接續著登場的是畑 亜貴,身穿黑衣的舞者跟著旋律舞動,帶來《ビッグオーダー》的片尾曲<毀レ世カイ終ワレ>。

隨後由小野大輔、偶像大師SideM、鈴村健一連續登場,熱烈氣氛延燒。直到《偶像大師系列》「偶像大師 閃耀色彩」中的團體登上舞台,看到illumination STARS的関根 瞳(飾演櫻木真乃)、近藤玲奈(飾演風野灯織)、峯田茉優(飾演八宮めぐる)。L’Antica的礒部花凜(飾演月岡恋鐘)、菅沼千紗(飾演田中摩美々)、八巻アンナ(白瀬咲耶)、成海瑠奈(飾演三峰結華)、結名美月(飾演幽谷霧子)。放課後クライマックスガールズ的河野ひより(飾演小宮果穂)、白石晴香(飾演園田智代子役)、永井真里子(飾演西城樹里)、丸岡和佳奈(飾演杜野凛世)、涼本あきほ(飾演有栖川夏葉)。Alstroemeria的黒木ほの香(飾演大崎甘奈)、前川涼子(飾演大崎甜花)、芝崎典子(飾演桑山千雪)等16人一同現身,送上<Ambitous Eve>和<Spread the Wings!!>,讓氣氛嗨到高點。

接著輪到人氣聲優畠中祐登場,帶來<Fighting for…>,「不管認不認識我,請大家都記得我的名字(笑)。Lantis祭從開始到現在已經過了6小時了,大家竟然還能發出如此大的呼聲,真的好厲害!但之後還有很厲害的前輩們要上台喔,現在的這聲音示贏不過前輩們的!大家用力嗨到最後吧!」

下一位寺島拓篤唱完《關於我轉生變成史萊姆這檔事》主題曲<メグルモノ>後,加碼邀請到同為「Original Entertainment Paradise -おれパラ-」的成員小野大輔、鈴村健一、森久保祥太郎等人一同上台歡唱<United Flag>,更是再次掀起一波高潮。

最後,由GRANRODEO壓軸登場,送上<modern strange cowboy>、<セツナの愛>、<The Other self>等知名動漫歌曲,令所有人瘋狂。最後安可時,所有演出者一同上場獻唱Lantis祭主題曲<Starting STYLE!!>,為第二日做了完美結尾。

 

 

 

fhána
fhána

 

Minami
Minami

 

北宇治カルテット
北宇治カルテット

 

たぴみる
たぴみる

 

アイカツフレンズ!
アイカツフレンズ!

 

AiRI
AiRI

 

緒方恵美
緒方恵美

 

milktub
milktub

 

nano.RIPE
nano.RIPE

 

伊藤かな恵
伊藤かな恵

 

新谷良子
新谷良子

 

小野賢章
小野賢章

 

森久保祥太郎
森久保祥太郎

 

森久保祥太郎
森久保祥太郎

 

森久保祥太郎
森久保祥太郎

 

Void_Chords feat. MARU
Void_Chords feat. MARU

 

ONE III NOTES
ONE III NOTES

 

eufonius
eufonius

 

畑 亜貴
畑 亜貴

 

小野大輔
小野大輔

 

小野大輔
小野大輔

 

小野大輔
小野大輔

 

小野大輔
小野大輔

 

小野大輔
小野大輔

 

小野大輔
小野大輔

 

小野大輔
小野大輔

 

鈴村健一
鈴村健一

 

アイドルマスター シャイニーカラーズ
アイドルマスター シャイニーカラーズ

 

寺島拓篤
寺島拓篤

 

寺島拓篤
寺島拓篤

 

小野大輔、鈴村健一、森久保祥太郎、寺島拓篤
小野大輔、鈴村健一、森久保祥太郎、寺島拓篤

 

GRANRODEO
GRANRODEO

 

GRANRODEO
GRANRODEO

 

GRANRODEO
GRANRODEO

 

GRANRODEO
GRANRODEO

 

文:迷迷音 / 照片提供:Lantis

著作權 © MeMeOn Music 迷迷音。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加入迷迷音粉絲團最新資訊不漏接  https://www.facebook.com/memeonmusic/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