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編聽聽】 讓人雞皮疙瘩直起的奇蹟美聲- Uru 介紹

讓人雞皮疙瘩直起的奇蹟美聲- Uru 介紹

由有村架純主演的《中學聖日記》幾個星期前才剛在台灣播放完畢,相信不少人應該對主題曲〈プロローグ〉印象深刻。那漂亮柔美纖細又充滿感情的歌聲,讓人無盡動容。

這位歌手名為 Uru ,2016年以單曲《星星中的你》主流出道,這首歌曲也作為有村架純主演電影《夏美的螢火蟲》的主題曲,當時就曾被有村架純稱讚:「相信這首歌無論是爺爺奶奶、父母、小孩子,各世代都會喜歡

Uru 其實是素人歌手出身,2013年開始在YouTube上傳許多翻唱歌曲,無論新舊、流行或搖滾、男女歌手的曲子都有,例如今井美樹的〈Pride〉、 徳永英明的〈レイニーブルー 〉、尾崎豊的〈I LOVE YOU〉、中島美雪的〈糸〉、SEKAI NO OWARI的〈Dragon Night〉、BUMP OF CHICKEN的〈ray〉……等等。黑白畫面中,遮住半張臉的模樣略顯神秘。演唱、演奏、編曲、拍攝,全由他自己一人完成。高水準的編曲、穩定的音準、成熟的唱功、歌曲表情的呈現,每一樣都幾近完美,甚至被譽為「奇蹟美聲」。

以翻唱曲來說,迷編最喜歡Uru翻唱的back number的〈幸せ〉、ONE OK ROCK的〈wherever you are〉,還有收錄在最新單曲《願い》中的King Gnu〈白日〉翻唱。不完全依照原曲,而是唱出屬於自己的獨特性。雖然Uru的樂器配置非常簡單,但在「留白」的部分顯得恰到好處;厚實的歌聲極具張力,溫暖而溫柔地包覆了聽者,讓人得到了安定的力量,同時,眼淚也在不禁意之間流下。尤其是back number的〈幸せ〉不管聽幾次,那餘韻都能在心中迴盪許久;還有那首〈白日〉,不同於Uru大部分的抒情風格,卻讓人雞皮疙瘩直起。

 

 

Uru 至今(2019年9月)YouTube頻道訂閱人數超過29萬、累積觀看次數更是超過1億3500萬次。高強唱功也為他奪得眾多商業合作的機會,像是日劇《幸福的記憶》主題曲〈娘より 、《天才婦科醫》 第二季主題曲〈奇蹟〉,還有動畫《機動戰士鋼彈 鐵血的孤兒》第二季片尾曲〈フリージア〉、《劇場版 夏目友人帳 ~緣結空蟬~》主題曲〈remember〉《銀河英雄傳說 Die Neue These 邂逅》主題曲〈Binary Star〉、《Granbelm》片尾曲〈願い〉…….等等,全由Uru本人親自參與製作和演唱。今天(9月26日)甚至再宣布將翻唱the pillows的〈Funny Bunny〉,作為運動飲料AQUARIUS日本電視秋冬廣告曲。雖然主流出道還不到五年,不過相信 Uru 今後的發展絕對值得期待。

 

 

 

Uru

 

文:迷迷音 / 照片:株式会社ソニー・ミュージックレーベルズ

© MeMeOn Music 迷迷音。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加入迷迷音粉絲團最新資訊不漏接  https://www.facebook.com/memeonmusic/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