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迷現場】ROCK IN JAPAN 2019 20周年 超過30萬人參戰

【迷迷現場】ROCK IN JAPAN 2019 20周年 超過30萬人參戰

ROCK IN JAPAN FESTIVAL自2000年在茨城縣的常陸海濱公園首次舉行以來,每年都在同一個地點,邀請J-ROCK、J-POP等各領域的音樂人共演,期間甚至橫跨四天,可說是日本最大的音樂祭。今年為迎接ROCK IN JAPAN FESTIVAL 20周年,更擴大規模,於2019年8月3日・4日、10日・11日・12日五天舉行。

分為GRASS STAGE、PARK STAGE、LAKE STAGE、SOUND OF FOREST、BUZZ STAGE、WING TENT、HILLSIDE STAGE等,共計七個舞台。除了精湛的演出之外,於帳棚區還能沉浸在音樂祭的氛圍中小憩,且會場本身就是公園,因此還可以享受各種漂亮的風景。

「久等了!ROCK IN JAPAN FESTIVAL 2019開始囉!大家準備好了嗎?」音樂祭綜合總製作人渋谷陽一的開幕宣言讓台下蠢蠢欲動。「今年這五天將集結30萬以上的參加者,不只是ROCK IN JAPAN史上第一次,我想也是各種搖滾史上的先例。」對於驚人的參加人數表達感謝之餘,他也宣布:「每年在演出結束後都會在GRASS STAGE放煙火,不過今年還會加碼在PARK和LAKE兩個舞台施放。大家拼一下還可以將三個地方的煙火盡收眼底!就只有今年這樣子而已,所以希望大家能夠好好享受。」這番話讓全場歡聲雷動。

渋谷先生接著也介紹了ROCK IN JAPAN發祥地的GRASS STAGE以及ROCK IN JAPAN的歷史。最早期,只有GRASS STAGE一個舞台、為期兩天的小型音樂祭。「當時的工作人員現在只剩下一位,在這間公司工作了二十年的除了我以外,就只有山崎先生(山崎洋一郎,音樂祭製作人),剩下的人真的越來越少。」亮出20年前48歲的照片和今年68歲的渋谷先生本人相比,台下不禁發出「欸?!」的驚訝之聲,讓渋谷燦笑道:「我就是在等你們的『欸ー』。」。

「真的是靠著少數人的力量而開始了這個音樂祭,從開始到現在雖然發生了很多事情,但都靠所有參加者的支持才得以順利走到現在。印象最深的是2011年,當時這邊常陸那珂市也是地震受災地,日本瀰漫著『舉行這樣的音樂祭真的沒關係嗎?』的氛圍,然而常陸市卻向我們表示,正因為是這樣的一年,所以才更希望大家可以熱烈一點。確定舉行的消息公布後,門票銷售速度比以往還要快上好幾倍,讓我深刻感受到這個音樂祭被大家愛著。這讓我感到非常地開心,覺得為了要回應大家的心情,就必須持續作出最棒的音樂祭才行。第二十年,集結了30萬人,真的很高興可以做這個音樂祭。這都是托大家的福!謝謝!」渋谷先生心情有些激動地說,「也讓今天成為最棒的一場音樂祭吧,大家嗨起來吧!」

8月3日現場報導

ゆず 柚子

Ivy to Fraudulent Game

金爆 ゴールデンボンバー

LiSA

フレデリック FREDERIC

佐藤千亜妃

175R

DEZERT

Official髭男dism

ヤバイTシャツ屋さん

Plastic Tree

THE ORAL CIGARETTES

THE BACK HORN

HYDE

オメでたい頭でなにより

 

8月4日現場報導

アルカラ

欅坂46

HY

Half time Old

mol-74

King Gnu

Perfume

SUPER BEAVER

milet

KREVA

Aimer

忘れらんねえよ

 

 

文:迷迷音 / 照片:株式会社ロッキング・オン・ジャパン

著作權 © MeMeOn Music 迷迷音。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加入迷迷音粉絲團最新資訊不漏接  https://www.facebook.com/memeonmusic/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