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rushika

ヨルシカ   ( Yorushika ) 新作「エルマ」發行 靈感來自王爾德

ヨルシカ   ( Yorushika ) 新作《エルマ》已於28日在日本發行,這次算是前作《だから僕は音楽を辞めた(所以我放棄了音樂)》的續篇;《だから僕は音楽を辞めた(所以我放棄了音樂)》是放棄音樂遠走他鄉的男主角「エイミー」寫給女孩「エルマ」的信息,而《エルマ》則是描寫「エルマ」這女孩模仿「エイミー」所作的音樂而開始步上音樂之路。也因此《だから僕は音楽を辞めた(所以我放棄了音樂)》其實並非男主角「エイミー」所作,而是「エルマ」作的,這也是為何在人聲部分是女聲歌唱。在包裝設計上同樣透過「信」和「日記」的形式來表現,極具故事和文學性。

其實會有這樣的故事想法,n-buna透露主要是受到愛爾蘭劇作家奧斯卡·王爾德「人生模仿藝術」這句名言的影響,第一張作品是描寫「被模仿的這邊」、第二張則是描寫「模仿的一邊」,透過音樂來呼應王爾德的名言。(至於n-buna則是在「模仿」王爾德)

n-buna從國高中開始就很喜歡閱讀近代文學,其中王爾德的作品讓他深感共鳴,另外他也深受「科幻小說之父」朱爾·凡爾納、井伏鱒二、与謝蕪村、正岡子規等作家的影響,他表示自己某種意義上也是在「模仿」這些作家。然而他同時也在訪談中提到,雖然許多作家流傳萬世的作品以自身經歷為基礎的居多,不過他自己讀小說時通常會刻意不去了解作家的背景資料,希望能夠單純因作品而感動,他也希望自己的作品能夠如此被看待。當然自己的作品多少反映了自己的人生,可是他更希望聽者能夠有單純的感動,就像是在美術館偶然遇見一幅部知名的作品卻興起感動的瞬間一般,也是因為如此,n-buna幾乎沒有個人情報的公開。

ヨルシカ接下來將於十月舉行睽違兩年的巡迴「Live Tour 2019『月光』」,包含10月17日(四)東京TSUTAYA O-EAST、10月21日(一)大阪BIG CAT、10月22日(二)愛知ボトムライン共三場。

f0LmrA 3iH cjjSkDd4nbSTUun5KeFKc3oHKroF4BP9qdoT9gqIIUGZn5GCfQDigal5EGPFRCGjBjmJd0As9fv 64YyuxCmlkMsqx0MUENh4GvmkvJFVGxqckxNfourTCUgJDhT6uVL tICO avDQTHWnNYOmU uhuAgXxXrh4xnoJbPOfUFXwXi8kf5I6jyOQ26mp6uw36PuBHbmZRenNouwEaeVq5N0oP rUBGQDV7NfD8rP5 mIDabtzo6 Rz7r2c4EVCXgJQBr7rWgweLb01ehv YadsnDZKwex kng8JZOGF8Myfy5bfY2ma SwSmegAX0ScG58Hs2JebSvd Sx3zpWzUz7Iyjx2gLVbS W70Snqe 7TMXv8U2E5sPW3PQtrw p7OfKJwb5iS05QKob0Y3vTy2qSaPM0mEQT95kVIdPGOaUEe1hgvxwGHxeA lu UZt6rnk54YTKRk4mgKu457F9ZOhrJJS5ITZlMvF4DeqG RHqJprsDEdgCCScRWWz0r8atnMeKQbYUm4Fv5XoSkbJLel vZjEiZM5cDIjybPwEtaI DeSdJnWLrOGAfDCWZkr7bXYamXP0D5HSJNKwwDbxRLUbobLmKTZyi0FMiJAFMIwjHwHS9gAeJ5HRYUncmmzIexKAY7zbmyOpJ1iRYVzXS9SlRit9DcbkbGXAvrhjMug7vaiG3WWjUT9SRZOJWYcO53XDSyrjQ=w500 h494 no
ヨルシカ 新作《エルマ》

文:迷迷音 / 照片:環球音樂

著作權 © MeMeOn Music 迷迷音。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加入迷迷音粉絲團最新資訊不漏接 https://www.facebook.com/memeonmusic/


延伸閱讀

ヨルシカ ( Yorushika ) 介紹 n-buna 與 suis 雙人組合創作如何讓人那麼有共鳴?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