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編聽聽】2020年代未來型創作歌手 須田景凪 ( バルーン ) 介紹

【迷編聽聽】2020年代未來型創作歌手 須田景凪 ( バルーン ) 介紹

稱霸日本 2017 年 KTV 綜合排行榜的〈シャルル〉相信不少人都曾經在YouTube上聽過,有些不安定的歌聲中,感受到一種心痛卻莫可奈何,想要將一切都粉飾的深切情感。這首曲子是由VOCALOID音樂人「 バルーン ( balloon )」所作,他自己翻唱的版本在 Youtube 上至今更超過4000萬次點閱。

 

2017年10月,バルーン宣布以「 須田景凪 名義正式展開個人活動,今年1月以EP《teeter》正式主流出道,甚至打入ORICON公信榜TOP 10。

 

被譽為「2020年代未來型創作歌手」 的 須田景凪 ,小學時看了 色情塗鴉 的演出影像後就立志朝向音樂發展,國中開始打鼓,THE YELLOW MONKEY 、 東京事変 、 BLANKEY JET CITY 、 Maroon 5 、 Jamiroquai 都是他常聽甚或copy的樂團。為了成為錄音室職業鼓手而進入音樂大學就讀,然而卻也是在大學時放棄了打鼓。

 

音樂大學聚集了太多可稱為天才的人了,原以為我自己還算打得不錯,但其實根本不是這樣。」他在日本的訪談中談到。

 

當時雖然也有一邊組樂團,然而主唱吉他手沒有採納他的意見這點,讓 須田景凪 受到打擊,發現自己的個性也不適合當鼓手,於是將鼓組賣了、大學也休學,取而代之買了電腦和吉他,開始學習DTM,嘗試一個人作曲。對當時沒有夥伴、作曲或是吉他都才剛起步的他而言,NICONICO是個最好入門的地方,而2013年4月推出的〈造形街〉正是他第一首公開的曲子。

 

 

無論是 須田景凪 或是 バルーン ,從他的音樂中都可以感受到一股讓人揪心的憂傷,像是描述感情已經淡去卻因為不想面對而不放手的〈パレイドリア〉,像是〈Cambell〉寫道「像幽靈一樣的每一天」,像是一開頭就說笑不出來的〈メーベル〉。 須田景凪 曾說過,他非常喜歡電影,特別是由冰島歌姬Björk主演《在黑暗中漫舞》、描述主角只剩兩個月壽命的《無我新生活》以及恐怖電影《咒怨》,電影中的氛圍都影響了他創作的美學。

 

 

 

嘗試自我翻唱的過程中,體認到有些音樂用自己的歌聲可以表現得更好,從而決定以「 須田景凪 」和「 バルーン 」雙名義來進行音樂活動,兩者在作曲的思維上也多有不同。由於VOCALOID圈中,二次創作的風氣十分盛行,因此他會特別注意在旋律的編排要好聽易入耳、而且容易翻唱。至於以須田景凪身分作音樂時,會特別意識到身而為人才能呈現的音樂與世界觀。另一方面,須田景凪的音樂活動中,會有團隊協助從不同角度將自己的音樂完成度提升到120%、台下有真實的觀眾存在,與觀眾直接面對面的交流大量提升,也是和以往不一樣的改變。

繼《teeter》後,  須田景凪 預計於8月21日推出第二張全新EP《porte》。上個月先行公開了收錄其中的動畫《炎炎消防隊》片尾曲〈veil〉MV,不到一個月時間點閱突破250萬,可見其受期待的程度之高。

 

 

maEIUPdZy82sP1y4VVkM0XM5O3Qrcxg15J5B7MFYMlOZQFFa8NEf9hb lOq00eOoJFrkGyLKoHUM7RZGNDJ4DL4fit1OG vjMM 4zW7nUs2lvi7u9S TQUzDw6tVudgzR3QdrAGRPvGvi6j2wFlcWnE4ZfB qbSGMewJcfVrsbTPvAKq1QdJOOg1WIifXjMGEl6tDqVj5x6FjrVe4SJU2nMa3cF 8SoiTnVrUgMpFI8Xp7M9p5Ndn9 kMWGTrbOkw4 56oMUOg5XLhw ZX02WiAll80OVAYvd0RLY7J0sIZE0cf8EIZBT58SaeY7gwfJz7zT61KnJODozs3h7t25v8Y417toRRrXc2bFwT4z0CcOa abuBshJK9dVpZkF5vbJ9Nsx27K3HQL mFGT7ad4GcKthWv9YQZgXAwxUuQzSjCfR32X dzTpjXNnxR8cT2A yNqhH5C0rOg2B udYhoL S1nBHgp06sp OYwDjXxuEKzY ABn3KalXlaNnB06jVFusc1K1xxJI0MUMbmkR EBn76lXDtxJ1Na1UmcqrNHYBxB4bzU0BO36u4MrUq1xq5rnkVk7rPPoMtj4 Ivk8EMD a tMXyY86fvO44rSKPT 7IFmEGjXQUDJejJW9SUBH57Fgd ow5B3bMsNRyFxF0UBxxzoXvVReAOpxn4toUTf7O3h1867Vil5wWE0Pceo4OoqdLJattlGhAIigA=w1200 h800 no
須田景凪 / バルーン (source:https://twitter.com/__tabloid)

 

文:迷迷音

© MeMeOn Music 迷迷音。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加入迷迷音粉絲團最新資訊不漏接  https://www.facebook.com/memeonmusic/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