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編聽聽】獨特嗓音唱出直擊人心的歌詞 ー Half time Old 介紹

獨特嗓音唱出直擊人心的歌詞 ー Half time Old 介紹

我們每個人都是一齣齣的戲劇

雖然沒有漂亮的劇本

但就算歪斜走調,故事也仍會進行下去

相信不少人聽了 Half time Old 的〈アウトフォーカス〉,內心應該都蠻有感觸的ー未來到底該何去何從? Half time Old 唱出了許多人心中的迷惘。

不只是這首,像是〈0〉描述成為大人的過程中,忘記了過去的景色和回憶、放下曾經執著的事情、對於未來感到不安;又或是較早期的曲目〈嵐の中で貴方に向けた歌〉,歌唱著哪怕是一點點的小希望也不要隨便放棄、消沉,握緊拳頭用力踏地向前邁進、迎向光明。

生活中面對現實、思考未來的掙扎等等的心情是如此的貼近每個人的煩惱,再加上那像是豁出去一般直擊人心的歌聲,讓人聽了內心激動不已、深感共鳴。尤其是鬼頭大晴在某些歌唱部分還會帶點小打舌,適度又不做作更是增添了歌曲的魅力。

Half time Old 來自名古屋,最初於2011年由鬼頭大晴(Vo,)、小鹿雄一朗(G,)、鬼頭築(Ba,)三位組成,經過團員變動後,現在成為鬼頭大晴(Vo.&Gt) 、小鹿雄一朗(Gt)内田匡俊(Ba.) 阪西暢(Dr) 的四人編制。

鬼頭大晴和小鹿雄一朗其實是總角之交,自小學時開始總是一起玩耍,就算上了高中不同學校,仍然會常常玩在一起,甚至一起踏上樂團之路。

鬼頭大晴在音樂上受到セカイイチ和FoZZtone很大的影響,由於作音樂真的很快樂,因此自高中copy band時期就已經萌生要認真做音樂的想法,也漸漸開始嘗試自主創作。當時雖然有問小鹿雄一朗要不要一起認真來做音樂、以音樂維生,但是小鹿雄一朗一直到大學時才開始認真想要作樂團,「雖然心中有想要用音樂維生這個最高理想,但高中時的自己根本不具備那樣的實力,不過後來看到了樂團的可能性,因此上大學後開始認真地進行樂團活動。不過一方面也是因為發現大學生活不適合自己,所以退學了。」他曾在訪談中如此說道。

2013年參加 INAZUMA ROCK FES.樂團徵選獲得優勝,而在隔年站上INAZUMA ROCK FES.主舞台擔任暖場;2014年繼而參加RO69 JACK14/15再度獲勝,登上COUNTDOWN JAPAN14/15。今年,樂團更出演ROCK IN JAPAN FESTIVAL 2019、FEEDOM NAGOYA 2019等音樂祭,獲得眾多討論,絕大多數的人都為其直白的歌詞和獨特的歌聲所吸引。

在日本的訪談中,有媒體曾問到鬼頭大晴,作詞的時候不會覺得很赤裸嗎?但鬼頭大晴認為,雖然平常總會有那種「這說出來不太好吧?」的時候,但音樂正是可以讓人不要在意地直接說出來的地方。

今年9月樂團將再推出新迷你專輯《宅配便で現実を送りつけて》,七首曲中就有〈101分の1の本音〉和〈スイッチバック〉、〈アナザーロード〉三首成為商業配合曲,相信Half time Old未來發展絕對讓人期待。

Half time Old (source:https://www.halftimeold.com/profiles)

文:迷迷音

© MeMeOn Music 迷迷音。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加入迷迷音粉絲團最新資訊不漏接  https://www.facebook.com/memeonmusic/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