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迷專訪】 AliA 首次來台 團員彼此的印象原來是?!

【迷迷專訪】 AliA 首次來台 團員彼此的印象原來是?!

由主唱AYAME、鍵盤手TKT、貝斯手SEIYA、小提琴RINA、鼓手BOB、以及吉他手EREN六位組成的 AliA 於成團方滿一年,即於8月9日首次來台開唱。在演出前,樂團特地接受了迷迷音的訪問。

 

RINA、BOB認真學中文,發音超標準

ー今天樂團才剛到台灣,首先想請問對台灣有什麼樣的印象。

AYAME:剛才來到台灣,覺得景色比起日本看起來更加色彩豐富,讓人很興奮。

BOB:路上也有看到許多日文的招牌呢。

ー大家都是第一次來到台灣嗎?

全員:是第一次。

 

ー那麼這次來台有什麼想要體驗的事情嗎?

RINA:我想去小吃攤。

AYAME:還有神隱少女的靈感發源地九份

SEIYA:「台灣拉麵」是來自台灣的嗎?

BOB:不,那是發源於名古屋的!

EREN:是發祥自名古屋的「台灣拉麵」呀?!

SEIYA:這部分真希望他們好好處理呀。

EREN:反過來想請問台灣有什麼推薦必去、必吃的地方嗎?

 

ー以第一次來台灣而言,應該還是比較推薦基本行程,像是小籠包、按摩等等的。

RINA:啊~小籠包!「我吃小籠包了(中文)」

 

ー是中文!好厲害!

RINA:太好了,我最近在學中文。

 

ー最近開始學中文了呀?

RINA:最近才開始的,和BOB兩人在學。

 

ー難怪發音那麼標準!

RINA、BOB:謝謝!

 

團員爆料:最近終於會比較常互相聊天了?!

ー每位團員個性都十分獨特鮮明,想請各位談談對彼此的印象為何?剛認識到現在的想法是否有改變呢?希望可以從RINA開始,每個人分別說說對於左手邊的人的印象。

RINA:SEIYA是個可靠的人,非常值得依賴,不過他非常不擅長早起。

SEIYA:早起對我真的很難。

RINA:但做事很可靠。

 

ー那麼SEIYA對EREN的印象呢?

SEIYA:我們是經過共同的前輩介紹而認識,外表很有個性,但實際聊過後發現無論在動畫、遊戲、音樂上的興趣都十分相近,很合得來。印象啊……

EREN:有變嗎?

SEIYA:沒有變呢。

EREN:是怎樣的印象?

SEIYA:對自己喜歡的事物勇於表達,會直接明瞭地說「這個我喜歡」、「這個很不錯呢」。

 

ー想請問兩位共同喜愛的動畫是什麼呢?

EREN:《機動戰士鋼彈 SEED》、《命運石之門》。

SEIYA:《罪惡王冠》、《惡魔人》……很多呢。

 

ー最近有特別看什麼動畫嗎?

EREN:《在地下城尋求邂逅是否搞錯了什麼》。

AYAME:真假?!我最近也在看!

EREN:主角是個敵人越強,他就會變得越強的人。

AYAME:很有趣唷!

 

ー好的謝謝!那麼想接著請EREN說說對AYAME的印象。

EREN:一開始見到就覺得他很純粹、很pop,到現在都沒有改變。怎麼說呢,有點像是親戚的小孩(笑)然後也是個很努力且克己的人,歌唱得很好,一直在努力奮戰,總之就是很克己。

AYAME:BOB啊,第一次見面是在錄音室是吧?

BOB:不是吧,是在live house,我有去看你的演出。

AYAME:是嗎?我沒印象。

BOB:好吧,那就是在錄音室。

AYAME:是在一個叫做Penta的狹窄錄音室見到的,當時因為BOB是這樣不是很容易親近的嚴肅面孔,而且又比我年長,所以感覺很難跟他交談,不過最近開始比較常跟他說話……(笑)

BOB:真的?!真不好意思啊~

AYAME:他學識十分淵博呢,是團員中知識最豐富的人,明明沒問他,但他就會自己來跟你說很多關於摔角等等事情,雖然對我來說根本不需要這些資訊(笑)不過因為他具備很多知識,所以有什麼問題只要問他的話,就可以得到答案。他甚至對海外的情報掌握也很豐富。

BOB:我常常會獨自一人去海外旅行。

AYAME:所以知識量真的很大,像是SEIYA一樣,也是個可靠的人。

 

ー剛才有說最初見面時很難跟BOB搭話,那當時還記得有用什麼話題來打破沉默嗎?

AYAME:我那時候應該都沒說話吧(笑)。

EREN:那時候應該有至少介紹一下自己是做哪類型的音樂吧?

AYAME:啊~那時候離開錄音室後在大廳不是有長桌嗎?我記得當時就只有BOB滔滔不絕地說著,我就只是聽著,卻不太知道要說什麼。

BOB:我倒是完全沒印象了。

AYAME:一開始真的沒辦法搭話,現在才終於變得可以和大家這樣聊天。

SEIYA:那絕對是騙人的吧。

AYAME:真的喔!和SEIYA開始交談也是前陣子的巡迴才開始的喔!因為我們成團才一年。

 

ー原來如此。剛才提到BOB興趣廣泛、知識淵博,想請問平常對什麼方面最有興趣?

BOB:看摔角、聽音樂、看電影,還有喝酒。

 

ー有喝過台灣啤酒了嗎?

BOB:這次來台還沒喝到,不過在日本喝了不少。

 

ー咦?!!

BOB:在我家附近有家店有賣來自世界各地的酒,我常常會去喝啤酒,他有台灣啤酒等等的酒類。

 

ー原來如此。那請談談BOB對TKT的印象。

BOB:我和TKT在組這個樂團前就認識了,覺得TKT很安靜,不太說話,不知道他在想什麼,雖然現在也是這樣,這方面沒有變,但意外地他有很多還蠻隨性的地方。

EREN:常常會心血來潮做些事呢。

BOB:對對對,有時候會想問「你也太隨性了吧?」,不知道到底哪些是開玩笑的、哪些是真心話,是很謎樣的人。

 

ーTKT聽到這番話有甚麼樣的想法嗎?

TKT:倒是沒有特別想反駁,其實我也沒甚麼在聽他說話……

(全員大笑)

BOB:就是這樣的感覺。

 

ー那麼TKT對RINA有甚麼想法呢?

TKT:會追根究柢,跟人說話不太會對眼睛,對到眼睛時話就不太會說話,還有最近比較開始會笑。

RINA:和AliA相遇後我覺得自己有變得比較開朗了,以前不太多話。

BOB:AliA就像學校一樣。

EREN:最近RINA話變得比較多,都不聽人說話,就自己一個人會一直說。

RINA:現在不說話就會覺得很無趣,個性變了呢(笑)。

 

ー與 AliA 相遇後,其他團員有覺得自己有甚麼樣的改變嗎?

SEIYA:大家變得比較常交談聊天了(笑)我自己覺得自己沒有什麼改變,自己的話大概不會察覺吧。有甚麼改變嗎?

RINA: SEIYA現在會比較早來集合,最近超早,甚至是第一個到的。

BOB:喝酒的量吧,變多了,先是減少了後來又變多。

SEIYA:真不錯呢。

AYAME:我們大家都很喜歡看動畫,但就只有BOB沒在看。

BOB:我完全沒看動畫呢。

SEIYA:其他人都是平常就會看,就只有BOB對動畫沒興趣。

BOB:我一直都只有看電影呢。

 

ー那會不會覺得跟大家沒有共同話題?

BOB:不,我們有音樂這共通話題呢!

(全員笑)

SEIYA:就只有BOB總是一個人吃飯呢!

BOB:應該就是這樣所以才讓人難以搭話的吧。

(全員笑)

 


負面意見也好,如果都沒人留言才讓人沮喪!

ー AliA 非常重視IG等SNS的使用,在台灣也有不少樂迷是透過IG才知道AliA的,另外,樂團本身似乎也很常轉推AliA相關的推特,想請問平常會特別在網路上搜尋「 AliA 」這個關鍵字嗎?

TKT:很常呢。

BOB:大家都會查。

AYAME:有時間時就會查。

EREN:看到大家的討論會覺得很開心。

 

ー那麼網路上的反應是否會影響音樂製作的方向?

EREN:不會,我們本來就是有很多想要做的想法才著手製作的,有很多人會說「喜歡」、「超帥」,但負面意見….不過負面的意見也沒那麼多呢…..

SEIYA:也就是我們推出了一件作品想要讓大家知道這很帥吧,那會有人說「真的很帥呢」,當然也有人會說應該要更怎樣怎樣會更好吧,但其實我們同時也有其他想法在醞釀,只是沒有在這次的作品中展現,等到下一個想法具體成形推出後,就會讓大家覺得「看吧果真很帥吧」,會有這樣的中間過渡期,需要讓大家再等等。

EREN:不是只有這樣而已,我們還有其它很多的想法了。

SEIYA:我們還有很多點子還沒做,只是這些都需要時間,像是現場演出或是錄音都需要時間,一天卻只能做到部分而已,所以總是會想「唉呀大家再等等我們就好了」這樣,我們還有好多想要做的點子呢。

 

ー那看到負面消息時會如何去消化這些沮喪情緒?

SEIYA、AYAME:我不會因此沮喪!

EREN:如果都沒意見才讓人沮喪。

BOB:某種意義來說,正是因為他們對我們有興趣才會看,如果他們對我們沒興趣,那可能連說也都不會說。我是這麼想的。

EREN:有任何意見都會讓我們覺得LUCKY。

 

ー身在數位世代,覺得音樂和SNS有什麼樣的關係?

SEIYA:《功殼機動隊》的世代(笑)

EREN:可以快速廣傳到各地,大家的反應也會比過去還要快地回饋回來。

BOB:因為SNS的發展,所以讓我們可以有機會這樣來台灣演出。無論是擴散的速度或是聆聽人數都可以迅速成長。至於自己做的音樂的熱量在SNS和實體CD上分別可以傳達給聽眾多少比例、SNS和實體CD的聽眾對我們音樂反應的差別,這部分是我現在很有興趣想知道的,畢竟看著歌詞卡一邊聽CD和透過SNS來聆聽的方式是完全不一樣的體驗,所以到底能不能100%將我們想要傳達的事情傳達出去,這我還不知道。

 

ー那麼團員們自己平常又是會如何接觸新的音樂?會買實體CD嗎?

BOB:比起CD,我最近會買黑膠。最近從朋友那邊得到了黑膠唱盤,所以現在偶爾會買黑膠。但是要接觸新音樂,我還是會透過SNS,像是YouTube。IG也是,只要follow了有興趣的tag,就可以從中觸及到許多新音樂,如果有興趣就會去深入搜尋,如果覺得很不錯、想要仔細好好地聆聽,就會買CD。

 

恐怖電影和太陽劇團的影響

ー最近有沒有特別推薦的音樂?

BOB:Cody Fry 我最近蠻常聽的,這也是在IG上發現的。

EREN:我比較常聽的是音樂劇的音樂,像是百老匯,我很喜歡音樂劇的配樂。

 

ー平常會去看音樂劇嗎?

EREN:不太會去看音樂劇,但我很喜歡音樂劇的電影,像是最近的《阿拉丁》,喜歡這種容易理解的劇情。還有之前去看了太陽劇團的「O」和「KA」,我很喜歡這類型的soundtrack,演出結束後就買了CD。

SEIYA:我比較常聽電影的soundtrack,那種沒有旋律和歌詞的。

 

ーSEIYA也喜歡看電影嗎?

SEIYA:會看呢。我還蠻喜歡90年代的電影配樂,尤其是懸疑片和恐怖電影的配樂。恐怖電影的配樂常常都會讓人情緒高漲,一定有甚麼會過來,但卻看不到、或是在身後,就娛樂而言,我非常喜歡。確實是很可怕沒錯,但恐怖氣氛的營造,就像是現場演出或是作曲,都是有觀眾在,所以從中可以得到很多如何傳達自己想法的靈感。

 

ー電影配樂呈現的音響空間感是否也會在演出或是錄音時呈現的音響效果上得到了靈感呢?

SEIYA:像是開場的SE是我做的時候,我會希望能營造「要開始囉」的氛圍,不過真的還蠻困難的,曲子正式演出時應該要很嗨,所以在那之前應該就讓大家感到興奮期待。我會參考一些電影自己覺得很帥的開頭。

EREN:SEIYA的音樂比較常使用數位的元素,我的話就比較少,反而會使用古典的樂器,像是鋼琴或是弦樂,營造出明亮的氣氛。這部分受到太陽劇團的影響蠻大的,現在演出中用到的音樂就有受到太陽劇團的「O」的影響。

SEIYA:這部分還是跟自己喜歡的音樂有很大的關係呢。EREN比較偏向奇幻,我自己的曲風則是比較激烈而具有戲劇性。

 

ー善用SNS也是AliA成長迅速的理由之一,可否給予新進樂團一些建議。

AYAME:雖然沒有具體的建議,但就像剛才EREN說的,把自己想要傳達的東西好好傳達給他人。我們對於自己喜歡的音樂很有自信,希望可以和許多人分享,因此現在才如此積極地做音樂。有這樣的想法後,接著去思考為了傳達給他人要怎麼做,同時也希望大家不要忘記最初的這份心情。我們自己也是經過許多煩惱、嘗試過非常多的錯誤。

EREN:發現時我們就已經來台灣了(笑)。

 

ー最後請告訴我們今後的目標。

AYAME:我們還有很多地方沒辦法去,希望今後可以到各地去和大家見面。

 

訪問結束後,EREN也特別向迷編推薦了《紫羅蘭永恆花園》這部動畫作品,並詢問是否有推薦的台灣音樂,甚至認真地搜尋,態度十分積極,讓人更加期待下次再見到他們會成長到什麼地步。

 

 

 

AliA

 

sqQGCSB5antD3XLxTOiEosTA3Oh 8j8TijMIb1pvk2r DPCTc5zyJExoOeRHiRmiELg7EdSuuHi8B I9t nTs zU6JptlC7TTPTvsKOluP6gLHaVNYRFl0IoyAHPxmE7WI0q0MRXIqpORJTqZjW1mEkbDFMq2v4jszKhEIQqkySh0wuOsPcbOQkBwpCJ3C2Hsw96PPylkxBD4GEvBrouuoMtRQ359CUoYok pGHBJcdYLNb7 BZqUVh9mDgS2Ojq3Kpfu 7L3dHyywSQ4WgDBqB5DetLj8 WP1u1CyS51ufSqLEpczgY7l9eWEyjdoESKlmptOng1WKnuKOy3XdOOYlUkRn40Icepo7dwSCf6BkQQU8u7xGjoVHftwZgO2ROxApZZZqsoyhKkkoblTPNO67RqqSOXedpd4Fc1 Gyo 67MQIi26bCf4msb6Z9xHrt fA Y2MXGdT7ooWV6YAedjZcu9mlDEn3oDcXrBQCwasE9YRrVasezTHHo3QyvNg74v BH ftYZhJqS2sXrwGvrZVRT4cpM8F7hkdXRGcVyNXNq AvX5D9X4BSKak elvGt6EI76uAFOYq2SX0nxSe6p hSq0Ys mWXqqkzOJryhE65pmx9RI9VobpBclQV7P16Yfo qxgZfJ2zdp9A mhaTiA7eRSFw8aaoYl7V37DW8jcWyfNudkQqEyklmFGb5X9JGvroUzvjaE25s8Y=w1280 h854 no

 

Q5c h47HLXi18h5nt0akNdSZUmopsh49cmZ9sh1b6ljKoIoOvhc6xdDqzMHbFJ 50cJv6wfffPJpp1agCedx6p gcX90QkUpCc8EHkiL4cpQyT 56zOev0bC3y4JkiHYPuEzVUR3ruzqQqVPgQWcdx3Cz0eubjjtUe wAqfIiktYU69XlJTaCWDpsCZQrwU9 T7CS1SX5IOddq2XAYJ2maQj28M1yylVem3YvNlEBdvVzXzEHGtyJWnt6M t4csnAc9J9BRNSWNTaYAymbv0VDgO2HGtvRYID Rb8ZSwdPh98RCIM12hIluQb6u5kiznIeN Wocn924lDYY8YP22DhVjwv TjK3FQwLkkDqIES6YQTpKCLGP96goh vVR1LW9sKQ0TqGX6HWVZJCFXti6v2RES6l 0wl7B6qDI4SCG6 5gfDSr237smiIYrJiBkrrPG9Tn6l6i6HgvpJflw SEawDKy4axYdTNZNY8XBMELs0fjhL01uu 6eyuvx1GFXnR ttsavr4XHai9n9Blv2brsJ wwgtF8v qIQToFuuL2TaNdSX08 1iUB8Cc2C6uqTvwglPKZVpsEh8qMALDkHZIXRnYSVT0UiyFhSLveYiVP6wt3V1ZMdV6uDF9 kKLyzYXymqvALl3Ib7o5v4YwFA7FFH39l9vsBTtrzokuIPK8rUX6GQd1VKQSuJAcjU1SxWr qHbA7KYbnb4vCY=w1280 h853 no

 

csSZXMaPo1Womx3HgzqImV5Ol k8U7SIgCpUyzL6NB3yuTwOWCzs648XFb 3DLwqAv kxCg MmvaV3lJs8vfybTHresoggvEI3F7WbqT4m 9BlR9OCR7aEswLJbcBVbN2VNuqunAtIQZ7lkr GIn7Rj6hJEpQ4AQA5uFtHdmOWw8yon2wZK qlmEtJfn3dQYOrMvnnrfyVOJ1jUvzrz4ghGgsQ7IAuEpTj7pIsMKvBwSafd4EepMtQ8T 54616utl7eFTuaDaE4e5OG4DtR59 z1iWfsaQTkzm4rg9aLBXCM4NjAAGSuOXoeZNXXdkpIew0SZSfPZ8NDUEmIyi HAB0K3qh0XEa2S1EViJRRX 7Ipj6FLDgJCj MVII2Lq JQ83zRU0SFd7rLP3i9q4pyoi0t2ZIWvGUGaRx HjQYtc5f2yYf6bq587iB9ijBrGOOe6MPgZHyPLS6lNlRq tKkTwyy2xYTj53JTkYhhQhxMaC2ysyiZzJsxE1V9ldMERK NSXttP3u1RBvouuk gjgZPSlNAoCGL2KZL mA6IgArd3wqKIgaRfvzGl QIXbxRVvh1NwtYreLwlBBb2pjHnfLAZldt3qvbRgLTnoEWgLbJXiw0mpY FG1DVVm4EQbptdelwt9OlIasVGPGw l oji6yO5vZLTB6 AZEjJGrS1oFeqb76iJx3m9rvoyHr3p bDeVh1kFyB42DE=w1280 h853 no

 

DTnUnWV4KBsheaSwwZl3iWM71EvuIseZREOKlxKPabNFwnRntKHtXNhAi9EZnDKGNX0nGZMb1Iw2K3qN0hDTWpRIeNEGtUgFhnkyy6EQ1wK w90WE2B3JaTq61NvWCqqsocOLMoQzQkktkJoHm7 m5fho3jpCOms6sCQLGnYTizThB9VP7GJ3ifoD l7T3qCnuhB 3POdUMhByVeYs5Q2OVlutsvqjUEUZR84Zu00V8Gvs3WxNWMm0 H5FDHoFaCh4OcYr E co1OXQBwrZzg7RVWZGgxvF6qfrmWA1eC0K2TCLJTfSBaFnBDu 7OoQ5MZtWE7grdJ44 nf8a4VIOue7g9pkaOi wqISmV hP7qnWDUcWsFvNzvWr3Wk JtwkmLA4MFO3dxRSDgi7IeKvn5MfbWSozsDs9McP5CLBf44GtGH7mmHsJITTLrz Cuk LhBzeYok7X3lwqw35HWCyyvgB4mkXLiymOJEiZjkjsG4xrUiUMlKPwEfwbNrL oAPIJ9d8PwGaoJSLGT11voNFXw7nObNnC 8lz2suSAk8t7xVF11hh6Fkn80JX1d4SG j8jXrMv3DReLjZXn1WLX1aw 2SCSjUG9GD8zAU9LS 7UdCiTp07D6FEsMthiH3sQqmzEywC5lhypQRA0TOWnoYluekWzvFEzVv4DnXJngfya8P4hyHpUFIBHCoGKcs07j6Gno3mIBSbxyEdTs=w1280 h853 no

 

 

採訪編輯:迷迷音 / 照片:迷迷音

© MeMeOn Music 迷迷音。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加入迷迷音粉絲團最新資訊不漏接  https://www.facebook.com/memeonmusic/


 

延伸閱讀

 

【迷迷現場】日本樂壇現今最受矚目新人樂團 AliA 不畏風雨來台開唱!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