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編聽聽】 沒有網路電腦、吉他就是最佳玩伴 沖繩創作女聲 Anly 介紹

沒有網路電腦、吉他就是最佳玩伴 沖繩創作女聲 Anly 介紹

「國中畢業之前都住在故鄉沖繩的離島,沒有電腦也沒有手機的環境下,吉他成為了他的玩具。」在飛機上聽著東洋流行曲頻道時,主持人的這段話勾起了迷編的興趣,技巧純熟的歌聲更是讓人驚豔。在同樣沒有網路、沒有音樂識別APP可用的情況下,剛睡醒腦袋還迷迷糊糊地連人名也沒聽清楚,就只記得開頭簡單的介紹詞、歌名<Moonlight >、還有「Kiss me in the car 」這句歌詞。下飛機後上網查了一下,果真讓迷編找到了這位創作歌手,他叫做「 Anly 」。

Anly 其實在去年三月即曾來台參加大港開唱,更繼而在今年五月再度來台參加2019讚聲演唱會,只可惜知道得太晚。除了CD音源以外,收錄於去年推出的專輯《LOOP》中的錄音室影像也都讓人著迷。

1997年出生的 Anly , 從出生到國中畢業以前,都在距離沖繩船程30分鐘的離島伊江島度過。據他在日本訪談中所言,島上雖然有電視,不過島上沒有CD店、沒有電腦、也沒有網路,加上幼時被禁止一人獨自搭船去沖繩本島,因此即使在電視上聽到喜歡的音樂也無從入手CD、甚至是更多的情報。於是家裡父親有的藍調和搖滾CD成為他少數得以接觸音樂的管道。

總是在夕陽西下時,坐在窗邊聽爸爸彈吉他的 Anly ,自然也開始希望能擁有一把自己的吉他。就在 Anly 6歲時,父親特地搭船到本島買了一把紅色、小孩用的吉它送給 Anly ,種下與吉它的不解之緣。在父親教授了基本和絃後,便開始自學吉他、翻玩Norah Jones等人的歌曲。對沒有兄弟姊妹的Anly而言,吉他不僅取代玩具陪伴他長大,也情同手足。

「想要當歌手的話不會寫歌是不行的,要唱的話當然還是唱自己寫的曲子比較好,而且本來就會彈吉他,說不定真的可行?!」抱持著這樣的想法, Anly 從國三開始嘗試作曲。當時先寫詞再寫曲的模式比較多,像是後來發行的<太陽に笑え>、等曲也是先有詞才有旋律的。

上了高中後,移居那霸市。喜歡音樂的他加入管樂團吹奏長號,每天為了社團活動忙碌不已,但在此同時也利用閒暇時間繼續作曲。然而雖然管樂團的生活也非常開心,但相對於理想中的音樂之路似乎還是有些不同,「想要唱歌」、「想要讓人聽聽看自己作的曲子」如此想法日益膨脹,直到高二時終於下定決心放棄社團活動,以職業音樂人為目標努力。首先從自己出生的伊江島開始舉行小型演出,而後到沖繩那霸表演,在各種摸索與嘗試中逐漸成長,「我很喜歡你的聲音喔」、「很喜歡 Anly的音樂」每一句回饋都成為他堅持下去的力量,希望能做出更好的曲子給欣賞他音樂的人們聽聽。

2014年6月15日,他獲邀作為miwa 「acoguissimo 3」演出的開場嘉賓,不僅翻唱miwa的<オトシモノ>,也現場演出了原創曲目,獲得眾多關注。另一方面,翻唱了英國創作歌手 蓋艾琳 Gabrielle Aplin的也讓他在SPACE SHOWER TV的企劃支持下去到倫敦時,有機會和 蓋艾琳 Gabrielle Aplin 本人見到面,更一起合作了

而後Anly接連擔任日劇和動畫主題曲以及廣告配樂,知名度越來越廣,像是日劇《警報 刑警×女友×完全惡女》主題曲<太陽に笑え>、《我的生命》主題曲<笑顔>、《科搜研之女》片尾曲以及動畫《火影忍者疾風傳》片頭曲<カラノココロ>、動畫《七大罪》片尾曲都是由Anly演唱的;其中<笑顔>的MV更是在Anly的故鄉伊江島拍攝的。

近日,Anly再宣布參加知名音樂人澤野弘之的vocal project「SawanoHiroyuki[nZk]」,推出新曲,同時這首曲子也將作為知名動畫《銀河英雄傳說 Die Neue These 星亂》的主題曲。澤野弘之指出,Anly渾厚的歌聲非常有力量,現場錄音轉眼就結束了,希望這首曲子能與動畫《銀河英雄傳說 Die Neue These 星亂》相呼應,讓大家能夠更加沉浸於動畫的世界觀之中。就如澤野弘之所言,Anly的歌聲真的十分有力量,雖然今年遺憾錯過了,但希望他未來也有機會再來台灣開唱。

ANLY (source:https://www.facebook.com/AnlySingerJAPAN/)

文:迷迷音

© MeMeOn Music 迷迷音。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加入迷迷音粉絲團最新資訊不漏接  https://www.facebook.com/memeonmusic/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