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迷專訪】 GRANRODEO 談新專《FAB LOVE》盼到台灣開個唱

【迷迷專訪】 GRANRODEO 談新專《FAB LOVE》盼到台灣開個唱

由主唱KISHOW與吉他手e-ZUKA兩人組成的日本搖滾組合「 GRANRODEO 」,帶著最新專輯《FAB LOVE》於7月20日開始名古屋展開睽違兩年的日本全國巡迴『 GRANRODEO LIVE TOUR 2019 “FAB LOVE” 』。6月時,透過在幕張MESSE舉行的「20th Anniversary Lantis祭 2019 A・R・I・G・A・T・O ANISONG」的機會,樂團特別接受了迷迷音的訪問,談談最新專輯《FAB LOVE》和對台灣的印象。

日本語バージョン

 


ー關於最新專輯《FAB LOVE》,之前e-ZUKA曾在其他訪談中談道:「對於要作明亮輕快一點的歌曲心中有些抵抗,所以最後用帶點魅惑的搖滾為印象來制作了這次的歌曲」,在這部分可以麻煩深入詳談嗎?

e-ZUKA:上次以明亮輕快的歌曲為主打曲應該是<SUPERNOVA>,最近推出的曲子都比較嚴肅。一開始我們先決定了『FAB LOVE』這個標題,並以此為主題來作曲,同時也決定要做明亮的曲子。不過如果太過明亮的話就會變得太fabulous,和我們的印象有些不太一樣。

 

 

ー這次是先決定主題「FAB LOVE」後才以此為意象作曲,在歌詞部分聽說KISHOW曾覺得「才能枯竭…」,想請問最後是如何跨越這道難關的呢?

KISHOW:就是硬寫呢。有一半是硬寫的…怎麼說,就是只能寫,覺得現在不是說這個的時候,沒時間說甚麼才能枯竭了!與其說是用這樣來鼓舞自己,不如說是因為死線要到了,雖然不想要交出硬擠的東西,不過就像原本想做出具有搖滾本色的曲子,但來不及完成,所以就想說有藝術家風格的曲子也不錯。總之就是為了要趕上死線,就算踩死線也沒關係,但其實也真的有幾首曲子幾乎是壓線才交的。在難題沒解決的情況下,就這樣一直寫到最後一句,完成!交出!這樣的感覺。如果硬要說,應該比較像是靠氣勢完成的吧。

 

ー當時曾想過要換標題嗎?

KISHOW:沒有耶,意外地直接就用「FAB LOVE」這詞直到最後。一方面也是想用看看「LOVE」這個單字,當時e-ZUKA和製作人問「這個怎麼樣?」、「那麼就用『FAB LOVE』吧!」,於是就這樣決定好了。

 

ー<JUNK-YARD DOG>和<Take it easy>這兩首曲子是在美國加州洛杉磯的老舗錄音室錄製的,想請問為什麼特別只選這兩首曲子在海外錄音呢?還有為什麼會選擇這間錄音室呢?

e-ZUKA:這一開始就是以海外錄音為前提而有的企劃,我們得到去海外錄音的提案。在前一張迷你專輯《M・S COWBOYの逆襲》初期製作的時候,對方就問我們要不要在海外錄製這張迷你專輯,不過因為時間上來不及,所以才說那下一張專輯安兩首曲子左右在LA錄音,以此為前提而作的。並不是先有曲子才在LA錄音,而是先決定了去LA才作曲的。這大概是在去年十月左右的事。專輯中最先完成的就是這兩首曲子。

 

ー除了吉他音箱聲音的不同之外,還有甚麼方面是和在日本錄音不一樣的呢?有沒有特別辛苦的地方?

KISHOW:跟日本都一樣呢。

e-ZUKA:不過,雖然不是抱著旅行的心情去的,但或許是因為在國外,所以演奏出來的聲音莫名感覺特別好。

KISHOW:還有我們去了日式食堂,超好吃的。

e-ZUKA:在日本吃的話可能不會特別覺得有多好吃,但在美國吃到日本料理就會覺得很好吃。可能就是這樣的關係吧。不過我也很緊張,錄音的時候周遭都是重量級的樂手,要一起演奏真的超緊張,直到最後緊張感都沒有散去呢。可是這也成了一個很好的經驗。

 

ー未來還會想要去海外錄音嗎?

KISHOW:下次如果去台灣錄音的話感覺很不錯。

e-ZUKA:很近,而且食物又好吃。

KISHOW:語言也覺得多少能通呢。

e-ZUKA:還有很多人會說日文。

 

ー除了海外錄音之外,今年無論作為聲優或是歌手,是否有想要嘗試的新挑戰?

KISHOW:果然還是演出吧。目前我們只在台灣有過在國外辦演唱會經驗,而且那時候是跟 FLOW 共演。可以的話很希望GRANRODEO能在海外個唱,當然也希望能去台灣。「希望可以做到」、「想要試試看」這樣的心情比以前還要強烈。在海外錄音這件事情已經做過了,所以老實說希望下次可以去海外開唱。

 

ー下次想要在哪個國家開唱呢?

KISHOW:果然還是台灣吧,以亞洲來說的話。

e-ZUKA:台灣很不錯呢。

KISHOW:還有,雖然我不知道到底如何,可是很想知道我們的音樂在海外接受程度到底有多大。不過如果真的去的話似乎會很累、很辛苦,像是歐洲之類的…沒問題吧?!歐洲(笑) 不過不管哪裡都好!首先希望能在亞洲圈演出,如果真的可以在台灣開個唱,那麼之後相信也會收到歐洲或是哪個國家的邀請吧!

 

ー最近珍珠奶茶等台灣的東西在日本很紅,想請問兩位是否也有跟隨這波流行呢?有沒有什麼食物讓兩位覺得「真懷念台灣的味道!」?

KISHOW:豬肉和小黃瓜薄片沾類似和風柚子醋醬的料裡超美味!還有點心?像是小籠包之類的,那真的日本完全沒得比,台灣的比較美味啊!台灣的點心都好好吃,還想要再吃呢。不過台灣的料理基本上都很好吃呢。

 

ー在洛杉磯的時候大部分都是吃日本料理比較多嗎?

KISHOW:不,其實也沒有,像是那邊的咖啡廳、沙拉、還有牛排也會吃。但是不管吃甚麼都會很想念日本。最後一天和工作人員兩個男的一起吃日本泡麵時,覺得好幸福。

 

ー在製作整體的專輯時,有甚麼部分覺得特別困難嗎?

e-ZUKA:對我而言,這次作曲超開心。至今為止作曲時可能多少都會遇到做不出來、或是很痛苦的情形,但這次真的覺得作曲好開心。我搞不好超級適合這份工作!今後應該可以變成職業的喔!像這樣,超開心的呢。所以如果沒有死線的話我可能會一直一直作曲。

 

ー這次的專輯是如何編排生成的呢?

e-ZUKA:一開始就決定要把之前發行的單曲也收錄進去,剩下就是在『FAB LOVE』這標題之下,針對不足的部分再作新的曲子。也就是說考量了整體的平衡後,去思考「如果有這樣的曲子就好了」而作的。

 

ー請給台灣樂迷一段話。

KISHOW:一年前去台灣時,也是我個人第一次出國,有了很多的回憶。之後如果 GRANRODEO 有機會到海外開個唱,台灣一定會是一個很棒的選擇。期待和大家見面的那天,也請大家繼續支持 GRANRODEO !

e-ZUKA:台灣人真的很親切,食物也很美味,還有台灣人在地震時不是也常常幫我們的忙嗎?所以希望能去台灣開個唱。

 

 

GRANRODEO
GRANRODEO

 

採訪編輯:迷迷音 / 照片:Lantis

© MeMeOn Music 迷迷音。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加入迷迷音粉絲團最新資訊不漏接  https://www.facebook.com/memeonmusic/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