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迷訪問】車庫搖滾傳奇樂團 The Birthday  「搖滾就是搖滾!」

【迷迷訪問】車庫搖滾傳奇樂團 The Birthday 「搖滾就是搖滾!」

以主唱吉他手CHIBA為中心組成的 The Birthday ,於7月22在台北THE WALL開唱。演出前,樂團特別接受了台灣媒體的訪問。

ー樂團星期六就抵達台灣,昨天也去了十分放天燈,首先想請問一下,這次來台灣到目前為止有什麼印象深刻或有趣、甚至是感到衝擊的事情發生嗎?

CHIBA:不算是衝擊,但覺得怎麼甚麼都是八角!不過並沒有覺得特別討厭,只是會想說「啊這個也是八角啊!」。

KUHARA:昨天休息一天,去了九份和十份,覺得很有趣,也放了天燈,希望在天燈上寫的心願能實現。

CHIBA:沒想到放天燈那麼熱。

 

ー這次特別設計了台灣限定的周邊啤酒杯,據說樂團蠻喜歡酒的,最喜歡什麼樣的酒呢?

KUHARA:在台灣,帶我們去的店大部分都是賣啤酒,不過我在日本很常喝焼酎,所以在台灣對於酒的選擇很困擾。

 

ー生活中的興趣,有無任何喜好的收藏?

CHIBA:我的話應該是電影吧,有時候也會看台灣或香港的電影,像是《英雄本色》這種警察題材的動作片。

 

ー八月將推出B面曲精選輯《WATCH YOUR BLINDSIDE 2》,可否向我們介紹一下?是否有新錄音的版本?

CHIBA:並沒有特別重新錄製,不過裡面有收錄一首新曲<ペーパームーン>。

 

ー其中是否有特別推薦的曲子可以向大家介紹?

CHIBA:全部都很有力量,沒有特別推薦的。但裡面有一首<誰かが>是之前為PUFFY提供的樂曲,這次我們自己重新cover了這首曲子。

 

ー為什麼會想要在這時候推出B面曲精選輯《WATCH YOUR BLINDSIDE 2》,是否有甚麼樣特別的意義?

CHIBA:那是公司決定的。

 

ー今晚預計呈現甚麼樣的演出?

CHIBA:有甚麼想法嗎?(轉頭問HIRAI)

HIRAI:這場是我們在日本全國巡迴的一環,所以基本上構成不會有甚麼不同,當然因為在台灣演出,所以還是多少有些特別感。

 

ー在歌單的安排上是否會有些不一樣的考量?

HIRAI:在日本因為只有我們自己演出,有充裕的時間,不過今天有共演團,時間比較少一點,所以在歌單安排上會比較精簡。

 

ー這次有台灣團的共演,想請問是否有在意的台灣音樂人或樂團呢?

CHIBA:之前來台參加音樂節的時候,有從遠處看演出,覺得大家都好厲害,有很多不同類型的樂團,十分有趣。

 

ー手機常聽的音樂可否與我們分享?

CHIBA:最近都在聽一位之前去世的現代音樂家,他很常幫電影作配樂,我常常聽他的專輯,雖然不是搖滾的類型。平常甚麼類型的音樂都會聽。

 

ーKUHARA手上也有帶東北live house大作戰的手環,311至今過了好幾年,對東北live house大作戰有甚麼樣的期許呢?

KUHARA:大地震發生後,像是BRAHMAN等人都有到當地去當志工,並希望借由建立三間live house來活化當地,不過就我個人而言,不是會投入到當地去當志工的那種人,但也希望能夠透過音樂讓這件事情不會就此消失在記憶中。

 

ー那麼想請問覺得音樂對社會有甚麼樣的影響力呢?

CHIBA:希望可以有所影響呢。

KUHARA:聽音樂或到現在看演出的人,會因為音樂而使他們的想法、使他們的心情有所改變,當然對每個人來說甚麼樣的事情是好的、甚麼樣的事情是不好的,每個人的判斷標準都不一樣,但如果可以看了我們的演出、聽了我們的音樂,因此改變了心情、有了好的想法,而將這份心情、這份想法去運用在其他地方,影響到其他層面,這樣的話我會覺得很感謝。

 

ーCHIBA之前有和品牌RUDE GALLERY以及Rockin’Jelly Bean合作,想請問平常有無喜歡的品牌?

CHIBA:RUDE GALLERY我很喜歡。Rockin’Jelly Bean有個團叫做JACKIE AND THE CEDRICS,他在裡面彈貝斯,我們是那時候認識的。

 

ー工作與人生有沒有想要嘗試還未進行的挑戰?

CHIBA:只有音樂就夠了(笑)

 

ー放假的時候通常都過著甚麼樣的生活呢?

CHIBA:也沒有做甚麼…..沒甚麼特別的,就是休息……就算去旅行,我也都是一直坐著而已(笑)。

 

ー那麼在音樂上有想要挑戰的事情嗎?

CHIBA:明年夏天前希望可以發一張新的迷你專輯。

 

ー已經一邊有開始著手製作了嗎?

CHIBA:現在還在巡迴中,所以全心專注於巡迴上。

 

ー那麼透過這次巡迴有得到甚麼樣新的靈感嗎?

CHIBA:有喔,有一點一點浮現。

 

ー靈感浮現時會特別記錄嗎?

CHIBA:會記錄喔。

 

ー經過了整趟巡迴至今,針對這張新專輯有甚麼樣的新發現嗎?

KUHARA:有呢,演出和錄音時的編曲會有些不一樣,一首曲子重複演奏了幾次後,演奏的味道也會漸漸地有所不同,這點蠻有趣的。

 

ー請對台灣讀者說一段話。

CHIBA:請務必……啊不過已經是今天晚上了。

KUHARA:當然今晚就要演出了,也希望下次有機會再來台灣。這邊可以買到我們的專輯嗎?

FUJII:amazon可以買吧?

 

ー可以,還有透過spotify等等的串流平台也可以聽到。

KUHARA:希望大家可以聽聽我們的音樂,如果看到有不懂的日文也可以學習,一點一點了解歌詞的過程或許也是蠻有趣的(笑)。

 

ー有些人會把The Birthday歸類於車庫搖滾,關於這點有什麼看法?

CHIBA:這部分我們並沒有太別執著,就是一個搖滾樂團。

 

ー對於The Birthday而言,搖滾是什麼?

CHIBA:這題真難,嗯…搖滾就是搖滾!

 

The Birthday

 

gIuOjqX1VIOw8cbffZoCxRXohaldRbbJm10Np5qenf8T2alTpSYlkdpAT3vnecqGRCevxHlW MFzZH5XSk3fajayUlxrNs6cgzRORAIUCZ JDufRMgMINBsNFmFQ0jF8ByUGWqbzkl0iEDMqZF5gi6xUiqFJESJGruW9apPWrBS9w cuwNW1 mYavEz4FvlnmqJrQCt1X4tz4Ygovm4QENY4b3hImI rovWRnBtl1OoSFeYacoTKVv2rQ08pMBzgCpD0vctcXafj c0xtiKkrn1c9OH YtEohD1EDvoKT604x94Mnf6ZB2NEnCTDo M6n2zY1nvJoT6btxFqgJc88GYgvUJnuhUQeBINksUfYtC9AEb5MxK28L 7hwUAldLZk1TgNUlI5CnEgWD T BH x7sfWy1af0B4cudznncZKY9O3v6RWA17xOP4JHMHfYz1 YXx9tCD0QQNh7DVzncjXkJe6oT5IMOJ1Ml3b BKiJ1mHpPHCfis7QfOAt1xP uQW4xIX RIcLM0Q2xDjm266qGcrM 4CdSXBWEMU8RDnSidcI9cI 7WmTFQs76MPm4HTdEyIxHGxZWh0Vq5GHaImyzZc7Vvp4nWzuPOySrt4k7LEY8nAWZYkY9nTSx0HR DE3IC6yAxBtOPGV 0Kyf8nan1aornpLYuowooZkuawoj6CbDzuUo PTVR8hAiuFPPOqRnX kwzrez6Ae9k=w1082 h720 no

 

 

 

採訪編輯:迷迷音/攝影:迷迷音

© MeMeOn Music 迷迷音。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加入迷迷音粉絲團最新資訊不漏接  https://www.facebook.com/memeonmusic/


延伸閱讀

【迷迷現場】 日本樂團 The Birthday 引爆THE WALL 樂迷熱情喊出二安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