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迷現場】Official髭男dism 日巡最終場 一體感超強烈大合唱讓團員讚「一百分,滿分!!」

【迷迷現場】Official髭男dism 日巡最終場 一體感超強烈大合唱讓團員讚「一百分,滿分!!」

Official髭男dism 2019年日本巡迴單獨公演於7月22日在東京Zepp DiverCity迎來最終場。開場音樂混雜著蟬聲,讓大家沐浴在夏天的氣氛之中。黑暗中白色光束向上掃射,迎來團員們的登場。主唱藤原高舉雙手帶領大家打拍子,「official髭男dism,巡迴最終場,歡迎光臨!一起完成最棒的演出吧!」大喊後就立刻以<異端なスター>讓氣氛一衝直上。輕快的節奏不禁想隨著旋律搖擺,到了副歌邀請樂迷們一同合唱,貝斯楢崎、吉他小笹也興奮的站到台前大秀琴技。最後被染紅的舞台上,藤原用迫力十足的清唱征服了全場。

橘色光束不斷向上,鼓手松浦的鼓聲闖入,開始了<Amazing>。「還可以更嗨吧!今天要跟大家一起創造最棒的一晚!」鼓聲隨著燈光閃爍,接著帶來<What’s Going On?>。「What’s Going On?」台上台下互喊,讓情緒更加攀升。聚光燈打向藤原,清澈乾淨的長音在橘白色燈光繚繞之下結束了曲子。

「謝謝大家聚集而來!為了讓巡迴最終場留下深刻的回憶,MC應該會變很長,不過希望能連同MC和大家一起創造GOOD MUSIC SHOW!因為是最終場,所以~大家一起跳舞吧!」藤原的話語引來盛大的歡呼聲。接著便開始彈起電子琴,<Tell Me Baby>呼之欲出,忽冷忽熱的情感激起更加激昂的情緒。到了各個樂器相互較勁的片段,藤原略帶性感的大叫一聲,讓台下更是瘋狂。

而後無縫接軌的以鼓聲開啟<始まりの朝>。藍色光暈流瀉,彷彿清晨一般的清新空氣漸漸滲入會場。到了副歌貝斯聲一層層的加重,大家跟著節奏奮力甩毛巾。藤原的嗓音跟著藍色光束射向台下,緊湊的節奏絲毫不讓人有喘息的空間。曲子結束後藤原攤開雙手享受不絕於耳的呼聲。

接著重拍落下,藍色舞台上紅光線不斷圍繞,稍微沉重而極具魄力的吉他SOLO進到<FIRE GROUND>。「台場,還不夠!再來!COME ON!」藤原吆喝著大家吶喊,充滿熱氣的演出就此展開。紅光束在會場中輪轉,激烈的吉他快彈SOLO讓人不禁屏氣凝神。「嘿!嘿!」,好似被烈火吞噬的會場中台上台下互相飆唱,高昂的情緒簡直要掀翻整個會場。「最棒了,你們!」藤原開心的大讚台下,結束了熱血沸騰的曲子。

「要一鼓作氣的衝囉!可以一起合唱的人?」台下紛紛舉起手來回應。鼓聲SOLO承接著沸騰的情緒,<犬かキャットで死ぬまで喧嘩しよう!>襲捲而來。充滿歡樂氣氛的會場,一體感強烈的歌聲讓藤原興奮的大喊「一百分,滿分!!」。

熱氣爆表的演出讓團員們不禁喊熱,於是開始了風扇的話題「昨天發現團員四個人就只有楢崎沒有小風扇。想說為了省預算只好從風扇開始下手。」聽到小笹的發言,藤原趕緊遞上自己的風扇,於是楢崎一邊享受著涼風一邊說到:「這樣的景色真棒!!好涼~」。而後藤原則抱怨起自己的風扇:「我的放在腳邊但根本沒什麼用還很擋路。專注在演出結果有時候一個激動就不小心踢到它,於是整場直接對著台下吹。」,小笹立馬感同身受的表示:「我也是!之前台下樂迷們喊熱,於是就直接把風扇對著台下吹整晚。早知道我的也直接給ならちゃん就好了…」,風扇的話題讓全場充滿笑聲。「今天巡迴最終場,所以就讓我們送上涼風吧!不過似乎只有前排才能吹到…接下來就繼續送上GOOD MUSIC的SHOWER吧!!」藤原做結讓歡聲更加熱烈。

而後有點詞窮的團員們決定將昨天的梗再次搬上台前,藤原還先提醒昨天也有參戰的人們安靜聽,不要爆雷。「昨天團員們一起搭計程車,突然司機開始開話題說自己前幾天載到愛子,對PONY CANYON旗下的樂團而言就是aiko對吧?才想說這麼有緣分,在準最終場的演出遇到這種事情,殊不知越聊越覺得不對勁。我跟他說最近aiko出了新專輯之類之類的,結果他說那邊警備森嚴,然後警衛還叫我開進那個黑色大門,於是終於知道他載到的『aiko』是愛子公主啊!」一個小插曲讓大家笑翻,藤原繼續補充:「於是我呵呵的乾笑幾聲,為認錯人的事情道歉,沒想到就被無視了…就是個把自己想講的話講完就專心開車的司機…簡單來說就是無法好好傳接話的故事~謝謝大家聆聽。今天演出結束後會公佈歌單板,好想寫在那上面啊~就寫愛子公主和aiko的小插曲!認真好想寫啊~」,聽完這段趣事簡直讓樂迷們笑歪。

「我們要唱很多屬於單獨公演、巡迴最終場才有的曲子,唱很多平常不會唱的歌。接下來要唱的曲子是在上京前做的,一開始只在一百人左右的會場演唱,當時也沒想到能在這裡唱,因此今天想讓這首曲子響徹整個Zepp Diver City!」藤原話說完便由自彈自唱開始了<コーヒーシロップ>。被藍光渲染的會場中,單純的情感直白的傳遞給在場的每個人。而後深吸一口氣,快慢節奏交織而成<バッドフォーミー>。

「現在唱的曲子是我腦海中浮現的東西。主演當然是你,而我是配角兼監督的BAND MAN~用膠捲要來和大家聊聊拍電影的故事。」藤原坐在鋼琴前自彈自唱,接著伸起拳頭高喊下一首曲子<115万キロのフィルム>。粉色光暈繚繞的舞台上傳來厚實的歌聲,一層層向上堆疊,讓會場被溫暖包覆。

響亮的喇叭聲配上柔美的琴聲,慵懶的樂音由鼓聲轉換曲風帶出<55>。藤原的聲音透過麥克風的特效轉換,讓氣氛瞬間向前奔馳。彩光互閃,充滿活力的曲子響徹全場。曲子結束後,聽到自己的聲音因為來不及關掉麥克風特效而變得很電子音的藤原開心又有點尷尬的說:「這個好棒啊!原本依照歌單,現在應該是重要的MC時間,不過…」,話講到一半,「這樣的重要時刻卻打算用メカサトシ(特效聰君)帶過」小笹很順的幫麥克風取名,而後藤原還開心的大玩麥克風唱音階,說到:「如果唱別首歌的時候出現特效聰君可能就變音痴了」,讓爆笑聲不絕於耳。

「我每次都只能在舞台後面,不過這就是鼓手的《宿命》」松浦的發言讓大家蠢蠢欲動,卻立刻引來團員圍攻:「你還記得有個東西叫做歌單嗎?」,讓爆笑聲更甚。而後藤原的提議促成了松浦的問答單元,問到拿手菜燉牛肉,連貝斯楢崎也大力稱讚,松浦則心虛的說到:「只是市售的湯塊而已啦~」。

接著話題又聊到卡啦OK,藤原爆料:「ちゃんまつ體弱,唱個兩首隔天就扁桃腺發炎,所以每次都只唱<宇宙戰艦大和號>跟亞細亞功夫世代就結束。」,讓大家瞬間笑歪。而後更是慫恿松浦清唱一段,獲得熱烈掌聲,讓松浦直呼「我好感動啊~現在!」,於是引來藤原不滿的吐嘈:「比本番還嗨該怎麼辦!」。

經過了漫長的聊天後,終於以LIVE限定曲<明け方のゲッタウェイ>邁向後半場。「從丹田發聲!」藤原的指示讓大家的合唱聲更加厚實,讓會場一體感十足。乘著歡樂氣氛,<Rolling>緊急而來。藍白光束交錯閃爍,管樂的加入讓大家更加瘋狂。「OH!YAEH!」台下跟著大喊、跳躍,讓地板不停振動。

黑暗中橘光打在吉他小笹身上,以溫暖的<Pretender>稍緩大家的情緒。鋼琴和歌聲形成美麗的景色,樂器漸漸加入,讓曲子更加豐富。熟悉的旋律響起,金銀彩帶隨著<ノーダウト>噴出,彩光輪轉,將氣氛炒到最高點。特效聰君再度出動,「下一首是最後了,不過大家一起完成Happy Ending吧!」,團員們終於送上引頸期盼的壓軸曲,同時也是最新單曲<宿命>。陣陣襲來的旋律,直白的隨著光束射向台下。曲子結束後亮起七彩燈光,團員們揮手鞠躬便暫離舞台,僅剩下被彩光照的炫彩奪目的團名旗幟。

大家大聲互喊著「ヒゲダン(髭男)」、「ディズム(dism)」,終於換來身穿3104球衣襯衫的藤原帶著大家奔跑出場。「來自ヒゲダン的請求,剛才的彩帶請有拿到的分給沒有的人,要好好相處呦!」藤原貼心的提醒著大家。突然從二樓傳來小孩聲音,於是藤原說「不好意思,講太多了吼?」,而松浦調皮地用小孩聲音說「嗯?!」,讓大家不禁笑出來。接著開始了周邊的話題,因許多周邊早已銷售一空,為了避免有心人士高價拋售,於是此次巡迴的周邊將於官方商店上架。松浦更是自創了口號「転売のやつを買わなくて済む!(不用去買高價轉賣品就可解決!)」,讓台下哈哈大笑。

話鋒一轉,藤原開始發表十月份單獨巡迴公演的日期。聊到一半歪樓,開始討論起大家像誰,藤原經常被說像ムロツヨシ、YouTuber的ガードマン、濱田岳,小笹則是被說像YouTuber的はじめしゃちょー(哈吉咩社長)、タケヤキ翔,但另外兩個人都不常被說,於是台下傳來「ならちゃん像バカボン!」,聽到這句話楢崎不滿的表示「剛才是誰說的?請退場!」,讓藤原立馬補充:「我覺得很像阿~」,讓台下笑翻。

接著則是介紹起支援樂團,負責鍵盤及電子音的宮田’レフティ’リョウ在前一天發推寫到「髭男ツアー蝉ファイナル!!(髭男巡迴蟬FINAL)」,於是今天的登場音樂加入了蟬聲。看到在說明前就有不少人已經發現這個關聯性,讓他大喊開心。而小號FIRE HORNS的とっち則是在前一天發各個品牌布丁的照片推文作為犒賞自己的慰勞品,讓藤原也想嘗試看看,還說「只要想著他是布丁他就是布丁,大家也可以試試自己心中的布丁!」。為了怕第一次參戰的人不認識團員,於是也介紹了一次所有團員。「ちゃんまつ就是燉牛肉的人!」來自貝斯楢崎的介紹,而楢自己崎則是藉機宣傳每周一晚上九點開始的電台節目《ロヂウラベース》。到了喜愛貓咪的吉他小笹,他可愛的比著貓的手勢叫了兩聲「にゃんにゃん(喵喵)」,讓台下不禁融化。最後則輪到主唱兼鋼琴的藤原。

「Repeat After Me!」台上台下的輪流吶喊,以定番曲<ブラザーズ>嗨翻台場。大家隨著旋律左右伸手,藤原和吹奏著薩克斯風的楢崎互尬,團員們也在台前一字排開一同左右擺動,歡樂氣氛擴散到每個角落。「今晚能和大家一起歌唱就是我最驕傲的事情!接下來秋季巡迴再相見吧!」藤原大喊後便將情感轉化為<Stand By You>,傳達每個人的心底。大家整齊劃一的拍手聲響徹全場,最後在藤原鏗鏘有力的清唱聲中結束了曲子。

「今後我們會繼續努力,送上更多更棒的音樂。期待再次相見!」整場演出結束後,大家跟著背景音樂一同合唱,最後團員們搭肩深深鞠躬感謝到場的所有樂迷,藤原更是開心的大喊「We Love You!」,為此次的巡迴留下美好深刻的回憶。

Official髭男dism

 

Ak7w6Cs01jvcBS0qHPGNKKfKjEof7OiCQEfSm5rml1M1d1rUqFyYxyujKZKmRUpk QyTGZDHM0UvyDi3D0txYyVvPqetfR6fUw0AiK0IpDU8eBvIb5EnJc6jZkIxqA8XifrZUhsH0TpWakDX8 XhS4v5AbgwVpNJzoHH2ZVBT170fTsk0HLhikgKv4yHLVmk2JGS6gNjpWpBVG1F7T5Sx3j73vEM9n3V0yWTsOO8H5MP Mg8kpmDl5spEc7unu6B9GnOsSgMxqCFIoQ EakNcUJrHhzZljgY RhTHkrtyxkuZ7zk2NbZjxhI0FlJEx W3lqgTHvjVRer A9Z8BNn BjKua51QZAtph3zNdkXMp9U33DtW d13GCrXP7CHxwHjvVCS Y6h81g3Jio8QqnVw842aksXUBr4RoccvWb2dtQRwTf7U9mKg044Gpilvce2VHNhU8gbeXOVXgjiPN2vt1myEO6PSdQFhjLHj01 fhl4S3ix8sNT9NFODZWPRLhSLB APl63eql1YExxOM d1EA8tgpjIl HLVCRkrl0dfiLM0N7gkB4OEqpa2F9s21Up8oPJoKYF8mcOBehFbjxj01QADTR4SkZq7 rHzMKHuSMyR0e6jtA0lkob364 UqR98 OizDEfrHfJ5XbsNvnqcijR fP4 Yj8ZB0 Gn2154fVP7TA9TC5s5ukhKz7E5CGrA zVuisaWj8lc=w340 h510 no

 

u5LkxIcTPJGIAspXPwOHgZOw oRnkD2nZRXqtpuzD7IrtC9 TYP XxqCc1K5BV3VUBzI WDVUVBLYWvNzX8mBaISU0ukqn1PGL5JWpGZuly K2FI c ejs8oVWNpWmOF356iyfFxxCVKHAfeEuk 6oFAIiiO1pXP7a7plEBX2WLnSm4wADmA0gDJyvzSZ8sHZ0d3u8Y2puxZIyG34R50WNorPbmsB B0iHJ9PLY50optXoHSi0bUFbwa7kX7ZMCvfbPTzKOfqSnqO1Q2LznQX1UTenUV0sEE7KBMll944jxxC0NAsD MyeBwDcmAxQ GNJGc mPUFIqv15AqwrLfc4HraIAPBslQIPIbXA0 ulFE028YpnL6kDoLaEhfkeW3G9iov6fYjZATIHjUtZGxWQoP8OvhAb7P4ajsgy1kAdk07nGkHYudBeux3FaX7UwtofRwMXvSr1Nsr7kw3i3wihghfDUryv2fSGBF2wGH8JsaQ0A8BrjuINa PACMxv0FX9Wf xfrZU9Pi9SWqX4iBdLaT6vqpf74HQogxloPfL2p1Ny2WwoHBiHdl1 j6MLkB2qymaUuwJxABvFOjVAK0uQQNGglUtoOCKBGR6MuNPOCQukNjxAHdehGlbS4TKv jZt LoUw8v2XP9gz7H3CeROIVwgdfvWPeypUw1ROEPj n3BtxxyaT032PnvB4m9re9vP6CkHCtbPXY9UY=w765 h510 no

 

oasvZ5J1nRyxl8ayl98vG8hULhUpwh3dv fJL B MR1nw40qnidDUILOEXwT3gP4JZP8jkbnE52ahysHBgg1IcblfTeOD7jl8UhYNVqnOdRqIrs0dMuIcFAtGR99Uqc7L8uQ9gw OgM3IAam1E100LtJL arbXdtGFIP4V5hMGX1YnP0fk5D1e5ZTD7raoJZp1OPjF6DIclrYHNz8bYhN0w6Dx19R2Z1PJwj93 Uo sHbCqMVbd0MwAPcCT 4HVyICpLn8 Sf75580Qn4Hg1WnUaxKL5mHUK9POTpJemIzpF5C9 2cG2WTtYs0Vhyyf78Jp EykbXsuch4tTQkzF6dVKvyzZb2cMH44chGBVV9Pwjj csilLYxDQ8FaZdFNbKF 5T9A6SgdEeOw24Yc5ZS0cdM4QrlpMnUFHE Zz9 dauhx PT4NXESzvLzHkXvskoCGz7eRQNzth5BTs1 aNRQKl5g4pZ28LNrAvZJb6uzXzu2uicVYOAUXvy12rV2k1zWDA8 4LKmZWTWXEUEYORtnYiXRyVbA1jk3lu09G2mF89qHH72fP262rCfmVsNMglx0BbwbBs8rszNO3O1LR9DxA6 aKJ0uTt1Eq45bCISwszMTLgjQnlTZs3TUla62NAeHJbecBT2QI36RDtSlqi HF7O0wq9jhxlmXQobcYom4E8znDoUgRdgCZ8LHkAYvxyCIHDN90o5HrjKi5Y=w340 h510 no

 

5wvgZHc1IHwtZc8 cOPozRNOMZCB4qXt853ab5Q4CgxLR7U6 EN49gquAwRvRfbvVDR527D5dnJOIIFRXG5zV03xi8Gf lkKUpntV85bvCab24Q1xWgXCuJqCsAoWkYT2USrEhsjKs2jFTTH06oJB9BbMMXdF80HTzvYHHWEMkXY7E4r LErBZLVO3PUAa4cfVzrc5cfwS5tw0 lBCKVKHll3x 02riQju0MRbMhrnHP81tSJrcy86AI04Xe4diCxB65L9Eb14KSCosQtjmpX5QAhBN0UfCvW8dmKfKT3PqLFiMk4MeBs8lY pAON4HerSxfwA8fvKx13umqZdxGDjW1RrJRGzNzFVpcqoYLd42WBNidaNHY FEcngTGgaHKZW5dU C6gZuNCbUucmUzGO35dp4EqIk82vze4ku9FmwNTtu9byKpEx5w 5qX9W3mdIL0xv3aVICwcwlKvFdIRPoqIjMciBZKZBl0VFwcuQW3Zuy BefCSVgFoy wNso BkDoTlYA2yKsTlfVyIWEDQ5cLL3M8eSqiq9t6L71GllGG RDoLN3qZ3RGuk41uHK8zd6isfqtGOEhnC HMKf42VvA 6J1AOpFBtsv Sn53WZIH9oKkf i1JMACTnU31B4bmrD4KcfBGS Hj4gZFrrlZC2WigkT6k2 4XubDFbPH3GBuUh41lGntXlSgL70uqJuKCfc3vZ8WpKfyskYg=w765 h510 no

 

文:迷迷音 / 照片:株式会社ポニーキャニオン


延伸閱讀

【迷迷現場】Official髭男dism 首次登武道館 「經過了七年又一天,覺得玩樂團真的很開心」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