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迷現場】視覺系異端天團 the GazettE 再度降臨台北 狂熱席捲全場

【迷迷現場】視覺系異端天團 the GazettE 再度降臨台北 狂熱席捲全場

the GazettE 帶著最新專輯《NINTH》巡迴世界各地後,最終場來到台灣,於6月29日、30日在 ATTSHOWBOX大直開唱。身著黑服、周邊T-shirt的樂迷們擠滿了會場。

背景音樂音量加大示意演出即將開始,望著舞台後方大大的logo,全場難掩興奮之情地大力拍手迎接。白光閃動,團員們襯著<99.999>出場,許多樂迷以死腔狂吼著每一個團員的名字。藍光染上舞台,紅光聚光燈打上主唱RUKI,用力嘶吼開啟<Falling>點燃會場,所有人猛烈折腰甩髮。

「全員享受吧!」綠光中拋下<NINTH ODD SMELL>,背景牆上LOGO已不知在何時成了鮮紅色。貝斯手REITA高舉樂器、一個勾手點燃台下所有人內心火花,全場跳得地板都在震動。吉他手URUHA一腳站上高台solo,迎來<GUSH>,全場隨著強烈重拍大甩頭。吉他手AOI跑到舞台另一頭,REITA也上前到舞台邊,讓全場越加瘋狂。如同機器壞掉發出的尖銳高音規則地鳴叫,營造出不祥的氛圍。RUKI高舉雙手,所有人也隨之舉起手來,宛若狂熱宗教。

「喔啊台北!!!謝謝!開心嗎 ?給我跟上吧!」RUKI簡短招呼後,<AGONY>前奏一下,引起台下興奮尖叫。白光閃動,勾勒出團員們的帥氣剪影,進入<BIZARRE>。RUKI手劃圈一邊舞著獨特舞步,讓台下每個人隨著他的手勢沉浸於the GazettE的風暴之中,直到重音落下又是一陣甩頭。紅光聚光燈打上埋頭solo的URUHA,一個過橋,整排白色光束逐漸抬高射向觀眾席,又是一個重音投下,貝斯來回刷著重音反覆,最後一個音收去的同時白光映出RUK側面剪影暗下。

黑暗中,RUKI嘶吼著「台北!!!」,指針聲滴答作響營造出懸疑氛圍,迎來.<THE SUICIDE CIRCUS>。台下拼盡全力大聲接喊,RUKI一腳跨上高台如同要擠壓出體內所有能量一般地大力嘶吼,直到最後尾音,抬手劃了圈紳士敬禮。

黑暗中響起了鋼琴聲,白光一閃進入<虚蜩>。底下節奏迅速奔馳營造出流動感,烘托出旋律的柔美。配合優美的旋律,RUKI揮舞著的手勢柔軟而漂亮,親了親手腕,顯得深情而感傷。空靈之中什麼東西落下的迴響,迎來<その声は脆ㄑ>。自AOI的solo開始,比起音源更加壯闊的旋律拓展了整個世界觀,將所有人吸入。URUHA漂亮地承接了solo將情緒推高到滿溢,而後又將旋律拋給RUKI作結。藍光中,RUKI雙手合十頭後仰,虔誠的模樣引來盛大的掌聲。

舞台上方LED燈閃鑠,黑暗中一聲刺耳的機械聲刷過,鼓重重擊下進入<THE MORTAL>和< UGLY>,狂氣席捲全場。

「謝謝。」喘息之間RUKI用中文道謝,「台灣!還可以繼續嗎?跟上吧!要繼續囉!」帶著台下喊聲,全場瘋狂回應。REITA跑到舞台右方大力甩頭、URUHA伏身台前對著前排樂迷放電、一下又速彈展現精湛實力;AOI則站上高台一邊猛力折腰,會場溫度節節升高。接連送上<ABHOR GOD>、<Filth in the beauty>等曲目,地板震得大力晃動,沸騰的情緒簡直要掀頂。直到最後以<UNFINISHED>作結,RUKI高舉麥克風對台下大喊:「Thank you Taipei!」

安可時,URUHA和KAI換了周邊T-shirt上場。URUHA用中文向大家招呼道:「謝謝!大家嗨嗎?讚! 」,「還要繼續喔!要來囉!台北!」後方的KAI宣告,以一段激烈的爵士鼓solo開啟<INSIDE BEAST>,迎接RUKI的上台。下一首<COCKROACH>前奏方響起,便惹來全場尖叫爆表、所有人高舉起手來用力拍手、台上團員們也猛烈甩頭。「Thank you, Taipei!Last song!!」

台下跟著節奏拍手喊聲,「台北!開始囉!」RUKI高高跳著,樂團奏起<TOMORROW NEVER DIES>,URUHA靠著RUKI彈奏、REITA激動大迴轉、AOI到台前勾得樂迷們更加瘋狂、KAI使勁全身力氣猛烈打著,鼓聲震得血液奔流。RUKI、URUHA、AOI、REITA四人聚在舞台中間彈奏的那一刻,全場達到最高潮。RUKI朝上噴水,沸騰溫度簡直要衝破屋頂。

「Thank you!」RUKI思索半晌,抱歉地說「表示不懂的人請旁邊的人翻譯一下。」,接著表示這次巡迴總共16場,很長卻也很短暫。這段期間帶著新專輯去了許多國家演出,讓他們深切體會到音樂真的是可以超越國界的,而他們也會將這份能量帶回日本。

最後,當團員們準備手牽起手來向台下答謝時,AOI很認真地先把手在衣服上擦了擦再給REITA牽、URUHA也抬起手來擦汗,讓中間的RUKI不禁吐槽:「你們是在幹嘛!」,直到全員牽起手來,這才說「好吧,the GazettE就是這樣的感覺,謝謝大家!」一同鞠躬敬禮。團員下台後,台下再次響起熱烈安可呼聲,雖然最後並沒有喚出二安,但相信這晚的狂熱已深深烙印在所有人心中。

the GazettE

uopblwXwuhBr03IrgM09ot4YWR9vbnQVC4 AnfQRxcieXGVsqvYgCJA2MZQ N6y CJFPAg3I8lGboEzMwaKtdjT2JkA85I76ZkYO4fsPk0rwV2n BtL5OVlNqjQyK3cgYZoDy zX2edgsJAdAx oDZ3dfvzxgcJKjhQyFYrvbh77 SnMiENT OtnByIdGsico NrsCCd123LcWkf qkBCPMfxC0iRJNMF99FVk Z0PIfcJ03CrjA7npyDO5qxIT5fRDSJfJc2FEy8iahmqYBI8tUFWvdh0czP8CD6UlmD17DdSR7xbTt6ahVspZr0T 34 EQTh5OuW6nqZmoP7ubRK5JSJtSPS5oBro1W84K2AtCMSpr5inINRsmtzwrgxHkcKyElwnY67xAHTnXMdEkVV9MJWXz8ZmcquddhuXzyEwHthYcylR66mDBD2k8uY00jOiVYDF0B sgOaC4GYfw2qHKVgFJ303LB5Cftt4qPYJ3KKHax0aq4iGsJFVngk0yjj Mwko6k5dV3y fVwMR4lA VoFIQVT GPkPyfJEHHXjyzgEnFCdfn0CBb ETx584p40B SaM Q8i9Wt80tDDpweR3YYm1Xb9T7mmJIEm9fU8N9J9UV8Hq3NhlAVsSBExhP 58OcasDXKVd2880PSNxwV7xGH6fGsB9RAD T8VUwi2bY7Tty iEmtygXQYhjW 13DZPuiWiqiygiuKE=w746 h497 no

文:迷迷音 / 照片:sony music


延伸閱讀

【迷迷歌單】 the GazettE WORLD TOUR 19 THE NINTH PHASE #04-99.999- Taipei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