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迷現場】 GLIM SPANKY 日巡七夕追加場 「我們就好像牛郎織女,終於能見面了呢!這樣舞台前方就當作是銀河吧」

GLIM SPANKY 日巡七夕追加場 「我們就好像牛郎織女,終於能見面了呢!這樣舞台前方就當作是銀河吧」

2018年年底推出第四張專輯《LOOKING FOR THE MAGIC》的GLIM SPANKY,於2019年3月開始了以新專輯為題的巡迴「LOOKING FOR THE MAGIC Tour 2019」,更加開了台北及香港,共兩場的海外巡迴。國內巡迴的最終場本應於6月8日豐洲PIT畫下句點,但該場門票銷售一空,於是決定在7月7日東京・新木場STUDIO COAST舉辦追加公演「LOOKING FOR THE MAGIC Tour 2019 “EXTRA SHOW”」。此次的追加公演不僅會演唱專輯收錄曲,更加碼新曲目,讓大家儼然有種全新的感受。

純白的舞台隨著越來越鮮明的漸漸轉藍,迎來主唱吉他松尾レミ及亀本寛貴的登場。木吉他的清脆琴聲響起的旋律,舞台後方映出影像,就像是搭著電車看著窗外田園風景一般,清新的空氣輕拂會場。「晚安,我們是GLIM SPANKY」,聚光燈照出台上剪影,松尾深吸一口氣,以撕裂的嗓音送上出道曲、等曲。而後燈光交互閃爍,加快的節奏帶出,貝斯的重音讓曲子更具挑釁情感,引領台下大聲吶喊。

「我們從長野開始巡迴,還去了台北、香港。」龜本說完後,松尾接著補充:「我們前幾天也剛參加完京都大作戰,是很棒的音樂祭!」。而後龜本好奇的問有沒有人也去過豐洲PIT的巡迴最終場,看到過半數的樂迷們都舉手,因此說道:「這次要唱很多在日本巡迴沒唱過的曲子!」,於是在紫光環繞之下開始彈起吉他SOLO,讓台下呼聲連連。一陣呼聲中送上的便是。龜本、松尾的雙吉他相互較勁,搖滾和藍調迸出的花火逐漸加熱現場氣氛。

橘光灑下,輕快的帶來,而後無縫接軌,乾淨俐落的節奏讓人不禁想跟著旋律舞動。龜本的SOLO再次掀起全場盛大的歡呼,最後由鼓聲銜接到。花朵跟著旋律一同綻放,曲子後半的哼唱讓人感受到一望無際的寬闊感。紅光流轉,由鼓聲轉換曲風,各個樂器漸漸加入,交織而成。彩色圖騰不斷變化,稍微慵懶又不失速的樂音讓大家自然地擺動。

曲子結束後松本興奮的說著:「謝謝!超開心!好熱啊~」,於是龜本立馬驚訝的吐槽:「好熱?!好難得會喊熱啊~通常都只會一直叫冷。」,讓大家不禁大笑。而後聽到台下的窸窣聲,龜本好奇的問發生什麼事,接著便開始了七夕的話題。「啊!今天是七夕吼!但…這個節日是要幹嘛來著?!」充滿疑問的龜本索性叫松尾解釋,「我…只知道牛郎織女啊!」,有趣的對話讓全場笑翻。接著松尾繼續說到:「今天因為機器出了些狀況,讓大家在外頭淋雨,真的很不好意思。不過會在這裡好好補回來!我們就好像牛郎織女,終於能見面了呢!這樣舞台前方就當作是銀河吧~」聽到松尾的話讓大家紛紛大力拍手。

接著松尾介紹起眼前的吊飾,「這些是來自非洲的飾品,大家知道愛知縣犬山市的野外民族博物館LITTLE WORLD嗎?」話才說完,龜本調皮的用廣告曲般的旋律唱著「LITTLE WORLD~」,讓台下不禁大笑。「就像迪士尼裡面的遊樂設施也一樣,融合了世界各國的娃娃,比起華麗的樂音,希望這首曲子能添加一些像這些飾品一樣單純的元素。」松尾解釋完便一邊敲打著吊飾一邊唱起。清脆的聲音交織而成輕巧可愛的旋律,營造出特別的氛圍,讓人心情無比放鬆。

綠光微微亮起,吉他聲帶出。樂音猶如從樹葉縫隙中撒落的光線,若隱若現的漂移著。閉上眼仔細聆聽,彷彿躺在一望無際的草皮一般自在。接著橘光漸漸包覆了舞台,龜本的SOLO迎向。而後松尾的聲音猶如水波一般盪漾於會場,海浪拍打著沙岸,大家跟著的旋律一同打拍子,越演越烈的重音讓曲子更具深度。

到了,不僅雙吉他互相競演,台上台下也跟著接唱,一來一往的互動讓熱氣一衝直上。乘勝追擊的襲來,「嘿!嘿!」台下的大喊讓會場更加升溫。鮮明的節奏讓人不禁想要大力揮拳、大聲吶喊。最後白光快閃,在松尾強而有力的歌聲下結束。

「今天跟巡迴的歌單無關,因為這場是慶功宴!」松尾的霸氣發言引來大家的歡呼。「今年有提供桃色幸運草Z曲子,也有做鋼彈的主題曲,不過自己的曲子反而沒進度…」龜本的發言讓場內充滿笑聲,不過也同時承諾之後不禁是敘事曲,還會陸續創造各種風格的作品。

接著聊到作為日劇《警視廳・搜查一課長 新作特別篇》主題曲的新曲,看到台下蠢蠢欲動,龜本連忙補充:「還沒要唱啦~再等等!」,取而代之的是公佈自主企劃活動《Velvet Theater 2019》的詳細內容。龜本說明了這次的概念:「久違的企劃,曲子會以幻想的世界為中心,整體而言情緒的起伏不大,希望大家能做好心裡準備再到場享受!」,松尾隨後補充:「不過搖滾就是搖滾,所以不用想太多,想穿什麼服裝都可以呦!之前有不少人穿洋裝來,大家喜歡這種世界觀嗎?」,聽到台下的歡聲,讓松尾開心的笑著。

話題又再聊到音樂祭,今年也不例外的即將參加各大音樂祭,龜本問到:「如果我們的時間跟想聽的樂團撞到怎麼辦?」,松尾立馬回:「跟喜歡的樂團撞到…不可原諒!」,誠實的反應讓全場大笑。

愉悅的氣氛之中,松尾開始自彈自唱起。橘光溫暖的灑下,乾淨而穩重的聲音直率的傳達給每個人。而本番的最後以響徹會場。龜本的吉他聲和松尾的回聲在場內交錯擺盪,創造出若有似無的虛幻空間。「謝謝,新木場!」一句簡單的感謝後舞台逐漸暗下。

餘韻殘存的會場中,大家大喊著安可等待團員們的再次登場。拍手聲中,燈光全亮,換上綠色連身裙的松尾開始唱起。背景的月亮輪廓隨著旋律越來越明顯,小提琴的加入讓音色更加圓潤更加舒服。

「今天是很特別的一天,不僅是追加公演,也是我們的慶功,還是七夕!因此要把今天變成最特別的一天!」松尾講完話後送上大家期待已久的新曲。演唱前松尾緊張的喝水轉換心情,龜本不禁安慰到:「沒關係!因為是很棒的曲子!」。松尾深吸一口氣便開始歌唱,美妙的音色猶如光芒一般刺入心底,如同龜本所說,是一首非常棒的曲子。

「謝謝!大家最棒了!再見!」松尾大喊後便由自彈自唱開始了壓軸曲。略帶詭譎的旋律與開場的相互呼應,五顏六色的燈光流轉,加入弦樂器的編制更加深了曲子的豐富度。飄移的旋律配上松尾厚實的嗓音層層堆疊,所有的元素完美的融合,讓餘韻深刻的留在每個人的心中。「搖滾真的很棒!能和大家見面好開心~」松尾講完後,便和大家一同拍照,紀念令人難忘的夜晚。

GLIM SPANKY

 

okc 0hkqNO2r1TPn5pbg0Bsk5BdILye2719f8jDqavY15WyK0oAjdjAuFs3d LtAMgLXHEWifbnUkv8iBplBZ1G6diOsXhSX5piex3Kvj6g5ctiNr2AEdDSV OwRGHSOKCaufPYHJS4pkWOWwcyPm JERLU3Krn I19 OFHbXOc9wD4v0VSB7ac0D 8 e5KvPE6SNDipAvOZqKqIlYM8N3n8NzFrFtmCYOPCxEGXfXDNDlS K9Q03QGSbiQK8 JizZX4gZv5FobaJ505nTzAp8o5EVCd6buB4bpci1ecIEV 3uG1YkX5zPKOaP vWv72PtnRmmOV1xnw1RuHm5UQqFYB4drGIlq0P7wg RnEm08QApomrL0wzWFh7rQ8zSlAuFkQzNfAGscnsKPxosLUnq5asXbwqUxqOaG72Lb1h4O BuKjv9PuHHJN1MBd 079D0 jHzu DFY5BeHJGFS5Am0QBl4RreRQIuxkGoEwyss4Z DjxS Vuk5dr54r WezzleDrPxj2HRWgFhgPUTr kOzuVWcO pfvisbML5tXtI7A8ev7R q1dUfr2kCh5NkNT42l JtgNVCdpMhQXdd8awB0ON9LFSRYeHdRPJUur7vbddKjwxJlOWSq6nYFyuTAAfAv pUtlF0B gvxYLf0iiEc4SGbtNspZpWaYvn kYw97ThVp7EDGd vimsYdEwn0lYWL8PWFw2yLJvLuQ=w1232 h821 no

 

mxgwDXrrn2q86YuvKotvfCUkX6kVlL9jMj7pHdC6WyEAY65Zkgh8Og1TxBK8an0SSnpfn 1nVOHM22MJvjrKf7hakb5ZrzYlUAaFfRKRU43nN1Oi5ptxH5cFbyRa1Pm0P4NC2HkPAYnqh8buK qkaA3pXvkPN7JnlXFhcVzFhf3g4viRRGVeb2S cWfPXoNCMJtI8RSdQfCCcdVtdTrFxGvi bjIggubWCu7sIp LGAf84f3O6mk3qeETIv4DJAbd6BVMpSlclDQHjCrU3ULULQOt2R4syQ1oxpT3E7IKcneS6iEpF5yIjNpUlO3UTYiitA QsvickMaySDB0aI1T73ch38sOPzp rxd7X06oz2oHQzU2yyfIcszQ g0BzNMh PXj GQ i3zqwDfIPUnqgNMy7s34Lc V1H38By9F8vi5EyEGAZuznGREloWbVghVF ERbuU QWthGinLIainC6vPmnY3SB8THJ4kqZNEc2VEp7ZHVDhiWF41JOP66MMW2hs6zQhhzTNTLXct a5DXwkcvj4lfkAYwI82vXEiHkn49NjU9RI Qli5qSEFjGmOZ86ItPN7Yhpn RKJCjbuRGpYHruP kQIuk0KTqFinVpj2uXXD sSXopbquYdAfsYuaoLVEg9Fy7ZZgFbyDxwgKzsocrToWWm3KSRA7F8ypjm6 vGrsDJmaUEpHqSF6k087Qnb3quKavS3lfXc=w1232 h821 no

 

ZLq SfgwRO yh3Q4grYiuGDySKDxsFJba 1KN4yZ KCTVW3FxPx62 oCyujHnx77i5sARqcVChiN 7vYTSEdE10EyodvfdJQGCk9EOo1tCI9Ij13iCpGV 1inyELvg2Mfimyr3e6KGmAnPT89B0sVQUw8VULD ttPmICGVGcTrIGBlvyzYT2gwB7N7c8jVEpQ cxsQ w3n3tzXfE4NOR8Roq o5YT4MMhria9I66CMvGzfqCcWEgRNDxx7QtgJHeqMcfJ8r6IaAH w698vKTiFgzjG9AVn8cZu7NVx0VRnW 1U033D8bp0LgHqqFKTxUfGCfl FzN53YhBIGSEBrpoFXwCjv8 hugAohRBPcG0wSZEWFyWscIk0lcbJgESh6yqVHLRoA8l28NO7g1QPc92iCCVZRdrcTQYHcZAirx3prkc1uY0gCwF oxSaQFL tIkdBF wZlYI8ASf1v VCB0Adku4DvXoojQ9GrkXzwUyqKk vc0S4EXdlHjMPu3QpXraHkDHqCB39Vhgz2AvtF CbACQHlEXQIP38x1N3GQOypXHBcqMeJttrA43oictv2V Y6qPX2EPah fd0wMYGQiT1dvizRoc99Zlpcr0iJ01dDsyNK BbdJq6N ZE7 d3kQzs3jV4ZMj7E 4Z5WF7Yacq6FFd7gv6t2gwkFrpTd0D737YQ5oNN IHJn0EFgbUgTnczY3o9Z9YPkiLY=w1232 h821 no

 

v9g9ZZX d1 HqoJn2zbKeCCafOQ CwjIovc3UojItMkR3kLnoPxhBgcTWVyFNQGr6 5QNVaMfNTHzJ9oFjfPK9M00irbq0lFsjXfJRmpAb1 1DsNo0ues1uZ5bHOQO9 AFOkQr3Tr4kXkjYI1iBoAp1gXYEO8fbs6FbRwDd tQnHwke75hIuA0tuhYhiVCxFrxzXiDfn0VE3SdBG R1JqE65SEIsWZMkBHZAJ6ftuVQdJXLel4lQGPnzTDQx98xcQVYThPArXvFF7H9EadHbst9FyY577t5I520tEpQBFK5DIUc7mapoFeMwoo5Iz2cTPD 6b9h6b8Cp5EH7vfPGH92Z9ga68zsJjD 40H39 jVj8oer qZDtePEKazLyld jIAHzERXbbWsEP0swimunxEnSD1oO7vdKvTgnOpU4NGc6BPwHOfN1XgqP16REtW7hooErNtnrg16TvJ6mXPUfCD PCWRyFj9G9Lo6PWvrV8eRGgWd8OLJ8zvjrAyu4 xMKL fFnSMs96J8 zZ9e6lkESqRwgVXwaEFu886hnqImzRU6QvNneN8wRu1bVLMWwVk 2puaxQfjyvJtR8hZrNeZShKAbqvhFR6PlAL5Wrwwmvdg4eA1rlKEV2BmPPN1sG3eE 8Xo2s4rI0hLtLvq8TYJw7vMkr2Ek2yRmaskiuOa5jZPkaKKHj4QXvYzZQLKvud4InBPJMMahbhdc=w1232 h821 no

 

V77567Zur fyqfXp8jIccyRJFDXwzi4ycVwgJNl40eEr1JWeU3 CKIpvt 06TW0NO3xs7ohy sBGlr2jzQ0vxNH52pRxIUJ6WOhz7d8rVPtUKBSzjWJUDonhJ4PvX2sSp1V2CNcwa54pQdubYjRmY 1dxfqGAcnFoevy4lfGyZJB1FZoCV8UsZYhxUi6sLqFxmWaecJNsqIjezDDnXm2HpNXOhriF2KmvhOpfYCt3eQPzx03g MGySk1j1jTdFi3lPGhZWZGgzjNMI6jCIY0tUD96yCbXjQM5zP4VWnuCYve9zO6cGbEJWMEypeHgH7G93oQ7xJTWLhhX6Sw48dcWPIX1qoJfKQEKtwfELW4e1sOwp7G2VuRbOjrkWrJSWOaryO1moboNuUPon5DYELhzeoq4z9bEfNFtlqWWh0YgjMfkFSDG0oa5HW2H8714RwDrv0iZb Mvl ub1ca83SJ2Kzk2XquCMBKhV8xq1qB5RanZdtJfLo mdktW1S0RNkPQnC8nkfN6whRWn9Gj9eX75mzv1Rd2e6sndnhwJlcNnwsAC4EUOcLSp7AIEpwF98FEuxTq1iq3vweuhGTZqX8fmPEY4zyMfkImOl WXzBvRBTHtKVv4 h8eXI2MzUzDENYPKxqbYnV6LYV51tk6sSfvHeZo Xv gh3iwnQ4iHOPiA9Q1V9Cqu59JfIN4TZlRNyYvA3yhzEk4zDzCKQU0=w1232 h821 no

 

HEEGrNLOzHkTOsZcS6lulUG9mzUn71rdFQ6FzH4SULleZZclFdmZxPCBOuima90YdLaLSXVA12WbhHyS4hR HuTLpRtapt8i6BsdN ZxZaCh8kc nv0eYD 1t0raSppGKvfF5cxrf4c1iddi7y7L A oKUo3EwQ2AtiVi105jSy0BITpvpQelLbo4qwl0WPAwSv3 MsN7XDn66yEojDaQTM05l9t8DYRGWxhXyFOtVWFCs9VlVmT 0WuM1GEjC uzcMrIt8sjHmrOdb7hiqVkztUtx3aWLLtwThJRc0mGYg2VAjEmzhQP94JF4CEfCNxyrhIeTiVgB tSZ4suR6OECioRZ1ss3Jh kpigFS3vZ1SaL2SjYynocJsTK6Ye66B8Z5oq0VOxGEZ7KPQk5E r0SQqf2atTfiVh0UyG3L7EUEvNNWC btRWyMe0H05jilgKkhiPWAfX unKXxYiVz4XGCQfTLY gCVquGh4ZemOiBasSU3WUiTNAUcwb5NCh4YCQPM4gk1 JII7y4PZBEu7 TWb59SFfNwpGJVkcEHDHFKY8ifglqfij0qfgPtKpy1RFK95tsBf KQ 14Bm WW9vt3 FJ78ImPNOGha3IEkmveuTKQ6mujpjcU86Zr1KrAVkzvezMyzFescCOG1vW7No8wYR fXD7pK9CFUzl OrdGGQEQ3BjNE5Jawm1wXkYjushQFFK03PxMjkqQkc=w1232 h821 no

 

7exM qwBtSddVu3soh3HnMHsuzKCFuo9lfdYiawxd8s0pSsfB2gLOXFjVm XcWVoDN44I8YAUg7YyqmIltKQd ciCc559W5zd3fNEjjBX2lN9ehxKZmcjBsaq9EGPMZKWSOIaESEBQEGUxfJO8yOUJ9AOwqWcWGeGWXiXBvtFkpJx0quGIPJpFV aG DRQa1s5UTLJ087mX i3ivlfHf13q2QgQbjRz0U5PRc11JHLBmGSHRNLTAGMT eEXCCiQBcChJG6QEW46pKM1YrJbGVsrOkM nXsx5CxaXRoBiy0v5PV29DMVMifxLdXY0HMvFIFDNWEIHNvQBeDgQjvN1gGBo4KxZcyWfSyzVOzGVKBoEQLhkWFJdKCMs0oL0lxIkwk6QjdySqp99VGL8XyFIQf9O9FlsjcrlyfH7bwNKScfm782A6ov C2zRVPNZCcrDmtte3Nu1BD6xssyJxrkv80Vv4D0GoE102R52AAv dRXamgAC5codFu9XLTeRvXvQnMJEbmZ1dfOeAM5vkInxRbTN2VLB2aNcDQ7cUmm6 cvnGOWoW0 IOVIF4xcurBJYQ1rHSEaL Ecb1kwOihW2r0pK3RE7w2yRPs32nF HoMIMrUu9kXOCMOGqxPKEVGR0 PnJoG22Aj24uQOi6E92c2383FxvOaoPz xQ5OiluVriur mPtryefog9YBuwbKvCUA6NYK1Tzp8VxAkAZ0=w1232 h821 no

文:迷迷音 / 照片:上飯坂一/Hajime Kamiisaka

著作權 © MeMeOn Music 迷迷音。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加入迷迷音粉絲團最新資訊不漏接  https://www.facebook.com/memeonmusic/

 


 

延伸閱讀

 

【迷迷現場】 GLIM SPANKY 再度來台開唱 「送!」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