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迷專訪】May’n 台灣公演前訪問 變成「唱出大家和我心中的主題曲(mainテーマ)」

【迷迷專訪】May’n 台灣公演前訪問 變成「唱出大家和我心中的主題曲(mainテーマ)」

人氣歌手 May’n 今年再次來台開唱。演出前,特別接受了迷迷音的訪問,談了新發行的迷你專輯《YELL》和單曲《牙と翼》以及最近生活中發生的趣事。

日本語バージョン

 

ー從推特得知 May’n 昨天一到台灣便品嘗了滷肉飯、芒果冰……等各式料理。想請問您來過台灣那麼多次,有甚麼美食是每次來台灣一定要吃的嗎?

湯圓。不過因為這次是夏天,所以原本想說可能吃不到了,但昨天餐廳剛好有湯圓,因此讓我很開心。

 

ーMay’n自己也會在家裡做台灣料理、最近有學新料理嗎?是否試過將八角等等的台灣料理元素和日本料理做結合呢?

我在家沒有用過八角,但我很喜歡有使用八角的中華料理,所以比起日本的中華料理,覺得在台灣吃的比較好吃。之前我有試著做炒空心菜,可是一點也不好吃,覺得真不容易呢,每天都在研究。

 

ー順帶一問,最近在日本,珍奶尉為風潮,想請問 May’n 也有追這波流行嗎?

我在日本也很常喝珍奶,春水堂是我本來就很喜歡的店,最近還喜歡上了Chatime日出茶太和50嵐。

 

ー覺得味道和台灣的一樣嗎?

在珍奶大流行之前,日本其實也有幾家珍奶的店,可是味道和台灣不一樣,覺得還是台灣的好喝。不過最近很多台灣的店都來日本開了,可以在日本品嚐到屬於台灣的美味,讓我非常感動。

 

ー真是太好了。 May’n 即將在7月同時發行迷你專輯《YELL》和單曲《牙と翼》,可以談談這兩張作品嗎?

單曲同名曲<牙と翼>同時作為七月開始播出的動畫「胡蝶綺~少年信長~」的片尾曲,今後的演唱會中也希望務必能讓大家聽到這首曲子。至於迷你專輯《YELL》,我從之前就一直在想下一張作品要以迷你專輯的形式推出,將所有我現在想要做的音樂和想法凝結其中、傳遞給大家。我以 May’n 這個名字活動了十年,十年前第一次以May’n的名義發行的也是迷你專輯。所以希望能將這十年來我音樂人生的軌跡透過這張迷你專輯給大家聽。因此這次一口氣發行了兩張作品。

 

ー這次迷你專輯邀請到LiSA、ファンキー加藤、Sonar Pocket、鷺巣詩郎、大塚愛、田中秀和(MONACA)等豪華陣容合作,想請問這些合作對象是如何選擇的呢?

首先,LiSA在這十年間相遇,私下也有著很好的交情,是我很重要的朋友,所以這次主打曲、這張作品中最重要的曲目想要和LiSA一起完成。由LiSA作詞、我作曲。至於其他也邀請許多位音樂人一起參加製作,陣容非常豪華。今後也希望能夠作各式各樣的音樂,為大家送上力量,因此這次特別邀請了許多不曾合作過的音樂人,希望能創造新的刺激。

 

ー最開始是先決定了「YELL」這標題後才著手進行作曲的嗎?

是的,一開始希望可以用「應援歌」作為主題,而展開後續的製作。

 

ー對於合作的對象是否也在最初先告知了這次作品的主題呢?

是的,一開始就有向大家談到,希望可以做出在聽者背後推一把那樣的歌曲。

 

ー專輯封面邀請到江端里沙來繪製。江端里沙是《超時空要塞 Frontier》的角色設計,想請問如此安排也是一開始就已經決定了的嗎?

是的,回顧以May’n為名義活動的這十年,和動漫的相遇、尤其是和《超時空要塞 Frontier》的相遇佔了很重要的比例,因此在描繪 May’n 十年來的軌跡時,我希望能將這部分也放入。我自己也很喜歡江端小姐的畫作,所以這次特地邀請了他來繪製。

 

ー第一眼看到成品的瞬間有甚麼感想呢?

成品超漂亮,一開始是我先拍了一個一樣的動作,把照片傳給江端小姐,跟他說希望能夠以這個為範本來繪製。成品除了跟我自己很像之外,也覺得和《超時空要塞 Frontier》女主角之一的雪露有幾分神似。我有自己的artist logo,那個mark的投影就跟雪露有點像。還有在臉部的部分,也感覺像是把我和雪露融合在一起了。在我體內,雪露一直一直都存在著,所以我認為這是只有可以抓到這樣感覺的江端小姐才能畫得出來的作品。

 

ー下個十年的目標又是什麼呢?

以「唱出大家心中的主題曲(mainテーマ)」為概念、以 May’n 的名義活動至今唱了10年現在仍然抱持著希望能以主題曲(mainテーマ)將應援歌傳達給大家。這次睽違十年再次推出迷你專輯,和當時不一樣的是,現在已經不是「唱出大家心中的主題曲(mainテーマ)」,而是變成「唱出大家和我心中的主題曲(mainテーマ)」。所以不僅希望能讓大家開心享受,我自己也希望自己能透過音樂徹底享受。今後也希望能夠持續不變地抱持著這樣的想法走下去。為此,我會努力持續挑戰新的機緣、新的嘗試。

 

ー這次演唱會也準備了中文歌是嗎?

是的,是一首名為<HOME>的歌曲,這次我要用全中文來演唱。希望能將「一直以來感謝大家」、「因為有你的存在才能讓我繼續加油」這些想法用中文唱給大家聽。

 

ー真厲害!發音會很難嗎?

一開始很難,但我每天都在學習。

 

ー最近都聽甚麼樣的音樂呢?是否有推薦的音樂人?

最近我在聽 QUEEN ,跟隨流行(笑)。我本來就知道QUEEN,不過看了電影《波希米亞狂想曲:搖滾傳說》後更為感動。Adam Lambert 也是我本來就超喜歡的歌手,現在他跟QUEEN一起進行音樂活動,讓我更加喜歡了。是我最近一直在聽的音樂。

 

ー有去看了 QUEEN 和 Adam Lambert 的演出了嗎?

還沒看過現場,不過他們就快要來日本了,希望能去看現場。

 

ー這次巡迴走遍日本各地,想請問是否有甚麼景點或美食可以推薦給台灣粉絲嗎?

上周巡迴去到沖繩,有在沖繩烤肉,非常開心!烤肉場在山上可是可以看見海,景色超好,東西又好吃,超棒。

 

ー日本奧運就要來到,May’n對奧運有興趣嗎?

有的,我對游泳很有興趣。我本來就從0歲開始學習游泳,在出道前也參加了很多比賽,非常擅長而且喜歡游泳。因此奧運的游泳項目也是我最關注的部分。

 

ー平常會用游泳來鍛鍊身體嗎?

這個啊,我很喜歡運動,平常會打拳擊、或是練瑜珈等等,也常常會去游泳池游泳。

 

ー最近生活中有甚麼有趣的事情可以跟我們分享嗎?

去年我撿到了一隻流浪貓,現在在我家,我常常會跟牠說話。牠頭腦很好,想吃飯時絕對會到冰箱前用「給我飯!」的眼神看著我。還有牠很喜歡到衣櫃探險,當我走近衣櫃時牠就會把手放到門邊示意我「打開衣櫃!」、每天似乎都在思考到底要怎麼樣才能開門。牠會從高處跳下來、拿很多枕頭當作台子來試圖打開,覺得牠真的變得越來越聰明,不禁會想我家的貓真是天才啊!每天都在觀察、守護牠的成長(笑)。

 

ー真可愛呢!在周邊商品的設計上也會特別加入貓的元素嗎?

我自己畫的時後也常常會把貓臉的元素放進去,雖然本來不算是貓派,但遇到這隻貓之後就開始會買各種貓咪周邊了。

 

ー最後請對迷迷音的樂迷說一段話。

台灣是個很特別的地方,很難得可以這樣每年來演出,這都是因為有大家一直以來的支持的關係,非常感謝大家。我會更加努力,希望明年、後年也都可以這樣一直來台灣。今後也請多多指教。

 

May’n

 

WrP2v5BWBStCpr37S1n5A9mv0jtuOnE0c4mo3JzvFBGR4srzgx0ApT7h6x3unM mxFT4fSx2dBxmg7cRTNDGICeXbj07fmp4y0DavButZjG4ZbaiTBx95m4Wv WJMN9gjCvfimWFBv5oNVLzKX6rW Jck0rQALqE3Bs1QxTOtoOcdnS20l6YiGJ020armIUDUoff8TFPpOUlVw0dOL2N68R4Eyy3Blf IRdWJ27hza4T4DMWE8RzNt sNXx2qVYofwKHyNCLSxgKAnC3hdOqTkFTXCMDVqq MyZMZkHXGvMt1TTIu52zNd1ZUF0VSbienu1B 4QGuUJemrU cr9a5ptIVraymnPjcVR 1LknPgW58gqOwuqZ141n7in3GP0N4x5T1fofnMtEpq3fedD375Rt 5nqGS3PU6SF4zj00 kRMwFRt43kFC4o9iWYPHVZ3WQqZLWhg Lh Q0oD36seW8i INA1VzLGWXI09x7RseHpMa7erhXdPpYYZqfpxKH5PR8UQOy0Hkaweg3jOZvn55myfj4PHuyD6noJF0A69rleqSp8x8M65wRci4oiDEFIc2 AdmRNHZHIbOqOVH2Amw1mWHvK1ma 3ibNmq9CzTU9 VNgFtPYCVvElkCcHNSg8xoNh24wotnyecez3PWAXd MsUTd1p7IvvlEjVlkCknzsKN1rp7nxKfqa P6cSFugQ0wiav3Vn 4ngPwE=w1280 h853 no

 


【演唱會情報】
May’n Hall Tour「Chord G/D」
10月22日(二)神奈川:神奈川県民ホール大ホール(開場17:15 / 開演18:00)
10月27日(日)大阪:大阪国際交流センター大ホール(開場17:00 / 開演17:30)
11月3日(日)愛知:日本特殊陶業市民会館ビレッジホール(開場17:00 / 開演17:30)

© MeMeOn Music 迷迷音。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加入迷迷音粉絲團最新資訊不漏接  https://www.facebook.com/memeonmusic/

採訪編輯:迷迷音 / 照片: 迷迷音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