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迷專訪】 TOTALFAT 新專關注社會議題 為結婚新人樂迷寫曲

專訪 / 「要當台灣的ROCK STAR!」TOTALFAT 新專關注社會議題 為結婚新人樂迷寫曲

這次 TOTALFAT來台作為 滅火器 『海上的人』十週年演唱會的共演嘉賓,演出前接受了迷迷音訪問。談起TOTALFAT與 滅火器 的淵源,貝斯手Shun 笑著回憶說有一次演出時,滅火器全員穿著棒球裝來後台打招呼,Kuboty在一旁補充誇讚道:「台灣不愧是棒球強國呢!對台灣的印象就是棒球!」

聊過後發現兩團的組成竟然都差不多,而且喜歡的樂團也十分相近,從而成為了好朋友。「原本以為 滅火器 就是同樣喜愛音樂的好哥兒們,沒想到後來發現他們的歌曲在社運中似乎有很大的影響力,這才知道原來我們認識了很厲害的朋友!」Shun驚喜地說。

TOTALFAT

透過滅火器成立的音樂廠牌「火氣音樂」, TOTALFAT 的新專輯《Conscious+Practice》終於得以在台灣發行,其中更特別加收了與滅火器的合作樂曲< We’re Gonna Make A Bridge>。Shun 表示,之前和滅火器聊到希望能在台灣和日本之間建造一座橋,因而得到了曲子的靈感。

 

值得注意的是,專輯中另一首曲目<Drop Like Water>是特別為了TOTALFAT的樂迷所做的。在TOTALFAT的樂迷中,有不少人因為看live相識、進而結婚,因此這首正是特別為了實際存在的新人樂迷而做的,「其實<PARTY PARTY>也蠻適合結婚用的!」他們笑著推薦道。

 

如果不時有在關注TOTALFAT的樂迷可能會發現,《Conscious+Practice》比起以前加入許多對社會的關心與反思。「我們一直以來都還算生活得蠻順遂的,可是最近可能因為長大了,而且周遭環境的改變,讓我們會開始談論社會議題,在這次新專輯講了比較多這部分。」Shun說。

吉他手Kuboty認為日本人普遍非常不關心社會議題,大家只會把髒東西用蓋子蓋起來,以為看不見就沒有事;然而最近日本開始會有一些音樂人一一去把蓋子掀開,對大家說:「你看!這裡明明超髒的不是嗎!」,讓大家開始去正視這些發生在生活周遭的事情。

「我很尊敬SUGIZO,他總是會為了各種政治、社會問題去努力,親身去接觸、了解,然後努力去作自己認為對的事情。」由於他們對於政治不是那麼熟悉,所以不會像SUGIZO或是滅火器那樣會積極參與政治、在音樂中特別談到自己的政治訴求,不過在社會議題部分是他們最近會開始思考的,尤其去過其他國家的經驗,也讓他們對於自己生存的環境有了更多的反思。

這次《Conscious+Practice》的推出,他們有聽到不少老樂迷覺得以前的TOTALFAT回來了,同時在隨著專輯展開的日本巡迴中,非常強烈感受到有將自己想傳達的心情好好傳達給樂迷們。TOTALFAT 前陣子也發表了新企劃「ASIAN PUNK FOUNDATION」的展開,第一波邀請到韓國樂團RIOT KIDZ共演,希望能活絡新時代的PUNK。「雖然PUNK發源於歐美,不過在亞洲,PUNK也長成了新的樣貌,因此希望能夠過這樣的活動讓大家知道這一點並互相交流。」Shun說。

 

曾來台多次的他們,由於這次行程比較緊,沒甚麼時間到處走走看看,但面對演出倒是也充滿許多令人期待的事情,Shun甚至笑說:「這次演出非常期待BRAHMAN的MC呢!」。這次演出是票券完售後才公布TOTALFAT的出演, 台下勢必都是滅火器的樂迷,問及是否會擔心這點?他們也非常正面地說:「正是因為台下都是滅火器的樂迷,所以覺得是一個好機會,可以變成台灣的ROCK STAR!」

v1COnkmIvtIIQ6qnhrCe ptHxZp56y893bvCGxG9qC4nE0 r7gxtYyEXkQH6lGKV4nlgEvn0W12 t5xG4lDR4uonYniZc CnXolr49DLPrf4yZ7GlSkNLGbcVXHAgjDugfeM1arforwXmiHQ6yBmzo37Qdfv2Op5g3kVYrx2FGzGUrRu2ipnlhB JZjOkIt30Ru LzrKZTD 49UeQnHlDnk34fYK7YtdSo9jOuByoEj40io JDiKYkx77uS9Bti uNcHpRPF64 mgXBcrfwOzrYpU5GELJ mOaTj3nJpxTzm2tRK2K4YFSHr9T0hWTeYNI0LA9RtcM8SsIJj08vF9T4fTEGI2Ygpw3AYt3ABiBAak0XXq8R vo3k 4 Fskny3e OhVDOpYDfz23GsJWO0hCKCTE6d4AsdVn wllKM8rrcb0EKMwI7ufufYWR3vjI0tj4pJvwqfg5fHbIMqR2PHYf CT24ZJ LyNW4 zWAQ3OEt6mbJxHKCiGOQ7dXL23 JuYibWbGX6rw4IfhGKXJA8F8CHVW02JcdtGc rXvq10tmOE3VCWP6DV6hYfDu2uSiwkRb6OAlr3t2c95bnftL9v1LtLNr6UpxWjVqBecpnOI SIdBvHPxUbQbNqkABu9MbH3M8hVzx1tpOVn6sysjqo1GkHErDz LkRtHCLICr8XdtlHquSREcb7lUTxXma21J8RU50cUgImPKN7E=w792 h528 no

 

採訪編輯:迷迷音/圖片提供:火氣音樂

© MeMeOn Music 迷迷音。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加入迷迷音粉絲團最新資訊不漏接  https://www.facebook.com/memeonmusic/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