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迷專訪】 GLIM SPANKY 平成的回憶是珍奶!

【迷迷專訪】 GLIM SPANKY 平成的回憶是珍奶!

GLIM SPANKY 於6月22日帶著最新專輯《LOOKING FOR THE MAGIC》來台開唱,在演出前迷迷音也與樂團進行了專訪,不僅談了近期與鋼彈、 桃色幸運草Z 的合作,講到珍奶時,主唱松尾和吉他手龜本兩人竟然互相爭論了超久時間,不僅呈現出兩人各自個性的魅力,也再次讓人感受到他們的可愛之處。

日本語バージョン

ー今天很熱呢。

松尾:超熱呢!我都被嚇到了。

ー松尾最近很常挑戰各種髮型呢……

松尾:是的!依照心情不同!如果對自己的照片膩了就會換髮色。

ー還有雙馬尾…..

松尾:對!隨服裝造型會有不一樣的搭配。就是心情!

SUGIZO:超喜歡搖滾的前輩

ー(笑)上次訪問時,龜本有說很羨慕可以擔任「機動戰士鋼彈」主題曲演唱的樂團,這次終於有機會做「機動戰士鋼彈」相關的工作,請告訴我們感想。

龜本:很開心呢!SUGIZO 和我們談到希望能參加這次鋼彈的作品,同時希望這是一個開始,之後能有更多機會做與鋼彈相關的工作。

ー最開始是 SUGIZO 的邀請嗎?

龜本:是的。

ー真厲害!和 SUGIZO 一起工作,過程中的有什麼印象深刻的事情嗎?

松尾: SUGIZO 和我們年紀不同,而且是很有聲望的大前輩,不過他非常尊重我們,說如果我們有想要做的都可以做、就照我們喜歡的方式去做,有很多地方都信任地交給我們,也會互相好好地針對想做的事情討論來完成這次樂曲製作。

ー實際見面後,對於 SUGIZO 的印象有什麼改變嗎?

松尾:我其實沒聽過 LUNA SEA 的音樂,所以一開始完全不知道他是怎麼樣的人?會不會可怕?但實際上他非常親切,同樣身為喜歡搖滾的人,對他的印象轉為「超喜歡搖滾的前輩」。大概就是從謎樣的人物變成同樣喜歡搖滾的夥伴這樣的感覺。

ー這次是以1982年公開的『劇場版 機動戰士GUNDAM III 相逢宇宙篇』主題曲為基礎來做新編,請問製作時是否有特別注意或執著的地方?

龜本:重編這部分基本上是SUGIZO做的,而我們則以guest musician身份參加製作,因此會特別注意在演奏和歌曲構成上做出屬於我們的風格。所以其實並沒有想太多,就是以我們平常的風格來做。

松尾:還有主要是在向原曲致敬的基礎上來做新的曲子,所以在歌唱方面會想「要怎麼樣比較好呢?」、「原曲是這樣的表現,非常具有戲劇性,那麼我的話因為是女主唱、跟原曲不一樣,所以透過女性立場來唱這歌詞的話要怎麼唱比較好?」一邊思考一邊想身在這時代的我才能做到的感覺而唱。

ー歌唱時總是會去思考自己的視角和原曲視角的差異嗎?

松尾:翻唱時會思考。不過如果是原創曲的話因為就是自己的心聲,所以又不太一樣,但翻唱時果然還是會在向原曲致敬的同時,思考自己可以如何表現出原曲沒有的部分。

桃色幸運草Z:少女轉成大人瞬間的美好

ー那麼像是為 桃色幸運草Z  (ももいろクローバーZ )提供樂曲這樣,為他人作曲時又是怎麼樣來製作的呢?

松尾: 桃色幸運草Z 的部分,一開始作曲時總監有特別說道,由於至今為止 桃色幸運草Z 給人的印象都是少女、可愛,不過她們現在已經進入二十歲、變成大人了,所以希望這次能帶出她們淑女、大人成熟的一面。因此我想如果是描述少女與大人之間的過渡時期、那騷動搖擺的心情的話,現在的桃色幸運草Z應該可以詮釋的很很好,因此將那種微妙的「有自信卻又沒自信」、「少女和大人之間的矛盾」的想法寫成了歌詞。

ー這部分應該也是有和自己經驗重疊的地方嗎?

松尾:是啊,我想這是每一個女生都會經歷過的,變成二十歲、從少女變成大人這一段。所以我也是一邊思考著自己實際的心情,同時表現出小孩成長為大人時那搖擺騷動的女孩的心理。曲目是<レディ・メイ>,敘述著宴會中魅惑男人、想著誰會成為我的俘虜之類的歌詞,這是取自歐洲傳統故事「春之妖精」,是在說到了春天就會跑出來的妖精魅惑男人的故事。春天是個閃亮亮的季節,春之妖精也很可愛美麗、那魅力讓男人都會為之融化,因而無法從妖精的世界回到人類世界。這也成為歌詞的裡命題。剛好是在這時候發行,從春天要進入夏天的這段時期很迅速短暫,可是春天真的是很棒的季節。如此季節的變動和少女轉成大人一樣,都是一瞬間的事情,但是是很美好的時期,因此透過多層意義來製作了這首曲子。

珍奶大激辯

ー原來如此。你們也參加了OKAMOTO’S的<Dancing Boy>的MV拍攝。這支MV是以「度過平成的同世代夥伴們」 為概念,想請問對於喜歡復古懷舊的GLIM SPANKY來說,平成的意義、以及是否有什麼樣的回憶可以跟我們分享?

松尾:平成的回憶,是什麼呢?

龜本:對於日本年號的改變,我都沒什麼特別的意識呢。首先,我出生的時候就是平成,我是在平成2年出生的,因為出生時就是平成,後來時代也都沒有改變,直到現在才第一次改變,「啊,變了啊」大概只有這樣的感覺吧。而且年號變換瞬間,因為沒經歷過昭和換到平成的那個瞬間,所以真的沒什麼意識到,若要說自己小時候的回憶或是印象深刻的事情是很多,可是新時代也還沒有經歷多久,所以到底要如何回顧平成,這點實在有點不知道該從何說起。如果說要做個平成大回顧,那就是自己全部人生的大回顧了不是嗎?因為只有經歷過平成啊。

松尾:的確是。

ー其實在台灣,有很多關於日本新年號的新聞,尤其是在進入令和前,有超多平成的大回顧……

松尾:有呢!有!平成流行過的東西啊、玩具啊!現在在日本珍奶超紅的,大家都會暱稱珍奶為「タピちゃん(珍奶chan)」!

龜本:才沒有這種人勒!

松尾:真的啦!女高中生們都會暱稱珍奶為「タピちゃん」!還會用「タピる(註:直接把珍奶變成動詞)」!

龜本:我沒遇過!

松尾:女高中生們都會用「タピる」來說喝珍奶!大家排隊排超長的,所以對我們來說平成的最後就是瘋珍奶吧?有喝吧?常常。

龜本:是、是這樣嗎?!!不是一年喝幾次這樣嗎?相較之下應該是來台灣時一定會喝,但在日本沒那麼常喝吧?

松尾:我有喝!和女生朋友們一起時常常喝……

龜本:原宿一直都有珍奶店呢,從以前開始。

松尾:欸?!是嗎……?

龜本:從以前開始就有喔!原宿!

松尾:我以前都是去新宿的珍奶店的說。

龜本:我不知道啦!

松尾:好吧。平成的尾聲就是珍奶不是嗎?

龜本:那是現在!珍奶風潮是現在!

松尾:不,說是現在,但其實有一段時間了不是?!

龜本:是嗎……?我不知道。

松尾:不是很多店冒出來嗎?

龜本:所以是現在流行的不是嗎?

松尾:所以那不是只有短短一瞬間的事吧?!從平成尾聲到現在都超流行的不是嗎??

龜本:珍奶在日本一直都有的不是嗎?!

松尾:所以現在才大流行不是嗎?

龜本:現在才流行。在這之前,一直到平成為止都只是有珍奶而已,直到進到令和才大紅的吧?!反過來說。

松尾:令和是從什麼時候開始?

龜本:5月開始。

松尾:在更早一點一起就流行了……

龜本:是嗎?我不知道啦ーーー!真是夠了!我只是想說珍奶是從以前就有的,只是那時候還沒有這樣流行,在我28歲這一年一直都有,可是直到這三個月才突然莫名大爆紅,不是這樣嗎?!

松尾:不是不是!我之前就超常喝了。

龜本:貢茶不也是這半年才有的嗎?!還是更早以前?

松尾:你不知道就不要亂說啦。所以就是珍珠奶茶,平成的回憶!

ー(笑)台灣和日本的味道有差嗎?

松尾:啊ーー味道不一樣呢!

龜本:不一樣呢。台灣的感覺更有嚼勁,尺寸大小也不一樣……

松尾:茶也很好喝!

龜本:不是有加一個很像糖漿的東西嗎?那個我覺得味道也不太一樣。當店面多了起來,比較便宜的,應該說是當店面增加後也有些品質不怎麼好的店也增加了。

松尾:的確。

ー順帶一提,除了珍奶以外,松尾似乎也很喜歡喝茶還有去喫茶店,尤其是懷舊喫茶店。想請問是否有特別推薦的私房喫茶店呢?

松尾:有!在東京有很多那樣的店面,不過我真的從學生時代就常常去、還會在那裡寫歌詞的是在東京國分寺車站附近一家名為「でんえん」的名曲喫茶店。

印度:心靈不夠強大的話感覺很難去

ー感謝分享。另外也想請問,之前聽了新專輯《LOOKING FOR THE MAGIC》,從第一首開始迷幻色彩就十分濃厚,讓人不禁也想到了Kula Shaker。說到歐美迷幻搖滾,其實也有受到一些印度音樂的影響,這次你們因為喜歡樂手在洛杉磯待過,所以想請問去過洛杉磯後,會不會也想去印度看看呢?

松尾:會想去印度看看呢!

龜本:想去看看呢。只是松尾好像……

松尾:覺得有點可怕。(笑)

龜本:他對日本以外的其他國家的食物都不太行,很擔心到底能不能吃,這點一直讓他很煩惱。

松尾:我父親曾經去印度旅行一段時間,是在我出生之前,聽了他分享的印度之旅後,覺得印度似乎有些地方不是很乾淨、有點恐怖,所以如果心靈不夠強大的話感覺很難去。雖然我現在還沒有勇氣,不過像是The Beatles之前去的地方等等的,有一些地方讓我蠻有興趣的。所以有機會的話希望能夠去看看。在那邊不知道會不會受到什麼衝擊,不過如果這些經驗可以與音樂連上關係就好了。還有,我也很喜歡Kula Shaker(笑)

ー最後請對台灣樂迷說一段話。

龜本:喜歡搖滾樂的人請務必聽聽看我們的音樂,今後我們也會努力做出帥氣的樂曲,希望大家可以聽聽看、然後來我們的live玩,請多多關照。

松尾:我們去年也來台灣演出,覺得真的很開心,而且也接受了迷迷音好幾次的訪問,感覺就像是在台灣的家人一樣。如果喜歡搖滾的話,希望可以成為我們GLIM SPANKY的夥伴,讓亞洲的迷幻搖滾盛壯吧。

ー謝謝!

【迷迷專訪】 GLIM SPANKY 平成的回憶是珍奶!
GLIM SPANKY

H0X6kJNq9TFk4iqm8Cg EhVS4W2xmTY8 FX2GwqhHVnPIivIJBv74yF0VHDZZCWKUyi2jVXMJfPnF4pEggYG5SkuVk83tRpZhZ76kfxZ08VgFzI4UV4Hsgriw6nxaxXc9YkBaDGLeSWQ lZggYZDnjh7B YEDUjcTjsgppYwcBrDCyOSdbfjZ9POflSgrMcUDjQTnl3fx1CBvIbHCEeV8UJTwzUn5NrJSnlY2SDhL26VeTxEslL3Y4BmAz64MIoknMQvGhZtPKQhvRox5xXJ 4rBWTKmOuXpLFh3hAY1duYWr8NbnXmRY1E1 AVujHCO4X0SJnG5ST ilRLSKuolRRi9B QgUVREn147Ff nWPq5Ntl8G Y3RxXr5ubJbUGJv1GVxKy h60XDifEPXGk1OYeIrnV2vJbQfv0FXs7p4l0ydCDoSfuyHr 6yCIlp WiNeCa5pna8YowFwirumEe XjZr7px4P wAcMFaVz0njGYSUmYSuVitz1UG5ryleHyC7LpwhxdJb7isY4 d5G0BLFVhgMrr njz8KECe14wedMeiFaxGLkSiCsFf sIeutt3m0mLVytmGIo9gcWNWgS0i7kvIMktfi8mVeOpGHmycdIApud0cC72dWHaQIlknGGMzhbPkono4CkUtb4h1Dyyi7 3G3A1nrJ7QdITvwBKkN017QpPiiItA8zIEc7P3ARyRWfr8tu867n2RnAY=w1280 h853 no

oDt8rSXcXlOu9rhcW9seBaUSzEZMXxhbi316uS4XJcXJw1s22UBsUCtacqio6izfXtD56Rj nfut4VhGtfz BjSsekjI Bv1wdOXHFlwfFE1CoiQY o7lDF30ZOilxc8Cudf0VDG3Zsu7LND5pT tdL myfx481QB0zqTLB6Sp8IkfdZzE2NyMdyX4T8xd WquXAUYuTcG49 GqoJP75 i 4O5G63cd4F5uwxqd0oQfF0 V5ZcPpEEyQPhxz81SZ07TnX2Mqd HxWt qLx2XYbH5MZUusmrqtfPxVrvkwIuhwXBymeOdKluf8tO22HQderw WliocscU Eghu1bsGnhKn9kV0J5e3bOT9pdqP8KvnTR2Tc5Y BOqvKTfPlEhoNPYSXPE9kbav0awvRVdZt56cxPgIit5vRW7ajJU1ntW88ZHt584NOET85EEIgIktK23gxM3SuY0YX47T4BPd9UTHAE2LGO5W3vYnJGJYzAx4AIo2exw0ZQ0Ee85 NSogMRomrXM22AuXGfztjTBigwi8vXni NwpqBRMr26OUgB9leUR qLfHh71X o8ryZWw1GeEvkPmFQCgxrUpFqWBna4HlfWbTy2w7FKocQnX4yjDoQ6tRr4McGGaNRipiUU4K BnHhFilfhGZWEUrOpZujzXSO8F7zO4p7253 ECxe 9rZ3qrrY4r1yIg2iLQxfrDACG4BAH0INGvuqA=w1280 h854 no

GZhaqfULGHhW1GaWvYuLg7FkDa GCkJZkyYMFNdGS5nQvmGBlzCnTSIPgagL9i4fFKP2CLAnVszLZOFVQGgW116vlk72FumpRKHO Nn1vJpwO8wrRCvS0EkMBXzUYgt3bOLamzskf7sDcxwQUQMOTqYS0nbI0dTczm47F2N8plJNoYS0BQC5g4Q hdNu4pyEQd2IU62RlfjqGSn6PEf4jls1hVWhZLpFM7isvhIMRIoYuVN jpwBXvcEAgqtHvA XdPxLVocrFTsEexON4za0cPdStUlI7Azoy4K7sDGb5FX2g Ol0mQ0Bfr3ae2XF0cA98dkbvSpUPx31oxtVl3NPnJzJ4MDU3QwigeuXEspo0pL0rBb Cs1nN eyjOVUco3WxhaTV ZDrSwS4q4Jrr1P 6nwYZW8Kyr ny3 zS0gezXplhP65H5P gcoEhtFzYpgKlm6jqBh0htYu2ESpexYXwZ3pREMybC9DY6 iuMfAIBOeenrdkcLgVsiFuJhbABMFxEQ8OXUP6eaDeBpBMQm5VeUPFsMnuuXpV0J4yNxGPjk2qmBrVR27Axp2E53Rdfkx13VVaDMU5sXij eDD3JPcV4iQHQ0wzEux1 WCI5nVa4Ah2fhsWbWl6lg8EcmkRh92s rDmNsL3xAm9QON4mIqtIuja aQ u9GPyWfb MVIgO1Ds2 5Y5h5eqZC rxzQMa mthXSPwMDsbaY=w1744 h1162 no

CxR0z JnYpDT 8kywZLFQoFHfxSCnFf09bxY0lbDgh1bb5rQ9Xq0wmWkK3 Q4O5UgKwS4WGeXcoUSyXXsXEH jWKDwI5WjEv84m6TKgluICEVbyRS48H7dS2VdtrRpshQeLYGOTHlhZSUEnjFYGZDT3dEw25zS2vszhS3ZsjJG1BlCBBfPCMgc fqv7wGlG0jW1MmwXJFlirKDmWWjt7TkUzfQhxiQuJzx iEIVyp45rWF3T78z91yf 4j 3cdHkT7eGr8T0LRuQkH lt2O tKe7iBozSyCBdfrEeCCaxW57ylDqGB asR4NOfd7WS7tm6cZwRfdR j7mLEjnx92yEltMW2v5OT8zHQwDM5WTppvpH1bf1t46gbjAoqkOHaD cUr2z6tQboR2FbyXzrW3tjbyndrbQ4aIHOUjhej6GC F3k6WFD14mTKQzO2ACsz3DHy43yHVOEqVLQioOl6MLeylT6YeLwZ8Yp gtRr 5T2BA3DKx2uwX7734E1AiC6Rf2n4dZlq0lcWxEOaMOWI3ljGeIC3DIUyvyBsikYT3iMLYe53k5nVnnQ45Tb6rHi7n wAUScDpkjD7 Vq Hnr SWxfPmEaIEHHI3TWxjrfEQyroBCzVlWu ancuftYrSaEMxuPjLmQwDE89Ah1 4IGbwUsr0LXDB g7g0AT6vpuuZpO8WbMdHUGd33Moo6RWY1y2gdfGmIJWVxyJU=w1280 h854 no

HqSmehBj04Kaw2 Q 5mVgGOomHTtfKiuEPy A8t64uI7OAUuR6fWYqJgxLaTkXwqcWi9pVdeKSnmsAIaVJvZ LcakB82M1OwDoCSStyzAk93hSrh2DkN7bX3RWBKBhIhE4RoUdcn jAHZe8dtZfTF3jNIX R Y3z9bm1zmJJF IZEQu f3zRzYr4kGdbFU3ZDnrvxL17 56Svm5ZlSIUTcNVk7JDFiI0ufSJtpjS1gasKwZy2Aqf3U1vqvnzhqaSLvAyYx5Fzpj4QNOI63JvQjyml4PxwD WclK1sOL qx5cdGrLKFkfUhF2j11ehfM4gALBsXlULUq5Y6GPLlXJcL1biYXkcw9mZuW3BaxWMzZvSolwHWlvUaL QHAps4kespIABYPOaoFYlbNUG28VrvlIdgEFCxFV LK Sy2LRRIrU4Lr1W9kZffTUbNcC7Era C4Gy3R1g1vyraWy1uZinN1dt5gUsD1lw7emDjRV1UjAjCNtMV3lxrkSAwfP8q4JpMu6XbXAunKSFTX5N Kys9xq1A0 exZWeTIaUefrSi nhwPLPIQ7Ptx4pn39fIPfum1NUC1KTDEatFMufexohM4PTkSS5EoUDQ65BrAHBLEQQebSKW BGYglwm5pnppQ28Z81zpW7qrF4e4VZUeis8ufkP7XCCwc UlUdrfZFAlgacit1oA47SBrhy6dp3CXXE s8Bfg8I7bnqIy4=w1280 h853 no

文:迷迷音 / 照片:迷迷音

著作權 © MeMeOn Music 迷迷音。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加入迷迷音粉絲團最新資訊不漏接  https://www.facebook.com/memeonmusic/


延伸閱讀

【迷迷現場】 GLIM SPANKY 再度來台開唱 「送!」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