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迷現場】[Alexandros] 日本巡迴終場登上埼玉超級競技場 「就算變成糟老頭,我們都會繼續玩音樂直到死去的那一刻!」

【迷迷現場】[Alexandros] 日本巡迴終場登上埼玉超級競技場 「就算變成糟老頭,我們都會繼續玩音樂直到死去的那一刻!」

去年年底發行新專輯《Sleepless in Brooklyn》的 [Alexandros] ,2018年12月4日從Zepp Nagoya開跑,舉行了為期半年以上的「Sleepness in Japan Tour」。前半以小規模的LIVE HOUSE為據點,後半則以各大競技場為主。最後一站則選在埼玉超級競技場,於2019年6月16日、6月17日進行為期兩天的演出。

為了迎接巡迴最終場,除了限定店鋪OFFICIAL BAR販賣各種以曲名為發想的調酒之外,還將LIVE HOUSE巡迴時的舞台布景原封不動地搬到會場,讓樂迷們可以拍照留念。

當BGM的聲音漸漸加大,樂迷們不約而同的起身準備迎接團員們出場。呼應專輯名稱《Sleepless in Brooklyn》,台上的紅磚塗鴉牆、及地板的柏油路宛如布魯克林的街道。全場的歡呼聲中,螢幕播放著布魯克林大橋的影像,接著秀上了每位團員們的名字,最後浮則現出此次的巡迴標題「Sleepness in Japan Tour」。

旋律一轉,白色光暈流轉,舞台上象徵著[Alexandros]的「[ ]」亮起,團員們一一從舞台左手邊的地鐵站出口走出。一開始便以慵懶的<LAST MINUTE>拉開序幕。「Are you Ready?埼玉?」庄村聡泰的鼓聲一改慵懶的節奏,主唱川上洋平揹起吉他跑到花道正中央開始了吉他SOLO,白光跟著旋律閃爍,突然一陣爆破聲,就猶如啟動了開關一般,全場樂迷跟著<starrrrrrr>大跳大唱。紅白光束交錯閃爍,吉他、貝斯、鼓聲互不相讓,「會唱歌嗎?埼玉!」全場的合唱聲讓曲子更添一份色彩。

樂迷們的歡聲中,貝斯手磯部寛之開始打起邦加鼓,大家也很有默契的一同打拍子。「歡迎大家來到埼玉的巡迴最終場,不管是哭是笑,今天都是最後了!大家準備好一起瘋狂了嗎?今天從開始到最後一分一秒要讓大家打從心底吶喊、歌唱!」川上大喊後便由一連串RAP開始了<I Don’t Believe In You>。激烈的旋律隨著雷射光掃向全場,讓人不禁想跟著大叫。最後吉他一聲劃下,舞台瞬間暗下。

急促的鼓聲再次劃破黑暗,紅綠光輪轉中迎來<Follow Me>。漸轉激烈的旋律層層堆疊,川上的歌聲帶著大家向前不斷爆衝。鼓聲重振士氣,「tututututa !」大家一邊打拍子一邊大喊,進到<spit!>。貝斯的重音越來越激昂,不斷膨脹的情緒簡直一觸即發。接著警聲響起,陷入瘋狂的會場迎來<Girl A>,讓大家沒有絲毫喘息的空間。快慢交錯的旋律,訴說著兩種矛盾的心情。

激烈的情緒不斷攀升,到達最高點的那一刻,全場亮起刺眼的白光,畫面中齒輪轉動,鍵盤手ROSE溫柔的鋼琴聲試圖舒緩緊繃的情感。接著鼓聲帶領大家一同打拍子,隨著背景的動畫迎來<Come Closer>。略帶性感的旋律漸漸加速,雷射光滿布的會場中,白色光點如同耀眼的星星一般,最後隨著旋律收回舞台。

而後鼓聲強行帶著大家進入<PARTY IS OVER>。背景猶如走在黃昏時分的布魯克林大道,川上走向中央舞台,花道兩側布滿了高樓大廈的剪影,燈光照射之下川上彷彿漫步於布魯克林的街道。慵懶的旋律讓大家自然而然的舞動,「埼玉可以一起唱嗎?」川上展開雙臂享受著全場的合聲。

「讓埼玉飄起不符時宜的白雪吧!」,白色光束轉動,猶如飄著雪的會場中響起<SNOW SOUND>。川上帶著大家一同揮手,聚光燈聚焦在吉他手白井眞輝身上,SOLO後迎來全場接唱。「大家的歌聲最棒了!可以再唱一次嗎?」川上只起一個音,樂迷們便單獨完成了天籟般的合唱,讓人不禁起雞皮疙瘩,最後川上的清唱,更是震撼人心。

「不愧是最終場,花道好長阿~原本應該是要回到主舞台但來不及,只好直接在中央舞台唱了。」川上的開場白讓大家不禁笑出來。接著繼續說道:「Sleepness in Japan Tour今天就要結束了,很難過但…其實下禮拜就要開始亞洲巡迴了。不過今天算是日本國內巡迴的最終場,所以我們打算全力以赴,全力衝刺!」哀鴻遍野的會場漸漸被歡呼聲給填滿。而後輪到貝斯磯部發言:「超舒服的欸!歡迎大家來到最終場!多虧有大家,才能有今天的最終場。」,讓全場響起更大的呼聲。

「現在才正要開始,大家準備好了嗎?因為是最終場,要全力衝刺!大家也這麼想的吧?」川上煽動著台下,鼓聲重重落下,「1、2、3,JUMP!」樂迷們奮力的跳躍開始了<Kaiju>。一顆顆大球不知不覺中混入了搖滾區,大球被樂迷們又拋又頂,讓曲子更多了一層視覺上的享受。川上走向花道,躺在花道中間高喊「MILK!」,無縫接軌的進到<MILK>。伴隨著字幕的跳動,全場大聲吶喊,最後隨著跳針般的旁白結束了演出。

吉他的嘈雜不斷延續,「想發狂就發狂!玩出屬於你們自己的搖滾吧!一起創造出最棒的演出吧!」川上煽動著大家,接著全場接唱,開始了極具速度感的<Mosquito Bite>。舞台後方播放著美式動畫,布魯克林的街道成了動畫的主角,無數隻蚊子穿梭在街道各處,最後隨著吉他的SOLO,影像跟著扭曲。紅光流轉中,川上和白井的吉他聲互不相讓。

越加激烈的旋律中,川上用效果器強行將大家帶入<Kick & Spin>。被紅光渲染的會場中,白井走到花道中央大秀琴技,讓台下興奮的瘋狂嘶吼。「給我唱!再更大聲!」川上的慫恿讓大家的歌聲幾乎要將屋頂給掀開。最後川上的一聲飽滿的長音響徹全場,白井更是開心的跪在花道中間激動的彈著吉他。

嗶聲響起,抬頭一看便發現鼓座正從中央舞台上方緩緩降下,魄力十足。獨自留在中央舞台的川上褪去外套說道:「雖然昨天下雨,但今天天氣超好!我們果然是晴團!就如同剛才所說的,搖滾不是非得要瘋狂,大家看看我們家的貝斯手,因為骨折所以只能坐著,也不能做這個做那個的。」,聽到這段話已讓全場笑翻。

「現在只剩我自己一個人了呢。通常都會覺得緊張,不過比起四個人,一個人反而不緊張,可能因為大家的目光就只會集中在我一人身上吧?!就像大家送團員們蛋糕之類的,尤其是情人節的時候收到最多,大概有四大箱,不過最後還是要分成四等份。而到了自己生日的時候,箱子的數量瞬間少了幾個就會有種違和感呢…於是乎~下禮拜是我的生日,雖然人在中國,但還是請多多指教。」川上的搞笑言論讓大家呼聲連連。「好像不小心講太多了…」樂迷們見到川上試圖言歸正傳,紛紛哀號了起來。「欸~的聲音太少了,所以不行~」,聽到川上的調皮發言讓哀號聲更加排山倒海而來。「沒關係,我們還有時間,還有下半場呢!另外,我們的演出歡迎隨時發出聲音,在講話的時候隨時打斷我們都行。一開始雖然有廣播,不過無視他也行,因為只要站在這個台上就是我說的算!」霸氣十足的宣告引來呼聲不斷。

接著終於回到了正題,被黃光籠罩的會場中,川上開始自彈自唱<You’re So Sweet & I Love You>,樂迷們自然而然地隨著輕快的節奏打起拍子。而後吉他白井、鍵盤手ROSE一一從花道走向中央舞台並加入演奏。最後加入的鼓手庄村及拄著拐杖的貝斯磯部也現身在中央舞台,樂器一層層加深曲子的彩度,台上台下互喊,創造出歡樂的空間。

「後半場也請多多指教啦!」會場被藍色燈光包圍,開始響起<明日、また>的節奏。川上走下舞台近距離的與中段的樂迷們互動。到了後半團員們一一走回主舞台,鼓座緩緩上升,獨自留下的川上帶著大家一同合唱,回音讓曲子更加寬闊,彷彿優游在一望無際的藍天一般舒爽。

「HELLO HELLO HELLO NEW WALL!」川上乾淨的歌聲響徹會場,白色光束如月光一般灑下,樂迷們一同合唱著<NEW WALL>。曲子的最後川上還開心地豎起大拇指稱讚樂迷們的歌聲。充滿延展性的厚實嗓音猶如一道曙光射進心底,讓人有向前邁進的勇氣。

在川上的邀請之下,場內充滿了大家響亮的拍子聲。磯部開始打起邦加鼓,而後漸漸加入白井的筒鼓,最後則與庄村的鼓聲相互配合,節奏分明的旋律開始了輕快的<FISH TACOS PARTY>。舞台兩側水晶球隨著燈光旋轉,會場瞬間成了狂歡派對。大家盡情的跳躍、合唱,彩色燈光照射下更顯歡樂氣氛。

當舞台再度亮起,螢幕出現了一個音樂盒,清脆的聲音響起下一首曲子<Your Song>。跟著字幕一起帶出的是一個溫馨的短片,故事中的妹妹拆開禮物盒取出CD並開始聽著音樂,此時CD默默長出了手腳,被賦予了生命。小時候陪伴著妹妹一同玩耍,而長大成人後面對殘酷的職場面試,便在一旁加油打氣。無時無刻守護著主角的每個成長過程,正是獨一無二只屬於自己的曲子。全場的合唱聲溫暖的包覆著會場,內心不斷湧出能量,彷彿自己什麼都辦得到。

「持續了半年以上的巡迴終於要在今天結束。在紐約時看到其他樂團的精湛演出後,不禁覺得挫折、心有不甘,不過我覺得我們果然還是世上最棒的!不管發生什麼事,就算變成糟老頭,我們都會繼續玩音樂直到死去的那一刻。因此請大家看著吧!一定會證明給你們看!」川上的宣誓讓全場呼聲越來越熱烈。

數了拍子後便邀請大家一同合唱<Adventure>,藍綠色光暈籠罩著全場,悠閒的旋律創造出舒適的空間。川上再度走上花道,到了副歌時高舉雙手享受著全場的合唱。最後咬著麥克風大力拍手謝謝樂迷們的歌聲,並以強而有力的清唱回饋給全場。「最後一首!COME ON!」,白色光束向上延伸迎來壓軸曲<アルペジオ>。大家紛紛高舉著手大聲合唱。「謝謝!我們之後再見吧!」,團員們一一走下地鐵站的出口。磯部也開心的高舉拐杖向大家揮手致意。

被藍光渲染的會場中,樂迷們紛紛拿出手機並開著手電筒功能,讓會場猶如星空般閃耀。一部份的樂迷也開始合唱起<アルペジオ>的旋律,等待著團員們的再次登場。倒數聲響起,被紅光壟罩的舞台由<Burger Queen>將大家的情緒一口氣向上飆升,到達最高點時爆破聲響起,舞台被煙霧瀰漫,此時鼓聲重重落下,白光掃射之下樂迷們興奮的唱著<Dracula La>。「再來!再來!」川上的慫恿讓氣氛更加喧騰。「我愛大家!埼玉!」白光流轉之下,鼓聲結束了曲子。

安可的開場白首先由磯部帶頭:「超開心!真的是超棒的景色,連後面都看的一清二楚!今天來這裡的路上經過HEAVEN’S ROCK さいたま新都心 VJ-3,場地雖小,卻是懷念的地方。其實他是我們在[Champagne]時期跟前輩一起巡迴時首日的演出場地,好久不見的場地讓人好懷念,當時我們還幫忙卸樂器。我們帶了DEMO CD在會場販售,第一次賣出了七十張CD,超級開心。第一次知道原來有這麼多人認同我們的音樂,第一次知道我們的音樂價值,於是回程興奮到大家直說要吃燒肉慶祝,而我們的樂團生涯也就從十年前那一天開始了。雖然還差很遠,雖然還欲求不滿,不過現在就算是骨折還是能裝作很了不起的坐在這裡看著台下的風景,真的覺得好幸福!接下來也要盡情的享受,讓洋平寫出更多的曲子,隨著樂團一起成長,因此真心希望能再次相見!」。

接著輪到川上:「今天是父親節,我爸爸聽了新曲,其中有一段歌詞是從飛機的窗戶向外看遍世界各地的風景。」,講到一半突然開始唱起新曲的片段,純粹的歌聲令人驚豔。「據我媽的轉述,他的感想是『笨蛋!不要從飛機的窗戶看世界啊!』,不過因為小時候常被爸爸帶著到各個國家出差,所以才有機會看到各種風景,因此很想跟爸爸說聲謝謝。正因為帶著我到很多地方,才能將這些經歷活用於創作、活用於演出。也因此很想反駁『不要小看這個歌詞啊!』。」。磯部補充道:「怎麼感覺,今天是父親節真是太好了?!」,惹得大家不禁大笑。被藍光渲染的會場中,開始演奏起可口可樂動元素的最新廣告曲<月色ホライズン>。爆發力十足的歌聲將滿滿的能量灌注到所有人心中。

「安可可以繼續嗎?機會難得,我們去那邊吧!」,聽到這句話讓全場開心的大聲吶喊。川上看著中央舞台緩緩下降的鼓座不禁說到:「這個等待的時間有點煎熬呢。」,結果卻立馬被磯部反駁:「但我超級開心的欸!還想多聽聽大家的吶喊聲。」。於是聽到這句話的川上便指示著大家:「似乎有人想聽到更多的呼喊呢。大家一起大喊HI~RO~」。聽到全場的呼喊,磯部滿意的說著:「我最想看的就是這樣的景色了!」,讓歡聲更加激烈。當鼓座就定位後,團員們紛紛走向中央舞台,川上調皮的玩起鍵盤,彈著<給愛麗絲>,磯部也跟著有樣學樣的敲了幾聲。

大家在中央舞台集合完畢後,川上調皮地指著會場各處說著:「有對到眼優!就是你!就是你!」,最後還自己說:「有種偶像的感覺」,因而開始了應援扇的話題。川上說道:「如果自己的應援扇很少的話會有點討厭呢…」,磯部便立刻說:「如果有人比主唱的扇子還要多的話…」,話才講到一半就被川上打斷:「啊!你一定覺得自己的應援扇會比較多吼!」,於是磯部臉不紅氣不喘的辯駁:「我也是人?所以…如果應援扇很多的話…當然會很開心啊!」,搞笑的對話讓全場爆笑聲不斷,台上也笑的不亦樂乎。「有毛巾就夠了!大家把毛巾舉高來看看吧!」川上看到五顏六色的毛巾說:「好厲害,但好像…有些不是最新的版本呢。有些都已經是兩三場前的版本了呢~我們現在也有賣最新款的毛巾呦!」,接著立刻被磯部吐槽:「不要趁機打廣告!」,再度讓會場充滿笑聲。輪到了前一天剛復出的鼓手庄村,「真不好意思,我回來了!」,引來無數歡聲。

最後終於回到正題,在正式開始前先重拾心情小唱一段<Pray>,聲音傳向會場各處,讓大家雀躍不已。正式開始後,樂迷們不約而同地拿出手電筒,被光點填滿的會場讓曲子更加淒美。曲子結束後便由川上介紹團員,提到貝斯磯部時說:「真抱歉,接續昨天,今天也沒辦法完全復活…」,不過磯部和大家約定:「就快了!再等等啊!」,讓全場充滿了歡聲。「接著來到巡迴中唯一一位毫髮無傷的吉他白井」,聽到川上的介紹文讓樂迷們笑著大聲歡呼。

「最後一首曲子,大家可以一起唱嗎?」溫柔的琴聲響起,全場一同合唱著<ワタリドリ>。鼓座漸漸向上升起,最後一聲平穩而厚實的長音環繞於會場。「Are you Fuking Ready?SAITAMA!」,川上大喊後銀色彩帶隨著鼓聲灑落會場。藍光跟著音樂收回舞台,再度走回中央舞台的川上對著各方向的樂迷們大聲互喊,接著更激動的跪下攤開雙手要求更大的掌聲,而後跑回主舞台,與其他團員們會合,一同隨著鼓聲結束整場演出。

團員們聚集在被彩光包圍的舞台,川上放下麥克風以原聲大喊:「我愛大家!埼玉!」,最後一起搭肩鞠躬謝謝全場。大家走向兩側舞台和樂迷們揮手致意,川上親了磯部臉頰引來全場尖叫。「之後一定要再相見!」拋下一句和樂迷們的約定後,團員們的身影便消失在台上。接著於小短片中公布了九周年VIP九州巡迴,並在最後放上了團員們的西裝照,標題寫著「據說穿了西裝,票房增加三成」,開放給樂迷們拍照留念。

[Alexandros] photo:ハタサトシ
au89tGCNBMjvrcVFgKSuV 6W X8aNqa2rRh5pMU fzivLVsJcYk9oXRqs5pz2XJ9kLQ4YrYnnhDhlU3jI4driOPgSIn9jJIu46LjEPJdjp0Qo8tuIWsjMp Nh5kVZ8bQUyjPo0c1qN9ru s0c0JLMJIlFI7MhB FFTIheR7qrYqou3u66dhigaclU9t6OQkihZ6IyXIswEXqEIfrI8F0kATX3jDqw avI0MtXpz79qhNQtGI qR2dr1t7HptY D72SATQvTm822GGdGqPopNFoE7Y t 4cf7 Je0n8QKl3por g2qvtOB2P15g0gyLR8gAM3SiAxH3B2MaAL pQzzG10 VoNuNaEWyzRYygPVoc62g fCl0s60zm3vahkhhGKr60WbTA3 b4Z5XoskfOkta8t3JkgWo6EHfhW PmrI2fD1LTMgwRZ ig9ubYZZAtFbHSqefQIkju EpTT VJQqUrFcdzXRPvKXWqy8AS2frvKKiOcPpfpT ITqSad 34H t3PdY fr8NScSk8Kct quD J2FN0G0yoJ1lvBbu8wZJ1tBxyWq3R d1nGvStaB2Q2Lw9fm9eqVFVNQA5Q FurMdVjXjb0mmgVdFoO80ILUG l00paXvL OHtjTtPa3DxH7k2YaSojQqq hzE0ONI wOQ=w1511 h1005 no
photo:ハタサトシ
photo:山川哲矢
photo:山川哲矢
photo:ハタサトシ
photo:ハタサトシ
photo:ハタサトシ
photo:ハタサトシ
photo:河本悠貴
photo:河本悠貴
photo:河本悠貴
photo:河本悠貴
photo:河本悠貴
photo:河本悠貴
photo:山川哲矢
photo:山川哲矢

【演唱會情報】

[ALEXANDROS] Sleepless in Taipei

日期:2019 年 7 月 7 日(日)

時間:開場 18:00 / 開演 19:00

場地:台北Legacy

票價:VIP 2600 元(限量 100 張)、預售票 2300 元、現場票 2500 元

售票:4 月 3 日(三) 19:00 起 KKTIX 及全台全家 FamiPort

主辦:出力音樂、閃光生物、我愛工作

文:迷迷音 / 照片提供:環球音樂

著作權 © MeMeOn Music 迷迷音。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加入迷迷音粉絲團最新資訊不漏接  https://www.facebook.com/memeonmusic/


延伸閱讀

[迷迷音樂] [ALEXANDROS] 鼓手庄村聰泰患 「局部性肌張力障礙症」暫停演出活動專心治療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