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迷現場】滅火器  「海上的人」十週年台北場  BRAHMAN、TOTALFAT 熱血共演

【迷迷現場】滅火器 「海上的人」十週年台北場 BRAHMAN、TOTALFAT 熱血共演

近半年沒有舉行專場演出的台灣樂團 滅火器 ,適逢經典專輯《海上的人》發行十週年,於6月14日、15日分別在台北、台中舉行發行十週年演唱會,票券開賣不久後隨即完售,樂團加碼宣布邀請到日本好友 TOTALFATBRAHMAN 來台助拳,讓不少樂迷甚至到了開演前一小時也不放棄希望,繼續到處求票。

TOTALFAT

在碩大的拍手聲中首先迎來  TOTALFAT 登場。本次來台演出是已宣佈退團的吉他手Kuboty最後一次在台灣的演出,團員們一上場就大喊「台灣!」,甚至第一首曲子都還沒有開始,主唱Jose就對著台下大喊:「BIG CIRCLE!!!」,瞬間炒熱全場氣氛。

「Taipei!Let me hear your voice!」、「Party Time!!!!」貝斯手Shun和Jose向台下喊道,帶來<PARTY PARTY>,Shun更以中文大喊了:「一起嗨吧!」,點燃了在場所有人的熱情,令Shun滿意地稱讚:「So beautiful!」。

「我們是 TOTALFAT from Tokyo。一起嗨吧!」Shun用中文自我介紹,「音樂可以跨越國境,就讓我們來證明吧!」接連帶來<晴天>、<Visible>等歌曲, 台下的熱氣讓Shun開心地說:「真的太猛了!台灣超棒!」,一邊問了台下有多少人第一次看 TOTALFAT,看到不少隻手舉起,樂團笑著說:「來過台灣那麼多次,卻還有那麼多人沒看過我們的演出,所以我們一定要再多來台灣才行!」。

話鋒一轉談到與滅火器大正合作的<We’re Gonna Make a Bridge>,「當初與大正一同在日本聊夢想是什麼,大正說『我的夢想就是幫台灣和日本建一座大橋』,所以我們一起寫了這首歌。透過這首曲子我們希望真的可以架起一座橋,讓大家自由交流。」TOTALFAT 說完後迎來 滅火器 貝斯手皮皮 上場共演,到了曲子後半段,楊大正也一同上來歌唱,讓台下動容,紛紛加入大合唱。

「剩下兩首,讓我們一起創造最棒的一晚吧!We love Taiwan!!」Shun話語方落,送上<Overdrive>和<Place to Try>,嘹亮歌聲響遍會場。「我們是TOTALFAT, Please rememer! We love Taiwan, 謝謝!」

BRAHMAN

曾參與2017年FireBall Fest.火球祭、演出現場爆發力十足的 BRAHMAN ,在橘光之中以襯著開場音樂ALAITZ ETA MAIDER 的<Molih ta majcho i molih>現身。沒有多餘話語,一上台即一首接一首送上<THE ONLY WAY>、<賽の河原>、<BASIS>……等歌曲,完全不同於前一團風格的狂暴似乎讓不少第一次看的人震撼得呆愣住,直到主唱TOSHI-LOW唱到將麥克風架也給折下、步向舞台邊緣dive下觀眾席的那一刻,滿溢的張力瞬間迸發。TOSHI-LOW並沒有隨即回到舞台,反而一邊唱一邊在台下捲起mosh pit漩渦,甚至好幾個樂迷人上前去撐起TOSHI-LOW在人群之上用盡全身之力嘶吼。

直到唱<鼎の問>前,一旁投影影像映出東北大地震復興的影像,汗如雨下的TOSHI-LOW喘著氣一邊試圖用英文向大家說明東北大地震的事情,台下澎湃的內心機動不已。下一秒,TOSHI-LOW一口氣尚未緩過,轉頭問台上夥伴:「你們還沒準備好嗎?」如此真實拼命的模樣讓人不禁勾起嘴角。

下一首送上與細美武士合作的<今夜>,TOSHI-LOW仍舊沒有回到台上,就這麼站在護城河邊唱著,唱到一半甚至借了一旁樂迷遞上的毛巾擦了擦汗,突如其來的舉動讓全場興奮尖叫。

緩過氣來,TOSHI-LOW突然冒出了一句台語:「哩安捏母湯」,令台下先是愣了一下,接著爆出歡呼。直到這時TOSHI-LOW才終於開口說話:「我們的出演是在這場票賣完後才發表的,所以我想台下應該都是滅火器的樂迷,我可以自我介紹嗎?大家好,我們是Hi-Standard!」意料之外的展開再次讓台下爆笑出聲,連TOSHI-LOW自己也不禁笑說:「Today is so funny!」

演出當時適逢香港「反送中」大遊行,向來高呼「和平」、「反戰」口號的BRAHMAN,也以英語高聲呼籲「香港現在的情形就是台灣未來的情形,但是你們還可以選擇自己的未來,我不願意台灣失去民主和自由,我不希望台灣變成中國,台灣就是台灣,台灣就只會是台灣。所以明年的此時,你們要做出最好的選擇」,讓現場暴動歡呼聲不斷。

BRAHMAN 也請到同樣一直在為和平奮戰的 滅火器 上台,兩團共七人首次現場演出了兩團近期共同完成、以日台英三語譜寫而成帥氣十足的合作曲<兼愛非攻>。楊大正說:「一直以來 BRAHMAN 在日本樂團都代表最硬的精神,今天可以一起站在台上真的是一件很光榮的事情!」

「加油好嗎?加油台灣!」TOSHI-LOW用中文誠摯地說著,將所有力氣投注於最後一首歌曲<真善美>。演到最後段,其他團員都下了台,紅光之中,僅留下TOSHI-LOW一人在舞台上聲嘶力竭地歌唱,充滿力量的歌聲迴盪在所有人心中膨脹,成為大家繼續向前邁進的能量。

滅火器

最後壓軸由 滅火器 擔任,試音時樂團在布幕後方清唱了一段<海闊天空>,宣示一同撐香港的決心,台下也看到幾位樂迷高舉了「反送中」的牌子與之呼應。

正式演出中,樂團誠意十足獻上《海上的人》專輯中所有曲目,許多許久未演出的曲目重出江湖,讓樂迷驚喜不斷,甚至從第一首就迎來全場大合唱。楊大正感慨地對台下說:「因為《海上的人》這張專輯,讓很多人認識了滅火器,如果沒有你們(樂迷),這團沒辦法走那麼久。十年過去了,很多事情改變了,很多事還是一樣。我們跟這張專輯一起老了十歲。」吉他手鄭宇辰也一邊自嘲很多首曲子太久沒演都記不起來,一邊說:「我們會變老,但曲子不會變老。」

談到近期香港的反送中活動,大正也感性地說:「我知道我們能做的不多,我們能做的就是堅決地守護民主的價值,台灣人一定要用引以為傲的民主來守護香港、香港加油。」除了演出中以<晚安台灣>一曲獻給香港外,在演出尚未開始前,樂團也清唱了一段 <海闊天空>,宣示一同撐香港的決心。演出中,更邀請了一位香港樂迷上台,香港樂迷淚訴:「我是正港香港人 ,香港可能很難撐過去了,可是我希望台灣的大家都可以為自己的未來做出最好的選擇,請大家要為台灣出一份力,為你們的未來、你們的一票,做出最後的選擇。」令在場所有人動容不已。

演唱專輯同名曲<海上的人>前,楊大正說:「其實今天真的非常感動,我很感謝這張專輯,也感謝你們,感謝一起表演的 TOTALFAT、感謝一起表演的 BRAHMAN ,他們在日本都是超屌的大團欸!我真的很感動。和 TOTALFAT 合作的<We’re Gonna Make a Bridge>,那是一種願景;和 BRAHMAN 合作的<兼愛非攻>,那是一種態度和精神!這張專輯剩兩首歌了,唱完以後再想要唱什麼。」說完後楊大正也dive下台,甚至把麥克風丟給台下唱,掀起全場最高潮。

安可時,鄭宇辰問台下:「我相信很多人十年前根本不在,有人十年前在現場嗎?」難到台下有幾位樂迷激動舉手,鄭宇辰不禁吐槽:「你們好老喔!」,說著說著這才發現樂器有需要調整的地方,於是把說話權交了出去。「我們來唱一些跟海上的人無關的歌。」聽到楊大正這麼一說,台下有樂迷瘋狂大喊「台11!」,沒想到楊大正真的就這麼自彈自唱了一段,讓現場驚喜不已。

「其實我們在做平凡的小事,19年了,在live的空氣是獨一無二的,我每次都很為這件事著迷。每次演出我都試圖記得全部的人的臉,但是每次都發現有新的人出現。」楊大正笑道,宣布了幾件事情:滅火器將會在今年發行新專輯以及火球祭將在近期公布!另外明年滅火器二十周年也預計將會有相關慶祝活動舉行。

滅火器樂團本週五即將返回故鄉高雄帶來「海上的人十週年演唱會」最終場,樂團表示此場無嘉賓的加場演出的歌單以及演出內容將會安排更多樂迷意想不到的驚喜,還請大家拭目以待!BRAHMAN與滅火器的合作曲目 <兼愛非攻>將收錄在由火氣音樂發行的BRAHMAN台灣精選盤中, <兼愛非攻>單曲預計於2019年7月24日在台灣數位搶先發行,專輯則於8月21日由火氣音樂正式發行。TOTALFAT的台灣盤《CONSCIOUS+PRACTICE》現正熱賣中,詳情請向火氣商舖(https://www.fireonshop.com/)洽詢。

xx7aKmWXPnd2kktg60Ng583oXSjy8DRCMBlwgW5HpzPckIiMoKNmoomybYBqAnJYIyYdH7me dmMhY4hbmO0zyBYUb7xVTxAGGtvs EsU95hffDe1MjcNW8LbvLmcq6a46oX02eUfBtOw2e RFWidOG9sKC ai6Tbx0aq3GJW4E0XnF6F0mId4QIZMRdU lhDEDbZJuHutH73YW0WxWaVPHXn9Nuze2yW62TP1c 4vCPg52YIav9TJ8dpxGCoHjTVSa2Lm9S9zTURnrZgNd7z5XPxIlR7HMhqzt7facvAxWg7UdFdelDUfKlh6OYw6SHX7mHgK2A13QgAMBpUGQVmg3V N7kZVME2QibA9mp8KiiXRSEm8EhR7DZhuJ5P6ZjcvXjiofNqdFzgJ4DkNUSmL CUP 9LYgtmVFFpRTlITtxqUpiyh wtmtxibxtOgYy29eqcoNmWliKxG7xRJRgXQubSmNu1zly mkRdqt rkBxK9ouu7OQDXGZinLYUWlyZPoaQf1p7xl3fFKKddxJ5stkRrlm9oBgyVdzeA1 bQTloYkNTqkNyIF fM2ds3jVO0ZoIBwDGQyv5h09yzgTl94L6ZaexPqg mXtNLblzG3d1Mt77b5JPL2Pu5fNbm4fqebvgrS3fOK50ba6tpEWLSzmLiyx 1i3MS0Pg3LoVagtyKIFGYIJ SLSRmiglqSzB buYx1G BVCMkRVLnk=w1280 h853 no
BRAHMAN 與 滅火器 帶來帥氣合作曲
3KOLbgr76gs9Tak 9SYWnz 2Sr99Z9F0s4osLHrwUnGkCh0vZYcJPWNaxRSeiDSV96LlWhllhL iRPeLG JZPtQXrkdaS1zrjL9fWFxFb5h46oCg1UAB YjqtdjB9K21k9Wy3hwgh2QRTdI54ach xnMer1kuVIPPbN6tC0Didry5NrLBYDEqItUKPhE ZnkGtdrCAmzYupW3lYhwl4WJn63rTYuGKJB8XRT8fASmixaKv9vXfNZXC2NkBRAhGFf4iY8gMedLDZ3EuY dv90ugPRL1L1kUs4 XmKDOfZ IotgcmDUGG3DRoUW 7VRZCXNVrVpNYBWKF1W7eAt0yPvPocPh jx6lKHmzlvXz3J3xq0y3 YW9vCf9zklpgA qy98myVurbGxYczpsebRxST2Rc2HUbm44pJ qlqwtdEvmwXtdbwgFvdVTLNbtU7RrfcmcNGuT h8am cxbCuzJpWrHkSx99g0CejjzcioKgCG jHE8W sKy 5j vVTNz3YL1KC NyK7GEr1MpH4VfBDN kNNeAxcGbYJp7KGwz8i9ryURnqFT Yc6RkoeDHbZgTkl 2j3TfpXw4IYxdwIqg2C3NXyXvJGcpkxMhy8gE v6OLvngtPOenvl4Ybg5RgmP7AIcEBeeL1tPDtvHO7vWo6p23 Rfx QmYCPUnPMXR3AQgckROJnWT3kpAsvYiQ3p8Y52uvAGxg3 ltwr M=w1280 h853 no
TOTALFAT 與 滅火器 帶來合作曲
滅火器
滅火器
PwmCZ8u4TA2vmkGsyOrXwNTQITVT7ya6BK TLRvbR7JkvzwsVTtApbgo GSWyDmlXDewGKtuDEi7ysj Wrp0RQii8emed2JmSXDCU8JVc7nV6z7wkJ9RKjBHaH8HVU80rb WDCuCdjFZ9Nb1xpsCi2ypwpbrmAihhPRb1w2NX8FUr3Ibh5Y4CkAy9ZuzL8PS8d6afTbhuMT MtaSVxiZ4Tc6kIW 937Pii2DKQdfJ9EDNVxfUun3hiaJ0LDC4BO1tFfHLzN5e J3RZSckDAJHRSZef7qULCKEGQYu eKbUlErrvPzrr0728dyCJgSkt6dbkHWARJ2d6ed1A Bjcc81NQlVnLmU0rCxzz5eQXuIEMZZiuhJsHxCyvbEkZxqYJ2xsMsHlasSepQG3rfvQLWagFW1a R9yxx1l DjNKdXtPZYLSRz9Seg1f3Gx7xjEYxr8hbtVuXpkE6L6KQA4fDi2cmJ7GCqPRu5AcW5LcnXfGA3blV u8T32Iwrje6kGJOS wJgekuO2cM yS8Ef9AGw84ww9Rc9v zHdP2WWKE 8d59S8zIJyr6QdFLVcl y14elUX1NL7Qu7rJHZlpg0SB7o54UBLqYcrVpZOwnYDf4ICgW5D2BPouboO2 nMpafL0ae9vTxAKtEJWSu 8pZVjL1S031HnU M74nk2Lc3YTowvxRfrTrKta3z93b6NWZGIYm8zxdB P0Q748w=w1280 h853 no
香港樂迷上台
3Rj7qnkItgVEOhxZZbH KBdKc5SweOQyacfBM3DEjYJwZ70n8MYYGEnN5qFtE 2GCaZhbAMjgdPf9yvjmRuJlweE7FPpQteWjf41ct 9bh2unSMCDJpNQqpgQOp UgvwTNz0md1viFj9ccg oeVRRWvLyVbPCvjIjYuECiDpSgD9aue6UT26sB97VsJ3cEQcdoP0mkbEn9JuLqwtFNyWqTxss89 U5MBsAb4efzAjG9SY3mrvV DoB4hXB8pWD2Y5KLZ6VtlM68HAteeR2oSqMIGHNrXUcBcZPLUVCzSZT5 eBpNiGAN0ogO7r1In0hukwABo7krRx1K9pdEQ2YtuB9sB6j aDGOqy3JLfu3rCXru7Oay1LW2QkCwADI28FDcH4yKnUSBNGUbS8m7MAcZ1rwTOfNhjbVmlYktSEYYI pFsoC0Jy vHnc9VCBgwUvUNOREZrbJ8ogc1yflaog2WR6C ESgBEr2Q7ly7WQm931XAf8FXO2ApWh3gBeEhhz T89Os73EmqW2fOF6QhR4XCum ZGGDpvFVbAz1PnnxKG0aNdAi4cGCEK25EbIao8U1sQV2uHehN4wlbfpNHDOvVkIwMcxJDEJvpxPW4oWvJLhBChd QQG388WhhyplhYRKEHEXTxrV MkS331kPBDcUr8RgreyALh5OgQrZJI3AdG1HybeFUuHQEfOGDyRaDun i5R1vdjT0YwQ6sOc=w1280 h853 no
樂迷呼籲撐香港

文:迷迷音 / 照片:火氣音樂

著作權 © MeMeOn Music 迷迷音。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加入迷迷音粉絲團最新資訊不漏接  https://www.facebook.com/memeonmusic/


延伸閱讀

【迷迷歌單】滅火器 『海上的人』十週年演唱會 台北場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