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日本音樂推薦

2019 年必聽! 日本音樂 8 組超強新星推薦

King Gnu

鬼才音樂家常田大希引領的今年2月底公開的新曲<白日>作為日劇《Innocence 冤罪律師》主題曲話題持續延燒,另外也為動畫《Banana Fish 戰慄殺機》獻唱片尾曲,博得熱烈討論。結合black music、歌謠、搖滾、饒舌、爵士,形成中毒性超高的「TOKYO NEW MIXTURE STYLE」,絕對是今後日本樂壇上不可忽視的存在。

King Gnu出身、經歷、推薦歌曲…詳細介紹看這裡:

milet

約三、四年前日本年輕人超過半數「只聽國內音樂」,不過這樣的情況近來又開始有所轉變,不僅有許多日本音樂人融入大量歐美音樂元素,也有不少音樂人在歌詞中加入大量英文,甚至連唱腔都讓人一度以為是歐美的作品,新銳歌手 milet 正是一例。奔放而具爆發力的歌聲,頗有成長為下一個Sia的氣勢,是2019年絕對要記得的名字。

milet出身、經歷、推薦歌曲…詳細介紹看這裡:

Official髭男dism 

為日劇《信用詐欺師JP》主題曲的日本樂團Official髭男dism ,總是以真實經驗為基礎來創作,曲子十分貼近生活,很容易讓人有所共鳴,也讓他們獲得廣大樂迷支持,並成功登上武道館。值得一提的是新曲〈Pretender〉MV竟然來台拍攝,馬上好感度再加100分。

Official髭男dism 出身、經歷、推薦歌曲…詳細介紹看這裡:

Eve

動畫《多羅羅》片尾曲宣布使用網路超紅歌手「 Eve 」所作的<闇夜>,或許還有些人沒聽過 Eve 這名字,但隨著 米津玄師 的紅遍日本,眾多網路出身的次世代音樂人也逐漸與主流文化接軌,形成一波強烈浪潮。 Eve 正是其中一位大家絕對要記得的音樂人!

Eve出身、經歷、推薦歌曲…詳細介紹看這裡:

ヨルシカ

n-buna與suis雙人組合是最近日本樂壇人氣扶搖直上的話題。一直以來以數位方式來創作的n-buna,曾表示,希望能透過樂器和人聲來表現出人類的情感,而能做到的就是ヨルシカ。融合虛構和真實的故事為創作主軸、帶點透明感的樂音、文學性的歌詞與充滿意境的MV吸引著許多樂迷,將來發展不容小覷。

ヨルシカ出身、經歷、推薦歌曲…詳細介紹看這裡:

Uru

由有村架純主演的《中學聖日記》幾個星期前才剛在台灣播放完畢,相信不少人應該對主題曲〈プロローグ〉印象深刻。那漂亮柔美纖細又充滿感情的歌聲,讓人無盡動容。這位歌手名為 Uru ,2016年以單曲《星星中的你》主流出道,高水準的編曲、穩定的音準、成熟的唱功、歌曲表情的呈現,每一樣都幾近完美,甚至被譽為「奇蹟美聲」。

Uru出身、經歷、推薦歌曲…詳細介紹看這裡:

SIRUP

日本創作歌手SIRUP,結合了「Sing」和「Rap」兩個詞作為project名「 SIRUP 」,曲風融合R&B、靈魂樂和HIP-HOP,作品一推出即獲得日本國內外的眾多關注。

SIRUP出身、經歷、推薦歌曲…詳細介紹看這裡:

キタニタツヤ

知名樂團「ヨルシカ」的支援貝斯手 キタニタツヤ 其實也有以solo名義進行音樂活動,作詞、作曲、編曲、錄音全部一手包辦。除了solo活動之外,他同時以「こんにちは谷田さん」名義在VOCALOID圈發表作品;另一方面也是動畫《路人超能100 Ⅱ》主題曲演唱樂團「sajou no hana」的貝斯手,活動範圍非常廣闊。

 キタニタツヤ出身、經歷、推薦歌曲…詳細介紹看這裡:

整理:迷迷音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日本樂團 King Gnu  希望可以和群居性動物「角馬(gnu)」一樣越來越茁壯,而選擇以此為樂團名,「要成為一個群體,歌聲是必要的,如果只是樂器鳴響是沒有辦法召集成群,人會因為人聲而被煽動、感到揪心、甚至想要歌唱。」常田說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