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編聽聽】加入小提琴突破重圍 新潮電子搖滾樂團 レルエ( LELLE ) 介紹

加入小提琴突破重圍 新潮電子搖滾樂團 レルエ ( LELLE ) 介紹

第一次聽到「レルエ(LELLE)」是<火花>,在日團一大片吉他搖滾中突然聽到開頭就用電子音的樂團,甚至還加入了小提琴元素,瞬間勾起了迷編的興趣。

レルエ(LELLE)由櫻井健太郎(Vo.&Gt.)、エンドウ(Ba.)、saya(Violin&Syn.&Cho.)三人於2013年8月組成。其實櫻井之前的樂團是以吉他搖滾為主,只是因為吉他搖滾在日本實在太過興盛,因此在成立レルエ時便想著要融入喜愛的歐洲獨立樂團風格,加入acoustic的樂器以做出差別,而這個策略也確實十分有效,就連SILENT SIREN的すぅ也曾經推薦過這團。

說到小提琴,相信不少人會想到BIGMAMA,不過 レルエ(LELLE)的曲風和BIGMAMA完全不像,而是融入大量EDM,滿溢舞動感,就像夜晚中映著霓虹燈一般,而 レルエ(LELLE)作曲時也確實是想像著聽者舞動搖擺的模樣來做的,所以多為中板的節奏。

櫻井主要負責作曲,做好後再交由エンドウ和saya自由加上貝斯和小提琴。雖然說 レルエ(LELLE)的音樂電子色彩很重,但是他們也十分注重人類情感與溫度的表現,所以會特別注重親身演奏的部分。

櫻井從國中三年級就開始嘗試作曲,喜歡TWO DOOR CINEMA CLUB、PHOENIX、FOSTER THE PEOPLE、YELLOWCARD等樂團,大概三、四年前開始接觸EDM,喜歡Marshmello、Avicii等知名DJ;至於saya則是喜歡KLAXONS,「國高中時我不是很喜歡加入合成器等等元素的樂團,可是大學時聽到KLAXONS,覺得『這甚麼?!也太帥了吧!』,完全顛覆我對合成器的想法」。

2018年9月樂團發行了首張專輯《UNITE》,對他們而言,這是向世界遞出的第一張名片。其中,迷編超愛第一首曲子<青とゲート>,中毒性超強!而這首也是櫻井最希望能讓大家首先聽聽看的作品。

另外<夜はモーション>也非常推薦,這首不僅作為日本深夜綜藝節目《神之舌》片尾曲,同時也是SILENT SIREN的すぅ推薦的作品。

レルエ今年將參加METROCK、PIA MUSIC COMPLEX……等眾多音樂祭,相信知後大家一定會越來越常看到「レルエ(LELLE)」這名字的出現。

レルエ(LELLE)(source:https://www.lellelelle.com/ )

文:迷迷音

著作權 © MeMeOn Music 迷迷音。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加入迷迷音粉絲團最新資訊不漏接 https://www.facebook.com/memeonmusic/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