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編聽聽】YouTube 竄紅創作歌手 みやかわくん 介紹

YouTube 竄紅創作歌手 みやかわくん 宮川君 介紹

還記得第一次看到「 みやかわくん (miyakawa-kun / 宮川君)」這名字是因為他翻唱了 flumpool 的<君に届け>,當時這首翻唱曲甚至連flumpool的吉他手阪井一生也都特地轉推;當YouTube演算法再自動跳到みやかわくん的影片時,就是和說唱歌手「我念歌詞呆呆的」合作的<略奪>。吸引人的MV、妖豔的妝容、帶點性感又有點壞的唱腔讓人一開始還沒意識到是之前聽過的 みやかわくん 。

沒想到再聽到他的歌時, みやかわくん 已經要上武道館了!而常常會出現在 みやかわくん 的推特或是YouTube影片中一起對唱的親妹妹「妹子」也在今年1月宣布將以本名「 宮川愛李 」正式開啟演藝活動,兩人竄紅速度快得讓人措手不及!

雖然說みやかわくん在翻唱歌曲中展現的爽朗歌聲總讓人聽了大聲讚賞,然而相較之下迷編更喜歡他的原創曲。無論是邀請到說唱歌手「我念歌詞呆呆的」合作的<略奪>,與男歌手焚吐合作的《名偵探柯南》主題曲<神風エクスプレス>、還是最新發行的專輯《REBECCA》主打曲<LiBERO>,都融入各種新潮元素、厚重的節奏配上みやかわくん的獨特唱腔,讓樂曲帶了毒,感到新穎的同時也會不小心一直聽下去。

みやかわくん 現今YouTube頻道訂閱人數超過68萬,2015年3月開始透過niconico和YouTube上傳歌唱影片。第一支影片翻唱<戯曲とデフォルメ都市>,瞬間吸引眾多關注,直到現在影片點閱率已破百萬。2017年12月以迷你專輯《On Your Mark》出道,2018年以迷你專輯《STAR LAND》自環球音樂主流出道。或許他的「出道」看似一帆風順,但是似乎也不盡然。

1996年在東京都的離島式根島出生的 みやかわくん ,最初從twitter影片「vine」發跡,上傳像是「轉筆」之類的有趣影片。

2015年左右,他與同樣在vine上十分活躍的テオくん、☆イニ☆くん 一起以「てみじ」名義活動。後來在みやかわくん不知情的情況下,テオくん和☆イニ☆くん兩人開始一同拍攝各種有趣影片,更進一步組成「スカイピース(SKY PEACE)」,讓在事後看到轉推的みやかわくん難過地在推特上發了長文(此文已被刪除),同時也出現「てみじ彼此關係不好」的傳聞。隨著時間過去,三人終於又開始一起拍影片,並曾公開解釋「關係不好」的傳聞。みやかわくん坦言,當時的確是曾經一度對スカイピース感到嫉妒,不過現在無論是スカイピース或是みやかわくん都各自主流出道,有著很不錯的發展,也讓彼此化解了心結。

其實看看過去てみじ的影片也大概能了解みやかわくん的感受,然而迷編私自覺得相較於スカイピース這樣的搞笑超嗨路線,みやかわくん現在的發展方向與他的個性比較貼近。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5N-z1bCXtNc

就在今年5月1日,みやかわくん宣布將以本名「宮川大聖」與焚吐結成新組合「Only this time」,為《名偵探柯南》帶來新片頭曲<ANSWER>。作詞作曲由宮川擔任,並請到MY FIRST STORY貝斯手Nob擔任製作、鼓手Kid’z擔任爵士鼓演奏。期待未來能看見更多 みやかわくん 不一樣的面貌。

みやかわくん (source:https://twitter.com/My_kwk_N)

文:迷迷音

著作權 © MeMeOn Music 迷迷音。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加入迷迷音粉絲團最新資訊不漏接 https://www.facebook.com/memeonmusic/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