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編聽聽】日本新銳歌手 milet 介紹

2019絕對要認識的日本超新聲 milet 介紹

約三、四年前日本年輕人超過半數「只聽國內音樂」,不過這樣的情況近來又開始有所轉變,不僅有許多日本音樂人融入大量歐美音樂元素,也有不少音樂人在歌詞中加入大量英文,甚至連唱腔都讓人一度以為是歐美的作品,新銳歌手 milet 正是一例。

奔放而具爆發力的歌聲,頗有成長為下一個Sia的氣勢;融合日文獨特聲韻加上漂亮的英文發音引起許多人的注意,剛出道即同時擔任竹内結子主演的「醜聞專門律師QUEEN(スキャンダル専門弁護士QUEEN)」和松本穂香主演的「JOKER×FACE」兩部日劇主題曲,讓所有人都在問:milet 是誰?

神秘的 milet 沒有公開年齡,2018年才開始音樂活動,然而「醜聞專門律師QUEEN(スキャンダル専門弁護士QUEEN)」主題曲剛推出隨即得到iTunes等11個串流網站排行第一的驚人成績。值得一提的是,這首曲子特地找來ONE OK ROCK的吉他手Toru擔任製作人!

前日,他又再宣告擔任以柏葉幸子小說《地下室不思議之旅》為原著改編的動畫電影《Birthday Wonderland》的主題曲<THE SHOW>以及插曲演唱。在電影特映會上,milet的現場演唱讓為電影擔任配音的松岡茉優聽了也大為感動。

雖然 milet 這位歌手被迷霧包圍,不過隨著3月6日《inside you EP》的發行,在日本的訪談也陸續出爐,其中natalie的訪談甚至是他出生以來第一次受訪!

東京出生、國高中在加拿大度過,養成他直率的性格。 訪問中, milet 透露他從小學習長笛、聽著古典樂長大,直到小學後受到哥哥影響開始聽搖滾樂,例如Sigur Rós、Björk、Kula Shaker、RADIOHEAD都是他很常聽的音樂(小學就開始聽迷幻實驗後搖,難怪長大後如此不得了);不過從這點就可以想像他自小時候就開始感受到自己跟別人的差異,總是有違和感浮現,即使將這些情感化為音樂、化為繪畫,仍然找不到答案,最後只能歸出結論:「雖然大家都是人類,但是每個人都是不一樣的」,而他對人與人之間關係的思考和想法也成為他作曲的重要核心。

小時候的他曾想過要上音樂大學主攻長笛,然而有次為了心情低落的朋友自彈自唱,讓朋友打起精神來說:「聽了 milet 的歌聲讓我心情變得比較開朗了呢」,讓他開始意識到或許也有「歌手」這條路可以走。

雖說如此,可是同時也深愛著電影的他在大學時選擇主攻電影,特別喜歡配樂有趣的作品,包括史丹利·庫柏力克的《2001太空漫遊》、羅伯特·布列松的《扒手》、雅克·貝克的《洞》。看電影時他常常會在無意識之間將注意力放在背景聲效和配樂上,而這也成為他的養分。

因緣際會之下,milet 製作 demo給唱片公司,某天接到唱片公司的聯絡和中島美嘉的製作人Ryosuke “Dr.R” Sakai碰了面,甚至就在碰面當天直接進錄音室進行即興session,就在第三次session之中完成了

《inside you EP》中不僅商業配合曲比例高達3/4,四首中更有三首都拍了MV,而且MV還是找來曾為星野源、Perfume、サカナクション等人拍攝MV的影像作家関和亮所率領的團隊「コエ」來拍攝,顯示唱片公司對他的強推。

緊接著,milet 預計於5月15日推出第二張作品《Wonderland EP》,除了動畫《Birthday Wonderland》主題曲以及插曲以外,還將收錄専門學校首都醫校・大阪醫専・名古屋醫専廣告配樂<航海前夜>以及日前才剛公開MV的新曲

milet(source:http://www.milet.jp/)

文:迷迷音

著作權 © MeMeOn Music 迷迷音。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加入迷迷音粉絲團最新資訊不漏接 https://www.facebook.com/memeonmusic/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