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編聽聽】日本樂界最新潮流引領者 King Gnu 介紹

King Gnu 是誰?日本樂界最新潮流引領者介紹

日本樂團 King Gnu  希望可以和群居性動物「角馬(gnu)」一樣越來越茁壯,而選擇以此為樂團名,「要成為一個群體,歌聲是必要的,如果只是樂器鳴響是沒有辦法召集成群,人會因為人聲而被煽動、感到揪心、甚至想要歌唱。」常田說。如今 King Gnu 已然成為最新潮流領頭者。

今年2月底公開的新曲<白日>作為日劇《Innocence 冤罪律師》主題曲,在ORICON和billboard JAPAN的串流週間播放次數排名上連續七週進入TOP3(※3/11~4/22),4月26日登上『MUSIC STATION』後讓樂團話題持續延燒,播出後在iTunes Store綜合排名以及Apple Music奪得第一。

King Gnu 由常田大希(Gt.Vo.)、勢喜遊(Drs.Sampler)、新井和輝(Ba.)、井口理(Vo.Key.)四位組成。鬼才音樂家常田大希於2015年開始分別進行樂團「Srv.Vinci」和個人活動「Daiki Tsuneta Millennium Parade(DTMP)」。

「Srv.Vinci」經過團員的更迭以及SXSW的洗禮後於2017年4月改名為「King Gnu」,出演FUJI ROCK FESTIVAL,直到2019年1月主流出道,更成為動畫《Banana Fish 戰慄殺機》片尾曲,聲勢十分驚人。

結合black music、歌謠、搖滾、饒舌、爵士,形成中毒性超高的「TOKYO NEW MIXTURE STYLE」。由常田先製作demo,再與其他團員一同自由演奏,引出曲子的魅力。每位團員個性與演奏功力都十分深厚,例如常田和井口為東京藝術大學出身,分別學習大提琴和聲樂;新井曾為國立音樂大學big band的一員;勢喜遊的父母都是音樂家,自己除了打鼓之外也會跳舞。不同樂種、不同領域的經驗都化為養分,為King Gnu的樂曲增添強烈而無法任意歸類的特別色彩。King Gnu 的音樂與東京的多面性呼應,正如常田所言:「東京的街道充滿混種文化風格,因此音樂也自然而然呈現如此感覺」。

值得注意的是,常田同時也身為創意集團「PERIMETRON」的首腦,除了 King Gnu 以外,也為WONK、TENDOUJI、Tempalay、PAELLAS……眾多樂團MV操刀。

「PERIMETRON」於2016年邀來製作人兼設計的佐々木集、影像作家OSRIN共同成立,成員還包括造型與服裝設計師松田稜平、製片西岡将太郎、3D/視覺設計師神戸雄平以及助手井本翔等七人,第一個案子就是為國際品牌FILA製作TRAILER,而後也與shu uemura等知名品牌合作。今年夏天,King Gnu 即將登上SUMMER SONIC 2019,期待這頭角馬能成長到甚麼樣的地步。

 

King Gnu官網:https://kinggnu.jp/

文:迷迷音

著作權 © MeMeOn Music 迷迷音。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加入迷迷音粉絲團最新資訊不漏接 https://www.facebook.com/memeonmusic/

延伸閱讀:

絕望系動漫歌手 ReoNa 訪問 「若沒遇見《 刀劍神域 (SAO)》,就不會有今天的 ReoNa! 」

鬼滅之刃 煉獄杏壽郎 日輪刀實體化!連「好吃!」台詞都收錄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日本樂團 King Gnu  希望可以和群居性動物「角馬(gnu)」一樣越來越茁壯,而選擇以此為樂團名,「要成為一個群體,歌聲是必要的,如果只是樂器鳴響是沒有辦法召集成群,人會因為人聲而被煽動、感到揪心、甚至想要歌唱。」常田說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