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編聽聽】youtube話題沸騰雙人組合「 虹色侍 」 改編歌曲超狂

【迷編聽聽】youtube話題沸騰雙人組合 虹色侍 介紹 改編歌曲超狂!

最近在日本有個名為「 虹色侍 」的雙人組合在youtube上引起超高討論度,訂閱人數破37萬。他們不單純只是翻唱,也不只是把歌詞套入另一首曲子中,而是更進一步將名曲改編成其它當紅樂團的風格,樂曲類型橫跨搖滾、偶像、流行、R&B,每支影片都是即興演出卻完全抓到精髓,而且詞還可以全部唱對,卻不會跑回原曲旋律(還是坐著唱!),甚至還可以配合樂團風格改成英文歌詞,讓人聽了不禁大喊:「怎麼那麼會!」,下面迷編就來推薦幾首曲子給大家。

將星野源的<恋>改編成ONE OK ROCK風格看看

這首真的太狂!聽到第一個「YEAHHHHHHH!」出來瞬間令人笑噴,而下一句歌詞的唱法更是讓人在第一秒想到Taka,中間還特地改成英文來唱,日英文交錯聽來不禁會懷疑是哪一首ONE OK ROCK隱藏版早期曲,但聽到「夫婦を超えてゆけ」這句嘶吼,思緒馬上飛回大笑:「對,這<恋>沒錯…..不過這夫婦也太壯大!」。除了歌唱之外,不得不說吉他也超強,根本超越了木吉他的表現能力!

將X JAPAN的<紅>唱成柚子風格看看

既然可以把可愛的<恋>唱得如此悲壯,那麼反過來又是如何呢?「虹色侍」也為我們示範了如何將X JAPAN的狂曲<紅>改編成清新柚子風!

這首在甲子園中也常被永來當作提振士氣的加油歌,沒想到第一句就是大家熟悉的副歌,卻完全變成校園清新戀愛故事的主題曲,顛覆了眾人的想像!甚至還有人在下面留言道:「ゆずJAPAN」、作詞:YOSHIKI  作曲:北川悠仁」,根本太過精闢!

如何把童謠唱成大人味的Suchmos

不太熟日本童謠的迷編聽到這個還是笑炸!如此潮的Suchmos風格音樂竟然配著「鬼のパンツは いいパンツ(鬼的內褲 是好的內褲 )」、青蛙叫聲「クヮ クヮ クヮ クヮ(呱呱呱呱)」這種歌詞,中間不時加個即興哼唱、假音和聲,如此反差實在一絕!

不管什麼偶像曲都可以唱成WANIMA

第一首改編了AKB48的<べビーロテーション>,整個節奏讓人超想跑circle pit!其他還改了桃色幸運草Z的<行くぜっ!怪盗少女>、モーニング娘。的<LOVEマシーン>、乃木坂46<インフルエンサー>還有櫸坂46的 <ガラスを割れ!>,讓人瞬間想跑去參戰音樂祭曬太陽揮毛巾大跳大叫,完全忘了原曲的模樣。

「虹色侍」在影片中提到,會在影片最後選擇翻唱櫸坂46的歌曲,是因為櫸坂46的成員小林由依曾推薦虹色侍給大家,甚至讓櫸坂46的齋藤冬優花聽了後也特地在部落格中提到虹色侍,實在很厲害!

將動漫歌唱成back number風

原本超熱血的動漫歌唱成back number風後,完全可以變成日劇主題曲!像是《新世紀福音戰士》超知名主題曲<残酷な天使のテーゼ>改編成back number風後,瞬間從2D變成3D,聽起來就像是女強人腹背受敵也要繼續走下去的日劇主題曲;還有最後一段《麵包超人》主題曲,改了後突然增添了一百倍的成熟大人味!

「虹色侍」到底是甚麼來頭呢?

「虹色侍」2013年時是以五人搖滾樂團形式活動,然而在2015年其他團員都退團後,由ずま和ロット兩人繼續以東京為據點活動。在變成雙人組合後,兩人尚未有原創曲,雖然考慮過一邊進行街頭即興演唱一邊作曲,然而機材的購買也需要錢,幾番考慮後改成先以niconico直播的形式來做宣傳,後來才轉以youtube為中心運作。

日本的訪談中,ずま曾提到他是在3歲開始學習鋼琴和小提琴,搖滾、HIPHOP、R&B……甚麼類型的曲子都聽,還會去仔細研究「為什麼這首曲子、這個藝人會紅?」,認真分析名曲的旋律和編曲至今,累積了大量的知識。至於ロット則是從小受到父母的影響聆聽大量黑人音樂,加上學生時代受到X JAPAN的衝擊,開始廣泛接觸各類型音樂。

改編歌曲時,兩人會認真研究原唱的音樂,包括和弦構成、旋律上下行的變換、歌聲音域與唱法,貼近原曲風格來演奏。雖然現在推出的影片以翻唱為主,不過兩人也數度表示希望可以發行原創歌曲並舉行現場演出。

虹色侍(source:https://www.youtube.com/watch?v=_s0eiP6LCbQ)

虹色侍 Twitter:https://twitter.com/2416poprock

虹色侍 LINE@:http://line.naver.jp/ti/p/ZMQoQSPNK0#~

虹色侍 TikTok:https://t.tiktok.com/i18n/share/user/…

虹色侍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nijiirozamu…

虹色侍 niconico mylist:http://www.nicovideo.jp/mylist/53890828

虹色侍官網:http://2416poprock.blogspot.jp

文:迷迷音

著作權 © MeMeOn Music 迷迷音。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加入迷迷音粉絲團最新資訊不漏接  https://www.facebook.com/memeonmusic/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