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迷現場】與未來連結的都市型音樂節 SYNCHRONICITY ’19 超過140ㄗㄨ

【迷迷現場】與未來連結的都市型音樂節 SYNCHRONICITY ’19 超過140組藝人嗨翻涉谷

SYNCHRONICITY』是以「與未來連結的相遇及感動 – CREATION FOR THE FUTURE – 」為題,結合綠色電力而舉辦的都市型音樂暨文化節。

舉辦至今已邁入第14年,今年(2019年)也於澀谷熱烈展開。此次不僅擴大規模,改為4月6日(六)、4月7日(日)兩天之外,4月5日(五)更於duo MUSIC EXCHANGE搶先舉辦前夜祭。以TSUTAYA O-EAST、TSUTAYA O-WEST、TSUTAYA O-Crest、TSUTAYA O-nest、duo MUSIC EXCHANGE、clubasia、VUENOS、Glad、LOFT9等九個live house為中心,並和鄰近餐廳、酒吧合作,讓澀谷搖身一變成為音樂之都。而今年也是首次將大阪服部綠地野外音樂堂列入祭典的行列。各具特色的live house,不間斷地響起各種曲風的樂聲。每每聽到音樂響起,總會令人不自覺地開始擺頭、舞動。首日的演出便已全數完售。

此次與周邊酒吧、餐廳合作,推出憑票送飲料一杯或折價等活動,並於duo 入口旁設有主辦單位的攤販,販賣帶骨香腸及辛辣多力多滋等餐點。此外更有2-3-4 SHOKUDO的二日限定攤車,販賣海南雞飯、咖哩飯等熟食,從遠處就飄來陣陣香味,不僅讓大家能有場音樂饗宴,更能讓大家於休息空檔能填飽肚子準備隨時再戰。

XAMsuS5k3HiDXjQbh7Pp3UqggwSLI tv D9QO5HBuMsHf zQmnvSvoFgadokCjWAllcPDHDlYLNlma2oDcj5etlcHeZ3FfBng52fHx6OgaEtjag871tSnhW9tZ IAZwvaeW1KWYPcu8jVn0U2InmDc5gJGRuYgMzOPuo661Ma7ZG0MsV831FHXjgqISytL a5U4LXVysmhNBoaTJFlhobYdY6syYPI7eaDbTTy2f2KmB24w8TGmNyGUWj GLTeETQZgF 8F v7AxRTdNGBAa7kFGp71c1a4dM7 8hdcSBpxJHKhU95h52g ieEnCCFMFhgOP9tcpQiejGiwrWjeab7ve6q1Rbs76YQ3rDufTKkHScSyh h2O3fFs k00MiqiRVB8WO7qqo9KwguNG8ckhxBfrwHpieek2hysFZSUIMwdJoDNoomXuSrlX9xf84W a 4isAG2UPvcFQBONoEnTae8fg23mVLiB97zfaoGc38BfnuBhw91y2xw QvxJ1wvtKatsvjwY2Y jOugtzh6SWu uupGXQOKlXyX1XAO3ENBBeZxCKupO3QRx7cZrtSpQ9ONw0IcKlL26dezGtw0WBPlZ5knr8HMxJaWcu9z6M0rVgRkoiFZkaD0SxPrSTOZH8QI9w1uA7oZmEUl6oApUCd6y8ipw2ct88o9bf46EHJhI4EN3zmddBKklx4eEBrzGk7YW W IHQFBzv3d0g=w2048 h1152 no

mY9j o3D2S6LQneOqih95C2AkflaFuve0LKabGB 4iqyDAvdh87BSKX7ltWRowMUmcdqFNCq4B27ZikTMzBiQy4N gtF95C3jqT2uAPZ1zPFC5a0o CCyHLCIybxnD6ZuQAZ0Z0NmCBheDQtodp rEMb23DiLFy3eMifBPPtsH4SdVfECq UNnWBRRq70jVv zpbuKPG8ddfaW61CiFRpqobhgQz4khp2lnu5CUCGSo8rxhMo0MJFMia7961dCWyu5QNNcwQfCC6mC9 XwH xxkkm0wZmQLOOtlKCQs8qhgYnY53Bq6XvQyCsHuLJCyr18hpZoFQlj3016eX6MnwJF4eCNnXou76TLPrt7NTghfdMKIC JTOEIZ j6Iv MvWUOgcSUS71 6WnT 1KvHpJyZszVSerbKePkjli5i7xmf3XkKVGLornFEzr3su82uP8rO4KBZC3blHbCVGcRNVyr 1SBIOLkTndLObqfW6I4tEtKUc7AqmOHveq8IjvXumo7s5L95mgb39 srV6s QYQcuGLGLLROF95MugIAQb4AtACWZIe nwxRdcXlDSRlNf3J c3MSOp0bGPoEzZq9Clt3sMSlML8odMRXkJm pj k2SFLqYzcbomNuDCoLydJ7VscEGPB WsgnV8LFTZdHaRgaWd7xYsqCNM9lTcYi4O2n7M24A4x08Hkr4st8M3gZMnKkXckVFizj1 MFY=w2048 h1152 no

於最大會場O-EAST還有另一種享受演出的方式:即興繪畫表演。本次於舞台左側邀請日本人氣藝術插畫團體Gravityfree現場作畫,讓大家能一邊欣賞音樂一邊看著全白的畫布漸漸被賦予生命力的過程。此插畫團體曾多次到台灣表演,也曾在許多大型音樂祭留下足跡,獨特的畫風讓人在創作過程中不禁期待完成後的長相。

ZwGbVDlDbzoLgqqi SaQMOO MK9WzqBPnN5 lt0Ze LEhOxk4e1i1jaHckf LHan0eNIHZ8ZAWaluElwylutNR7viOHmc3XoqBcL9tKo7VPk ybOUApjbIZfYr2VIKJZNLZoylIhFgeX IEwTp760 F Z9CyYjBKyZGPyX067DALHIXGItpuedeLkwRbvQWAlJ2kAIrr1kGuaQYMIeIMGTYoklfg8lKSEfnxJd9BGtvBswNyeZBCNLPtd30hrmbPuEJYeV9WHoQwWGP6hocQGtmU56OYiI7jm8WKZOrnlYxR1bfS7oUgFaTxIS4RTbuzQOMZ1J4Mc09FYMHVt0n9OC7il Z8H0vVHExFWy2uFMFrCtMIJWCkXkjR fasI0x1pdnMkYvhhMl ZtNtbFam2S5vgtzoLqYEqM ZxLxj7flw2YUywJMObup1J5Kly4lQ0rAjUR X9D4w1I74vz TM4DofJkynvqQFCrrjm3EGtzpEyNw2U6eTcHVh8z1xLPtsFQNyHSV5Ug21 HrvIYpo4r nivF2IYAc8Ha3NMeeyt140 Fc9kxZD9ECajpnECnuJ1W49TfqNMjy4gzvU76i 48Wk4ug7h9KK75URKrJZV4SGi3H6AgZqUCId9NAHaLSfmfAAPv WOZlsgQ CPgdcJOQEIPyhlf3mwnS1oydNQpOG0GYTGDHFFiYqd2r2Y6LE7fu48esgmOSsHCw=w2048 h1152 no

90d4UrcTOtdxubfE1h8DCXGPXG7j53a1Ln4tKn 2uoS636IyWZJ DZTECghl6HMU4uamHzXWllPIHrQdZ EOPP7O9ex5yKNw8fs3HmTsA8O15IAX17hkngZ8 pVg3Dan6pWRuYGtQJmeOP8ocsN MwXVMtVgJvFTgCd49IP3Lfm2urk5hwJmDFt8OGc0DgDFEy4UMtcKWEAbrIP3CNfLnSYSldXO Abiq4vlrSiz5cU27ARirvdiMTJVVuIJVh1d3dAkOZ7eIeogvZOR7nDo6W 6jPT p53L4d xfg2S zeSJjFLcroHN36lxYxSqJ1ouo327ThlMeL0oWcpfbDRY2SNCyznKb0V5VMX9 Efgbrut4h09K qdUOLhAjXIm4ZrNKMAVzpoM4rpyvr7h IV2kaz llTg84zMecq38vLofTyBIQG0xYTM8hYWC1MFNU4AV0mVweitYR6K7JY4BAhcq53dzMSln1eo SweE9kgTdJxBPDtKjKRAipTK5WaRFZyxeZtUghZpW8TE6XPYFUJ5ZWEfRwE8PjNj0uD4IiqK1dCOjElnFAu9cp94zmtzMDO3YryUCXw7XIPzIZdZ96U59SCbY tVAPXjvrq1BSsXyZZ6jXz5ndPNVGTJNTVCOajh cvMAo6AgqqwGer7WuB3KBGVlbISvK4rQD84vuftXH5LWnzgs0ZccEosNSSJgy4kXkJ6hJzX N8kPZFQ=w2084 h1236 no

O-EAST首先以 toconoma 拉開序幕。toconoma雖然有過三四次的出演經驗,但首次登上最大舞台。一開始便用激昂的<jackie>炒熱氣氛,縱使只有純樂器的演出,卻讓全場陷入瘋狂。團員們俏皮的說著:「大家想更嗨對吧!那接下來我們來演奏安靜的曲子好了~」,並送上輕快的<ves>,讓全場歡聲不斷。而後迎來第二次的MC:「初次見面的人意外…不多呢!不過也是很開心。如大家所見,我們是沒有歌詞的~請多多指教囉!」,最後則以新專輯的曲子<relive>做為結尾。

在O-EAST主舞台旁藏了一個小舞台O-EAST SECOND STAGE。雖然舞台規模較小,但能容納的人數和主舞台是相同的。第一天首位登上此舞台的樂團便是緊接在toconoma之後的 AAAMYYY 。極具爆發力的嗓音,氣勢毫不遜色。「大家還醒著嗎?」「有好多人類啊!」,一來一往的逗趣發言讓台下笑聲連連。此次的選曲多半來自2月6日剛發行的新專輯<BODY>,讓樂迷們搶先一飽耳福。

曾到台灣演出過的 雨のパレード 此次也登上O-EAST舞台。「今天是我們變三人編制後的第一次演出,同時也是第一次站上最大的O-EAST舞台」,此話一出立刻引來台下一片歡聲。使用大量合成器並搭配沉穩的嗓音,讓他們的音樂獨具風格。這次的演出除了演唱新曲<Ahead Ahead>,最後更以樂團唯一的畢業歌<MARCH>作結,宣誓著樂團即將邁向新的階段,更上一層樓。

年僅19歲,琦玉縣出生的創作型歌手 山形りお ,於第一天站上Glad舞台。沒有華麗的燈光,台上只有山形跟他的木吉他,自彈自唱,唱出屬於高中生的視角。乾淨而厚實的嗓音讓人不自覺的停下腳步來欣賞。

來自岐阜縣的樂團 cinema staff ,雖然於2018年12月曾因主唱飯田喉嚨不適,一度宣布活動休止,不過2019年3月便再度開始活動。「今天有很多享受方式,可以每團聽個兩首,也可以選擇聽完整團演出。但…個人覺得聽到完整的演出才能讓今天更加充實。」,充滿正面能量的歌聲填滿了O-WEST,即使不需要這番話,人潮也早已將會場擠得水洩不通。

離表定時間還早,但工作人員已在會場附近高舉入場管制的牌子提醒樂迷。位居五樓的O-Crest會場,即便開演後人龍仍一路延伸到四樓,甚至三樓。大家為的不是別的,正是最近在日本人氣高漲的 羊文學 。入場前還準備了生八橋,讓樂迷們品嚐。由三人組成的樂團,空靈的歌聲及貼近生活的曲子,聽起來十分舒服,讓人彷彿置身於自己家中一般自在。

2019年3月首次舉辦單獨公演,且門票銷售一空的覆面創作型歌手 Ghost like girlfriend ,於活動第一天站上clubasia的舞台,配合不同曲目做出不同的燈光效果,讓大家不僅是聽覺,更有視覺上的享受。除了唱了屬於澀谷的曲子<fallin’>之外,在漆黑舞台中隨著音樂閃起紅光迎來的<shut it up>也令人印象深刻。6月19日即將發行的首張完整專輯<Version>的他也向大家宣告「希望能完整再現專輯的每首曲子,所以之後會有巡迴演出,期待能再相見!」,讓樂迷們興奮不已。最後則驚喜演奏了新專輯中的新曲<Last Haze>,溫柔的嗓音如同曲名一般帶著樂迷們一起迎向新的開始。

Glad會場擔任壓軸演出的 sankara ,是由負責RAP的Toss及主唱Ryo組成的兩人團體。2017年4月才開始活動,但於2018年已為哥倫比亞運動服裝公司的春夏新作發表影片提供BGM。該曲<My life>於這次的活動也有演唱。「很感謝大家能來看我們的演出,可以不用一直聽也沒關係,偶爾聽聽也行,我們會為了讓大家能偶爾聽我們的音樂而持續不斷的努力。」。Toss不時慫恿著大家一起揮手、一同打節拍,慵懶的節奏讓人忘卻眼前的繁瑣事情,縱使台下樂迷不如其他舞台的多,但正因為是小場才能更加用心享受。

負責O-Crest壓軸的 KONCOS ,起初為雙主唱的編制,並由佐藤寛兼吉他的演奏、由古川太一同時負責鍵盤和貝斯。兩人於2012年開始活動,而後加入鼓手紺野清志,改為三人編制。KONCOS身為LIVE HOUSE的常客,音樂不在話下,也很會炒熱氣氛,演奏到一半古川更帶著貝斯衝到台下和樂迷們一起同歡,讓O-Crest在一片歡愉中結束第一天的演出。

擔任duo MUSIC EXCHAGE壓軸的是 ADAM at。介紹完團員們後,便說到:「今天從靜岡的濱松趕來,幸好沒有塞車,殊不知反而是這個會場大塞車。」,才剛開場便因為逗趣的發言讓全場充滿笑聲。而後更是突然拿出了裱框過的新元號「令和」,讓笑聲更加不絕於耳。涵蓋搖滾、巴薩諾瓦、爵士等曲風多元的ADAM at於最後送上唯一有歌詞的<五右衛門>,更揮舞著寫有「がってん」的旗子,邀請大家一同大喊。兼具了豐富音樂及逗趣發言的ADAM at讓現場被歡樂的氛圍滿滿包圍。

相較於第一天,第二天入場限制的戰況更加激烈。包括duo會場的 SIRUP 、O-WEST的 TENDREtricot ,還有clubasia的 THREE1989 等均於演出前就開始實施入場限制。

曾到台灣演出的 THREE1989 ,此次於第二天的clubasia登場。由DJ Datch、主唱Shohey及鍵盤手Shimo三人組成,曲風多元並結合DJ的即興演出,讓每首曲子在每場演出都有不同的面貌。慵懶而乾淨的嗓音讓曲子聽起來格外舒服。

O-nest是僅次於O-Crest樓梯數最多的會場,雖不如其他會場來去自如,但由DJ和樂團輪番競演,因此可整日沉浸在音樂的世界。與DJ遠藤孝行交棒的 No Buses ,平均年齡二十歲的獨立搖滾樂團,去年才剛推出第一張單曲<Tic>。單純而慵懶的曲風讓現場猶如在家一般的自在。

於O-EAST登場的 在日ファンク ,是以主唱浜野謙太為首組成的七人龐克樂團。此次更是首次公開尚未發表的新曲<おっかんむりですよ>,「初次公開可能會有點凌亂。這首曲子是要表現生氣情緒的曲子,於是~從大家的大喊開始!」,全場跟著浜野的帶動,一同大喊「おっかんむりですよ」迎來新曲。

duo會場迎來 OVERGROUND ACOUSTIC UNDERGROUND ,簡稱OAU。該團是由茨城縣出身的四人搖滾樂團Brahman、身兼小提琴及主唱的蘇格蘭裔美國人MARTIN與打擊樂器的KAKUEI等,六名組合而成的團體。融入民謠的元素,讓OAU的曲子具有獨特的曲風。到了後半場演奏了日劇「昨天的美食」的主題曲<帰り道>,難得的完整版曲子讓台下歡聲連連。而後更是臨時改歌單,讓全場氣氛瞬間上升。最後KAKUEI拿出巨大鼓棒大敲了幾下,結束了近一小時的演出。

擔任O-EAST SECOND STAGE壓軸的 Newspeak ,2017年成立至今不到三年,卻已在SUMMER SONIC等大型音樂祭嶄露頭角。由歸國主唱Rei、前go!go!vanillas吉他手Ryoya 、 Curtiss的Yohey及加拿大人Steven四位組合而成,讓他們瀰漫著濃厚國際色彩。受英式搖滾影響的曲風,雖然僅半小時的演出,但讓人印象深刻。「我們明年想去隔壁舞台!」期待Newspeak的成長。

ワンダフルボーイズ 擔任此次O-Crest的壓軸,「我們的團只收175公分以上的!」主唱Sundayカミデ一個個問團員身高,問到了鼓手便自顧自地說:「沒關係鼓手都坐著,沒過門檻也行~」逗趣的MC讓台下笑不攏嘴。不僅MC十分有趣,充滿歡樂氣氛的曲子也讓大家不自覺的舞動身體。將近一小時的演出,讓O-Crest有完美的結束。

負責O-EAST舞台壓軸的 渋さ知らズオーケストラ ,剛開場便以電気グルーヴ的<誰だ!>炒熱現場氣氛。大喊「是誰殺死了音樂!」,瞬間讓氣氛一躍而上。擅長製造歡樂氣氛的樂團,結合各種元素的演出,將為期兩天的SYNCHRONICITY做最棒的收尾。

文:迷迷音 / 照片:迷迷音

著作權 © MeMeOn Music 迷迷音。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加入迷迷音粉絲團最新資訊不漏接 https://www.facebook.com/memeonmusic/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