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迷現場】櫻村真(aka町屋) 台灣首次吉他講座

【迷迷現場】櫻村真(aka町屋) 台灣首次吉他講座

櫻村真 (aka町屋)於4月20日首次以個人樂手名義來台,在台北後台backstage Cafe舉行電吉他講座。在動畫「銀魂」片尾曲<輝いた>原唱シギ SHIGI與前Lagoo樂團貝斯手美蘭的精彩開場後,櫻村真本人終於現身,以特製的29格琴格的電吉他「虎徹」帶來<Overmaster>,並用中文和台語和大家打招呼道:「甲飽沒,我是櫻村真。」,迎來台下熱烈掌聲。

「虎徹」是當時櫻村真請日本吉他廠商「Sago」製作的,現場也邀請到Sago社長高山先生到場為大家介紹這把琴。「虎徹」融合了六弦和七弦吉他的特點,比一般的24格吉他低出5個半音,讓樂手可以簡單變換開放和弦的位置,同時加長的琴頸也讓低音音色充滿張力,一把就可以勝任所有的演出曲目。

而後 櫻村真 也現場為大家示範降半音、邊移動調音夾等等的彈奏,帶來<細雪>、<あっぱれが正義。(嗨爆才是正義。)>、<風切〜kazakiri〜>、<焰〜homura〜>等曲目,更邀請到方才開場的シギ SHIGI與美蘭共演。

開放提問環節談到琴弦的部分,櫻村真指出為了要讓整個琴產生振動,所以越粗的弦越好,尤其是在點弦時,粗一點的弦會讓聲音聽起來比較紮實;雖然弦粗會比較難彈奏,但只要多練習即可克服。被問到是使用什麼牌子的弦時,櫻村真為了要準確傳達「D’Addario的NYXL系列」,想了想手一邊往上指說:「N…就是NORTH的N,Y就是YEAH的Y,X……」,想了許久後竟彈起了 X JAPAN 的<紅>吉他solo,讓全場驚喜歡呼,一起比了「X」,氣氛超嗨。

談及調音夾,櫻村真表示要可以輕鬆地一邊彈一邊移動換位,不過也不能調得太鬆以至於低音夾得不夠緊、會有雜音。一邊研究手上調音夾,櫻村真說道:「這個還可以把pick夾在上面耶!」,讓一旁的翻譯驚訝說道:「真的嗎?!!這個是我的,可是我都沒發現…這個還可以夾調音器喔!」。

至於在效果器的設定上,櫻村真透露基本上只調整音箱,愛用機材是Mesa Boogie近幾年推出的Triple crown。

在作曲靈感的部分,櫻村真答道多以「想像」來作曲,閉上眼睛想像什麼樣的和弦與自己想像中的風景最適合,且常用鋼琴作曲。

問及最近關注的音樂人時,喜愛動漫的櫻村真笑著答說最近都在聽動漫歌曲,例如女王蜂演唱的動畫《多羅羅》片頭曲<火炎>。他也不忘問台下是否有推薦的動漫,聽到台下一串英文回答,令他不禁無奈地說:「I don’t know.」,可愛反應惹來一陣笑;另外有樂迷答道《東京喰種》,櫻村真聽了一邊興奮地說:「啊那也是女王蜂唱的呢!<HALF>!」,一邊更彈了一段<HALF>,令全場驚喜鼓掌。

櫻村真 建議想要成為吉他手的人「好好聆聽自己的聲音」,不可以自己彈一彈覺得自爽就好,要用耳朵好好聆聽自己彈奏的每一個音,而不只是專注於彈奏。

 

 

zPR2DNINkV5SNCmeYLLEtlywHSZ1cw 1 JrSboov0HBdut9 RBolcFvNm5Ch37FURykOTwdLpTixTl8 qIcQRuUTd478KxdAq Uf4nehBq4pBsHxigK34x9WtGfROKyPdT8GH2QJUe7Q5BuogmX6mLLIZk TJHS2cFtxqDj0dcVdBllOaxqLowQUNUpwoYTvBsVmWxqAY8OJWFT84Cuid60HpQyfmJ5swxOEHRQ3WQwUuOO7GiOPhbmydV MKyOOBxQIGqBEPmV5nM46d94U0t865Wj5QxfSCbV6wKOAp6UzcYYOtRoXcmhOeJTHZ55wMHNrcJX8vIB7Y5AikRIkO9P nufszyuxPvt U8PtSnAGD3HfZGrIksTPnEaarqptprf kjPkU Y4pDMgKKGouE8olWXpODB5LOQUl2hxQ iXs DwterW3VOYhYtw BaasFKijyurGZraTyuNqxmz a bOTNuMHr8qyjLd9 YuL QQui kNQhQwbNV7RJCNmnvpdpBz1 l6xpakJ7 fCNyj6ee4DHCTQay9MiM02JQNnw7NU2QSay ZM8Ip 261J5kBhOjNpruSfUa4WzrVSGryMxXCHJsn9GpEkusTp2AxI2yUu4BcFiCD HH4Xb97WuuADf p3r Ixa EDYq uQzkqzjNbTEBR9GDOCSoHR jRL84W6fqvXK ArVi ncZ06wbwRMrurpJwgvNIo=w1175 h824 no

 

文:迷迷音 / 照片:迷迷音

著作權 © MeMeOn Music 迷迷音。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加入迷迷音粉絲團最新資訊不漏接 https://www.facebook.com/memeonmusic/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