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村真

【迷迷專訪】櫻村真(aka町屋) 來台想吃佛跳牆 認為吉他手要喜歡自己的樂器並持之以恆

櫻村真 (aka町屋)於4月20日首次以個人樂手名義來台,在台北後台backstage Cafe舉行電吉他講座。在活動之後, 櫻村真 也特別接受迷迷音的專訪,表示雖然他曾以和樂器樂團的身分多次來台,不過這是第一次和樂迷們如此近距離地接觸與交流,因此對他來說是非常重要且珍貴的經驗。

雖然來台多次,然而每次工作行程滿檔,幾乎沒有時間觀光,讓他這次單獨來台很希望有時間到處走走看看,但下一秒又苦笑道:「不過明天也有拍攝的工作,所以好像也沒甚麼時間……覺得應該觀光就是專程來悠閒地觀光比較好!」,同時也透露從第一次來台灣看到佛跳牆就一直很想吃看看,希望能有機會嘗試。

除了以 和樂器樂團 和 m:a.ture 身份活動之外, 櫻村真 也常提供樂曲給他人,在各領域都非常活躍。問及做不同類型的樂曲時,是否有特別重視的事情?他表示:「跟原創曲一樣,是一邊想像樂曲提供的對象的形象,思考怎麼樣的世界觀與其相符,等到腦中有比較明確的形象後再拿起樂器來將其譜成曲。」以動漫來說,他會先將那部作品的原作全部看過,如果是改編自輕小說或漫畫,也會把輕小說、漫畫全部讀過一遍;至於歌手樂曲提供的部分,櫻村真說由於並沒有甚麼機會直接和本人聊過,所以會盡量把對方至今為止的所有作品都聽過,針對對方的個性和特徵來作曲。

作曲之外也在不少曲子中擔任作詞的身分,不少人會好奇寫詞時多是以親身經歷來書寫,還是虛構為多?「基本上是一半一半。」櫻村真答道,比如說他擔任主唱兼吉他手的m:a.ture,基本上所有作品都是虛構的故事,所以就不會加入親身經歷;至於其他樂曲提供方面,因為每個歌手都有其世界觀,有時候如果用其的親身經歷來創作,就會跟整個世界觀不合,因此會以想像來創作。

談到身為吉他手最重要的事情,櫻村真認為喜歡吉他並持之以恆應該是最重要的一件事。「如果不喜歡吉他、不持續地去彈奏,那就會很難繼續下去;為了要持續地去彈奏、持續去喜歡自己的樂器,也需要一直去研究新的東西,讓自己更了解吉他。我認為這樣的累積不只是適用於吉他,其他樂器也適用。」

彈吉他至今,雖然也會有覺得膩的時候,然而他笑說:「那種時候就是先停下來不彈。」休息的時候,會嘗試玩看看別的樂器、看動漫,「我真的很喜歡動漫,沒有做音樂的時候幾乎都在看動漫、玩遊戲。」櫻村真一邊笑談著最近超熱衷於手機遊戲「少女☆歌劇Revue Starlight -Re LIVE-」,更爆料自己一直都維持在日本排行第二名的超亮眼成績。

「但不彈吉他、過著一般的生活時,最後卻還是會心動想要拿起吉他來彈,當你再次拿起吉他時,休息的這段時間所獲得的體驗與靈感也將成為自己的養分、會反映在自己的彈奏中,所以我認為休息也是很重要的。」櫻村真指出。

「我很少以個人身份來台灣、接受訪問,可以像這樣和台灣的樂迷們近距離交流,我自己也很高興。」櫻村真希望今後還有更多機會能以吉他講座、樂團演出、個人演出等等各種形式來台灣、深入了解台灣文化。

 

KdvkaQ0lFcc28U2zSb p00nQ9oJPpG8YG5SiuNZAP ezoufdq9prGMkeNrdsz3qDNahQslXWM0 bfSufsfTkJfJilCnvJlIlEaHsmEKL3Wtd3JEIJv5bZKvklsNu1x2wsYhc4Nx Ia6Wa97mgm5vZvbiJqjG tedkCo0gnnV5ODwVCVmeQ98k9ps48NTwCNqV7TJUYKsf2JEVQbim3QhwvRmtyVO NYSEtEcIMcFQ2fed414kvFi2VMSN2KVBoZ01qJr9d8jzvR8bbz1I3vbq4XadAxbV3YQ3G2xfLSaHw Njw94yH j aG9qkBBkngCduAEABI6H1GCCAkeXl MqAQibWmpB5BqoUztqmDKOApa8Wsyvm8y ug n4245gIoAjNi7ffBzKA3Ot5jI0985J6yrvbEel2czFjQf1AmN6vVaCl7mdt81ly rBU8YSfj5Yo3QesGoNGIm2iMobrKZ9mwrpeKjdBKrUTeLX5GwT CHetlq3nyy5 fjLk2AyoTzq7TjovynMGa A8kjle LbTZUzNKP gp5hcBrHW0KMwVoJj Xfz97NotIk7qZZCfC47xADOZlRqL4KUuk9RkFeE6ZY3BhpwjEOOw5ICKbjG xmlFKYLEogpSpxIOzT9UuHg9WTXgc6Sa4VrLN4qlwZGe2wJCYJNNoaMRNFvNbMHg CBFqmZ4InAYCuHExfPExm8d4r9EgsIGRnDZY8w=w1280 h853 no

 

文:迷迷音 / 照片 :迷迷音

著作權 © MeMeOn Music 迷迷音。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加入迷迷音粉絲團最新資訊不漏接 https://www.facebook.com/memeonmusic/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