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迷音樂] 家入里歐 新專輯《DUO》發行 與 天海祐希 睽違七年再合作

[迷迷音樂] 家入里歐 新專輯《DUO》發行 與 天海祐希 睽違七年再合作

睽違七年, 家入里歐 ( 家入レオ )的專輯收錄曲<Prime Numbers>再度被選定為4月天海祐希所主演之日劇「女王偵訊室 3」主題曲,為兩人的合作因緣再添一筆。

日前家入里歐也親自拜訪日劇『女王偵訊室』拍攝現場,劇組演員們以主演的天海祐希為首、田中哲司、速水茂虎道、鈴木浩介、大倉孝二、塚地武雅、でんでん、小日向文世等演員們以溫暖的拍手來迎接,家入里歐也獻上與日劇名相呼應的金鳥(キントリ)甜甜圈慰問。(註:日劇原文為:「きんきゅうとりしらべしつ」)

家入里歐親自拜訪日劇『女王偵訊室』拍攝現場

 

家入里歐 向天海祐希表示「自己一直都是『女王偵訊室』的忠實觀眾,所以無論如何都想大家一起做那個姿勢…!」,而天海祐希聽到後馬上二話不說地答應了,便與偵訊室的組員們一同做了憧憬已久的劇中的招牌動作「うぇーい」,令家入里歐開心且感謝地說:「這樣感覺我也加入了女王偵訊室一樣,真的很感謝!」。

家入里歐親自拜訪日劇『女王偵訊室』拍攝現場
家入里歐親自拜訪日劇『女王偵訊室』拍攝現場

 

2012年出道的家入里歐以具有穿透力的嗓音獲得許多聽眾的支持,當年更因此獲得電視台的青睞,立即被選定為當時由天海祐希主演的《青蛙公主》日劇主題曲演唱人。藉由此曲,家入里歐獲得了第54屆日本唱片協會認證的日本金唱片大獎、還一舉拿下那年RecoChoku、ORICON公信榜、LISMO、iTunes、BILLBOARD JAPAN的「最優秀新人賞」等等,奠定了家入里歐創作歌手的地位。回憶起當年的合作天海祐希表示:「那時候的里歐還殘留著些許的少年感,當時的眼神比起現在還要銳利呢。那個時候突然進入了大人和演藝圈的世界,我問了她『這樣真的好嗎?』,她說了『我會一心一意努力的!!』這樣。我想里歐現在的意志力還是像以前一樣強大,但更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了吧?說是更游刃有餘了嗎?因為一直以來對自己想做的事和該做的事情都好好完成了,所以好好地成長成美麗的成熟女性了呢。」

 

家入里歐
家入里歐

如今, 家入里歐 不僅在作詞作曲方面展現其天賦,連其樂曲的編曲家和錄音師也都由家入里歐自己決定,到專輯最後的收尾Track Down為止全都參與,儼然成長成了獨當一面的音樂人。

<Prime Numbers>收錄於4月17日在日本發行的第六張全新專輯《DUO》。專輯中除了家入里歐自創曲之外,也邀請到King Gnu的常田大希、相對理論性的永井聖一、小谷美紗子、以及元Galileo Galilei的尾崎雄貴等人為其提供樂曲。針對這次的合作,家入里歐日前接受電台訪問時表示:「說起面對各種音樂的方法時,有人說過『面對里歐的音樂,只有一種方法呢』。大家聽歌的時候,應該都是一邊聽一邊尋找自己與歌曲主人翁的共通點,而我好像一直在接近著這一點在唱歌。從別的歌手那邊得到提供的樂曲,雖然歌曲的模樣、喜好等等都會變成跟(歌曲中的主角)一樣,但是像悲傷的部份、心的模樣都是用自己的感覺在唱的,像自己又不像自己的感覺,然而這些情感並非演出來的。」合作時,他要求樂曲提供者們提供「只有家入里歐才能唱的歌」,「我覺得這是『樂曲與我的二重奏,所以決定了『DUO』這個專輯名稱。」他說。家入里歐第六張全新專輯《DUO》台壓盤已於4月19日發行。

全新專輯《DUO》
全新專輯《DUO》

 

文:迷迷音 / 照片:環球音樂

著作權 © MeMeOn Music 迷迷音。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加入迷迷音粉絲團最新資訊不漏接  https://www.facebook.com/memeonmusic/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