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迷訪問】Suchmos

【迷迷訪問】日本潮團 Suchmos 六月台灣開唱 主唱YONCE搶先來台:「久等了,我們終於要來台灣了」

Suchmos 自2013年組成到2015年發行第一張專輯《THE BAY》後,隔年開始在音樂祭上大放異彩,專場演出場場爆滿,在台灣也累積了一票樂迷。如今 Suchmos 終於宣告於6月來台演出,令眾樂迷興奮期待。

今日(4月11日),主唱YONCE特地來台進行一連串的宣傳行程。一進到會場,便親切以中文和大家打招呼。首次來台的他表示從台灣籍的工作人員口中聽說了許多台灣的事情,非常期待這次來台。

從身邊樂團朋友得知許多台灣有許多人喜愛Suchmos的他,對於這次終於可以來到台灣演出也開心地說:「讓大家久等了!」;同時表示去年曾到香港和中國演出,當時有學一些中文,覺得可以用中文來和當地樂迷溝通是很棒的,如果時間允許的話也希望可以多練習一些中文,甚至說:「唱中文歌大概很難,但可以的話也希望能夠挑戰看看。」被問到對於即將展開的亞洲巡演有什麼挑戰,主唱YONCE則笑說:「會想家!」

Suchmos 由主唱YONCE、吉他手TAIKING、貝斯手HSU、鼓手OK、DJ KCEE、及鍵盤手TAIHEI組成。最初是於2013年在日本神奈川縣成軍。除了搖滾之外,他們的音樂也受到如爵士及嘻哈等黑人音樂的影響,連團名都來自於美國傳奇爵士樂手路易·阿姆斯壯 (LouisArmstrong) 的綽號「Satchmo」。成團至今短短幾年即在樂界刮起一陣強風,問及成名是否對他們的心態或是創作的方向有所影響?YONCE說:「並沒有直接的影響,不過成名這件事情也讓我們的生活有了改變,讓我們可以用不一樣的角度來看事物,在音樂的創作上也增加了許多選擇。」

3月27日甫發行的新專輯《THE ANYMAL》,不同於過去先由樂器互相jam後再加上旋律和歌詞的創作方式,這次則是先有歌詞和旋律的情況比較多;同時,像是<Indigo Blues>、<You Blue I>等曲也添入比較多的迷幻色彩,和過去風格不太相同。對此,YONCE表示雖然至今為止是先透過音樂間的對話來成型,這次則是先有歌詞再來思考音樂的部分,但是透過jam這件事來促成六個人的溝通這件事情是沒有變的。另一方面,由於意識到言語的力量之強大,所以這次在歌詞上耗費了比較多時間。

新專輯中,YONCE最推薦<ROLL CALL>和<In The Zoo>兩首歌曲,「<ROLL CALL>在intro的部分有加入鼓、鑼等元素,帶點中華的味道,是以電影配樂的概念來思考做成的;<In The Zoo>是想要闡述人類有很多種,大家的個性和生活都不一樣,所以希望全世界不同國家的人都可以聽聽看這首曲子。」

《THE ANYMAL》中有多首超過五分鐘的長曲,YONCE認為雖然現在大家普遍都很在意曲目排序的設計、心中會對專輯的長度有一定的概念,「然而像是The Beatles的曲子,可能只有三分鐘,但感受上可能會是十分鐘的大曲;那也可能反過來,像是Pink Floyd雖然實際長度有十分鐘,聽起來卻只有三分鐘,想要趕快再聽一次。而且Suchmos在作曲的時候本來就是以jam為主,所以希望能將時間實際的長短放置一邊,做出完整的作品。」

談及六名團員平常的相處,6人大家都很溫柔,平常只會為了創作上的意見不合有爭執,很少會真的大吵,平常也會一起去欣賞喜歡的藝人的演唱會,並一起逛街、去澡堂,維繫感情。

9月將在家鄉神奈川挑戰Yokohama Stadium大場地演出,YONCE自信地說:「首先,我認為可以在大場地演出並不是什麼人都可以做到的,這次可以在家鄉演出,對我們來說是很高興的事情,希望可以和整個團隊一起成就一場完美的表演。」

對於即將到來的台灣公演,YONCE說:「久等了,我們終於要來台灣了,終於可以在演唱會上和大家同樂,希望能和大家一起在音樂中翱翔。」

Suchmos最新專輯《THE ANYMAL》台壓版已經正式發行,台灣首次演唱會則將於6月7日登場,詳情請洽ICON Promotions。

Suchmos

P4COyc0Dt0bvZ 4clK33Cbj3AmBmhAVPeEkWURAqP0ZvjbjgwyfRY9BzYQHyvwsSoc My9yF5H RlcfOaOkPxQNcy3cHYhI4WbqHQ gDG4vlKwpHZ624Wb f7Ldfmx0UqJ 1H3zpGG71zqt02M u7tas6U hWULYWCSeAzM3WKJdSje5Uw9jMfRgZko97PCAyaDL3gkuJlbvIWSXAqesoB9ak1 khRAmn42BfYTkt4DDqEkU5MO2 bqODOM3ynGV0yQ8SWWXvzD3EJAlyNuocj5Nkoy XFWG75LV3CEuZ9b1cXyypLArlW0Y9yAU5rkhmLG h49qINJobRLz1w8x5WRMd47 AnfF9kbN8qA27pSL97HhrjgSynCpLPOAqqPDt3A2welbW3uUQvgpmSCLr r5Wj66ii7Q2PF4aT1YG8 mhOF9c 5Y35Cu22GmlJJ 19QgVfZrFoWRJ17FVKg 8Kh ZMhWua28Zgz6sCmVHNLI Gl65umeR5J5tCmgKvqqICTF X6yQyYsDwlY4I DSY2tRjveIOMou99NoG6SFo7LP1mtgaCEaa3xD uWnGush0Nn rkeoN0zzC6PTNAebHbiqzwxxqcS6vAz7rYeqhfBYQGkSK5v8ztbtO1gRRbgXfg2yVrw6H3tItCxO2ucIHyxQ5xcu g2 i5kUR XD qLVRFj xMXsm3ayC sJh1e DN9KxGydYeJBEUo=w1708 h1138 no

DNMul6yeP5cbJyT WIY4I5k9qAmWjW5aMNxvf1fs5SdiQkDxU390mOQ2 WrTvdtMt 27hHKxkcBq9j5YjWqGYcCDTBoDSV2sMpH07 qK30DGf7OOM zmbb5690BIFUhgYsiY Mqsx MulezY7YHzp1ps1nX M95bdolFHKQwY7uuBwrAbxXNde4hvUGwTtCsQpvt9mz4Rpc7eUGbjT9eVqErcwYuJiBuWsMFOmG1CS4E8HZIhVWrO6GUzq DFYb Cjwt FwQMfe1QyNF5tzU42Dut8QiF3UQGaJm0E77NIwyWrfYYG6I qvRBzfMv7bIUJs5cm zHHgB9XScKogr72Yk89oBDOZJTiFYrCeG ChwnBusRwQppc6ftrXoe5EBDg8CadDPPOn7ZM9rZCjLXtzwUCVf2SldPoXPI197DdrcEJfIX wFsa9260BcM2jITZfye9w8InD4o29Y8825yu89XE9SzlPAdlvJiRsV93VbonbGEtxBXfyAywTO7YOgRDireQPYW1EDFYcw91HDPOTcy oPcDZq5a 89Bls 0h hdExLXXgI7tBh5Tj6bc409 dujECT57dQxn9tRLvdRTJ 2ZRtxDLTTMbSRdLPiUCizu17xFm6zjZ1U5ZfzlyYh5bK3SmaLhUbdmKh6jksGhXwh7XEpnYInAc7bZemUqkMN2H5USAJ2FhrK7oyb9RL8YD8Zzfstp gij53k=w1708 h1138 no

文:迷迷音 / 照片:迷迷音

著作權 © MeMeOn Music 迷迷音。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加入迷迷音粉絲團最新資訊不漏接  https://www.facebook.com/memeonmusic/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