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迷現場] UNISON SQUARE GARDEN 台灣演唱ㄏㄨ

【迷迷現場】 UNISON SQUARE GARDEN 台北首個唱 率直樂音超越語言直擊人心

曾為《血界戰線》、《TIGER & BUNNY》、《強風吹拂》、《3月的獅子》等熱門動畫創作歌曲的 UNISON SQUARE GARDEN 於4月4日(四)在台北CLAPPER STUDIO展開首次單獨演唱會,台下也驚見台灣樂團「宇宙人」貝斯手方Q特地到場支持。 藍光染上舞台,在台灣歌迷的引頸期盼下首先揭開演唱會序幕的是<君の瞳に恋してない>。在輕柔女聲的背景音中,爆裂音驟然炸出<リニアブルーを聴きながら>、打破現場靜謐氛圍,瞬間點燃了樂迷們的尖叫歡呼!

「我們是 UNISON SQUARE GARDEN 。」齊藤宏介(Vo, G) 簡單自我介紹後,不間斷送上<アトラクションがはじまる>、<10% roll, 10% romance>等曲目,田淵智也(B)全身投入地瘋狂演奏,一下帥氣抬腿、一下在舞台上到處亂跑亂跳,讓台下看得越加興奮,紛紛舉起手來一同隨節奏用力揮拳。鮮少使用合成電子音效,僅以吉他、貝斯、鼓、人聲這樣基本簡單的配置純粹而直接地樂團此刻的心情透過搖滾傳達給台灣的樂迷們;舞台與燈光設計也呼應樂團風格,沒有花俏繁複的安排、也沒有影像配合,然而精準對在每一個拍點上的燈光也極佳地達到相乘效果,炒得氣氛更加熾熱。

樂音稍停,第一樂章裡帶著歌迷極速狂飆的團員們露出笑容,齊藤宏介朝著麥克風以中文向台下招呼道:「打給厚!!!我們是、UNISON SQUARE GARDEN!!!!」,字正腔圓又道地的台語發音讓台灣樂迷們動歡呼不已,如此熱烈反應也讓樂團開心比了個讚。

一邊用日文放慢速度接續說:「我們是Japanese,這是我們第一次來台舉辦單獨公演…」台下爆出熱烈歡呼,讓齊藤宏介驚喜地說:「大家聽得懂?我們真的很期待!等一下……」,下一秒掏出A4大抄,用發音可愛的中文說:「請自由的享受,請多多指教!」,讓台下又是一陣歡呼,齊藤宏介還瞪大眼睛說:「大家真的有聽懂?今天請多多關照!」。 <mix juiceのいうとおり>轉換到<マスターボリューム>,鼓手鈴木貴雄展現了驚人的節拍技,全場樂迷跟隨著節拍揮手揮成一片熱情的海洋。

而當人氣動畫《舞動青春》主題曲<Invisible Sensation>以及豪華曲目<天国と地獄>的前奏一下,全場樂迷狂喜、興奮地歡呼跳躍。 在簡單換場過後,送上<静謐甘美秋暮抒情>、<harmonized finale>、<オーケストラを観にいこう>等曲,齊藤宏介高亢純淨的嗓音帶著樂迷們絲毫不停地滑過一首首歌。幕轉暗,第二次換場之後,田淵智也帥氣秀了段貝斯炫技首先劃破靜寂、不落人後的齊藤宏介也速刷吉他旋即加入鬥曲。精心設計過的燈光灑落,正中央默默打鼓的鈴木貴雄甩頭髮扔鼓棒、展現狂野鼓技怒刷一波存在感,精彩刺激的現場演奏讓觀眾大聲叫好!

<fake town baby>、<徹頭徹尾夜な夜なドライブ>,接著是被粉絲封為UNISON SQUARE GARDEN入坑神曲、絕對必聽不可的<シュガーソングとビターステップ>,狂熱席捲會場、不少樂迷搭肩跳起舞來。之後齊藤宏介略停一停,同時燈光像星辰一樣射向聽眾,「最後一首,<オリオンをなぞる>!」,還來不及冷卻就又被點燃、不少等到神曲現世的樂迷忍不住流下幸福的眼淚。

安可曲來的很快,在大家簇擁下回歸舞台的團員簡單的揮揮手,直接演奏了<春が来てぼくら>、<シャンデリア・ワルツ>兩首曲子,意猶未盡的樂迷揮舞雙手隨著強勁的節拍時而歡呼、時而跳躍。團員突然冒出一句:「我學會、我要一瓶啤酒!乾杯!」逗笑全場。接著第三首也是最後一首的<桜のあと (all quartets lead to the?)>是知名動畫《夜櫻四重奏》主題曲,整場精彩演出在齊藤乾淨且餘韻悠長的歌聲中劃下完美句點,「多謝!」他們說,並約定了「下次再見!」。

UNISON SQUARE GARDEN

jjTmOS5QCpEIejnEy UVBkTpuPD0OCczkvlXSTG5qL4phSHZ35zXX4eLwOI10oyoSPXcw6BI4Yfd0ehkhGC RYpVf2G PIbtTvia sXQFmrZpMs5BP0agOs77CW5TY3HdISepCD0sIACcqawjBLBUv6HPR NeTebSql2KsXCE0bsucZ6 OwTR75VsjHsB374zQBCDxTlm52YxgWMwHadnNdeuAuyOC7eLr jMLtxJxT2VCBtBJpudXIyTOdCxToSIkl8X6jv8eb1fr3ASX3MRmqUoQRkIxvmoYh1FdgyTvZmXkWcWeIwZ SvvqqYGyDc6D8kCY4jk5l6gbIUm TTe7ZnIfN0lWaR7Run1SCTuXZlBOCVzpJOqwoHBn0noxHG andKQGBkEDSrL1sVMsNcFB 2TlSs5i25K0IDEkJL arb3SmrBFvBt mCrImc9IHVWVZs JyW0EVckHIdLhq5CPE3rXzPdTfsvNcUEEIppkTKxO23A fxNSZtDFNYnvudzv1QSNaCCvcBBMQPynTcEkomYJytFVI58RZdujmN8 GszjQDkc ObXBEQjWKAQAc7wipBXsNgC0LxIxrTnCB8B1uATHgF6n7fc8AGZ7 Duy4IeDjLkffpVEdDeBwDOkKq3PKRrDtqaY06UVLHVzlmkADpErSk6rSD6CzBTvR MSRfJyTr3uTM9EJHYWsAWNdRKWoHR4R3JDOBaIgI8xFK9=w792 h528 no

x2 XAZsJDbBQOtZYewPZ3IlNV89DGEGWe2 Y7s3Pyj2rpCfgRtQnrprnumekBhN6dXYOhJlvM23l fD4r7EY1caqZcGkgK0UJVXOtNTpCHdAYYSILcE0zlRUBfozrrtmpwsAHU2duPjdJDGWsfBEH4Sh862s0IzHyJMpvSPyGe9XqnDbOjCM MUsB44zGay1kypbc8caNHTCdgLWhCGb1rN ZSnbJyeWLsi8 ZcD1o2pzUTpPjS5CHYrIfOYh5mdY4 mdVbSTrEn2 TC3amPa3bVA9yixAlNJLEyh77Em1PFtDtZmkwMCikuhRqDW gpK T21iGIEuRid4p15c6mblkWyV3c2SmzSGOHp0i bLeWbsa0r0Gf lXwgjuqBj4iOjCWz7xmTNbUPlMhAVNksvQ4QJWLq8oWHnZRUdckebCc3v183AA2MiefYs XzdfeTczwOGzz N5HKll0XhRWebFP2d 3 MI3FVm7iL7n5LRw ova5Q524PojXZflAlrSJHgxCAbvKwwiJwXgtQVSuBTnbakEQhMgB9zOG PrANTTSo2ObFc8JTLbTXfTzXoqQH5Wqcp5UyOF9tfmVbtnS1eRArs3smwTFsbgaCiNp0exA Uq5cREgVQpCtXb Ay3aDRlotampi6NHN1k071CpiIMZWdArI1qlG60xIc7uiCzZhKaIt w26DL6y9Fi3ev2Vl5zSDF xJBKVkav3zno5L=w792 h528 no

aYVqdHX3PBf7EPMz5J00luSuWkaHCOz9HBio4gSJkX7Z7gwlp44M8gklrOym1x07oEA4rJCPIh2UWR0H7dUvO6tGplpK8od krujZQupuzqkQXGurahBMOWdB3Rc 3w6TtVVGdk mwtH iWOggdLN WmAiXj0r9nj5QzR1HUaqJrybb41iHCgdD0ZPw5go rC0AHSehr63 7MCEr6 GrOw6uoEJpMF1R e05D 5MIS6KtUAxQtIXqPnVU rqCZ jtmtQmAzHdUat5R3tG0z6GTKEsD 9EZCIGGU4v2y7T YwTtUpxJyZfk 5BXQarcakJKFjiBKI9MHmcJ VXLEOjFzqiOYuCWaKDqsEQmC EK6KWl 6WK8 xnqTTyR4Tu165VrHZaXnbYdVaEUCwuJEpE5xiISJ7LWmxv6KzhREUGuoadd9xxrUGIRV6fj7brPRhq29zvB3XvVp9Ua 8ZxbjUoQ8wu0t7QV0Y0xL1iaYSmdbEPQgla8qDqKjIgxyNmucNPx4DuJowxIpNVCiIVfQFpd3WJhMjUwdFwSb9uNUcldtIdar1f yFXzUlmswblgvZK4ctJ4N2WcRpWYtqjFp220SEM L7wdSIs0WBnLpryt1yNKir QS4pKJug7g3mjrYcaM2GahjNbePydhx Yw2kxCy 63EdyTN6t4X4z8pRC9hCG9A9rZPCWPzqM9IXmKf3lRVYC7AQXkhnkskveijz=w792 h528 no

EmD2VqWe7UgV1e7ActrG8J28bgBerYXhcfih1kKa fDhbGtJ2LUh5UiqJemycAF3bXW3wFTKNalPdkQoyVIUXy3lw8QptnZcoaiZrHXVSLiEWrqmSVF1T8QrRGQ5VYd MEeonmgrKU5v1 PXhwMB8SntVySgO1KpU5AUnz0J RxGW8cvLXR5GMhvAxa0g6YNR1NDPHrUIKOFhmboYE44LWa6Kn2Tjp13G oBA iFiJRchM8YQYSctHrZLZKWT1lG5NRjQHJZJHwU UvyemPaQBdaTZXReDkkBlOfaNr1A lOSw40EdVJaTV4iklM34 sf6a5hrWNFMa65oTjrAlxK I7ryoOkTOdJBYiMz9iORVqH7gehPBa0IxwmxMKBlLFRwO gBl8IXfEsMx68dCXl hkFY5tHDOOMq9uPueywFUT56XGcSCvLQ1fMQLVRXmyIKJvuZgHKsK SZwNEL3yUU 2 L Dk5Yr7wmhhGoD wJvBNYGv GohVzHzFUdiJv ULEGXN SHvgQtK779tEAlLku 4gwnhilBMNj4 EYNQkYEiadvwL22e s4zcSI1ORJjSmRcvWmCf6WCopiK40NUpCp5HoTTucz oHvAdTwh4OY2LyQF7qzj QeUwSct6swrYWY2aLIK2BSTJr3osZrHhW5vrs5FjIjpzE7YoiRdfiRAB2 O2R1fvPUnOf6LIYjjB4bo96p1IqNIWMJfRGbxJ3=w792 h528 no

kmOKpMPfVgLnUfUznlsdtlVnYopQYSatnfJmWPtxk4waDLd0agXQu8spUfybeFNTBHyiwdfWzyPet9Bv7NV 1vjV2U3JMLjVCAsc87StVyF7eA2ppSdj8u1FL7Dd3jjjJrGAN BZHuguD7h5U4G FVH6xx7kCF1cjppOgf6qwgZv 8V8Z1gTcwK4ffhAPIMY uUIhlUMdDyC6PMzmcEXvzImhnLKECweRX5E9YUkugzoE ZM Cyvs7jXiACMFvNElNBjtsWE44VPlNgUqsOKfYjYNDdj6zp4JzCwCqBmie7S0B0uhfmcLDZ6jCX4ysJiRf 9NP3LFS6orva5rsPLNguJmODlG1Zf13fsec4lm5PFYSQxwhcthyrfLoySTQjGi9ck5 oS8ZtAdRAAetUdsIqB8XkXYMEG kdC262D5BqKN Cq0tuC9qHrnHmiJ rbWSdjQ0TMwJZQxshHtpJwKfAKmFugd4pRuEuoAhYVBSVIGuI9MqoI5Uhb3Y1jTYvnmfa0ceBHpD2c4S3x9y2f1X7egnpTuI5JcAhszdnRNRCRkpN QHkplfaOetYXxTxeTVQ2UeQb8D OUoEsbubR8F7Xomo4dSlFCgQQ7m ofQlloHrP0emvBZJV GudIx2Q6OoK p1hEvWdDj0meMAIO5 IEjD3yJGQHuIaojiagCB6nADbUesKyhpaFj9wGaZlG C6a0LwuXhLCqGKH7ImyfXO=w792 h528 no

文:迷迷音 / 照片提供:大鴻藝術

©Viola Kam (V’z Twinkle)

© MeMeOn Music 迷迷音。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加入迷迷音粉絲團最新資訊不漏接  https://www.facebook.com/memeonmusic/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