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迷現場】 HYDE 狂熱演出席捲台北 「金熬!」台語大讚台灣樂迷

現場 / HYDE 狂熱演出席捲台北 「金熬!」台語大讚台灣樂迷

L’Arc~en~Ciel 主唱 HYDE 於4月4日來台在Legacy Max舉行「 HYDE WORLD TOUR 2019 ASIA」巡迴最終場,票券全數售罄。八點一到,藍光染上舞台,帶點電音的聲響刺激著全場期待的神經更加興奮、紛紛舉起手來打拍子。倏地整片紅光打下,白色光束掃射,吉他手PABLO(Pay money To my Pain)、貝斯手Ali(MONORAL)、鼓手Natsu(NOCTURNAL BLOODLAST)、鍵盤手堀向彦輝一一上台,鼓面上印著去年睽違12年發行的個人單曲《WHO’S GONNA SAVE US》封面的問號圖樣。

橘光之中煙霧彌漫,身著與高原啓合作品牌「SWITCHBLADE」的黑色長版大衣、戴著面罩遮住半邊臉, HYDE 終於現身站上主唱台,掀起全場瘋狂尖叫。輕聲唱起<FAKE DIVINE>,紅藍光快速閃動,下一秒 HYDE 一個帥氣轉身下台,大喊「TAIPEI!!!!!」、猛力甩頭開啟了狂暴之夜。

白光閃動,不間斷進入<AFTER LIGHT>,「TAIPEI!SINGING!!!」一聲令下讓全場跟著大喊,會場氣氛急速升溫。「Fuck you Taipei!!!」警鈴大作、巡邏警示燈的紅色光束旋轉掃射,透露出不祥氛圍。「Hello Taipei!!! Are you fucking ready Taipei! Make some noise Taipei! Are you fucking ready? Let’s go!」 HYDE 拿起擴音器來大唱<INSIDE OF ME>,整片紅光如同火焰在燃燒,乾冰煙霧不斷往上飄,恍如置身美國警匪電影場景,全場齊聲接唱著「Inside of me」,沸騰熱度幾乎要將人灼傷。

吉他如利刃般凌空劃破氤氳熾熱拋出<OUT>, HYDE 大步走到左方舞台前緣伏身低視台下樂迷、灑水丟水瓶,掀起一片尖叫,「I want you guys fucking jump!」一句話點燃全場直到最後一排的樂迷都瘋狂跳躍。

紅光閃動迎來<SET IN STONE>,戴上軍帽的 HYDE 扛了旗子上肩,重低音搖撼,強烈氣場震懾人心。隨著<DON’T HOLD BACK>的重節奏大力甩頭,綠光聚焦於HYDE身上,單手側身再次戴上軍帽,帥氣魅力席捲全場。歪斜的吉他鳴響,HYDE低聲說了曲名「sick」,下一刻拿起擴音器來,兇爆而帶點病態的演出再次讓台下陷入瘋狂。

氣氛一轉,淺藍色燈光自遠方射向鍵盤手,以印象樂派創始先驅德布西知名作品<月光>為引,帶出行雲流水的獨奏(或許可解讀為呼應<ZIPANG>MV開頭的月亮)。隨著旋律越趨激烈,另一頭橘光灑下,清亮高音琶音漂亮下行,而後低音一聲聲沈重落下,最後以一連串即興琶音收尾,博得全場掌聲。隨後迎來<ZIPANG>,和MV中同色調的橘黃色燈光渲染整個舞台,HYDE倚著麥克風緩緩唱著,呈現出與方才截然不同的氛圍,然而如此慢曲卻更突顯其唱功之高深。

鋼琴半音規律敲響,不協調的詭異氣氛漫開,鼓點激烈落下,進到<WHO’S GONNA SAVE US>,再次點燃全場。HYDE展開雙臂沐浴在台下合唱聲中、沉浸在狂熱氣氛的他不斷轉圈,顯得越加瘋狂。鮮紅血光打下,盤伏在舞台中央的HYDE如野獸吼叫聲一般嘶吼,完全呼應曲名<LION>,越喊越烈的他揮舞手臂領著全場一同大喊,直到最後一排的樂迷也都隨之兇狠吼叫,「Taipei!!!! Screammmmmm!!!!!!!! We were all scream together! Are you ready?1,2,12321!」高舉麥克風對著台下,HYDE瘋狂地邊跳邊甩頭,一邊轉身與貝斯手互尬、熱氣翻騰,台下甚至有人肩車。

「多謝!」曲子結束後HYDE突然以台語向台下道謝,完全不同於方才歌唱時的強大氣場,可愛語調形成的反差讓全場尖叫聲更盛。「Taipei, we just getting warm up. We want to appreciate you for coming. Get louder! Can you do that? Can you get a liitle louder, Taipei? We want to see you guys crazy! Are you ready?!! Taiwan,  screammmmmm!!!!! Sream louder!!!!!! I want the hall filled of your voice!!!!!」團員以標準英文炒熱著氣氛,乘著如此氣勢直接進到<MAD QUALIA>。煙霧瀰漫、白光閃動,HYDE瘋狂大甩頭,一手舉起遮住半張臉唱,唱到副歌甚至邊唱邊用力折腰。如此情況下卻還能保持穩建氣息完美演唱,讓人更加敬佩HYDE的演唱功力。

「I want to see your devil side! Taipei, go!」具爆發力的嗓音帶著點性感,台下隨著<DEVIL SIDE>節奏拍手,HYDE在舞台前緣蹲下再次惹來一陣尖叫。橘光打下,來到<ANOTHER MOMENT>,和CDJ一樣,HYDE在演唱這首之前先來段合唱教學:「Sing after me! Are you fucking ready!」,聽到台下宏亮的歌聲讓HYDE興奮地說:「すげー!一発!(超強!一次就會!)」,沒想到下句竟用了可愛的語調說了台語:「金熬!(很棒)」,讓台下又驚又喜。接著,HYDE繼續教學起進化版:「Can you sing and jump?」,自己也一邊跳一邊唱,看到台下又是馬上學會,再次稱讚起大家「金熬!」,唱歌與台語語調的反差不禁讓台下小花狂冒。「Left side only. Are you fucking ready?」、「Right side, sorry for the wait.」將台下分成左右兩半分別驗收,看到大家完美的表現讓HYDE連連稱讚「金熬!」。接著,HYDE請全場坐下,「Everybody! 1,2,12321,go!!!」全場一齊高高跳起,陷入狂熱炫渦之中。唱到一半,HYDE從後方勾上吉他,更讓台下尖叫連連。

不間斷帶來<TWO FACE>、<MIDNIGHT CELEBRATION II>,HYDE噴水灑水丟罐子,而後大喊:「Come on taipei!」,單手揮起大旗來。台下跟著樂手一同拍手打拍子,熱氣蒸騰,HYDE高舉旗桿猛烈敲舞台、反手倒拿麥克風架,兇猛之氣鎮壓全場。

安可時,「Hello Taipei! What’s up! Do you want more, Taipei? I think Pablo want more!」貝斯手說著,台下也熱烈回應,讓HYDE開心道謝:「多謝台北」。白光從舞台後面射向觀眾席後方,迎來與中島美嘉合作的<KISS OF DEATH>以及L’Arc~en~Cie的名曲<HONEY>,掀起全場大合唱,「Louder and louder!」HYDE說著,台下合唱音量更甚。唱完後HYDE大誇:「多謝!金熬!」

「Taipei, do you have fun? Turn on the light, please.Thank you guys thanks for being here with us tonight. 金擾!So beautiful! We want to dedicate this song for peace of Asia.」Hyde說完後送上最後一首曲子<Ordinary World>,不同於原唱Duran Duran的版本聽來也是別有風味。

「Thank you so much!」一邊向台下道謝一邊送上飛吻,「多謝!Taipei, we love you! See you! We’ll be back, Taipei! Thank you so much! Goodnight!」聽到HYDE將再次來台的承諾,讓全場響起震耳欲聾的拍手聲,期待著下次的相見。

HYDE

oUQKzbpUWMwqqWMUFi 8qdyfkyHwRQhBNgZUmvaqJmdPYKJS6Z58 5oVUx f88AaoNhaiR68qZYCerxI7wWC vfDzsKQX18B 6iMmUJswlZUhMTZL0byP7VmHGlK6ZMkpLgmAeVhCwmIrqdKCCzLQub3NYQoVG3aLLSXuToOPiKE9gYAUnQ3w9DOt0uVJTgxCyrjZ DOfaPEuDg2uld6HfZ304oNSa0J9Wpf5l7rWxlSb9dYhLMG 6anMGRvbTAI4RPsZYUqHjDLV006V07l4cy9yijuN5wruApOlch32IXEzowNSMsNPYS5duC Y06O3FX0fr2liDLriwvttlErNieyiG6Uxruv2ibPJ9x g6NLeNJRVzS 7zZFjTSIh0PpHCxegKbUJ1C4j6YRbJIkQFtErj9fV4dSFrnhyxiujVkEY0POC8fhR5BZMw9w8eXro3qNmuwBAwTsUZcVYRj1nSgBwOtU4W xNO6j3bKnQtiG7Sn1tig6l9py9Q5eUKkWTcJbeyiMY8C 1Ii0HWCR PVlhYoteenH78Wz9JIuUrZ59VqNvGvf B7DnHMZkTIiKuxyCfUGjBlQ7iUO1LfHX5q0C67iXDTpT SyKlsQ1L9eHHztw6xZ54iEjjvevPwgzzPcXuhWIbPcqqbzc42uJTXGQQ=w1200 h802 no

gZHib50778vcezdHsRzPCo6HHD97UYKsfkphEynkymTqtu5bbLVDX2dkzI9e8l7Ka6eGa60acu2ZYdpgyWvQpFgohN9tNIrYPpEahUd0dgbbzR5v4rUZ bH9KZWPzbKSSP2SwUX4nev bB4 GPZ0xsv5iF3RdKKR7hnDUcZM YMfJdTUs3Cqd5T3QmQKa635gL5I3iti7Gbhybg9Fd9zBvHgElS6UvHcL 9Wz rKEk4TpCGwisOCdhU9mSDmBn2qdMBdOcQTNn4ywJlRDCbQ8YX deOHU4LUF3KF7eFoXEwvF FOIEiipalJsf85WyuKYY0XkTuirWy0WLQBYoI8xlyRyzzErIZkZ2UJym PoowSQSlaKedrMn2GBmbMQJjjdJP 6yuydvdA0X3qpQHUVJFR9Zu8YY8pdczhbcKfpxqKiUXRSrR4Ul7NXls2ftPrLWiOOfp6hceLIrYGbipO0pdSlnAt57oUX2SBAf1UGD6kJ0TqSVGNURL44Qcg9RsCVE8mXB3lel7mWgHcOhkYNShXVB2MTw0FgYM2CN5f124hmkU4NMJa9SN5nJS 7F9uAnC8ySiXRZLX 9QtkURrChOWJpr3hgVwfjWJ2u4WJEfSmttleLL Fw38rMIBx6piQZRiJLUldKXEqMQDABCSilTptA=w1200 h801 no

bFJtMDAOXire8bN FrhrVPicbt54jL5OG2zZLeKKlckP3wIK9ZRHxu3Bhz xW D0HsDr9 HovKkQPZESTWL5sSV14pGONqU9dJeC007p z7OxCW hjYMsKHyycDkooY0w6U5Tug 5ZnrVQc8G35ONfNdu6hm9xpCf2ILjewnZjACmUZdAFHgQqONQq6zgQjNV z2WEtjIkHdB6UzNgOK3cttuNvZTHWN8WksZbaF aOEk3X7lDMN8Y13uyz32copEFlPM68dhqR36bhLvPBN DrwuZMAMXgmKKOz84Wum4PnkHG6rEyh9mXRqB8W30 ABpJ3OAF6TH6MNvH5IeMLpMv7odGX9 5Plwp5StFJDglRFIrZSvjIOQRs0YqORQsrijb8MQOPsNTClrjIKexI3xC HAJPg1WzkI4Xcqmd6scPz8A8lWZNclv0TOy9goOARl4h5t7jhXdbk29tLG0l8VM8DzJB50s R7yazk8n0K xZ zhkOsE5iSSEbT Yl hHRJGsmm6 FSL6StfSjBN94PZdYjajM 3A0Au CM0HfKb1UsGIxvs2jSSuX xVCCCtVmTh3NmUukPGj4LP HLkbEI7YuJI2gJz7yS03oD TSlrRneGJjUINlRt3IbJSZsAX6nHMaJkf9Y6TG Ku24dQrTg=w1200 h802 no

YjuL15E3fy4ng5iIrgl AabcXmQViOKvkJFWYga TVIIYAf5ofFevYc8NOGJpQaoH7 LVi4WPLkoZ26LUWE0DhmRj0zgHalF1B huy8IQaB tW74T4hZJ2a1Fb CynYeSGs4ZVtO8j Sd WAWvlxMrBT54 IwTo2mXbDhz45TgAYW3 s3XnMy9eLSSsu9kG gqt0JbOfPZ6QfY21ffrTUSzJ74BA7zJr4qJoPadtwzgcrL 2lhzj9wYJYGrvympm1vkaurBUneVQ LDVAdWg1otEU2tjqz9bPV6Fik1bO4jrrlG6AteQPxyg mg1TAM7XmCL4O6WCpjYYVOfOi2 JmgIbrW4BRFdB SfLY8rgtSXRE0Sjm4Om1JcgpWm3gH6sRjzYVRnh6H8w cFWdK4E fC8ikT5eqmF72 RtU287fqACGor0BXa 1vBF7AueDOny2oIw1RYjy39pjKP3djgfPt trIWTH4i ajkv7jKP0b94k Z TbAKS7FiL mnotdKOt uS885agmiUvA94ajQxLAWOGoiH4w3iauxuZxUQDMQqJdjyu7fm6b8x8mEUacwYe8OH5dqHVen7mHq3aFN0dtxUtJ9yju f4urs1i6X1L2mtxXGdqenG3ZFQpOCtwZmE5tDOZMl1bp6CbElIGHW0Qw=w1200 h802 no

歌單請見此

文:迷迷音 / 照片:自由惑星

著作權 © MeMeOn Music 迷迷音。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加入迷迷音粉絲團最新資訊不漏接 https://www.facebook.com/memeonmusic/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