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迷訪問】UNISON SQUARE GARDEN 4/4開唱 「不要錯過這次可以親耳聽到我們現場演奏的機會」

【迷迷訪問】UNISON SQUARE GARDEN 4/4開唱 「不要錯過這次可以親耳聽到我們現場演奏的機會」

知名動畫『血界戰線』、『TIGER & BUNNY』、『舞動青春』、『3月的獅子』、『強風吹拂』等等熱門主題曲創作搖滾樂團 UNISON SQUARE GARDEN 即將於4月4日在台北CLAPPER STUDIO開唱,樂團特地在前一日接受媒體訪問。主辦單位貼心送上珍珠奶茶,讓團員們露出開心笑容,鼓手鈴木貴雄還趁機向在場媒體學習「珍珠奶茶」、「好喝」的中文發音。

對於首次在海外舉辦單獨公演,主唱吉他手斎藤宏介表示,最近有很多日本樂團來台灣表演,而他們自己也曾來台參加音樂祭,這次終於有機會來台個唱,讓他們非常期待可以更深入感受台灣粉絲的熱情。問及想要在台灣體驗的事情,鈴木貴雄笑說:「真想要體驗看看泡小籠包浴呢!」,另外也透露方才去嘗試了據說是當地人常去吃的排骨飯,發現雖然都是一樣用用肉、菜、飯做擺盤,但和日本料理的擺設方式完全不一樣,「我們在台灣的時間還剩兩天,一定要吃超多好吃的東西,這是我們的義務!」貝斯手田淵智也說:「因為這次是第一次舉行單獨公演,所以不只是音樂,也想要深入了解這個國家的文化與性格,了解台灣人的獨特之處。」

其實鈴木貴雄一直有在關注台灣的音樂人,像是宇宙人和大象體操他都很喜歡,「『潮』這個字的定義在不同國家都有些不同,不過對我來說宇宙人的音樂感覺很潮、很新奇;至於大象體操,不僅技術非常好,也十分注重旋律,聽了會讓人深受感動。」,他並表示如果有機會的話希望可以與這兩團一同合作、演出,相信可以從中得到許多刺激。

迎向15週年之際,樂團預計於七月推出B面曲精選輯《Bee side Sea side ~B-side Collection Album~》以及致敬專輯《Thank you, ROCK BANDS! 〜UNISON SQUARE GARDEN 15th Anniversary Tribute Album〜 》兩張專輯。B面曲精選輯的部分由於是樂團過去的作品重新錄製,因此在這過程中也有了許多新發現。其中,出道單曲的B面曲<5分後のスターダスト>是主唱斎藤宏介最推薦的歌曲,「這首歌曲發行至今已經過了11年,我一直很喜歡這首歌,至今為止我們一直有在live上演出這首曲子,而過了十一年再重新錄音的這件事也是僅有現在才可以經驗的。」他說。

在《Thank you, ROCK BANDS! 〜UNISON SQUARE GARDEN 15th Anniversary Tribute Album〜 》這張致敬專輯中,邀請了熟識的樂團們用各自的風格來翻唱UNISON SQUARE GARDEN的歌曲,「這張專輯是由我們先挑選翻唱的樂團,再由樂團各自選擇他們想要翻唱的曲子,我們只有負責聽完成品,這樣的方式還蠻奢侈的。聽了大家的翻唱後覺得,同樣的歌曲由不同的人來唱完全是不同的感覺,在別的樂團翻唱我們的歌曲時,我們的歌曲似乎變成了他們的歌,實在是很不可思議的體驗,感受到音樂的神奇與有趣之處。透過這次經驗,不但讓我們更加喜歡自己的歌曲、也更喜歡這些音樂朋友們了!覺得是一張充滿奇蹟的專輯。」田淵智也說。

這張致敬專輯特別設計了雙CD,除了翻唱曲之外,另一片CD則收錄同曲由UNISON SQUARE GARDEN演唱的studio live版本。「一般來說致敬專輯是樂團cover就結束了,所以我們想要創作至今沒有的致敬專輯,發行至今沒有的專輯形式是讓人很興奮的事情;另一個理由是想讓參加這計畫的樂迷們經由這張專輯來了解UNISON SQUARE GARDEN,讓他們知道原曲是甚麼樣子。」

談到三人平時的興趣,斎藤宏介透露最近很喜歡打桌球,「因為彈吉他的關係,不能作一些容易受傷的運動,但最近發現桌球的好處,還和朋友們一起買了桌球桌來玩。」。田淵智也表示雖然他很喜歡去live house邊喝酒邊輕鬆看live,思考享受音樂的多元方式是他最近的興趣。至於鈴木貴雄則十分熱衷遊戲《漆彈大作戰》,這次來台灣到了飯店第一件事就是打開電視街上遊戲主機、在飛機上也有在玩;聽到有媒體記者也有玩這款遊戲,讓他眼睛發光地討論起習慣使用的武器,還自己爆料在日本有去參加比賽,晉級到第三回戰,「目前我的排名大概是日本全國前 2000 名,可以的話希望可以打入前 500 名呢!」還不好意思地說:「寶貴的訪談時間我們還是把話題拉回來音樂吧……(笑)」

樂團如今迎來15 週年,田淵智也表示其實他們只是單純地做著自己喜歡的音樂 ,而樂迷們享受著他們的音樂,這樣的連繫不是透過語言、而是透過音樂,「我們認為透過音樂建立起來的關係比言語更能長久,同時也覺得這樣的事情可以持續15年至今真的很幸運。」,在15周年之際走到海外舉辦演唱會其實也與他們一直堅信的音樂的力量有關,「因為就算是語言不同、文化不同的國家,我們也十分有自信可以透過音樂交流,將我們的心意。」

對於想要作樂團的人們,田淵智也建議:「自己覺得喜歡、覺得開心是最重要能持續的方法,與其去管別人的目光,不如把自己的想法擺在最前面,這樣才能夠玩出比較酷、能讓大家享受的音樂。」

訪問最後,請三人送給台灣樂迷一段話時,田淵智也和鈴木貴雄竟同時看向坐在中間的斎藤宏介,希望讓斎藤宏介來負責做個很棒的結尾。鈴木貴雄在一邊笑說:「要如何說得好,這困難度真高呢~」,田淵智也聽了不禁開玩笑說:「那你公布《漆彈大作戰》的ID好了!」讓全場一陣大笑。

斎藤宏介想了想後說:「我們並不會只想著就只演一次就好,我們在日本也會到各都道府縣巡迴,希望能讓當地居民看看我們的演出,我們不會當各地的演出都是僅有一次,而是會想要長期經營,所以希望明天的演出可以成為很好的開端。」田淵智也接著表示:「樂團是不現場看就會有很多不知道的地方,有很多前輩和朋友來台灣演出,聽了他們的經驗分享覺得很羨慕,而現在我們終於也有機會讓台灣樂迷現場看到我們的演出,所以希望明天演出可以讓大家深切感受我們現場演出的魅力,也請平常在youtube等管道聽我們音樂的人們不要錯過這次可以親耳聽到我們現場演奏的機會,同時也希望我們將來可以定期來台灣。」

UNISON SQUARE GARDEN

o1wVgS7PmMYZN5xIU0fcrCfa9rX4Vhjo9kdi3NFvHrKoEuInbEeLdMSAJ1mcP5qSQwrF UYEimWyTM5V1fTOWmuorzNhRTLVw dJ5mH5akulWiRtva2pRP4z3lx8E4ONgjsH1gawg31KkFER eerU34AsMun4X2zjKahOelCBoEIjLNYN9lUC7Zr jWj4DHr9vf qR198 IpsJtaVc1gEzq4Wy WfejgrOVEq1v4OVx3WkJVwiO72wMc9QwtPIu7JGmP7nZtVColuWoDrx9DbC3RtXwXji8aSAJADrVpmCphf5N5YJjieRdWtYYaFfCYt6wlhUwCuZC2G0JmQ32NHbX2nE1LhHBr7gZaueblco0C2qEuJom1AkcxKNv9hdaN0VC9AUlok nXsgpKxXYrX1 Tb5SirLLDFKf1rctinmg9bEjsPV4HIJRAZIx82808w8wFgWyjdNCqWbmIzzFoC7i sjldeIiQc6XBT0MPs7i8fX18fH82qjQmcyP71RLt6UG3AJh5jVdpiUyzH6PBO99hJuA8hvayzUzy9pNsGPQ0svD3pyCRX3MdxCHgMRcpj gmMSKsGpkCg4iKZI7ShRQoEwJ4mW59v4vBONWNT9JXv1VUdrBl3YCxh0 2nC06ExI9Xm7y2T hUXLYQGQ59a74TVP2xCfUbRccAfEaUz 32Z3OR 0ez5dP4BdHiI1ppeMUhXv4RCKHYQMiIY=w1708 h1138 no

文:迷迷音 / 照片:迷迷音

著作權 © MeMeOn Music 迷迷音。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加入迷迷音粉絲團最新資訊不漏接 https://www.facebook.com/memeonmusic/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