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迷專訪】Mrs. GREEN APPLE  6月新巡迴將打破樂團既定印象(2)

【迷迷專訪】Mrs. GREEN APPLE 6月新巡迴將打破樂團既定印象(2)

Mrs. GREEN APPLE 結束大港開唱的演出隔天,由主唱大森元貴、鍵盤手藤澤涼架代表,特地至台北進行一連串宣傳活動,而迷迷音也非常榮幸有機會針對二人進行專訪。兩人談話間在在顯現對首次台灣演出的歡喜之情,更搶先透露樂團今後發展走向,大森元貴還不斷笑說「我實在透露太多了!」,喜歡 Mrs. GREEN APPLE 的樂迷,絕對不容錯過這篇訪問!

日本語バージョン

青春是什麼?

 

ー你們也有為亞洲航空作新的廣告曲,請談談這首曲子的製作。

大森元貴:首先我們是得到這次合作邀請後才開始著手作曲的,因為這次廣告不侷限於日本國內,是以全球為對象的,所以我想如果可以讓大家一起合唱的話應該很不錯。

 

ー說到合唱,前陣子公開了學生合唱的<春愁>,想請問這次的合作契機又是甚麼?

大森元貴:<春愁>是畢業歌曲,所以想說如果可以和學生們一起演唱的話就好了,成為這次合作的契機。畢業後成為了大人,和十幾歲的學生們演唱的感覺是不一樣的,所以才會想要進行這次合作。

 

 

ー昨天也有演唱這首<春愁>。其實這首曲子也受到許多台灣樂迷的喜愛,可以在現場聽到這首曲子讓台灣的大家很高興呢。

大森元貴:不過其實昨天的歌單是想著「如果台灣的大家會覺得喜歡就好了」而排的,所以在唱<春愁>時,聽到台下「哇ー」的驚呼,讓我們很開心。

 

ー上次看Mrs. GREEN APPLE的現場演出是在COUNTDOWN JAPAN 18/19 。才經過2、3年的時間就成長為可以站上主舞台的大團,實在很厲害。想請問樂團在作曲或是演出的部分是否會為了與大舞台匹配而做調整呢?或是選擇以一貫的方式來演出?

大森元貴:在內心精神面一直都沒有改變,至於樂曲部分,這一年來像是去年4月發行的專輯《ENSEMBLE》世界觀就很廣,說是華麗嘛,應該說是閃閃發光的曲子很多,所以我想或許在樂曲上是有些改變的。不過只要站上舞台現場演出,我們的內心並沒有甚麼改變。

 

ー至今為止 Mrs. GREEN APPLE 有許多和青春有關的曲子,想請問對你們自己而言,何謂青春?

大森元貴:喔ー這題真困難!你覺得呢?(轉頭問藤澤涼架)

藤澤涼架:大概是時間的感受方式與所認為重要的事物不一樣,變成大人後度過的時間與確實覺得重要的事物會和以前不同。有許多事情是只有在青春的時候才能品嘗的,也有非常多第一次體驗的事情。

大森元貴:我認為青春是在那當下不會特別注意到的事物、不會特別注意到的時間,正值青春的時候大家不會特別說「現在真是青春啊」。然而當青春結束後、變成不再是學生後,才開始會意識到「啊那時候真是青春啊」。所以青春這東西我覺得應該是不存在於自己心中、和空氣一樣無法觸及,像是這樣的感覺。

 

ー那麼也就是說,因為現在的你們和青春有了段距離,所以才意識到何謂「青春」,進而將它譜成歌?

大森元貴:我想是如此沒錯。可能五年後回過頭來看,也會覺得今天、在台灣演出的事情很青春吧。青春就是這麼一回事呢。或許正因為是現在無法發現到的東西,所以才會回顧過去、將過去寫成樂曲避免遺忘。

藤澤涼架:但是有趣的事,我們十幾歲的時候有一首曲子叫做,但那時候大概就已經開始做與青春有關的曲子、演唱青春的主題了呢。(笑)

大森元貴:即使當時我們一起做音樂,但現在回想起來覺得我們真的唱了很厲害的東西呢。

藤澤涼架:即使如此,當時我們就唱了青春呢。

大森元貴:是啊,從那時候開始。

 

ー未來是否預計多寫一點青春以外的主題?

大森元貴:不過我們也有青春以外的樂曲不是嗎?而且像是這次的新曲<ロマンチシズム>也不只是青春而已,還有變成大人後的戀愛,我們也唱了「愛」之類的東西。不過青春這東西真的很難呢,不是只有十幾歲才是青春,所以或許會一直歌唱青春也不一定。

藤澤涼架:是啊,青春真是困難呢。

大森元貴:不過想要唱很多不同的主題呢。青春或許就是在這些不同主題的正中心吧。

 

「Mrs. GREEN APPLE就是這樣呢」想打破這樣的印象

 

ーMrs. GREEN APPLE將自六月展開hall tour,請問這次預計呈現什麼樣的巡迴?

大森元貴:和至今為止的Mrs. GREEN APPLE不同,我相信絕對能讓大家看到新的Mrs. GREEN APPLE。所以大家或許會很驚訝也說不定。「Mrs. GREEN APPLE就是這樣呢」想要把這樣的印象給破壞掉。正因為是這樣的live,因此相信大家會很驚訝。

藤澤涼架:說到「Mrs. GREEN APPLE就是這樣呢」,很引人注目、pop、live很好玩,就我們演出者的角度來說也是想要讓觀眾們玩得開心。希望大家一起嗨這樣的想法當然是有的,不過原本曲子到底是在唱什麼?曲子想要傳達的東西到底是什麼?這次的巡迴就是想要把這些重新攤開來,做出讓大家可以享受曲子真正意義的演出。

大森元貴:並不是Mrs. GREEN APPLE演出live,比起Mrs. GREEN APPLE演出,更想要將一首一首的曲子往下深掘,所以可能會像是演戲那樣。雖然我實在透露太多了(笑)。

 

ー為什麼現在會重新想要來將每首曲子的深層意義好好表現出來呢?

大森元貴:如同剛才涼架說的,「Mrs. GREEN APPLE就是pop、就是歡樂、就是明亮、就是年輕」我們常常被這麼說,但是其實我們唱的東西並不只有這些。像是<パブリック>這首曲子有談論到人類邁向死亡、人與人之間的爭奪之類的東西,我們也是會唱一些比較黑暗、深沉的曲子,所以漸漸地就開始希望大家能夠不要有這些先入為主的觀念來看我們的演出。因此想要重新打造Mrs. GREEN APPLE的印象。

 

 

ー這次巡迴也將與Mrs. GREEN APPLE今後的方向相牽連是吧?

大森元貴:我認為會有所連接。

 

ー說到演戲,不禁讓人想到《Ensemble》百老匯風的封面呢。

大森元貴:那是閃亮亮、華麗的感覺,不過這次並不是那樣華麗。實在講太多了呢!(笑)

 

ー(笑)也就是說會表現出你們的黑暗面是嗎?

大森元貴:說黑暗面可能太超過了,不過方向是沒有錯的。就是希望讓大家可以不要有任何先入為主的想法聽我們的音樂。好難表達,不過我想我們會變成無法那麼輕易以幾句話表現的樂團。

 

ー今後是否有想要加入什麼新的元素呢?

藤澤涼架:想!

大森元貴:像是去年「Ensemble」巡迴,也有跳舞之類的新的東西,說是可能性,之後我想我想今後一定也有很多可以挑戰的事物。

 

ー像是動畫之類的合作呢?

大森元貴:想要做!想做!

 

ー像是什麼動畫呢?

大森元貴:像是《海賊王》、《我的英雄學院》之類的,很想要與那些小學生、國中生之間流行的動畫合作呢。

 

ー請對迷迷音的讀者說一段話。

藤澤涼架:這次第一次來台灣,不僅演出,也去逛了一些店、到公園走走,覺得台灣人真的很親切溫暖……我想就是因為台灣的氛圍十分自由,所以也才會彼此為對方著想,讓我覺得非常溫暖、非常開心,希望下次可以再來台灣。

大森元貴:真的覺得有來台灣太好了,有來實在是太好了,這場演出讓我打從心底如此想,覺得台灣樂迷實在很棒,令我還想要再來。這次我們有一個人團員因為生病無法來呢!可能會讓人以為我們是四人樂團,但其實我們在日本是由五個人一起活動的(笑)下次可以五個人一起來就好了!

 

ー看了昨天的演出後,不少人說「好想看Mrs. GREEN APPLE的單獨公演!」、「還想要再去看Mrs. GREEN APPLE!」喔。

大森元貴:真假?!!好高興!超高興!絕對會演得很開心!我們昨天真的超開心。還想要再來台灣!

 

ー我們也很期待!

Mrs. GREEN APPLE

 

9sSs27QRubPPcufqOLAbgoJnBEIcHcIIOmQyPlV1KjUKxBymtV vkti7sfQ7jsYiGY92JbDMKy4y 4jQVzDpZ0HWpnUkQxDE4BBusRQgPFdoyklVm60XNrFpiXoep2ExWvSpfui6S2mQ52zbJsD1G 5Uxvy6dfWhxYeLNr2reY23nfP7jB2qLoGVyF2BjwP AfxBVpXaHEmxXuQrynB6Pjoxqik1mwwmS G6wyrbyfBQN2LJepuFgMWeC cASnpnXbCM0auj qYMYdoutgENki70ckMu9YCPqoCQPXXAfBd7 pRiM5ZXUpdPjuJ6IhgDUklLoM3i3Ez5iKI2kXraDLnsCWkS0xZyvlS29z2kZqWOVPo8E3w3u5JhnnRgQZ1SEsDxjnBlOtFC RfjDAtXhQexlv J2qzw5dwGc4NoAlYShlBNYftXwxRr6A4FkE1z9XvQu VM n3k6NHe2i8eZVBhZMjkmSDIw1UaX4DzT7K6Q2QKo uxJAiFKo6iBhNpY9TuCORJQSEDVbIgeg 3vdywSPlwuyv50XmjCJYD3EdSNsqzGyRH0NpR8 jbtXlFIYBTPULqBN68U5EURoN9Umj5BnoQCj8B3HaaGvOfUEGt0VnQf zYGV FIoNNgCpHZn3OXNu78H EJ8i1DyrBfZDB3o5U2ypE5UK kdFEjIvDBMmdW6zd avnJSV8HLcjQheDlD 9Gm5 6sLM=w1280 h853 no

 

Mrs. GREEN APPLE

 


延伸閱讀

【迷迷專訪】Mrs. GREEN APPLE 6月新巡迴將打破樂團既定印象(1)

 

文:迷迷音 / 照片:迷迷音

著作權 © MeMeOn Music 迷迷音。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加入迷迷音粉絲團最新資訊不漏接  https://www.facebook.com/memeonmusic/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