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迷訪問】HYDE   再五年可以達成live的完成型

【迷迷訪問】HYDE 認真學「可以去你的房間嗎?」 認為再五年可達成live的完成型

日本殿堂級樂隊 L’Arc~en~Ciel 主唱 HYDE 睽違一年再次來台,舉行「HYDE WORLD TOUR 2019 ASIA」台北場公演,並在演出前一天率先與媒體進行訪問。

在與Oblivion Dust吉他手K.A.Z組成的二人樂隊 VAMPS 於2017年底宣布暫時停止活動後,隔年HYDE以solo的形式連發三張搖滾EP,更安排了滿滿的演出行程,非常活躍。談到預計於6月發行的新專輯《anti》,HYDE自信滿滿地說:「去年為了演出做了許多曲子,不過沒有時間錄音,因此就先在演出中發表,透過現場演出讓曲子不斷進化。這樣的過程大概持續了一整年的時間,所以完成度非常高。」

去年與X JAPAN隊長YOSHIKI合作超人氣動漫「進擊的巨人」第三季的片頭曲<Red Swan>,引發高度討論。HYDE表示他和YOSHIKI約是在兩年前透過熟人的介紹、有機會一起吃飯後才開始變得比較熟稔,在那之前見到面也只會彼此打招呼而已,也是那次的機緣讓兩人開始進行各種合作。至於最近希望能有機會能合作的藝人為瑪麗蓮曼森。

曾為動作遊戲《惡魔獵人》創作主題曲<MAD QUALIA>的他,透露雖然在10年前左右就下定決心不要再碰電玩了,不過當時最熱衷的就是《惡魔獵人》,而這之間也曾二度收到《惡魔獵人》主題曲製作的邀請,「這次能以solo名義與《惡魔獵人》合作讓我很高興,我花了非常多時間來做出我認為與這款遊戲的世界觀相稱的曲子,相信兩者有達到很好的相乘效果。」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gy67ZBxdXI

被問到作曲的靈感從何而來, HYDE 表示他會先設定一個目標,希望能將日本的音樂推廣到世界。「 VAMPS 活動停止後,我重新冷靜下來思考什麼樣的曲子是好的,在我心中自己有一套看法,像是《惡魔獵人》,我會去思考如果是在那樣的世界觀中會有什麼樣的曲子,從中汲取靈感。」

HYDE 曾在其他訪談中提到他進行solo活動時的思考方式比較像是「擔任自己的製作人」,也因此會與各式各樣的藝人一起合作、不為自己設限,讓自己有更寬廣的表現幅度,問及對現在的 HYDE 來說,心中是否有「HYDE」的理想模樣的具體形象?他表示一直都希望能在現場演出中能夠以很帥的姿態帶來很酷的演出給大家,「我每年都會以此為目標來精進,也曾想過這樣的目標是不是已經迎來極限,但我覺得再五年可以達成live的完成型。」

出道至今HYDE的外表都沒有太大的改變,他透露自己原則上不吃碳水化合物,不過他也說雖然平常不吃碳水化合物的東西,但如果面前放了一盤中華炒飯,還是會忍不住把它吃掉。

日本前天剛公布新年號「令和」,有不少藝人迅速推出以新年號「令和」為主題的歌曲,「我覺得很驚訝怎麼大家這麼機靈、有這樣的商業考量,我完全沒有去思考這些事,可是今年將會推出以『令和』為名的年曆 。」

上次來台在演唱會上秀出一句台語:「要不要來我房間?」,讓台下粉絲大暴動,然而這次 HYDE 笑說沒特別準備新的中文,並當場請媒體記者教他說「可以去你的房間嗎?」的台語,一字一字認真學發音,說「我會認真記下來!」。被問到目前記得、覺得最實用的中文是什麼,HYDE脫口而出:「請給我發票。」,聽到媒體們疑惑為何HYDE本人會需要用到這句中文,他笑著解釋:「因為很實用啊!」;更加碼用中文再說了句:「出去吹吹風。」,笑著補充:「這就不實用!」

曾多次訪台的他表示很想去九份,但擔心會遇到許多粉絲,想了想後說:「因為我現在全身腰痠背痛,所以想要去腳底按摩。」;同時他指出對台灣粉絲有非常熱情的印象,「台下氣氛很熾熱,粉絲們都非常可愛!」

HYDE

8UcNXMlA4gL3yqqVNilHRcgR6SuJy Vtu6aERx0gn tqBraKPnOHXzL8VIIsTfceBAMrfPJoeLvJjE6P9i9CQ5WhrI16s6B7Pe1fDgqkS SvWfkUHoXLJZ09Dsg95JExTsDPiD5d1ruNMHcGeydCmmkQk2tTqOIKV O7 p8QusJFGEJ8jOzPtcrYYdexrFFyaTmIugH8d09pEKV75Tqtn3OkOusyLwX1oIlVgRdw xMlrenyT04VLbOZPYVcI0Elsd2F4Nh3auwS8WKbHAQajNDqlPFJW4lmU7bcNDvQoxsWCQ Q6DFZbxnT2pTFJBhoaOihyQgUvDbzbZq55 FFmsguEuUTFcJ19ZCbshMZNqJB gugVM4LFOAff QgEZCnHER4MhbzkxHIr VByM26YEGB1g6xet SPiQnbod6VKdJCd189XxPBdQnVJhtCeaaIcFN4CF2LrX4DfhWIFpTHLg0ChyTSxL7MoTUPrtUb j5RMUHS139 p4dg5RiGFvapXEud S 0A5OYndgHgGNAMpK mfCb52TwJtHgCipIWqXO 9w3Y7iRo6v2 Wr8ob3jru cgtZfCQbBL24gEAc7vUnILUwvkRpNsIZXSVlPnjPwZ2ZFWy2Fkij5fAFItx6enG 43UxnCZ9n6axDH9GjWns1GfxrXMITve2ML8juZeZZr7oGwHjbng5ZFFc7nSNnuSQqjhsnLZEgPywuH4=w1708 h1138 no

eNM6YiYXcWvKYT81k TIHw3M9z0whNMA8NLhvFSDZE6xzRHlGSlR1aiJHZztyp8DwuyuQ 6BJKcWWwAoZDRAFRu9vPOZJc65S4xaEHIxLBBi7zOuF5OoNa0i672LiIQtz84wpDKdTLQnLg c 0tfowRqeOb7JUoJAbgSYWXap8GqgLowRyVPbEoaQIXlPLx4CbJ8ao4N9mq0sYOu3d2GV7TLf05OAh6MwjcF22DrY3YF26akUaGdjBN g8 F2MymG5 di1A iDG7FJjLhmB5Le 1UexxFGK9lWGxxjkBqSHx6jYnhBH rWSNsgrn69wL8y6Usj1Wabp2SVlxLB19LlEPcH6tjGiDxBUdF eL6dxOqbXYTqA7ZVODdpg fG81lYaIEcQkcECupnsMuIzwpW0lYMFTIcVogwowBQhxa3cQ3NiBmeKiH7ShofXCTMYVc8Iz7MveT8fDhr nRaRdG21upTtOY8Ka0nMqPglWyWGnPDeM4 1OW PsHtk4QOyqx9Rz87vls8iGyFVLFuhXXIcUeLMFizTCKfxnYHifyRJ1pl2G3BTr4A0AQjbvSFEyDexsYFsLlbFkZ0nzhIWFNA7LzgeW065DFYNKRl YDxgOJzfJ5HFCN6GLop eHjokKqjLmprkiCEUtSXTKc2r01pjBlONUAPkG8oP3iYpk1pNdQTZkTjs8r2Kii1qMrIlyoK1uDuV yjJMav85X0=w1708 h1138 no

Z9xmR7zLu2ikIt7LwIiGBxLJjrB K7kGsVMArIwbHrBUzq6LWWQ 5LrikG5EgHdx29uHLtjrEn2H3 Bv4 tI8vLZoPAmye1WvbhqJV72SD2Vhiw2ZdKhzzwz54T b wrEB747xjC3kxs2bBnmno7l5FCppYtaLDe198OMpTwYImGLoyh9hzqEzcRor 5Kjk4WixxyCqacsyE 2XLEGtT5yU I6qvwXfwOFfHcTIH8Bad30DdNiY43AtLsI9rwX4B5N2ZPoeZTxLsCtJ86vMTeEyR9LHx T5SXAWkqL 2C09xnixbp8Ezt3Se7D43vdl9 txbHodaOSOs2kp7U7N9GuwxTV7RhhQsXQZIIsft0H71BZMClIXejAKE47gW8ZKQ63frzgOKUjYfrZhepS8cIXazJx3QIAPDJ4ShROpJLaPbEVzDGosgdabGR3LUV1ktv i3Lq5Rlat7K1H8kKm8XQtjomNzWuVMs E 1iHHh2f3 LQ4O74Dcy22ZYqnI7jNpfnRFpCFctI4f6vCBjoGHJycHD5oM noaBkxONJwOFOidi1 GnObixb6T CdWTM71oSlO4m4CDZv0BE E 1nBWoe4VjqbyzLSqty3A95iPk4TNBB8 GUlgyIcf1o WUSI6FA c3feMyPd7iJ2P7o31mZrM4 ze7bYtRLkO0uCpijPOVIYhD Ypby6xHSkFafeeLmfv hpF3nTwjqf8=w1708 h1138 no

z7WEzfon0ZGdqaf4yB0SM59rrl V0UYSkHveg7gDE 3RkGUdPFgtMZHWfPxRG vm UqwWee7qePTwWCyZNRM6wjFi13j2MT5dhACHahN rSrMfv9Hvrvx3G9hpNVydO20OmGPrkUvhxFa lj8pBujKhU340cSCkjq7Ne3Z7LMTHrtLbF7ZLvMcO RkILzXKnGQlLPXvOhhSY9BOkcQ Cqh5Db Ev1S8Pt9WPUFureFpxSFPwS4v8tF4bYPzJ6PDTobX5WwtXsNVbMOyHyfjj27s09oadcVWYoHYaFDdEdppIr09jGoMq XG i1JgCZ4VkJtzm cUadqNWw ANA 1KWnHA4 BPbo5seA6VFVy4A3Fi1CfcJsSvBKRxG0Sa9d9are5xbir L scM3V9wndO96QB7dRQ46tWrZzODTeV6k7BDk5J4GgaX esbuXz6Ea1HKWv356bwM1u9xUM Kf9sjNqauQQmHG0wLyhmweAOwURHjjR2ixCCcrixB 77 TIpjUMXjUcJsHsMlAxdrZXnJfE VwSEviZKVbc1W7x05oLih1hew0PmpmuODA m21 f8dIXihtrV2G8cwMqwQ9nSA9zJjxXMcYBA ZZshOZ5kEUzRdFp9Gdywae29M4K3OUH4 cRlKCKMZKffyA4t2BKjAjREc3VYLlikZ6BxZHrQElVvTr80ZVtfp gpQOlnKfpT9acjs7f1JsTS7T0=w1708 h1138 no

kgJs0mW O 046mlUF rVjxcG6vI1jwXZiFwxU2qlShTqiAiWTeNuaGfMYPwJeJIEnrj7 rI34PWN4NF62LVfwvq1fo qOSZ JDiAscorKaO4AX9 xz19xn7OmJr s881E8usl1eXGyxfdofCBz9T1pYfu5e seFk1kn5dJkmGicrhHzrdNBS8c8NTasm1CPJ5ig2Xgav3LJQ8HCJdCCRYhdDbdpZFdyK4Wx44pKXQIERm pzv6AFYnndGkAvtEkXSsyCCtU5QJkAkHKma5bF9crv40tRf8h D4qj9k5JCvMnhHX64d7GWRkMypw C6TqhVJBXTOXwjqTD seePpM4yHueQRv9k8k2u5nAoK9xm4TbKzUvHDsqsd95phU7GMec07DLSYkmqgH8H1XcyODN31K4 xWu4kOATEA6E3DzTPOCouOuM6j8oc73NOELzLAnKiCt9NG8NyO niRiz58aUdf6Q53YDAgOq1JwAAh30IYZiRq6QP tSJ9rdk4nDu5mmWkFKOMaPKaq2d QRSj1kP7jxb9yRU1wF1gX5HO2qewtFBRYie2BWCyNAhdIndxgMKifFJ794Y980g jmJsAHkpqnKHHgSt0G 3IbKQLP1F76t1iYuHL8WeOcXrtnXAclngn9LWBe9jSyauvAKgxqpYfJXZY2m4dryz L8mAoI9m JqDuPa8XJKv99T7HH9Cu390jcc9 Ye3QvU=w710 h1138 no

【演唱會情報】

日期:2019.4.4(四)

時間:入場 19:00/開演 20:00 (18:30依序號整隊)

地點:信義劇場 Legacy MAX

http://www.legacy.com.tw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11號6樓

票價:預售 VIP TWD5000(數量有限)/一般 TWD3600

現場 一般 TWD3800 (如預售期間門票全部售完將不開放現場購票)

※購買VIP票者福利:(相關活動詳情將於日後公布)

(1)優先入場 (最前區/和一般區會有護城河區隔)

(2)專屬VIP PASS (VIP活動開始前憑票兌換/將作為進出VIP區的唯一認證)

(3)演出前搶先觀賞彩排

(4)演出前可與HYDE拍攝團體合照(30人一組)

售票:KKTIX及全台全家便利商店 2月9日(六)台灣時間 12:00〜發售

連結:https://freeplanetml.kktix.cc/events/hyde2019world

詢問:[email protected] (接受 日語/中文/英語)

主辦:EMG/自由惑星

企劃:VAMPROSE

製作:SMC ENTERTAINMENT

文:迷迷音 / 照片:迷迷音

著作權 © MeMeOn Music 迷迷音。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加入迷迷音粉絲團最新資訊不漏接  https://www.facebook.com/memeonmusic/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