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迷現場】 詳細報導 米津玄師 巡迴終場在台北 「我愛你們」

【迷迷現場】 詳細報導 米津玄師 巡迴終場在台北 「我愛你們」

日本人氣歌手 米津玄師 於3月30日首次來台開唱,在台大體育館舉行「米津玄師 2019 TOUR / 當脊椎化作蛋白石」巡迴最終場。

以James Blake的<Don’t Miss It>為SE宣吿演出即將開始,在歡呼之中迎來米津玄師的登場。第一首即送上3月29日在台灣發行的新單曲<Flamingo>,唱到一半米津突地舉起手來說了句「HI!」,掀起全場尖叫。接著帶來<LOSER>,米津向前走上延伸舞台,甚至在舞台邊緣蹲下與台下揮手,讓全場爆出熱烈歡呼。當米津抬起手來一邊唱著「HU~」時,不僅台下也熟悉地合唱,燈光更精準地隨著米津的手一同往上,讓熱烈氣氛更增。

演唱<砂之惑星>時,背景螢幕動畫同步播放,結束後米津背起木吉他彈唱起<飛燕>。螢幕上切換為現場演出直播影像,然而透過單色處理以及鏡像重疊等方式,讓整體視覺呈現顯得細緻而美麗。換上電吉他,不間斷唱起<怪獸的遊行>,沐浴在夕陽般的橘光之中,如同象形文字一般的符號一個個浮現,穿越沙漠試圖與人們交流。最後的尾音延伸迴盪,正要漸弱之時,高了幾度、似是珠玉般的音聲輕輕覆蓋響起,淡黃色的光也隨之柔柔地染上舞台,映出米津和三位樂手的剪影,帶來<Eine Kleine>。

「初次見面,我是 米津玄師 。這是我第一次來台灣,沒想到國外有麼多樂迷在等著我,該怎麼說呢……覺得好厲害呀……謝謝!請大家享受到最後!」米津簡單地向大家打完招呼後,唱起<春雷>,螢幕上彩色顏料一撇一撇地隨著節奏疊上。而後燈光暗下,兩位舞者現身於台上台,沐浴在月光中舞著,就像是米津內心兩種不同想法互相自我對話之呈現。

<fogbound>結束後,莊嚴鐘聲迴盪,藍色光束斜照,裝飾繁複而美麗的門映於後方螢幕,象徵著歌詞中的九道門。乾冰不斷冒出覆蓋了舞台,讓台上人們彷彿置身於迷霧之中。九位覆面舞者成一排瘋狂舞著,像是進行著甚麼儀式一般,帶點詭譎的氣氛令人直盯著無法動彈。不間斷進入<Paper Flower>,方才如黑色火焰般燃燒舞動的舞者這時卻猶如石化一般定住不動,直到樂曲中段才終於得到能量開始動作,配合著後方一格一格不同顏色的光格宛如皮影戲一般。不得不說這次舞台背景影像與燈光的設計以及現場跟拍影像的配合實在讓人拍手叫好,不僅時間點非常精準,現場直播跟拍影像的部分更會配合以不同方式呈現,讓人一個不注意就會落入虛實之間,猛然分不清這是現實眼前正在發生的演出又或是預先準備好的影像。

下一首<Undercover>,舞者們拿著鼓棒列隊出場。這段演出在日本是直接邀請到鼓隊「鼓和 -core-」實際背上行進鼓現場擊奏;然而台灣場考量到海外演出的機動性而做了改編,僅以鼓棒示意,但氣勢不減;尤其在米津帶隊走上延伸舞台那刻更是掀起騷動。滿溢的情緒在下一首<爱丽丝>中,背景影像亮出中文巡迴標題那一刻沸騰,紫光和黃光交錯,台下高舉起手來隨知揮舞。

除了專輯《BOOTLEG》和單曲《檸檬》、《火烈鳥 / 青春的暴動》的收錄曲目之外,這天也演唱了首張專輯《diorama》中的曲目<GoGo幽霊船>,背景配上米津親自手繪的漫畫MV,唱著「12345679」更是令樂迷們聽得激動不已。

<勝利手勢>熟悉的前奏響起,全場高舉勝利手勢揮舞,進到副歌時更驚喜噴了藍、銀雙色彩帶,掀起熱烈尖叫。乘著這股氣勢,米津演唱了過去以VOCALO-P「HACHI」名義推出的<俄羅斯娃娃>,讓熟知米津的樂迷們興奮不已地揮舞著彩帶跳躍,直到最後米津背著吉他與貝斯手面對面猛力刷弦的帥勁更引來全場尖叫。

<TEENAGE RIOT>結束後,米津笑著問:「大家還好嗎?很想見到大家呢!好厲害啊~這熱氣實在太猛烈了!超熱的!一直很想見到大家,現在終於見到了!」米津一邊思考著接下來的話語一邊抬頭,看到方才噴出的彩帶卡在天花板上不禁說:「彩帶都勾在上面了啊…」讓台下也是一陣笑。「這次是整場巡迴場地最小的一場,或許是因為這樣吧,所以更強烈地感受到大家的熱氣,真是太棒了!」聽到台下大喊「愛してるよ(我愛你唷)」,米津也回應:「愛してるよ、こちらこそ(這句話才是我該說的,我愛你們)」,讓台下又是一陣尖叫,紛紛高舉雙手比愛心。米津接著說:「這次終於來到台灣,發現這裡的樂迷都好棒,覺得有來真是太好了!」語畢送上<Nighthawks>。

背景螢幕暗下,閃閃星點浮現,下一秒星軌亮起瞬間<orion>流洩,美得讓全場一陣驚歎,甚至後面還出現了極光和流星的影像,美不勝收。緊接著來到與DAOKO合作的知名歌曲<打上花火>,米津獨自演唱的版本聽起來別有一番風味,尤其配上那一小段隨興的舞蹈更是讓人看得意猶未竟。

白光自舞台後方射出,以超人氣歌曲<Lemon>作為最後曲目,米津在演唱完畢後再次自我介紹:「我是 米津玄師 ,謝謝。」,鞠躬下台。

台下安可呼聲熱烈不斷,在樂手們一一上台後米津終於也再次領著舞群一同現身,送上<抱歉>。白色泡泡飄起,米津雙手放在耳邊聽著台下的合唱而漾著滿臉笑意。介紹了樂團成員中島宏士(g)、須藤優(bass)、堀正輝(dr),台灣樂迷們的熱情讓中島宏士也笑著說:「大家聲音超大,好熱啊!謝謝大家!」,還延續了日本場的梗問:「大家覺得米津唱得好嗎?貝斯手呢?鼓手呢?吉他?」,台下無不熱烈回應;一旁的米津邊思考著邊說:「那個…該怎麼說呢……我說該怎麼說你們懂嗎……」,再次引來台下爆笑加歡呼,想了許久的米津透露去了九份,覺得非常喜歡。

接著帶來<蔓越莓與鬆餅>以及<灰色與青>,米津表示雖然過去因為時間的關係沒有辦法來台灣,但這次終於來台讓他非常開心,同時也以肯定的語氣說:「我很快就會再來!」讓台下開心歡呼。放下袖子招呼團員們一同到台前鞠躬,結束了這天的演出。

米津玄師 的最新單曲《Flamingo / TEENAGE RIOT》台壓版於3月29日發行,數位版本也已在全球同步串流中。而在西門商圈及捷運公館站也有米津玄師的大型宣傳看板,預計會持續刊登至4月7日,讓樂迷可以前往拍照留念。

QAlSawDdl7qBtq7Ap6h DmgLbqJVkDSK8xmoCAm8i8NS3n2wqCvQLUi72gg1RIEaItweGNjRVqwQnmjFWUo2pbLWxvhX1uCOeZ2w C1SKyetvMnSuns 3vEw jWTW7NS4JzkapEuX9S3ZPAW12FZ3iNawR3Yjdv4Wsxo42m LdyQmfHwihWc8KLCD6Ky4x K9udCevL6pUdywJ0oz2bDJWP3WRvpMG5hh7616gUeUUxWjY25RW8dp6ATiM14iDEAuYfjihQzDZOWu AD5xvDyH96c4miclEcl9fNRHrnp9zOHxIFOqUTyOTWEx4bCuHGVmmuP23lWaNubvUiO6ArRjL3 SD HreGlbVcUVQZiiUDBYnCWpFGn wd1rUyIoCK9N16V NmkA3yumSoZ5c9a4b3rIVzzWn8CGV8grseuXSI1 SZf4TlI5 AC7AUbTsvf7dllbPoQpUssr Mz8FSJGo4hCLAbj kuBQm8QkzqdJscGmKSpvdnZUVUdbwbiPf7E1cmmzzpu PcQCffWrRHCeJkQZcH G2S4NwdjhJ7Vwf0TLlycccZsKQVX2BnTgaB2zAafAzGu12LIFH8tNlxaIsTkFGsdpOyaNSYiGGVGwV6rsFyHKFcpa1a406aHpg42ibBYEOoqmUjDjeMRsjb8B6A=w1710 h1138 no

AmKBkSIVB4wU5qh10bVqEMYUl9MYeUUZN8gH7BCF4qu4GVv1B6Ibkafl55sCTYIiny7cDxOVOXVdWSyj3kOq4KE8Up j9bV4DSUU6r0Pop5lB4v1IBPyqtKrAcW0kD10d1vkW7ufePrYN6PtSzBKhEi7kbKyAJlhV81l4d9HiHUT MYemNuFgG91p7MIiWkI6NXivsrm2KdtrDpfiBeWrj52y7W9S2aXRbexYFpK1UUcgPmaf8SBBIRspoIrBh7YeUEQXY4ngacP7TcJSZHlVhHnX7CvD Fn20o4XoYH3NLE2bzZsNm5mfpp659U1s2gNpJd z9N8DoqkSb1ctyyKM6cTNXbSoB3S0UpVuMWlltTTws66RQOrt5gv6NMreEJ625IyRw9gW2kayBqZTiVatfuODIMKRdJsvLpN dh7NCOl2TwZbZRUDTF0P1EoVdqLCMH7SLQrQ7uPg k9WYcZaUlimGOToGd t7d1n3GMwdCufyZff1fz4mTFPiulat 9V6P85QdRv8sbvPPFr7lsp dtvOikVRikIDoflbb1qp1aHA87YBAtF jMoLdN8x tuIQMtgW5AXQRD O7SFq0rZ9DXVoimJFrfDE0d3XFSdiqxSi4Ge0pF23R4FqOYZEX9qEVULpsLnfOFIS1TtktOP6oQ=w1710 h1138 no

JrqC5NRVbtlXYSCg0KE25 4DsctQoTyOPr5WB aYly6xIb Ll8NWRER1Tl2HjYK81Qlqp0nk3ooEylPTWsge FbRS4Knr5WR aHyGz5kdacS5VtLf kQ8TOInSmZfu6AQsRv0ywkFQrmVMsGfY92gMVO9 Fzsgj EBn04MP lnTpN phorc7tAev2kr9L2Wb1PqnhiuM0txQAfdo8l2lNoWWHu3T9jOAerTb2BDdCypAaEuk8r1S9UZlGf2H5qADKUmtX49LL ftruniLYMx yu28cjX7gV9 JlnnhUE1sZeHna0gK4jrpKlSCg86YvIbOScG986TMiORqF4L25YPwzndPwvLs2NOTAL kor4q2zojAxxyBq86cCdE0O50nvcjCYOqEJ SVyoTG9zlUsPQdpZs0yvVUkXZ788A0JJti3j7TFaaM2sglyR5WBBbILPjkXWY80NC8B0cQg7cRSJ9R7yitUkWcKVo ZIz MekAUTPw 0a3cpCpNiJAh18rySwTJ1nVbXWXPzS5KAIY1EocwJMIMJtDpX7SbPvGcJMO8lSE3vOL77B DdvzS0lKmVNQ7hyw33MOTZe4TnpJ8pwfNQNPVwOurhLUWJSjcuOuDsq8VSbE1t7h4CfAbcZtKkSkcv3KRbBhBLmeZyXluUfioBw=w1710 h1138 no

eDqx iwEkCN Qaoi9fdpRoBwG 7fwgOJKGxM phUUARqyKF Kin5Up1cvO8yua zKFkOFdNpsYfeUqYOLjfdQQcDOmPUUl9p 5MtEuz4Ru8zc DVlxJsuzpgLlu2nlTt89d1NoEt1hnyWDC48yxeoyoy03G3Tioi1mTkr 8 8jMWqwDapwPJpyU9cKD2Ccjlf12iIJxQbrIWi GxnJk2Zdoqjuyy5AtL8VrjO LlNcACsSAfSW6otmKlNrLi0TDDCvUvYeFHYBIS4w714 udYGULP8Rj7w8kBWpUNlijrCW0DDHzh fwvJ78JjmN3s0IuojW4b7WsXf5sx51g JrQIo6O2XXMf0UGbd8tywbxEqcZf6rl2f KYA5ahtWqvDry Yaqqq68D2un PcL1aHnbqRVdJnr5euQXcMfSaVpCoLTITNBn9Tmb ASYW9Gbs67UfCMMkYOqx5Sr4zB0sQM0VyZz ZB sCeuCADLx8XYnQVl LZtdgW1Z6V ysmGTdckonmlThzZDtCC47fikRJfkt2KwrmJcPWtNpIgswi3X4uukaqoSMsZovHBBVBzKnkS59hnk3scsXy UjpNQ ds Ff8VitMaFibhK53 ICGEDAN7GN Dux sshQ bQayKFWSpsG5si5mAF QDDy1kLItqMA=w1710 h1138 no

歌單請見此

文:迷迷音 / 照片:太田好治

著作權 © MeMeOn Music 迷迷音。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加入迷迷音粉絲團最新資訊不漏接  https://www.facebook.com/memeonmusic/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