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迷專訪】 TK from 凛として時雨 「我會在現場等待大家的到來!」

【迷迷專訪】 TK from 凛として時雨 「可以接觸到海外的樂迷,絕對也是很好的刺激」

凜冽時雨( 凛として時雨 ) 的核心人物TK,將於今年4月第三次以個人名義進行亞洲巡演。無論是2013年凜冽時雨( 凛として時雨 ) 的台灣公演或是2016年以「 TK from 凛として時雨 」名義來台的演出,都在聽者心中留下鮮明印象。這次,迷迷音特地在台灣公演前邀請到 TK 談談他的創作。

日本語バージョン

 

─相較於「 凛として時雨 」3人個性都非常強烈地呈現,TK的solo音樂則顯得纖細而柔軟,且留有空白空間。solo活動持續至今多年,想請問回過頭來思考,覺得solo和樂團有甚麼樣的差別?以solo名義作曲時是否有特別意識的事物?

形成我音樂人生的是凛として時雨,所以solo是在 凛として時雨 無法呈現的自己而創造的音樂。當然在一樂句中含有的音節數也不一樣,不過 凛として時雨 是由三個人一起交出的作品而達到完成。至於solo則不以現場演出為前提,而會有更多的留白、或是在同一樂句中填滿音節來做出不一樣的表現。我想這樣來說應該會比較容易讓人了解solo和樂團的差別。在solo部分比較會意識到旋律和歌詞。不過這還是會因為樂曲而有所不同,因為樂團和solo一起演出的人不一樣,所以自然地也會導致目的地不同。

 

TK from 凛として時雨

 

─之前在和漫畫家石田スイ的對談中曾提到「每次作品快要完成的時候,都會覺得已經作不出下一個作品了。」,在將自己全部掏空後到下一次再挖掘自己內心深處的這段時間都是怎麼度過的呢?會為了得到新的靈感特地去汲取新的知識或是增加不一樣的體驗嗎?

會去海外攝影。透過景色或是空氣來給與自己新鮮的事物。像是這次海外演出,可以接觸到海外的樂迷,絕對也是很好的刺激。

 

─最近有想要挑戰甚麼新事物嗎?

因為可以在音樂上不斷挑戰,所以不太會去想還要做甚麼其它挑戰。笑

 

─新曲<P.S. RED I>作為電影「蜘蛛人:新宇宙」的日文版主題曲,想請問對於電影配樂的製作是否會有興趣呢?

之前曾經做過一次,我非常有興趣。期待各方的邀約!

 

kxX0AW9QueQf D4 u9KHgrFJitEx2uZpedBLAici9ZYA1pVGs6N3h05IpWDZAfj BRE3lDXLTHYXSsK0LGtVLZX 1Gkm0lni2YzgJym23TNu9g9GAzmQybrCNzrCtpakcwzO9HptG03beb3G Gs wBOPJbnjxu4YziBSejNlszteWr3 5PBEXFmEdAVeThi7 1j8TY8eKJgr GQdECoL7nE1ZKMs QL urrjH F5T92OiUxKtlzHZs Q9M3Fa5WDw cRW6sXZwXXpczL6Vam6n8CyO8zcKNN95sar8QUOdyhmonGq3VJ8qr4IsdcmBNLOpWUbUFYImFv2wS8WvkAgJV0hutfOvNyWT6VUja1oOL oMAiQG7KhzVxdvfmwPZ0zr3My09WpfT5ukXDDiuWd49uIrSG5a laKrAa3EOIOUlHkaMwvmmf3b 5N2qNY1EP7AuT3sp9JtOheRzAWiq3KZUO0iCBeinw6MDhcvYNPYA9CCLUFqdUMwgLr5MguCOvmDfXbDAgC49kxD gHhXzCOGM9FfKKYeE JrEjvT0vDTRqadt2H7vyjEinUISIU3ycMJ hKspXikBIZvA6nPh5FM8NhBrGthjjJi12Dy2wD57hXL99xF1amqMY0ggBbH2g9KBEiAEBj2oHxKzviDbUT1UckcMhglDXDg0TmwOTFDOkTaZ fTY1ZWRidh6OyUATy3V8GjtlcnnMqe344=w1148 h1138 no” width=”472″ height=”468″>

 

 

─像是 <P.S. RED I>與電影合作、<katharsis>則是作為動畫「東京喰種:re 最終章」片頭曲,TK也曾為SMAP、安藤裕子、Aimer等藝人提供樂曲。想請問在商業配合曲的製作與原創曲有什麼樣的不同?

提供樂曲給別人的時候會盡力想像自己不會唱的旋律和歌詞。我也會在自己腦中思考全部的旋律構成,但如果這樣想的話就會變成侷限在自己可以歌唱的範圍之中,難得有機會與他人合作,所以會特別意識要嘗試去做自己不會唱的歌詞、不會唱的旋律,將對方的歌聲作最大限度的活用。

 

 

ーTK也十分喜歡攝影,同時有推出Photo Book(TK攝影作品可參考:http://tkofficial.jp/photologs/)。在攝影作品部分多是以風景為主,看著會讓人感到平靜。想請問按下快門的瞬間腦中會想什麼呢?

不用思考、可以 直接依自己的感受將眼前風景切割取下,我認為這就是攝影。因為比起思考,會先按下快門的關係。在視覺上會想要將自己感受到的東西與他人分享,我認為是非常純粹的行為;而音樂也有點像是這樣,在無意識的狀態中創造出來與人分享、共有。

 

ー這次台灣公演打算呈現什麼樣的演出給大家?

我自己也完全無法想像,不過我認為就是因為無法想像所以一定會有什麼新東西產生。

 

─請對迷迷音的讀者說一段話。

謝謝讀了這篇訪問的大家。如果可以的話請大家聽聽看我的音樂、並實際到現場看看我的演出。台灣的大家總是可以非常熱情地接納我,讓我非常高興。這次一定可以和大家共同創造出至今為止所沒有的空間,敬請期待!

 

SjEzDe0Wwr9xAQWdS6ejWFLXo3h6d7T9kDMUFtpq116RtsrJODCaZGZA6UJ7s5clNQdbJwK0Vtn2BvlkrYfjBNiNKhgSt9UnO7D4 6RYVri2mnZyhPiEkWzT1Si2pD E 1QiJxuwsslXtXr1a6JukhyHXbAT4AFHdY28q1ngpIXWxnhKjKtlPQiu9sz6N577esNsmJQoIetUiCWnaWuogGLm0zjeUbezDi3mNjJOhKdGZAVorK cAsX8e98dv 0JExrtLnWPAFRKhxG7VCagwVcpNFOjSkTbW0jT7sUzlMY8k7yPavTG kbefc0pPRawcYxK3LcOQvx2T01iIWLbIxwRT9apZ6rXAVCnsw0EdTZxP7SXue19qB Csf5 RxWHIjQU7colMO z1rVR2C55MGyX l1ylPw8SRtEdkJlU5EKsudt2OgGPoupK7S7fApKyz9rSBTldBzGnkXIXYjp4wux4xAeFiopnEsaZ7xjkykkJyLzCwOhOu40zHmDTUVX AlSol6 cXsqREW1NqTKFVwSit2ZBi aveScU89Fgf2UYMxjyDEq65WxuczF1HkFUEgfPuFhOQzmkgp2OTmdG6QbnGGkSjC2OQTAPzsmoWXofR2tz2RJLu34MwPFLK4tUJxaQB7 MzVlKCjO6FALT2Kes vjatghAvANGXZAhkG1y8ypDdU4H9xoDHxEldCe Lh9GiWxSegFVqiyXnE=w727 h1024 no

【演唱會情報】

TK from 凜冽時雨 katharsis Tour 2019 in Asia

2019.4.5(五)台北 CLAPPER STUDIO
2019.4.7(日)香港 Music Zone@E-MAX
2019.4.9(二)上海 詳情將於日後發表

-Taipei-
日期:2019.4.5(五)
時間:入場 18:30/開演 19:00 (全場站席,18:00依序號整隊)
地點:CLAPPER STUDIO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市民大道三段2號5樓
票價:預售 TWD2200/現場 TWD2400
售票:KKTIX及全台全家便利商店2月24日(日) 台灣時間14:00〜發售
連結: https://freeplanetml.kktix.cc/events/tk2019taipei ←預計下週公開
詢問:[email protected] (接受 日語/中文/英語)
主辦:EMG/自由惑星
協力:Moving On/MAVERICK DC GROUP/Sony Music Associated Records

support member:
drums:bobo / bass:吉田一郎不可触世界 / piano:大古晴菜 / violin:佐藤帆乃佳

※從海外購買台灣場票券的方法請參考以下說明:
在「KKTIX」及「台灣全家便利商店」所販賣的票,皆可於KKTIX網站上購買並利用信用卡付款完成後,再前往台灣全家便利商店取票。取票的期限至演出當天開演前。
票券購買順序說明(中文):https://kktix.com/user_guide_index?locale=zh-TW
票券購買順序說明(英語):https://kktix.com/user_guide_index?locale=en

文:迷迷音 / 照片提供:自由惑星

著作權 © MeMeOn Music 迷迷音。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加入迷迷音粉絲團最新資訊不漏接  https://www.facebook.com/memeonmusic/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