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DALINE

現場 / KODALINE 柯達線樂團 台北首唱 改歌詞唱愛台灣

愛爾蘭樂團 KODALINE 柯達線樂團 於3月8日在台北Legacy開唱,此次為KODALINE出道12年來首次台灣演唱會。一直佔據「最想在台灣看到的藝人」排行榜榜單前幾名的 KODALINE ,開賣後隨即秒殺。雖然樂迷們紛紛敲碗換大一點的場地,KODALINE因不想錯過第一次與台灣樂迷近距離接觸的機會,堅持留在原場地台北Legacy;演出當天也很用心的從中午一直彩排到觀眾入場前,把最佳演出獻給一千多名柯達粉。

溫暖橘光渲染會場,KODALINE 以新專輯《Politics of Living》第一首歌曲<Follow Your Fire>為開場,接續帶來<Brand New Day>、<Ready>、<Honest>等歌曲,主唱Steve醇厚的嗓音為濕冷的台北添一絲暖意。

「你好台灣!」Steve標準的中文讓全場興奮歡呼,「Is everybody ok tonight?Taiwan!Is everybody all good?The next song is the song called brother.」紅藍光交錯染上舞台,溫煦而暖和的樂音如一道暖流徐徐注入聽者心中。舞台後方三個菱形螢幕映出暴風雨閃電畫面,迎來<Shed a Tear>。沒有太多誇張的動作,只是靜靜彈奏著,卻滿溢著豐沛情感向台下襲來。

橘藍粉光打下,氣氛一轉,進入<Head Held High>。「你好!」Steve用中文向大家打招呼後,帶著全場一起唱「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全場一起揮舞著手臂。

曲子轉換間,Steve喝了一口水向台下揮手,引得眾人興奮尖叫。「Good evening!It’s our first time in Taiwan. We’re really appreciate your warm welcome.」Steve接著介紹下一首歌曲<The One>,這首歌曲曾於朋友婚禮上使用,因此Steve一邊笑著說:「It’s a romantic song.」一邊請大家舉起手機燈揮舞,並說:「If you know the words please sing together.  If you don’t know, please pretend.」橘色光束聚集於Steve身上,共鳴性極佳的歌聲震盪著人心,台下大聲合唱著,將對 KODALINE 的感謝之意全部注入歌聲之中,謝謝 KODALINE 的音樂帶給自己力量;而Steve也帶著感謝之情,把歌詞「That’s why I know you are the one」改成「That’s why I love Taiwan」,掀起全場瘋狂尖叫。

燈光暗下,黑暗中菱形螢幕緩緩映出如熔岩般的紅影,橘紅光漸亮,主唱Steve、鼓手Vinny 、貝斯手Jason和吉他手Mark四位成一排站在舞台前緣,送上<Angel>。而後四束橘光射下,勾勒出四位團員的剪影,由Steve的清唱帶出<I Wouldn’t Be>,配上其他團員的合音,雖然沒有複雜花俏的編曲卻蘊含豐沛情感,感動在場所有人的心。

重力一擊燈瞬亮,Steve帶著大家隨節奏拍手,喊了「1、2、3、4」後吹起口琴,進入<Love Like This>,全場大力歡呼。雖然Steve的歌聲帶有些許抑鬱氣息,然而卻也帶給大家許多能量。「Taipei!!!Sing as louder as you can!」,在Steve的揮手示意下,台下接唱的歌聲迴盪會場。

接連送上<One Day>、<Raging>,「Taiwan how’s everybody do!Let me see your hands!」Steve將麥克風放上麥克風架,高舉起來對著台下給大家接唱,甚至站上台上台左右揮移著麥克風架,台下大合唱音量簡直要掀頂,直到最後綠色微光映著Steve,輕輕收尾。

「Taiwan thank you so much!I really want to thank each one of you for coming here. That’s amazing!」對於台下如此熱烈的反應,Steve誠摯地道謝,送上他本人的愛曲<Love Will Set You Free>,渾厚的嗓音讓疲憊的星期五夜晚得到治癒。唱到一半Steve大喊:「Taiwan we will set you free!!」,博得滿堂喝彩,觀眾席後方甚至可看見外國樂迷高舉愛爾蘭國旗一同合唱。「Thank you Taiwan!Thank you so much!Have a good night, thank you!」黃光之中,Steve邀請大家一同合唱「喔喔、喔~」,並不斷揮手示意大家唱得更大聲。在滿場合唱之中,樂團一一退場,然而台下的合唱聲並未就此停歇,反而一邊拍手催起安可一邊繼續唱著,而舞台上的燈光也隨著大家的合唱閃動。

好不容易喚得團員們再度登場,在粉紫色光束照射下迎來人氣歌曲<All I Want>,台下熟悉地跟唱,到中段Steve更直接交給大家合唱,直到最後才又接回來收尾。台上台下在這獨一無二的時空下共同完成了這首曲子,不僅台下熱烈歡呼拍手,就連團員們帶著燦爛笑容鼓掌。「I really hope to come back soon.」Steve剛說完,即有樂迷大喊:「We love you!!!」,Steve也暖心回應:「We love you, too.」

最後,樂團送上知名歌曲<High Hopes>,再次引來全場大合唱。「Thank you so much!I had a great time!」Steve高舉起麥克風架朝台下揮了一圈開心地說:「 Thank you so much, Taipei!!!」在澎湃的情緒之中,結束了這晚演出。

 

KODALINE 柯達線樂團
KODALINE 柯達線樂團

 

H72B 9GQ5q9ypgbmhqYWT 13zPxEDlwGbkETgfRPeYtUesOZYdS0rCsBiei4ScxAZ8jIfTT2hFDkC moITVRokb2nj6SXUYbRLTukFx pIQWuGAe aoyJ X XQeMud4D9c Eq64DNF3SAlnTKwC4VXvmmmCOIOWlU3zdiiqIwND OKoyY9SIytGk1WxoUezOv5PEqa1YN1GMuw l1XXt9Dc1SeFIWfiIq7lm9csVWrEDvlpX2f 2bn3y0pm66IMqparwjHw08OP7B0kC7VVKqCt15BihG9Xc8hVZGK6k8jXOjnaSxp4Paf21zOvuH0NcCX6iT8zJHifRW0nj4azOBBIVlbClLtdVxwxStdTglO5ivaBVqT fdBDiShzz9JYSx04ioL33CgptpfVAwMq1PXIGIgCZIvfXGmD0xJUcLFpU AeyLeVjlOaqe3wWrLLHaPeIF C y4YBXPG27tp124MODzRlQNU9e2qDQ0OQw tqjKnn0Z Yp7TlQP8elB3iP04socShMwOPAUqnoC2c6Hjy5PCmSk98OX0DFJpCuLXkJ7OmhSZ3pwicb6spxxePxiqNTkgi3sACFhYeN fymiLXxatIBLyS JODq6x RgsQJzLKFhxgokrE3kj4RJXBNjfgQU HHcp8CrxqvQz49PKcNIjER5VaNU6Kdc3DzIFWuqX sEMVGqkXY9P30qzOJ9RGCedts YxRX8FtyA=w1280 h878 no

 

CB0wqobOw3qNhcbAJ3xE4 j8T9NpeU Zk6AwpDzvDKBTIlSr1mHGu1E7t2 7LfSBA9hrjZ5vKagKB0IVZUWJ RFDeRH480F9CrVzhM8iTq45m8EVso1nbc vlP6KBfqLymqxZuREdNf4w4kswdpJiStw j lENi6yyqeLAkp4amCTLcr8ygzbuc LKic FxiDuwd vdAysZeterd5vUSDOHrkjbMnzXiEDZ0vFXPYjJ Pg5xrw1KkURsiV L4mYe9zWhMlECDVbJgqMoadgM8dtFx2h8QQySvyWxiYmvCUS4tIeu5a Ycd0HnmlmIbYB7zGqqDszem7xQ QFdc3QABLC7lSlhSmakWh gTI52MBTNVrRYXDP g4w8d7pXhydKRJ1nxTfOQ6UgXf7Ug9EYeO1XUjoQWtCkgVpA56i50VQHE9fRbvDs7sguoWBh5V3Wp3iPNMKOURhqoKFA0Rk3Gk3xZ5vKdAIWR6hDQRibfB7O2m7mMX77WLxNoTDe2EBqCKD7WZS DtQbb1rvh1VYWaL5vKtPIyVeWBhDhsBsKS6fWV6K0x Kc7cQ4 1PvjpR9bNIncWuKDwoF9JTee5URzrHfi4CXKOKvlczvkMY2m8uUF4u0M QYFP9Doh6tV UQNGeQkpsWiVnSfiv8ryvtje2CMygrr7bX loWde1sLF0F78 puIwdgufmPvJDK2MRyAoWZTlsB5AirTI=w1280 h929 no

 

NBnX hRAj8mZBR Rl0eQlv1eLWD72CNjZ WfGAuLcNubp84IhLabLlCWkqcmBCBVFUIINofUf4DVynDyFoeLUcG6fRpAd7F1GaOv 6e99OZdmZoiegImZHDh14VL9umrZUzZiLWsiMXUtC7wv2C9fSZC4nDHZg9jjsEh3Z1ebKWUMD7qzGP4YpxlYl0WEBzsZKRC5xADave3mUwDOK8jlFQXI3t6Aaqg2b63GJKyUgCxNLM1ZupHCh9kocT5nl38uU SeIBc8D7DDxk3sfvyKkZOaGQ64J0RB0 kvRin6bkrgYzl2pA3VUgRsksczojTi0RBo 8kE2raJpB59EcBWW5aciMYefGXesjY8Ab3skuO2Lh2wj5THrIwYB95j8ju7lzW9sEdOAeGxfWeJHIBMYfdwU9IssQt8bv1LFaCObfxanBv8k3oA AmIUX5WHNZTFgCf Ohx0PKRK4TXH3UeTfsuPUzC77R ZE jvfH6ZX7eux4NYUd26CZrkqUZZ26pgBN Gsz9xyHEzd6n0lAGYjcKBttROIgU cJ0 kAh8o8bC1dQiqny47t2B53pGPVZuitFdNh43KbsGc8Yw ukdMX4z99Q7oEjp7Gea59gFBtuU JvrrPrHav3 Gh96T2wmzTFOM85YwqneElRbwByZtMkHqlIoQ2xpLRni4sfMj2IPZHTPYMWUL084AfPjvAqtphdHqaJ6YrFdr6So=w822 h1024 no

 

WrN9vYWi4ilKFwKVt1dJzzvqnNGGc8KAfgmp46RD57eHNMGzcM76NJh9t3pUG7eP6O4b64CCyUWt5dvg1VAy5QD QXYRw0G7B6U rAP9dwlZKgE2G 6EEFdY1I1zr7AqpXMnOfz2rZxynOTh3ZXVRniRoC3UY Icu0B5ho72 upMzeUmbhpM2u2SPBzR1XqdQCK4a4zyCI5qc3xHyoOoBhIfCGkmpIV1FvqzN 5OXHex1hAoZFe2 5ixh03 aq UiCHglbo1TsQRb1ir7VZvB 0MVeJPpP1o43jxzmDOmkQRYrCkWshSCLZol drp h IvN1l xrd8B0Wtdm8pTqdOMJCdkucQaYG6NBto1VERaO dwdfxtfJrMIfxZPWCcf 4faKQ1NaEEEQNIGt45qhVAcs7SpsRi9pPGQ vJs0BIonFeO3PQ0sYBgE7fdcXTRPSeni wp6MIm5S LKpXQOIwMvrIECgqrA XxdrJ H290WXZfnJ9MQIFSa5jSSZgvUwpePUZ2OVKF4Qgej0yEd3XYwSlwnwJVbh67puFIsHyE2NPcT048K9L1L7ayhlQAAMfHrkXLSHqg LqgGBP57zU950dGtZVG mo4y6ClAC8v HhMksUMtZ9LrJ34uTl9gm0m Q4XLZ4qkOTao6A8oDNJgade88lomIAG41OWAXjiN0ofeV G6zkxpFPclpAvIaMomE bmA MYafNw=w1280 h882 no

 

文:迷迷音 / 照片:Live Nation

著作權 © MeMeOn Music 迷迷音。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加入迷迷音粉絲團最新資訊不漏接  https://www.facebook.com/memeonmusic/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