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迷訪問】 KODALINE 柯達線 首次來台 笑言「我們也會寫些快樂的歌曲」

【迷迷訪問】 KODALINE 柯達線 首次來台 笑言「我們也會寫些快樂的歌曲」

愛爾蘭樂團 KODALINE 柯達線 於3月8日來台開唱,並在演出前接受媒體訪問。演出恰逢冷氣團來襲,濕濕冷冷的天氣讓團員不好意思地說:「我們將愛爾蘭的天氣也一起帶來了。」

KODALINE 由主唱Steve、吉他手Mark、貝斯Jason與鼓手Vinny於2007年在愛爾蘭首府都柏林成團,第一次來台讓他們非常期待,品嘗了台灣小吃並喝了點啤酒,「我們遇到的台灣人們都非常親切,希望我們之後有機會再來台灣深入探索這地方。」

KODALINE 於去年發行睽違三年的第三張專輯《生命哲學》(Politics of Living),問及為何使用「Politics」這個字眼,樂團表示,「Politics」比較像是在探討人際之間的關係,「比如說你會跟這個朋友說些心事,但不會跟那個朋友說,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立場與觀點。」

另外他們也透露,距離上一張專輯發行會相隔三年之久是因為需要充電,「我們這六年來馬不停蹄地作曲、錄音、發專輯,可以發專輯真的是一件很棒的事情,不過在那之後我們決定停下來喘口氣休息一下。」這段期間,不僅鼓手Vinny結婚了,貝斯手Jason更在紅髮艾德 Ed Sheeran 演唱會擔任特別嘉賓時向女友求婚;主唱Steve則進一步解釋:「我們就是過一些平常的生活,像是有人結婚了、度過一個又一個普通平凡的假日……因為我們有點累了,所以需要休息。休息了兩年左右,我們開始想回到錄音室作曲,而生出《生命哲學》。」

充電完畢再次展開新一輪巡迴,Steve指出最棒的是可以見到支持他們的樂迷,「這次巡迴我們到了許多我們不曾想像過的地方,得到了很多回憶,也讓我們覺得很不敢置信……當年那個在房間玩音樂的我應該不會相信多年後的我人會出現在台北。」

KODALINE 的音樂雖然帶著點憂鬱哀傷的氣息,同時卻也十分溫暖,撫慰了聽者的心。Steve 坦言他們做音樂的目的就是「療癒」,雖然剛組團時面對生活的壓力會希望透過音樂來抒發,但他強調他們也會寫些快樂的歌曲,Vinny也補充:「其實我們大部分的時候都是快樂的人」。

「音樂很有趣,對一個人來說可能很悲觀,但對另一個人而言可能有不一樣的想法。我們寫歌是為自己寫,而非為了讓誰開心或難過。大家聽了後可以有各自的解讀,也有可能把它拿來作為結婚歌曲。」他們說,同時也分享當他們自己面對低潮時會透過旅行、喝點小酒、或是運動來紓壓,「不過不管發生甚麼事,就是抬起頭來向前走。」

KODALINE 柯達線

iiX64VTIEPcwrj6TEbAIvHDkGo3w3OQLlToa7KksarmIByH9XoNaYCtNNh PXv2y0uwY8een8Bmg6oX6qXNO9JekUPLHSvJp9fNcJ3vmHz42fY9KbbTpHIETPs0UNgljJlVBv6h5iBvr x4aO13XVbi9JsfKuCWJ0wx7Qg0fl5AwObCzRkUtuojyAmjorvSQLkoKSOkp4ErW59TS8B6IDmcEQYfi5nvi8 KUSZXli5fh1fD59gxa 7y62 UQaU06UIHNdI mZyV0Tf oEvCYOGfaO1Y9bEqo BBC2e6NZWembmmMb1kfNKVQ0E2cH3mVO4wkPnWwShCc1HCmx0m0Tt3KDl8PKvZvTau 00pQAgoZMUMsSISCI0gBmP3ZeYt6nih56GK LvRg50He7yE20NDnBGXJQa3jKqh5aAhWtex1vD9T6ZmY3 i0yHcHlVkRJXSUPnEVhU3aeHNUHxczHXrQon9pepGNu7 tj2zeApCqHT2DbiullF143ZeqILeimJEV0CGgC4qQb8Tc wc6 qZlAAEksbPn9gvXYdI3oWEkk0YdM8Uo5NqMu Byi cwPdJ5VIlCe04JP2k p30nhQe6a9cQlgXN7xgu7x9QJHrGTmC XL2ZEj11aaEe6b1Um1cPWpu91YBGfvDEeNA9LX1zn1oZ2h4rZuwsBHFSJhQDYGmH6GynAYgRVjq9fZ9IHFPtH1BqCSsyT2AKFkE=w1280 h853 no

文:迷迷音 / 照片:ATC TAIWAN

著作權 © MeMeOn Music 迷迷音。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加入迷迷音粉絲團最新資訊不漏接  https://www.facebook.com/memeonmusic/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