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迷現場】ヤバイTシャツ屋さん 東京公演第二日 「懊悔時才更應該做到超厲害的演出」

【迷迷現場】ヤバイTシャツ屋さん 東京公演第二日 「懊悔時才更應該做到超厲害的演出!」

隨著2018年12月第三張專輯《Tank-top Festival in JAPAN》的發行, ヤバイTシャツ屋さん 正如火如荼地舉行全國巡迴「Tank-top Festival in JAPAN」,迷迷音這次也特地針對2月23日在Zepp Tokyo舉行的東京第二場演出進行報導。為避免爆雷,請有預計參加本次演出的人們注意。

日本語バージョン

場內掛了滿滿的萬國旗,洋溢著慶典氣氛。直到開演時分,「開始囉!」一聲令下,明亮的樂音揭開序幕。

才剛進入第一首曲子,台下即掀起一波又一波的dive。「再來多一點!」主唱吉他手小山的熱情招呼下,接連送上、<小ボケにマジレスするボーイ&ガール>。充滿速度感的曲子讓會場溫度瞬間飆升。

「USB!」樂團喊出曲子簡稱的瞬間,台下興奮發狂。在藍光和紅光交錯之中、dive和circle pit接連不斷,全場奮力隨著節奏跳躍。主唱貝斯手柴田和小山往舞台左右奔跑、充滿自信的彈奏讓熱氣更加升高。

稍微喘口氣,在碩大的拍手聲中迎來首次的談話橋段。「Tank-top Festival in JAPAN tour 東京 2019 巡迴第八場 東京第二場!」小山大聲喊出本日巡迴演出標題,接著說:「東京唱了兩天唷!總共六千人呢!如果把追加公演也算進來,就有九千人呢!可以上武道館了欸!武道館…不知道耶,應該可以吧?」,一旁的團員聽了不禁吐槽說:「可以嗎?」。「但我們不會上武道館喔!」小山如此宣言讓台下發出哀嚎。「或許哪一天會想要去武道館,但現在沒有這個想法。如果最終場在武道館的話明明會是件很厲害的事情,但我們的最終場會在三麗鷗彩虹樂園舉行!」,自此開啟了三麗鷗彩虹樂園的話題,「我和柴田都有年票喔!但森本啊…沒有年票!」小山突然其來的發言讓鼓手森本不禁說:「這不需要特別說出來好嘛!」。

然而三麗鷗的話題並沒有就此結束,樂團甚至在台上玩起了以三麗鷗角色為主題的山手線遊戲,台下跟著打拍子開始了遊戲。第一圈從小山的Hello Kitty開始,柴田接著說大耳狗,輪到森本時,則因為貝克鴨而讓遊戲突然停止。雖然真有「貝克鴨」這角色,但知道的人太少,反而讓森本被團員們罵。看到台上的模樣,不禁讓樂迷們笑成一片。

第二回合又因為森本說出「大象自行車」而讓遊戲再度停止。「拜託繼續嘛~!」森本央求著,但團員們仍窮追不捨地問,「就是大象騎自行車阿!」聽到森本的解釋讓全場大爆笑。

第三回合停在幾乎沒聽過的角色「Beetroid」上,森本無奈地說:「繼~續~啦!才走三站而已耶……」,小山便說:「你也對三麗鷗太熟了吧,熟到讓人有些不爽!」如此的評語再次引起台下爆笑,小山並順勢說:「讓我們作一場讓人不爽的演出吧!請多多指教!」這才結束三麗鷗話題。

「就像這樣,這場巡迴我們現在來到了第八場,但我們會用第二十六場的心情來演出,請多多指教!」團員們向大家招呼道

隨後氣氛一轉,「大家可以舉起手上毛巾讓我們看見嗎?」小山說著,「大家都讓我們看到了呢!4,500円的毛巾,謝謝大家。」此話一出又笑壞全場。「在第一段談話結束後立刻唱甩毛巾的歌曲就代表我們對自己安排的歌單很有信心。這時間點唱甩毛巾的曲子就代表著今天是超棒的歌單!」小山的發言令台下歡聲沸騰,來到。「JUMP!JUMP!」小山一邊揮手一邊帶動全場氣氛。

「蹲下!全員蹲下!慢慢來也沒關係。沒辦法蹲的人請在頭上比叉叉。」小山指示著大家,看到頭頂比叉叉的人不禁說「好多!這是X JUMP喔!那就維持這樣的姿勢吧。」倒數之後全員齊跳躍的場面十分震撼。

接著連續帶來<メロコアバンドのアルバムの3曲目ぐらいによく収録されている感じの曲>和<眠いオブザイヤー受賞>。從觀眾席前排到最後排,所有人們互相搭肩左右搖擺、一邊大合唱、一邊接喊,形成超級濃厚的一體感。在一聲大喊中拋出<どすえ~おこしやす京都~>,mosh、dive、circle pit通通來,讓氣氛超嗨。「大家可以喊出比昨天更大的聲音嗎?」一邊喊著,一邊送上此次巡迴標題同名曲

「開心嗎?下一首是最後一首~騙你們的!後面還要再唱15首左右呢!」小山的發言讓全場越加興奮。

談起前一日的演出,東京場的第一天便驚喜迎來柴田超喜歡的偶像道重沙由美到場同歡。「演出後打招呼時,看到本人的瞬間才兩秒就哭的稀哩嘩啦了呢」小山一邊學著柴田的樣子一邊說,柴田不禁反擊說自己才沒有那麼誇張。結果柴田自己重現當天的情況時,一旁的團員們不禁大喊:「不是一樣嗎!」掀起大爆笑。「很少說人可愛的工作人員也不斷說好可愛~怎麼有人長這麼可愛?」小山以變態大叔的口氣模仿著工作人員的話語,柴田也說:「都融化了,全部的人。」全場笑聲不絕於耳。

而後問到森本希望能請誰來現場,聽到壇蜜這答案,讓小山直率地說:「壇蜜應該不會聽ヤバイT啊。」如此直接又再引起一陣笑聲,不過森本也不放棄地說:「看起來越不會聽的人越可能意外的有聽呢!」

由於本次演出的會場在台場,話題也帶到了小山喜歡的富士電視台節目。然而從「笑一笑又何妨」開始,小山提到的每個節目都已停播,因此每說到一個節目名柴田就馬上補:「停播了!」,沒想到小山突然說到「爆笑紅毯(爆笑レッドカーペット)」,讓柴田改口:「嗚…我覺得停播了,但有時還是會出特別節目。」掀起爆笑。這時因為森本想得到搞笑滿分,因此開始挑戰一發藝。柴田說了「森森心情不好(もりもりはご機嫌斜めやん)」,森本吐槽道:「不不不,是心情超好(いいえ、違います。ご機嫌真っ正面です。)」結束了一發藝。接著團員們自己哼起節目計分時的背景音樂,讓全場爆笑不停。而後開始討論起節目的評分標準,最後得到的結論竟是「請大家牢記今日重點:<爆笑レッドカーペット>的審查標準非常鬆緩!」,讓全場再度充滿歡笑。據說在休息室森本也很常做這個一發藝,每次都讓團員們大爆笑,但對比剛才的觀眾席顯得異常冷靜,因此團員們徵詢大家的回饋:「哪裡不好?拜託告訴我們!我們會反省。下一次才會更好。」,於是台下大喊「再做一次!」。同樣的橋段再表演一次,歡聲比剛才更熱烈,但有微妙的空白時間,因此團員們得到結論:「這個從此就只在休息室做吧。不要再做第二次了。在大家面前做是NG的行為啊。」。

超長的MC過後,團員們終於說要繼續演奏了,然而小山卻提議:「應該要在大家會被嚇到的時間點進到曲子比較好。」其他團員們也二話不說的同意,結果最後卻在連團員自己也措手不及的時間點上,森本開始敲起鼓來,在歡聲之中進入,並連續帶來<リセットマラソン>、<秋>。

唱到<ざつにどうぶつしょうかい>,柴田將歌詞改成「最愛東京巴奈奈!」送上東京限定版本。「暴動吧!」樂團喊著,進入<喜志駅周辺なんもない>。在燈光閃動之下,台下激烈地折腰。

「 ヤバイTシャツ屋さん 正是因為懊悔所以才能持續至今的、正是因為懊悔所以才終於做成的樂團,現在 ヤバイTシャツ屋さん 超級懊悔的,懊悔時的 ヤバイTシャツ屋さん 才更應該做到超厲害的演出。」小山一邊彈吉他一邊說著,台下歡聲回應。「因為有昨天所以才有今天。將超級後悔的心情化成能量,希望可以做出超強的表演。<ゆとりロック>!!」小山喊道,進到下一首曲子,全場再次被歡聲包圍。

「剩下五首!想要作出比昨天更厲害的live!不想要抱著後悔結束啊!正因為有昨天的演出,才能成就今天的演出,我想要作出這樣的兩日公演。」隨後拋出<とりあえず噛む>和<鬼POP激キャッチー最強ハイパーウルトラミュージック>兩首曲子。「跳吧!」全員一邊跳一邊喊著,「給我最大的聲音!」全場大合唱開啟<無線LANばり便利>,到了曲子中段,速度加快讓台下circle pit也越加激烈。

「剩下兩首!大家開心嗎?希望大家都能開心地回去!謝謝大家在這麼重要的日子裡、重要的星期六,特地花了錢來到這裡!!我們非得讓所有人都玩得盡興。dive也好mosh也好,什麼都好。我自己雖然也很喜歡dive、mosh之類的,不過如果覺得危險的人請到旁邊或後面!請找到自己能看得開心的位子!」聽到小山的發言,台下也以掌聲回應。「不要勉強自己。我也因為年紀大了,最近越來越常在後面看。」小山的切身告白笑炸全場。

才剛說出下一首<ヤバみ>的曲名,全場響起沸騰呼聲,樂迷們奮力叫喊、拍手打拍子,完全大暴動。「託大家的福,一起完成了一場很棒的演出。」團員們喊著,唱起最後一首曲子<かわE>。曲子後段全場的大合唱充滿迫力,讓人雞皮疙瘩直起。

演出結束後,團員離開舞台。台下響起超大的拍手聲,一邊喊著「ヤバイT!シャツ屋さん!」取代安可呼聲。

團員們再次登上舞台,與大家合拍了紀念留影。而後森本聊起巡迴周邊「森本扭蛋」,透露巡迴一輪下來還剩下幾百個扭蛋,「透過扭蛋可以和大家有所交流,人與人之間的溫暖、孩子們的笑容,讓我感受到、學習到這些的正是『森本扭蛋』,不管有沒有完售都沒關係,因為『森本扭蛋』讓我回歸了初心。」台下聽著響起歡聲回應。一開始森本以為還剩下幾千個,因此小山問道如果真的剩下好幾千個該怎麼辦?於是得到在追加公演時販售或是自己買下來這兩種選擇。觀眾席也嘈雜的提出意見,「想要?他是商品阿!」森本的回答讓大家笑聲不斷。

接著終於回到曲子的話題。小山突然提議追加一首歌單以外的曲子,讓全場興奮不已。該曲是小山在成團前所做的曲子,ヤバイT早期的LIVE也不時會演奏。

送上BONUS曲後,便以<スーモマーチ>開始了正式的安可。想要跟樂迷們接唱,但大喊「第一次找房子?」後,觀眾席傳來參差不齊的回答。「不知道CM嗎?明明電視上一直播放…大家都只對DA PUMP有興趣呦。」,話一說完便傳來不絕於耳的笑聲。「第一次找房子?用SUUMO找!」在正式開始前先練習了一次接唱。小山在練習途中邊唱<スーモマーチ>邊跳DA PUMP的舞蹈,讓大家再度笑不攏嘴。再度挑戰的時候,甚至連CM最後的「RECRUIT」都完美呈現,讓全場歡聲雷動。

接著到<ウェイウェイ大学生>,大家左右揮手並一齊合唱。而後問了在場有沒有情侶後,便大喊「可以去登記結婚囉!」進入到<ハッピーウェディング前ソング>。

剛才才宣告是最後一首曲子的小山說到「咦?欸?怎麼好像少唱一首歌?好像有一首每次都會唱的曲子但今天似乎還沒唱到?。不唱這首曲子還是可以結束這場LIVE,但好像唱比較好吼?來唱一下好了?」,讓大家興奮不已。「嚇!嚇!嚇嚇嚇!」全場大喊開始了<あつまれ!パーティーピーポー>。台下不斷掀起circle pit、dive,迎來最高潮。「嚇!嚇!嚇嚇嚇!EVERYBODY! 」大家毫無顧忌的大喊深刻心中。

演出結束後小山和柴田在台上來回奔跑,並不斷揮手謝謝大家。團員們站在舞台中央深深鞠躬表達感謝之意。接著森本將毛巾、鼓棒丟向觀眾席。小山也開始將PICK射向台下。另一邊的柴田則開始將歌單撕成好幾等份發給前排樂迷,讓小山不禁吐槽到「這是垃圾吧!丟垃圾時間!」,讓歡聲滿溢。

「我們會始終如一的努力下去,也希望大家能一直支持我們!我們會拼命的努力,也會繼續大喊,請大家一定要再來玩!謝謝!」在歡聲中結束了這場的演出。

ヤバイTシャツ屋さん

pN1U1 aercsB3aV1hJjOK3ZSjjG853nZHG0 61MOUOHpiHuQQv3pVhGpWc79XvH1fCDFWVuAcUuOYY1cAh9qzjmrOBtLOG2G2TLQAOAWmY9ZYJKwmoFMdJFWr1TNcchCfnyy4nzQX1Pi9VWHFI7F4FmGihUmtwghNkjlMat8VoKWQKEJ6e kCmoC9cl QTO5P94T3FjAknUMEFS37 Ig hmOwTIu6ESQjZlbKDQjwv5Ch3EgtpS1o6PUCraxdjZ0V0oAnT4jB8Cw2 c4gzmV1ocrF5nQP59HD0790RexqdBf rwVpSwZ7Iq1WVtvPom7rUy5F9EHp2WwKUEjJNmmAlTrmRiZjfV6t0vRWyWUPPDPI G339P3mS2U4IKJFbvvwDh0sCcdrei8n0OSDJa BRFD 306 Ve6t okaSkTh FxEZk99 f05Mn1JVGhmKQ3Ah1g3qekODrUjmn6sLvTsGzyOrn6jKQqpetkPGDVawJDskxx4yMh3ak8FFZcxpSR0pOG9 nCffzx6CmyKHlO3AlOFVi6ISiNbtHMtMRyLF uUHeXhRbkuGJJXeoiFfGgRHgA21MV1tG81cZJuchCXI7NkeMV7Zn6PKrc TaxyvYrtCkxvDNCXBf8EV2WEZmM5P3iZS5ZbkyNcoeF D4EGlGA vCV3yHv2TvzY9pmLl1ApTfmtMV3YuM7calWVDij4iWCTzGfH 2xIZotdk=w743 h491 no

F0yucLGEarMVOP3OBv0lFcvuDu9lb63uxYnbKXxYu1IyxwIJ g18Ezw8Rc3q5 tzUG7wuHPawd85XzEKiGeuIaHD0cHosEFG2hu8wJhEYtgi5K5Jvf08yWEOvfqdpBcKkp55EbvGwk SjKOv8KBPh1xt9goig2YaD7CEx weKbmkkV3ZDLiPV0STZjFLoA5Vc JV qlSSias0 s8QFPJrelrE JBMc0JdN 6LZa4IYlOc6uYh1I9RDBWi0LkBo sbRbYRVz8NsgqeEvXDW9wdL9u3wJslr2uwl0UUiCI092F42J Fn9O9odtTqxASjaphFxFlCqUe2 7rd xDKfFoGMCqjPTMXfLLKj1k3gvhV8nm8lh 8hqxkJCFZxPgOQsWWjAb4EmIkUrNH6JGRrmULJggmktRPkMKzHs2HUcefOw4zCvYyTr3cqm5zxl36Kh68GLNX9FEljIJTo2zegCUUNNeHZGV9afLAfYOk25nj5IuLbQqMfvmNBacasn3i3gHFY6TTOXOWP uLXXsQFDeyOl53TI6VY1Z7NnPJDh9w1EmMMWdoN9Lxw9TNypzQAT2Sr4i4izYdyVtahgSum1bbhSLItTmGNEI 6irx7OQJZimS zgg6JMF5Wicn xg78orRnX87r4jbwECpQR5E Qy2EjkR7kQQSSa4Xvxu7NEt VbrZtizppI3UahryACNpsYLGeyTJ00D5ggkB8A8=w743 h487 no

AHN8oPWqsnUOk 3w3iTWxfzIqQK fV 6WJ7e8SjjZIM6qLwq bEjW61VRT4ZGEkOs09BNR CzojbpNku2frMUzLPwkGtUpiIZEJsxOGzOh8Mw5tV8PTiC 4LLDYFm86 5MK79Q bWiSxCtMIkEpUlSRo7wr2OlBhF8o7F PfBJsQ9sBemIQPOJ seeILkgiIFRbsAC2fcZ66r9ARG1JttD70VnduXWkYvTl8MbOEhZx6rO50vejchO2tOJjJh KDUcA3mHIGey3d7tKlSXBfc8Qtqkp6Vv3y9VlM1Ye8rW7n UCMx yOsOtTfNRqmN QKIX9K2ylb6zx5ytGhocJb He q3DSOe02TDQEXF7GIEOV4UqC rUwbqK2svetCmbKiZTDgfUnPhlrTihHcCLSo xW5KfrwXB6iX2A 6drd7YRmuo8IUa6t3wVacDdLqTVohSP3b1Hq52orsuWTQsDHAYiH7fApnN5fHrdXmanQAc9JBwhoSK6MUHoiGyDvwyNmypuce wVq2T2T6x3dv73 a7j7qdAjtR fbZlXfKc1tWsL6N0vvMNCmWCxeAONsS9tW10Y8zgql2wos0UcI2CxQYU9NveR7E2mMSJ0ZRlthDyZKT4CiyuLbAptcLaJ2hMr3VVTcL9DPh0BawGGCEN9Gk4GZyme3h sl1B5rVJgE1 OpiaPxWR0mQYXBj3m7fJSrq FCv4ZKF88XI8=w549 h801 no

pUsXUxxUTsI wem31 2jMwnfLuQfxEYH5K29GOLzVUuvfm sU99rdEPDmLAqCzOidZDiKRZJ QfrqsZbnnksQyysO0 630ao2qmesFRZY7d4jHy8 EXsg39f2MJM0nIb8IUgcnDTMXsWX vgBr6wu6yu1mD2rURAIvYS03kCOqvaEc3lEzh nNumCkmDI Zn7W03JIpJTfz1WPYFSexR 9EtJmvZDs aC0t6V7JjwT5vwGxJDlK07fTVLyh1SYNmjYiRiUk 5PzTT G0iKxN235mOCbRqQaNivE3WsEWCw0NhwfAyEZe8JtwpSZkdKC1go2XtMh4 OCKYoBo3KUo4TifTIUv8Skimcc1FcgVP0qmuf 9SQNsw51wn7w3fsTj5u P5ShDwD 9yHcHJkuGNaeCee1esOIrDGDWn9gJSD055i87tXPl3JARrKR7qr2H1QVbB8xGLOXUqblyvEMRXh3x8JCd3 i61L64PN2LeoJEdP0DvJIDWST8fw0W PGOfv7Bof6GajXeiFfWVep7HYZCdw3Hq1Vp1Q7q9tZBdoJj8bgLJjav1 qXzMxs6B6qShVJg3hZlJtnh PRkKrs2gnMnci iEjvNvrg7YWRnEiPw43wbontn6Az4zxBibiE8nGGUzB6GzxZi8lc8rglZqUg dJd5tdZMKgISKD7jMJhAbR8NX9ry3rNO3HCsgczRdJDo4aI4aASX7P0G8=w739 h489 no

CL0NYqHxJjX44ntQ4jfEOx35 CYstYnDV3zQQKm3rlr2w 7Pt ZrMfwWDkYHqsvzCu7YxDjm53PyxMZJZJIfqhN01dmI2lVtYPinuQsXlk8gKNerz4HmtXyjSNaUVO4sLgoqZmJNWujp6o6X6OkJ9019YA qOH xje6cjbPAjvmst6qEZCyCBevJbcA0NfLQ 5K9IfUGXzWL5Q JyxxjcXPFR3oF k6S28gE6V higWWOIHAih4EmhdNJ0lDM6Zmq3YJdzDvfdLhhOfWM opMUIYFOBBzQjZsVsgCipn hv7chpNvH y7J0JzMSMTnrVHWdB7xg76UbNjrlK1uBnfq3fDqiw6ZWZjYHM6cqo84 9hDrj3iheAX7 2xg2Korifd5XRZ3Xz0nr0NVDl7hoyooO66mhwYXBE VwKDH1TngoxWj3MF3gcQVzHXYr3GUCsMbf2CezDKW448hqrfcp5Jyej Ad96sWxodnRnEueLjmRryUJ1TiIAvJM7hiI1SIkYtygjcNy9drIZCv3fOL65Cx5MDYjS13V8HieTqX8yww4ZWyM9nRNIZWBaOu0HKcuhUKtAv2B4egVxlw7mATOQ3G2MC0Rua2YtjgOt96hzTtYVlUhiVMSIFh8K ybHB36SScgQgOQBMfVsm7hBejXXWkP4DS2dhSn a3sxQJJUa4mlK4qtIFxZXGUGLP0rK 9BFPHLvBfmP8iHtI3dA=w743 h490 no

文:迷迷音 / 照片:Oike Kaori

著作權 © MeMeOn Music 迷迷音。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加入迷迷音粉絲團最新資訊不漏接  https://www.facebook.com/memeonmusic/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