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迷現場】搖滾樂團 SID

【迷迷現場】搖滾樂團 SID 睽違五年登台向樂迷求婚 誠意十足獻唱中文版歌曲

日本人氣樂團 SID 15週年亞洲巡迴「THE PLACE WHERE WE LOVE MOST 2019」台北場於2月15日在台北Legacy舉行。隨著白色閃燈預示演出時刻來臨,團員一一帥氣出場,最後上台的主唱Mao將手放到耳邊,享受地沈浸在全場歡呼之中。

以<ANNIVERSARY>揭開序幕,全場高聲接唱著,在一開始就讓氣氛炒的火熱。隨著<VOICE>前奏響起,Mao拿了罐水來向台下噴灑、隨後更將水瓶拋下台,燃得全場更嗨。帶著台下揮拳喊聲,睽違五年的熱情全化為能量在場內爆發。高喊著「台灣!」,進入<Dear Tokyo>,全場隨著節奏拍著手。Mao跑到舞台左側和左側樂迷打招呼,Aki背著貝斯來過回身大轉圈,之後更與吉他手Shinji一同到舞台中央對彈,讓台下情緒更加高漲。全場整齊地接唱著,讓Mao高興地大喊「台灣!」

熱烈的氣氛讓鼓手Yuya不禁脫下外套,Mao走到台前漾著燦爛笑容以標準中文說:「大家好我們是SID,我是Mao,想我們了嗎?我們也想大家了!再見到大家非常高興,愛你喔~」誠意滿滿的表現令全場尖叫連連。

<アリバイ>唱著唱著,Mao悄悄地走到Aki身後,然而還是讓Aki發現了,回過頭來給了個爽朗笑容。
「一起唱吧!」Mao用中文邀請道,迎來全場大聲接唱,直到曲終Mao手畫了個圈鞠躬。
隨後進入<KILL TIME>,Mao走到舞台右側與Shinji的親密互動再次掀起一波尖叫。中間過橋全場燈光暗下,聚光於鼓座Yuya的純熟solo,台下激動揮舞雙手回應;看到Mao張開雙臂將全場緊緊擁抱,更是激的滿場愛心紛飛。

<螺旋のユメ>結束後,Mao用中文問道:「大家開心嗎?」聽到台下的熱情回應,這才安心地說:「太好了!」,接著更用口音標準的中文向大家拜年:「大家過年好,新年快樂,紅包拿來!」令全場一陣笑。

接著Mao一一用中文介紹起各團員,而每一位團員也認真準備了中文和大家交流。首先是吉他手Shinji,一開口即以台語向大家問好:「甲飽沒!大家好,我是Shinji,今晚ㄧ起甜蜜蜜唷~」讓台下爆出一片尖叫。Mao在一旁指著Shinji用中文說:「他喜歡吃麵條。」下一位輪到貝斯手Aki,Aki手叉腰清了清喉嚨,以低沈沙啞的嗓音說:「你好,我是Aki。大家嗨嗎?一起嗨到最後吧!」,一邊將手放耳邊聽台下的喊聲,還覺得不夠地說:「再來!再來!」,直到台下聲量掀頂才滿意地笑著說:「謝謝台灣!」,Mao則在一旁補充道:「Aki他喜歡喝酒。」

鼓手Yuya用中文說:「我是鼓手Yuya,我很高興回到台北,謝謝!謝謝!」,提到這次巡迴名稱是「我們最喜歡的地方」,台灣正是其中之一,因此希望大家可以好好享受。同時Mao也指著Yuya說:「他喜歡吃鳳梨酥。」最後輪到主唱Mao,Mao大喊著:「叫我的名字!」,迎來台下此起彼落的呼聲,Mao高興地說:我喜歡吃臭豆腐,愛臭豆腐!」令全場熱烈鼓掌。

緊接著送上與情人節相襯的<hug>,Mao一邊唱著一邊比了比台下而後緊抱著自己,就好像要將台灣所有樂迷的愛都緊緊環抱一般。用中文說了「聽下一首,向著未來」,帶來宣示今後發展決心的<その未来へ>,副歌部份驚喜以中文演唱,還對台下拋送飛吻,令全場激動不已。曲子結束後,Mao更意外地再次清唱了中文段落,還用中文誠摯地說「愛你們」,燦笑道:「因為很難得所以就再唱了一次。愛你們!愛台灣!愛小籠包!」溫暖的舉動融化在場所有人的心。

「再來要更嗨哦!」水藍色聚光燈下,Mao的清唱帶來動畫「鋼之鍊金術師」主題曲<噓>,Mao一邊唱一邊在站台坐下,同時Aki一腳跨上站台靠在Mao旁邊,惹得全場尖叫連連,激動地以更大的音量接唱。四下鼓進入動畫「Fate/Apocrypha」主題曲<ASH>,這首是由Mao作詞、Aki作曲,並由LiSA所演唱的作品。這次由Mao親自演唱,呈現出和LiSA不一樣的氛圍。緊接著進入<V.I.P>,貝斯和吉他互換位子炒得現場氣氛更嗨,Aki用力揮動手臂激烈大畫圈,最後在Mao中氣十足而漂亮的超長音之下收尾。

「大家開心嗎?」Mao用中文問道,聽到台下熱切回應,露出笑容說:「太好了!」,接著問道:「大家喜歡夏天嗎?」此話一出讓資深樂迷們立馬猜到下一首曲子<夏恋>,爆出興奮尖叫,Mao問著:「要和Aki一起過嗎?要和Shinji一起過嗎?要和Yuya一起過嗎?」,一旁被點到名的Yuya也站起身來拿鼓棒戳臉頰裝可愛,再次讓台下少女心噴發。「JUMP!JUMP!JUMP!JUMP!」台下跳著、唱著,Aki才剛丟了片pick下台,Mao又從後面環上Aki肩膀凝視台下唱著,甚至將「隣には君がいい(我的身邊非你不可)」這句歌詞改成「隣には台湾がいい(我的身邊非台灣不可)」,讓台下又爆出一波尖叫。

而後送上<ラバーソール>,雖然是近期曲目,然而台下仍能接唱,顯示大家對樂曲的熟悉度。「我們結婚吧!」熱情求婚下帶來<PROPOSE>,Mao在台前蹲下來深情凝視著前排樂迷歌唱,Aki則和Shinji交換了位子伸出手來炒得氣氛狂嗨。直到最後一首<one way>,現場溫度升到最高點。唱完後Mao用中文說了:「謝謝!愛大家!」,張開雙臂致意;Aki親了一下pick往台下丟,一邊送上飛吻。Mao拔下耳麥仔細聽著台下所有人的喊聲,開心地由下而上舔了水瓶拋送給台下,在激動尖叫中退場。

安可時,Shinji、Aki、Yuya換上黑色周邊T-shirt上台,Mao則身著白底黑紋寬大襯衫上台,用中文說了:「安可謝謝。」後,場內響起知名歌曲<モノクロのキス> 前奏,讓全場激動尖叫,熟悉地接唱。不間斷進到<reverb>,Mao勾Shinji肩膀唱著,一邊又拿起瓶水來狂噴、親了親水瓶後丟到台下,唱起<YELL>。Mao站到台前來向前後左右每一區的樂迷揮手,台下熱情跳著回應。Aki和Shinji交換了位子,Shinji帥氣轉圈到左舞台,一邊轉圈一邊激烈彈奏。

「謝謝!」Mao喘著氣,用日文再說了一次:「我們超喜歡大家唷!」,接著表示台灣樂迷們總是一直努力寫信等等的方式支持SID,因此他們也希望能努力用中文和大家溝通,「SID15週年了,這15年來我們來過三次,現在想想15年間只來三次實在有些寂寞,所以我們之後會努力更常來台灣,請大家支持我們,我們也會努力學習中文。」熱烈掌聲之中,Mao用中文向台下問道:「大家幸福嗎?」全場大喊:「幸~福~」,甜蜜氣氛中迎來最後一首巡迴同名歌曲<いちばん好きな場所>。水晶球映得全場如同繁星點點,Mao唱完後手放在胸口仔細凝視著台下每個人的臉龐,而台下也紛紛舉高手臂比起愛心回應。「謝謝!謝謝!謝謝!謝謝!」Mao送上飛吻;Aki親了貝斯向台下揮手;Shinji高舉吉他致意。用心的樂迷們遞上簽名布條,Mao開心地大喊:「好棒!」還叫yuya到台前來從前面看,直誇「很厲害喔!」,透露出滿滿的開心。

「愛妳喔!」Mao喊著,手放耳邊請大家用力喊出最大的聲音來,最後更放下麥克風來直接大喊「愛台灣!!」真摯的情感傳遍全場,在所有人心中迴盪。同時Mao也不忘感謝遠自日本而來的樂迷。在幸福洋溢的氣氛中,結束了整晚演出。

SID
SID

 

5yjZSSqIXFlTbhi7iJ FOv9w86uBdBOGrOURQRIit5zouYmlPyQ4f5bo2SA1PNY8sSUs6oADl4Hmi0Vw6f3niYgAoheN3R6Iw6wKbd8oGJczN4kKljvhZnHXscvaQx4T3TjwZI5N0TF4zQmLl0Y6AJG4oFQXolLQwVeWkI3Qhb 1qr4Mth8oP6 e8QmOWAs4ICqCEIJ8muD 0P64wVGXywKRnjKjYp3vFyCi68XUpaYx8d9dscIi4XxOQ6lwcDmRtDQCN49i3R2 rZwkX Rv ekwjNrXFsT0SO8Vm85zw2vLpGiP2jITZg4LpXKtSgE7 JtqWbcU0qYyC6DUjY81hZL wQiDBOtk8Tht9xcJgSAE9JXSU2GHxf XRWWM2iJL5Cze 3Yq4ICaF1jd SoR9FOkTtg9HFbGVDWl3Y7wPaUbhKGqSoCTwhFgVm8A31PvavtghsP4Hd51SwdTh46G31N3k5xOHIIe3hdTa2LygUyZl0HjRJWbHphcb59ccyYjgs8q9bQuYprpD7kB0a2G pMHq9vCuV2SIsQuAwmfZzjuD8SSreax36G9g1Julf0Zd3OB6GL3lMoVBhBZNQ8Fw9HQMnBX 7BWTXOmaT2 N NnEuR7csurRV8Mv55hsPasShrS0UFWOYThdvWPfx9H01p814mgF n 5gVkDiIdG3dshYTmc8CKv6o61QtFh22xo0kOtNqiUru1oW8pU=w866 h577 no

 

文:迷迷音 / 照片:Sony Music

著作權 © MeMeOn Music 迷迷音。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加入迷迷音粉絲團最新資訊不漏接  https://www.facebook.com/memeonmusic/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