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迷現場】R指定 和 ミオヤマザキ( MIO YAMAZAKI ) 聯手共演 一日限定樂團「M指定」、「マモヤマザキ(MAO YAMAZAKI)」驚喜呈現

【迷迷現場】R指定 和 ミオヤマザキ( MIO YAMAZAKI ) 聯手共演 一日限定樂團「M指定」、「マモヤマザキ(MAO YAMAZAKI)」驚喜呈現

R指定 和 ミオヤマザキ ( MIO YAMAZAKI ) 於2019年1月19日在ZeppTokyo聯手合辦「お台場心中」公演。時間一到,紅光隨著重節奏的音樂閃動,大家也自然的開始跟著拍手,迎接團員們的一一登場,最後刺眼的閃光讓舞台瞬間全白,此時mio緩緩拖著メンヘラウサギ的メンちゃん走出舞台。

待mio將兔子放好,鼓手Hang-Chang隨即配著音樂敲打鼓棒,並不斷的加速,以<女子高生>讓全場瞬間瘋狂。大家跟著強烈的節奏盡全力跳躍、甩頭,藍紅光上下轉動讓場面更是狂熱,最後「このまま(歌詞)」的餘音尚未消停,「我們是 ミオヤマザキ ,開始啦!」mio簡短的問候,直接帶到下一首曲子<正義の歌>。到了副歌,「我再說一次,給我去吃屎!(歌詞)」mio用輕蔑的語氣大喊後,讓台下更加沸騰,每個人都忘我的折腰、甩頭,最後全場亮起白光,在鼓聲中結束。

瘋狂的情緒尚未平復,緊接著下一首曲子<un-speakable>,從上而下射出的紅綠光束在舞台上跳動,mio慫恿大家一同打拍子、一同折腰。接著在藍、粉光交錯之中,不知不覺進到下一首曲子<鋲心全壊ガール>,彩色燈光中,白光不時閃爍,mio帶著大家大喊大叫,台下也跟著隨旋律做動作。

鈴聲響起,引來台下一陣騷動,mio換上麥克風架,白光持續閃爍,迎來<メンヘラ>,全場一起大合唱,最後mio跪著大喊「去死吧!(歌詞)」,台下的歡呼聲中,被白光佔據的舞台留下團員們的剪影,mio比愛心並說了聲謝謝後,舞台再度暗下。

大家大喊著團員們名字,被藍光包圍的舞台,略帶哀愁的吉他默默出聲,mio深吸一口氣開始唱起<絵空事>,藍光束隨著mio厚實的嗓音向外擴散再慢慢收回,舞台漸漸亮起橘光,剩下剪影的舞台讓曲子更顯哀傷。最後一聲吉他餘音收回的瞬間,舞台隨之暗下。下一首<ふたりぼっち>,mio坐在舞台上唱,大家跟著節奏揮手,整首曲子在鋼琴聲中結束。

等待大家整理好情緒,溫柔的吉他背景音樂中,「PM5:32。今天不是平常的スレ(演出),而是期待已久的“お台場心中”。再次自我介紹,我們是 ミオヤマザキ 今天請多多指教!」mio簡單的打完招呼後繼續說到:「這是2019年在東京的第一場演出,因此先讓我們跟大家說聲新年快樂!」,台下也紛紛互道新年快樂。「大家還有活力嗎?但今天會死掉呦」mio的發言讓全場充滿笑聲。

「今天是跟 R指定 的共同計畫,覺得2019年第一場共同計畫能跟 R指定 合作真的很棒!不論在音樂或是私下的相處都很喜歡 R指定 。如果可以,想要一起去死,沒問題吧?對這樣的我們來說今天是很重要的一天,是我們發行迷你專輯的日子。這次的發行限定一萬張,沒想到在發行日前就已預購一空,多虧大家的支持,一萬張已全數完售!雖然在CD店可能就聽不到,不過透過Itune、Spotify等APP還是能聽到我們的新專輯,請大家一定要聽聽看!只要活著就會遇到很多事,我想不論是我們、 R指定 或在場的大家都一樣。過完2018年,現在是2019年,大家都在問今年有什麼抱負,但我沒特別的想法,每天光是努力活著就已經精疲力盡。有人說努力就能成功,相信就會成真,但我從不這麼認為。我只相信活下來經歷種種事情,就可能會看到些什麼,因此我一直站在這個舞台上歌唱。雖然比起其他人的想法可能有點遜色,但這也是大家聚集在這裡的理由吧!我們和 R指定 彼此激勵,希望能更上一層樓,因此朋友圈不大的我們能和 R指定 成為好朋友真的很開心。此外也很感謝在這裡的大家,今天就僅只於此,因此我們會用最棒的組合來展現出最棒的演出!請大家好好享受其中!」mio語畢,便隨即進入後半戰。

吉他聲才剛停歇,<Dawn of the Felines>的前奏便席捲而來。藍綠光輪轉,白光不時閃爍,大家隨著音樂擺動、跳躍。當曲子最後一聲收回的瞬間,鼓聲的重拍一下,「後半戰開始啦!給我甩頭!」mio帶著大家拍手進入<CinDie>。紅白光亮暗交錯之中,大家跟著鼓聲的重拍與mio一起大喊「HEY!HEY!」、折腰。最後mio強而有力的長音響徹整個會場,令人不禁起雞皮疙瘩。

在白光滿溢的舞台,鼓聲響起,接著貝斯的獨奏跟著加入。「大家給我甩頭!集體自殺吧!」mio大喊,開始了地獄般的曲子<バカアホマヌケシネ>。mio率著大家一起甩頭,「今天大家是要來集體自殺的吧!再說一次可以嗎?大家變瘋狂吧!還不夠!」mio的慫恿下,全場不受控的瘋狂折腰。「有人第一次做甩頭的嗎?不愧是大家,每個人都會呢!想看看指定男女有多少能耐呢,你們很常在SNS上說ミオラー(ミオヤマザキ樂迷暱稱)都不會甩頭不是嗎?但你們也沒多厲害嘛!再來一次!」受到mio挑釁的指定男女不甘示弱的奮力甩頭。

「我想日常生活中很多人有討人厭的上司,但不能大罵去死;可能有些女生覺得男朋友很冷淡,但罵他去死可能就會分手。我們在這裡就是幫大家把這些怨氣全部發洩出來,大家也是因此才聚集在這裡的不是嗎?全部給我在這邊吐出來!」mio的話讓全場產生共鳴,每個人都忍不住一吐為快。「還是有些人沒甩頭,感覺還是不夠嗨呢。只好找來幫手,讓我們歡迎R指定的主唱マモ!」被mio請來助陣的マモ大吼「大家還活著嗎?你們是為了集體自殺而來的吧!全部給我跟上阿!」,不論台上台下都陷入瘋狂。

マモ離開舞台後,鼓聲強勢帶著大家到下一首曲子。「今天還很漫長,絕對不會讓你們輕易回去!把全部事情都拋諸腦後,給我死命的甩頭吧!」mio話一說完便開始了<斎藤さん>。藍白光轉動,mio左右揮手,並和大家一起奮力折腰,台下也跟著搭肩左右搖擺一邊唱著「NA~NA~NANANA~NANANANANANDE」,讓場面充滿活力。

「今天真的很開心,後半場也請大家開心的玩!」接著迎來最後一首曲子<Que sera sera>。紅光亂射的舞台,「全部一起甩頭!」mio帶著大家最後衝刺,充滿速度感的節奏中大家奮力折腰。曲子結束後,舞台被刺眼的白光壟罩,mio比了愛心後便再度拖著兔子從舞台離去。

小歇片刻,輕柔的BGM中, R指定 的團員們一一登場,台下的呼喊幾乎蓋過了琴聲。待團員們就定位,鼓聲一下瞬間改變全場氣氛,大家跟著重拍的節奏開始奮力折腰。「給我跟上!」マモ大喊後便開始了<予言>,大家隨著略帶詭譎的旋律比手勢、嘶吼。

「東京全員,給我跟上!」刺眼的紅光中,鼓聲開始了<-ZANGE->,全部人不分台上台下激烈的甩頭。接著無縫接軌<青春はリストカット>,「甩頭!」マモ一聲令下,台下隨著音樂拍手、甩頭,唱到了「青春はリストカット(歌詞)」大家更是大喊「割腕!(リストカット)」。曲子才結束,會場立馬被台下的吶喊聲填滿,大家興奮的跳著呼喊團員的名字。

「聲音好小聲阿!好小~聲~~東京還活著嗎?」マモ的慫恿讓全場的呼喊聲更是震耳欲聾。「東京還活著嗎?你們還醒著嗎?歡迎大家來到這裡,我們是第二棒的 R指定 ,請多多只教!這次跟mio是第一次的對盤,ミオラー的大家也在嗎?剛才的表現超帥!」聽到マモ的誇獎台下一陣興奮。接著マモ繼續問到「指定男女!你們不會輸給他們吧?」看了台下的反應マモ失落的說「恩…輸了」,讓大家不禁大笑。

「今天和mio的對盤,不論是指定男女(R指定樂迷暱稱)或是ミオラー,希望大家能好好相處,盡情享受。」マモ話才說完,鼓聲將熱度瞬間提升,マモ大喊著「東京,你們行不行啊?讓我聽到每個人的聲音!」,閃爍的白光中,大家揮拳大喊「嘿!嘿!嘿!」,開始了<喪失-soushitsu->。到了副歌大家齊聲合唱,強烈的一體感讓人忘記今天是對盤。

接著節奏一轉,接連投下<EROGRO>及<規制虫>。「HEY!HEY!HEYHEYHEY!聽不到聲音阿!東京!」隨著マモ的慫恿,大家時而揮毛巾時而折腰,到了副歌更一起合唱,玩的不亦樂乎。最後「呼喊吧!」台下開始大喊著團員們的名字。

稍作休息後,盤腿坐在舞台上的マモ開始說道:「東京還活著嗎?會場好像太涼爽了?你們都沒流汗欸,都沒認真玩嗎?台上台下的溫差大概快差了十度吧?這次的衣裝不知道什麼材質,一流汗褲子就整的貼住,緊貼到內褲無處可逃,整個陷進去…你們也淪陷了嗎?」。聽到マモ的話,台下以歡呼聲回應。

「剛才也有提到,今天有很多ミオラー也在現場,搖滾的氛圍真的不一樣,超帥的!視覺系也有獨特的享受方式,但ミオラー可能很少看視覺系吧?感覺很彆扭吧?恩,這就是視覺系,ミオヤマザキ 能和這樣的我們做朋友真的很開心。這麼一說, ミオヤマザキ 要在橫濱ARENA辦LIVE呢!超厲害的!恭喜!那邊的會場很大,會在橫濱ARENA辦LIVE的都是有名的樂團,所以真的很厲害!這樣的大場需要大家的支持,也希望指定男女有機會也能到場支持!」マモ大推 ミオヤマザキ 後也補充道「我們在12月29日也要在兩國國技館舉辦巡迴的最終場。可能有很多指定男女會去 ミオヤマザキ 的橫濱場,希望大家可以互相支持、Give and Take好嗎?記得把12月29日空下來喲!」,台下紛紛拍手回應。

「對了!忘記講一件事,剛才讓我亂入了 ミオヤマザキ 的<バカアホマヌケクソシネ>~」マモ擅自將歌名加了「クソ」讓大家不禁笑了起來。「聽了那樣的歌大家的精神狀態調適得真好呢。像心靈脆弱的我聽久了感覺會受傷,但大家剛才好帥!於是乎…剛才亂入了 ミオヤマザキ 的場,所以如果 R指定 的場氣氛也很嗨的話或許等一下mio也會出現。但我不~知道呦!」マモ調皮的發言讓台下大聲歡呼。

「對了!mio有自創品牌對吧!叫…under~30?!」忘記正確品牌名「_30」的マモ含糊帶過讓大家瞬間爆笑。「我也有自創品牌,所以互換了衣服。上次沒給成功,所以打算今天給mio,一大袋裡有T恤、帽T、鴨舌帽,在思考要不要把洋裝也放進去,但感覺放了會被罵。結果剛才給他的時候順便問了”我原本要給你洋裝,但今天沒帶,需要嗎?”,不出所料他立馬回答不要…大家很想看吧!應該沒看過mio穿裙子的模樣吼?所以我等等擅自把洋裝寄到事務所好了,搞不好期待會成真?於是…我回送了衣服,就像剛才講的Give and Take,12月29日就請大家多多指教囉!」マモ的發言讓全場笑聲連連。

「大家抱持著集體自殺的決心,跟上來吧!」マモ大喊後,以<あのこ>開始下半戰。採色光束上下轉動,大家盡情跳躍。到了副歌的部分mio緩緩從舞台旁走出,和マモ在染成鮮紅的舞台上飆唱,瞬間引爆現場氣氛。曲子結束後mio鞠躬離開舞台,マモ欠揍的補了一句「你會穿洋裝吧?」,結果mio冷漠的比中指代表回答,讓大家不禁笑出來。

下一首曲子<國立少年‐ナショナルキッド‐>,「大家慢走!」マモ一聲令下,大家一邊甩毛巾一邊左右MOSH,到了副歌大家則張開雙臂開花迎接吉他Z的SOLO,讓場面顯得十分愉快。

「即使不知道曲子也是會甩頭的吧?」接著接到<THE廃人間>,大家隨著マモ的嘶吼聲甩頭、折腰。「一起跳舞吧!」全場蹲下甩頭並合唱,貝斯七星和吉他楓互相較勁,讓氣氛更加沸騰。

「最後一首曲子,東京還行嗎?今天的最高潮,大家可以嗎?指定男女先坐著安靜一下,ミオラー的大家可以嗎?行嗎?」受マモ的挑釁ミオラー不甘示弱的大喊。接著マモ找了第一排的一位ミオラー問「為何你們明明是ミオラー但卻穿著水手服啊?不是指定女子?マモ葛格和mio姊姊喜歡誰?老實說就好,我不會生氣的~マモ還mio?」,聽到ミオラー誠實選擇mio的瞬間,マモ立刻說「去死吧!」,讓全場大爆笑。

壓軸曲<魅惑のサマーキラーズ>,「大家不用在意,開心的跳舞吧!」,台下奮力折腰、做動作,讓場內十分火爆。曲子結束後,「ミオラー和指定男女,你們超棒!謝謝!掰掰~」丟下簡短的一句話,マモ丟下麥克風離開舞台,其他團員們也隨之離開。

在安可聲滿溢的會場,舞台螢幕投影出這次的對盤標題,接著出現了今日限定團「M指定」的字樣,讓大家興奮大叫。M指定的成員包括主唱mio、吉他Z、楓、貝斯Shunkichi和鼓手宏崇,一一介紹完團員們後,出現的團員合照更是引來台下歡聲雷動。

M指定的團員們在影片介紹完畢後,一一穿著mio自創品牌的衣服上台。「我們是M指定,開始了!」mio打完招呼,便以全新的組合唱起<病ンデル彼女>。紅藍光輪轉,大家隨著節奏跳躍,到了副歌台下更是大聲合唱,mio也豎起耳朵仔細聆聽。

曲子結束後,大家開始大喊台上團員們的名字,「聲音好小聲阿!好小~聲~~」mio故意學マモ的台詞慫恿大家,而台下也不甘示弱的更加努力大吼。「再次自我介紹,初次見面,我們是M指定!請多多指教~」mio才講完,台下便立刻以拍手、尖叫聲回應。「恩…其實沒特別想說什麼」mio的發言反而讓台下不禁大笑。接著指名了鼓手宏崇發表感想,結果宏崇只對舞台照明感興趣,mio吐槽到:「所以你在意的就只有燈光照明嗎?」,被mio這麼一問宏崇說道「嗯?等等阿~」結果又被mio不耐煩地問一次「所以你還有其他想說的嗎?還是就這樣了?」,宏崇驚覺苗頭不對,立馬回答「對,沒了沒了!」,讓場內笑聲滿溢。宏崇想了一下又繼續補充道:「不過我覺得很新鮮,因為第一次跟女主唱合作。是女的吧?」,mio想了一下笑著說:「嗯…算是…女的?」, 有趣的問答讓大家再度大笑。接著突然話題一轉「之前彩排的時候,覺得mio素顏比較可愛呢!」宏崇的發言讓台下歡呼聲四起,但卻換來mio冷淡的說:「揍你喔!」,mio接著自爆有人說素顏的時候像柴犬,引來台下一陣騷動,於是mio又說「吵死了,揍你們喔!」,讓大家更是興奮。

接著問起楓的合作感想,楓說到:「很開心呢!但是阿~Shunkichi在旁邊害我覺得不舒服,他靠超近欸」,楓的發言讓mio也不禁笑著說「他可能是想親近你一點吧?」。輪到Z,他說到:「今天能對盤真的很開心,我們就不要在聊天直接繼續唱歌吧?」,擅自想結束MC時間的發言讓台下充滿笑聲。mio認同的表示「雖然只剩幾首曲子,但就開始吧!」。此時想聽聽Shunkichi聲音的楓提議讓Shunkichi發表一下感言,最後又變成楓的自言自語:「Shunkichi的角色設定是不講話嗎?不過他其實是最努力練習的一個呢!重新編製了很多曲子。」

誇獎完Shunkichi後,「雖然只剩幾首曲子,但請大家盡情享受吧!」mio簡短的做了收尾便開始了動畫「地獄少女 宵伽」的片頭曲<ノイズ>。mio深吸了一口氣,極具爆發力的聲音讓人不禁起雞皮疙瘩。藍色舞台上,白光從鼓座後方射出,溫暖的包圍著整個會場。「全部都給我跟上!」mio大喊後立刻進到最高潮的<童貞ハンター>。mio帶著大家一同拍手、揮手,台上台下更是互喊歌詞,相互較勁。曲子結束後「今天很開心,謝謝!」mio拋下一句簡短的話語便離開舞台,剩下台下的呼喊在會場中盪漾。

小歇片刻,舞台後方的銀幕再度亮起,這次登場的是由マモ帶領吉他taka、貝斯七星和鼓手Hang-Chang組成的今日限定團「マモヤマザキ(MAO YAMAZAKI)」。隨著SE<マモヤマザキのテーマ>,穿著中山裝的團員們在掌聲中一一走上舞台。

激烈的鼓聲中,「MOSH!」マモ的一聲令下開始了<愛國革命>。「在場的大家, ミオヤマザキ 、 R指定 ,棒呆了!」マモ大喊後,大家隨著旋律奮力跳躍、折腰。曲子結束後「呼喊吧!」,台下紛紛大聲喊著台上團員的名字。接著場內有如跳針一般的響起「不倫是犯罪」,但這次有別於平常,聲音的主人是マモ,讓全場瞬間陷入一陣騷動。「我們是マモヤマザキ請多多指教!我們一起集體自殺吧!」,換上麥克風架的マモ開始大唱<民法第709条>。到了唸訴狀的經典橋段,只見マモ拿出報紙開始讀起新聞來「上禮拜的賽馬…」讓大家一邊拍手一邊笑得合不攏嘴。マモ把報紙撕得粉碎後,迎來大家一同合唱。最後一齊大跳後,結束了整場的演出。

即使團員們都已離開舞台,直到演出結束的廣播聲出現為止,大家的安可聲仍遲遲不肯停歇。一天之內看盡四團的精彩演出,餘韻仍在耳中徘徊,十分值回票價。

ミオヤマザキ( MIO YAMAZAKI )

 

ミオヤマザキ( MIO YAMAZAKI )
ミオヤマザキ( MIO YAMAZAKI )

 

ミオヤマザキ( MIO YAMAZAKI )
ミオヤマザキ( MIO YAMAZAKI )

 

 

ミオヤマザキ( MIO YAMAZAKI )
ミオヤマザキ( MIO YAMAZAKI )

 

R指定
R指定

 

R指定
R指定

 

R指定
R指定

 

R指定
R指定

文:迷迷音 / 照片:株式会社トイル&モイル

著作權 © MeMeOn Music 迷迷音。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加入迷迷音粉絲團最新資訊不漏接  https://www.facebook.com/memeonmusic/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