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迷現場】COUNTDOWN JAPAN 18/19 amazarashi 演出訊息量強烈震撼人心

現場 / amazarashi 日本跨年演出訊息量強烈震撼人心

日本最大跨年音樂祭 COUNTDOWN JAPAN(簡稱CDJ),今年也在千葉幕張Messe舉行。自12月28日起一連四天,邀請179組藝人出演,四天共計18萬8千人到場參戰。擔任CDJ第3天COSMO STAGE開場的 amazarashi ,以獨特的演出風格深深吸引大家的目光。團員們一一從罩有紗幕的舞台旁走出,接著映在紗幕上的歌詞帶出了<ワードプロセッサー>。「COUNTDOWN JAPAN 18/19、COSMO STAGE第一棒,我們是從青森來的amazarashi!」來自秋田ひろむ簡短的問候。

規律的節奏帶出11月7日發行的新曲<リビングデッド>。這是以秋田ひろむ的執筆小説『新言語秩序』為背景制作而成的曲子。描述著自由發言被檢閱的世界中,檢閱集團的「新言語秩序」以及與之抗衡的「言葉ゾンビ(語言殭屍)」對立的故事。MV中出現的字句因「検閲済み(檢閱完成)」而格式化,僅存通關檢閱的文字。畫面中出現的歌詞使用了「典型的歌詞詞組生成技術」,是以兩萬首曲子的日文歌詞分析統計後自動生成的「典型詞組」為基礎獨自開發的技術。11月16日 amazarashi 的首次初日本武道館公演也是以小說『新言語秩序』為主軸。終於聽到現場演唱,生動的歌聲比想像更加震撼人心。

接著聽到<さよならごっこ>的現場演奏更是感動不已。此曲是在2019年2月13日發行的新單曲,也同時是1月7日(一)於日本首播的手塚治虫原創TV動畫『どろろ』的片尾曲。現場演奏讓人彷彿深陷充滿魄力的字句之中。

尚未抽離迫力十足的氛圍,便立刻開始了<命にふさわしい>。「心さえ 心さえ 心さえ なかったなら(如果連心…連心…連心都沒了的話)」秋田ひろむ悲愴的嗓音讓多數的樂迷不禁落淚。

最後以<独白>結尾。「言葉を取り戻せ(找回言語)」不斷重覆吶喊著同一字句的秋田ひろむ,想將訊息傳達出去的強烈情感讓人不禁起雞皮疙瘩。「謝謝CDJ,我們是 amazarashi !」縱使秋田ひろむ已離去舞臺,但強烈的餘韻仍在會場中蕩漾。即使演出不滿一小時,但猶如看完一部未經任何剪接的壯大長篇電影一般,讓人忍不住想馬上聽 amazarashi 的單獨公演。

tj1G759rRxANHvLZa 3QRIljNENSs bepKcFEHOb4FFHboFKgiwttMsuHFi4PWliyGYLZrjFfED r5QHJzc4eGvpPQXY5bXe21wBCeRUBHQlNgsXVybvtoXaDGDq0ACM1DAtaqhpBUTy7TW GfMHYOpyEDo5HvMi3gXGcQFoTpwaDlb0HkDJUenp9vk28kEDZ05rCWS4lN3LYQF6Xf VxgrCQurDdW7n7xrryI Fgj2o0r4 L9dWXKlgeEZAogPutxuUYGIZ48xDMK18FhHgk1UykVY2Uc N FiH89K4Fv1F2a7cJll8yDsKpk13JhWJyk5ly7QbfWmFn2e5KvXRclIh6AfNunXrL7 WrCFTkae4Gy8T2wu3kedoi3WVqaroqalwAu1ZpITzZ4ZijOqGMEGqdEftmkCCYUEqy2dm rwsa sUa2 5u0I0HDRVr XWhhqgMc NVFoPdltLATrxluJqo4uLCbuPk1QbVR0I IO BgZuDHvV8nZ6Ev oJfiMwV2NoA30thFGj7x0Xwxt1Y2nAklTny9PBszECBoJhk6VWtRePntCS0uEjSxwKYcfEC8hkl0o2iTZHET3Xgy61di5BNPIwiOxRrFxC2sV6GtoYjmaCVYUm32iiuJPy9M7E vlW7WiuNTLsIj1L6sOzrh2tIN3kFfinjAwTG5TWTJDlR44cpLn6bbw8xnDirzbaGJQCb7KCgI=w683 h1024 no

Ka9zF1Ojbw7T0QqssVHql5EcWoyZZH0bar6ilB8x57u3HZx mc0 90djJgakSv8bQjtia4I8GlIH9vVX Jj0xJyr2mAarZU6rWy WTqT7wqCb1WOledNuSChnghBojgB 61swx3xWPXC66s3 OEGBAnl41j13kGMuRmaUgGWLa9ZV8OFbcpvnLKW56ONVbxJvli y dhjQcboch4Eh HdIV6GAo6iXDjjqmke1igX5WN7PLjROi4IxXB PoraGHCsdUszOZV29kNSh7zpPp5QvDNT7OucK ntiEBcnw4jOxDv5SaruilCl9DUd44ncQV9xeioWu9VcixVHeWAL9NoKfVKP GhYXTjEYOSKcV1DQs7DywE 6x5mZW1jrzMGv7tJ Af1C9KLqOC3PTab9BLiMJovK2B0T7KcEc9p4wGBI8iA2n u BP4Wts2PefnPqCH5PXRwlL10EiuS qobI lYFYIDVEjCe2wnlk5UTs7MJL1ss8sOxPBWWmUNWTn313UNwXAUxamgp949 0WNGKXvr8UQe3NDvgSsqb818ogDewDeY6Ua0LKkELlkPWGxXpEsWoT8Co5XocBY52i of YTLJtRlVuP00d7TrmXz b37EzRYrvBxyU39t 9PwsE7jzTszZK7YblWgrYK44Jhr9GAwUYtgn9nBY6FGCY 2AK PJqg7p8hRzPJka4YnhG8ARhYoXn9mc=w1280 h853 no

BCkviMJI6WL1n7rM53C4seH7vooAAef6BoossIItu1Y1fjb7H7GsVmH0zOr9zQI3sEZKPlkpWp5 gu5o0fwlw0xWf1BmlS5l3W5xRvGusnvYWbCr9 BZv C6jUUgvyVPFInlAod0qMPGWUiCCfc8ZxCed5EDPhiBd6yKn9Rn 72AfwXbmqG0kU2naZTCrujjfd0BVGGlNzdIwgRbeOKqUm9BFOQ8IlgwSeKC UGRchheIPPFyEU3dVHKp271etLSl WZ7lXU02 EqarA gInejTQFaovFePsr8ffcOnCOT5r9OkCiin2svweefv5U30lHGNCpAY1dLU4PyJY2108RBT qMEARbprCjJn8EHBPhFhZUiRXwPbKTgwSniw5I7Zxg2Z5DVKowg5foL8YkuUpYsohugVNCmFDV04OkPOqkDPN 3FbcEHmF7UAJj XxfyFLUoPozVbshs7En3fkgnBKj XY4kCbpeG6GPC1R fIn1mriA9WedAra17U hBjhS5cxvyzVsv35hKLYWw01fA4owbU6cGnM6PM2GCNY D87 fq4e Ie3TDBrrIu25KbsptIcMybRaw2imgC3qHOyteJOVunX7ppRSjYbUoKYlaZlxUpW7rWgbyqr lB8eJhxgn8yANDApTAC1CwVBrCVIFTdcdIyCwM5NgV1MPOPUf1VvG8hM0bemvuLbUs0QXqgWR5eHcCl5 =w1280 h853 no

文:迷迷音 / 照片:株式会社ロッキング・オン・ジャパン

著作權 © MeMeOn Music 迷迷音。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加入迷迷音粉絲團最新資訊不漏接  https://www.facebook.com/memeonmusic/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